【最便宜的旅行】跟我一起来赏花

又是一年春日赏花季。
去年看到报道出中国最便宜火车票的时候心里就蠢蠢欲动的想去做一次绿色铁皮火车,更何况这趟车就在九江。奈何一直没有时间,每天只有一趟,而且是下午的2:25。
周五下午老师临时通知不上课,我跟舍友商量了一下就打车去火车站了,于是就有了一场值得怀念的旅行。

到了火车站有个舍友居然忘了拿身份证,幸亏去得早报了身份证号也买到了票。
九江再见!

车票真的只需要1块钱,车厢里的人很少。
哦忘了讲清楚目的地,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湖北黄梅小池。
这趟旧旧的绿皮车是从九江麻城的6026次列车,从江西到湖北,跨过大桥就是了。这趟车在12306上是没有的,只有在火车站才能买。
车上都是一些菜农和一些回家的人,也有少许像我们这种专门去玩的。

车厢里人很少就多拍了一点照片,照片全部出自手机,相机的忘了整理

还没到就看见了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因为我是个北方妹子没见过那么多的油菜花所以感到很新奇

赏花开始

一下车全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这里的人很淳朴找不到了就问下路,他们要是有空都可以送你过去,不过远一点的地方就要收钱,价格一般在5块钱左右。
我们本来只想来看看油菜花,半道上遇到了一对九院的情侣,也是跟我们一样来赏花的。他们问我们要不要搭车去妙乐寺,我百度了一下发现还蛮漂亮的,南国第一寺。来都来了哪有不去的道理,一个三轮车把我们六人带到了一条河旁边,要去寺里需要渡船过河。开三轮的叔叔告诉了我们接下来该怎么走,然后每个人渡船需要一块钱。
这里的渡船是很古老的方式,一条绳子绑在两岸,渡船的人在船上自己拉着绳子前进,这里的人都很热心跟我们说了很多要怎么走不要玩到太晚错过公交之类的话。

这条河不是很宽,河边零零散散的靠着几只船

渡船的老奶奶隔了很远还在给我们指路

刚看见妙乐寺的心情应该是有点震撼的,因为这里是乡下很多地方都很破旧,没想到这座隔河相望的寺庙如此气派。
我虽然不是一个信佛的人,但是我很喜欢寺庙这类的景点,去过很多寺庙也心怀虔诚的祷告过,大概是因为觉得这里充满了信仰吧。

走走拍拍停停,每次遇到这种很有味道的寺庙就好想留下和这里的人生活一段时间。
每天吃斋念佛,打扫打扫卫生,侍奉下香火,敲敲钟看看书,无聊的时候和自己信仰的人说说话。
最好不过的生活。

在妙乐寺门口拍的几张照片
该打道回府了。

出了妙乐寺要走一段路去马路上坐公交,我们玩的太晚早就没有了公交,在路边等了一会迟迟不来。
我机智的拦下了一个大叔的电动三轮车,刚好可以坐下四个人。
一路在风中凌乱,骑了很久才把我们送到车站。
从小池到九江最便捷的是乘坐17路公交,买票上车,2.5一个人。小池还有免费接送到车站的车子。

回来路上行过长江大桥的时候拍的夕阳

花香虽浓,赏味有期限。

真美!

2016-03-17 12:20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2

好棒!

2016-03-17 15:55

2016-03-18 00:1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18 11:25

引用 dlyywxy 发表于 2016-03-18 11:25:18 的回复:

回复dlyywxy:应该就是现在这个月份了,油菜花开的一片一片的,其他季节没有什么可看的

2016-03-18 13:4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8 00:16:2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蟹蟹

2016-03-18 13:44

引用 胖思思😎 发表于 2016-03-17 15:55:41 的回复:

好棒!

回复胖思思😎:嘿嘿

2016-03-18 13:4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3:02:05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回复lebo:蟹蟹哦

2016-03-18 13:4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20:48 的回复:

真美!

2016-10-01 05:08
相关目的地:   湖北   黄冈
相关目的地:黄梅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