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の旅途——大理

min敏_yan (广州) LV.4
2016-03-17 01:27 248/6

云南,是一直在心里的梦,一个很模糊的梦,很美,但一无所知。
大连辞职回广州,一年多没回家,所以在家陪父母一段时间后才决定找下一份工作前把梦圆了,提前一个多星期订去程机票,运气比较好,阿里上飞昆明刚好有特价机票,广州出发不到400块就可以了(阿里的特价机票很划算,喜欢旅行的朋友可以经常刷刷看有没有想去地方的特价票)。因为在家各种忙没有做攻略,只是出发前两天问去过的朋友一些概况,做了个大致的路线图。然后。。。出发!开始了13天的任性旅程

以下图一是此次旅行的日程安排,时间是2月20号出发。因为去的时候没多少准备,也想着是个随心之旅,不想做太多的仔细安排,走到哪算哪,所以这是行程结束后做的总结,蓝色的字是行程安排,黑色画圈圈的是住宿的地方(都是青年旅馆,因为过完年以后真的会把积蓄花光的,所以只能穷游,哭。。)。

此次行程走的路线应该是去云南最普遍的路线了。广州-昆明-大理古城-双廊-丽江古城-泸沽湖-丽江古城-昆明-长沙-广州。(长沙的行程是后来临时加的)

大理

到达时间:2月20号下午在昆明下飞机后直接奔火车站,火车一晚,第二天六点多到达大理火车站。
住宿:乐途国际青年旅馆。火车站直接搭8路公交终点站,走一点就到了,很容易找,青旅氛围不错,在那里还学会了桌游UNO淡季时30RMB的三人房环境不错,性价比很高,推荐。

大理古城基本都是卖东西的,因为不怎么想买东西,所以就随便逛逛,看看建筑,待会直接上图就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才村的油菜花地,表示还没见过大片油菜花的宝宝真的好惊喜,好惊艳,好开心。
本来是听青旅的一个女生说才村码头附近有原始的白族建筑,特地想去看看的。但去了才村码头以后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码头边的游船真的很一般,没去,也不推荐。后来往回走的时候发现油菜花园,5块钱门票就可以进去各种欣赏各种拍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哈哈。
下午的目标地点是大理理工大学,苍山地下的学府。来到这里是因为在火车站候车遇到的一个该学校的学生的推荐,说是哪里的樱花开了巨美。但可惜那时樱花还没开,只有零星的花骨朵,不过学校到处都是樱花树,可以想象到大概半个月后(即三月中左右),苍山脚下一片粉红的美景,想象着从苍山的索道看下来,应该是美得不要不要的。虽然没能赏花,但是由于学校地势高,走上阶梯后看下去,能清楚地看到洱海两边的城,尤其当时的大理阴晴不定,居然让宝宝看到了洱海两边一边日光照耀,一边细雨飘摇的奇景。此外,坐在石阶上看着远处的云影飘动,日光温柔地拥抱着小城,静静发呆,绝对是种享受。

双廊
到达:22号中午
住宿:双廊明堂青年旅社,50RMB/N
大理的第二天中午就从古城出发去双廊,搭的是班车,在记不太清楚是哪个公交站,8路公交能到,上车问问司机就行(我也服了自己朦朦哒的脑袋,抱歉无法提供确切的信息了),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中巴。但是我们当天搭的中巴把我们载到洱海边的一个路段后,就把去双廊的人转到一辆面包车上带过去,其实这样更爽,瞬间就变成包车环洱海了,难以忘记第一次环洱海感觉,美!尽管当时只是阴天,晴天估计更加美不胜收!
双廊应该是很多文艺青年的向往之地吧,而我却连海地都不知道是哪里。。。我真的只是冲着洱海去的而已,仿佛其他的我都可以不在意。。。然而这样没看攻略,不了解景点,不专门按照指示看哪里哪里,好像比较容易有意外惊喜,比如说青旅小伙伴林姑娘带我夜访青庐,月亮宫,还给我讲解,还是觉得蛮新奇的,了解到新东西好开心,但是这样的旅行方式也很容易错过很多东西啦。。。有得有失,有得有失。。。

下午就忍不住和林姑娘出去环洱海了,租的是电动车,50RMB,俩人租一辆,超级完美!当天基本都是阴天,,洱海虽然很美,但是还是很期待能够看到阳光的湖面,所以还是有点小失望。不过真的被洱海上空云里漏下的光震撼了,直接上图吧。

23号中午退房前沿着双廊的小镇小巷到处走走,发现哪里都是拍照的好地方,也有很多观景台,不一定要那个传说中的排队付费的那个拍的。。。
觉得比较漂亮的是在沿湖的一个餐厅的观景台,餐厅外面铺着模板,放着躺椅,开着大遮阳伞,想想躺着椅子上喝着饮料,看着大海,看看书,发发呆,聊聊天,简直就是神仙般的生活。。不多说,继续上图。。

不知不觉写了蛮多,避免太长,丽江我还是分开写吧。。
第一次写游记,老实说不太会写,凑合看看吧。。
图片全是手机拍的,不是特别好看,只是喜欢分享,哈哈。。

待续。。再见

真美!

2016-03-17 12:1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17 12:20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03-17 12:20:05 的回复:

回复myyuling:游记还没结束,准备写丽江的,哈哈

2016-03-17 12:56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3:01

2016-03-18 00:0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