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攻略】北欧! 十天五国(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丹麦) 三月的暴走记

Victoria. (武汉) LV.10
2016-03-17 04:31 1436/6
  • 出发时间/2016-03-07

#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最累的一站。覆盖北欧五个国家,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丹麦
进行到最后两天的时候整个人都要散架了,幸运的是,全程顺利。
 与CY的自由行,所有行程&机票&酒店&门票等等 自己完成。

除了冰岛的行程比较特殊,其他四个国家的游玩模式基本上是: 飞到此国,酒店躺尸,暴走市区,回酒店躺尸,飞下一个国家。

p.s:终于去到了最想要去的地方--冰岛

#关键词
圣诞老人
H&M, IKEA, monki, acne,北极狐,cheap monday
蒙克 Edvard Munch
Blue lagoon,bioeffect
安徒生

宝宝的选择---食住行

3.9 午餐 香山 buffet 9.5
3.10午餐 香山 buffet 9.5
3.15午餐 富豪大酒楼 干炒牛河 年糕 160RMB(18)

3.7 3.8 Citykoti Downtown apartment  62。A+
3.9 3.10 Birka Hostel 60  B
3.11,3.12 Park Inn Oslo airport  110.5  A+
3.13 Idglo Guesthouse  33.5  B
3.14 Bed&Breakfast   31.5  A
3.15 Saga Hotel  37  A-

行

3.7 airbaltic
09:40-13:10-14:40 Munich-Riga-Helsinki 89

3.9 Norwegian
09:05-09:05 Helsinki-Stockholm 29

3.11 Norwegian
13:30-14:30 Stockholm-Oslo 35.5

3.13 Norwegian
08:25-10:35 Oslo-Reykjavik  55

3.15 Wow
7:00-11:05 Reykjavik-Copenhagen 169USD(152)

3.16 SAS
14:35-16:15 Copenhagen-Munich  67.7GBP(86)

*北欧的这几家航空公司都很不错,运行模式和easyjet基本相同,都属于廉价航空吧,飞机上不提供餐饮,不过有自己的menu可以点自己想吃的东西,我觉得这样是最好的。每个公司有自己的megazine,月刊,内容完全不输市面上的杂志,逼格够高,又不完全失地气,以至于每次都能在飞机上读好久,好评。

游记开始啦!!!

3.7
飞机上度过的一天。

💚赫尔辛基初印象:
诺大干净的火车站对面是装潢高级的百货商店,百货商店的后面又是另一家百货商店,百货商店的每层外面标出了牌子,monki,h&m,北欧牌子,这种标法第一次见,观感上很高级。街道很宽视野开阔,空气都是一股有素质的气味,我脑子里只有三个字,rich is rich。

#Citykoti apartment
高级,美,北欧简约风。
很简单却实用的厨房,一片白色,简约舒服。
床单被子枕套全部白色,很干净,床架很低,比通常床的高度更加方便。
三块暖气片房间超级温暖。
强烈推荐这个住处,不是酒店而是家的感觉。

3.8
8:30醒来,9:00起床,热牛奶冲麦片,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今天市中心景点一日游。

#岩石教堂
10:30-11:00

#赫尔辛基大教堂
  市政厅
  波罗的海的女儿的雕像
  露天市场

感想:
对景点一向没有太多的感想,一直以来都认为能代表一个地方的不是它的景点而是它的当下价值观、文化和人民风貌。所以逛景点更像是在完成任务。
还有就是,好,冷!

3.9

5:20闹钟响起。吃麦片吃苹果,6:10两个睡眼惺忪的人走在赫尔辛基零度天还没亮的大街,提着千斤重的行李。我穿着秋衣和两个毛衣和羽绒服,围巾绕到嘴巴的高度,带着两层帽子,带着手套。

坐大巴到了中央火车站,想要坐1路公交去酒店附近,跑上大巴司机说车上没有卖票的地方。问我们要去哪里?我说我们就坐一站,司机想了一下说,take a sit。什么鬼,是take a seat。 男神!!好人!! 我们很开心地坐下了,我想到穷游里写的: 瑞典人民在素质高有素质的方面和德国人很像,与德国人不同的是,他们更懂得变通,不认死理,尤其是在帮助外国人上。
我举双手赞成。

11:00到了Birka Hostel,高冷的前台女子说14:00才能check in。于是我们去厕所化了妆,寄存了行李,出门吃午饭,饿的快要晕倒。

#香山Mandarin Restaraunt
自助午餐很不错,比柏林的,慕尼黑的,布拉格的都要好。 手工韭菜陷饺子,太好吃了,我吃了有十几个吧根本停不下来完全家的味道,超棒。

#🇸🇪在瑞典怎么能不逛瑞典的牌子

Monki
原来今年最爱的高街品牌就是斯德哥尔摩的,实体店很多,于是就进了一家最大的店试衣服玩。

Acne Studios
试了经久不衰的skin5,32长度灰色,CY觉得上腿和我买的zara差不多,裤子这个东西最终还是看腿,我目前的侉子买140欧的裤子和14欧的裤子没差。不过上腿的贴肤感觉很好,可以感觉到料子不错。

北极
北极狐在德国有一定普及率但是完全不及北欧普及率。小孩和年轻人都爱北极狐,一半的人在用北极狐,不愧是国牌。
Mini bag的价格70欧比国内代购还贵吓晕过去。

H&M
满!大!街!五步一个店,十步又一个店。我和CY说瑞典被H&M占领了。
往日靠着不同服装店记路的我今天算是傻眼成功迷失在东西南北都是h&m的红白街景中,哪哪都是国牌h&m。

在香山终于吃到手工饺子,一激动吃了十几个。第二天中午又过来吃了一次,印象深刻,我都不知道自己能吃得下这么多。

3.10
10:00的麦当劳居然在放1977。服务员是个人高身材棒皮肤好长得也好看的姑娘。

真是一个有品位素质高的国家。

#一路向南再向东看过的景点
圣灵岛 瑞典议会
老城 斯德哥尔摩王宫
         沿着东部海岸线散步,在波罗的海的海湾前坐着发呆。
于高登岛 瓦萨博物馆
    世界上唯一被保存下来的17世纪的船。
    98%原装。
    1628沉船,333年后打捞。

3.11

在飞机和酒店里度过的一天。

#Park Inn

奥斯陆什么都贵,索性就住好酒店,说好其实也已是一个inn。booking上推的它的设计,确实设计不错。床头灯可以变换颜色,飘窗装了垫子别具匠心,床超软超舒服,厕所地面发热光脚非常舒服不会冷。LG电视可以上youtube。

晚上到健身房跑了半小时跑步机,200k。运动完的感觉超好,坚持。

村上春树在德国一点都不火,在北欧可是非常火,北欧五国的书店我都逛过了,每家店都有他的书。
老早都《挪威的森林》就对挪威有了期待和好奇,它因为一首歌和一本书变得神秘莫测。

都还记得以前单曲循环的《norwegian woods》的歌词:
I once had a girl
Or should i say
She once had me
She showed me her room
Isn't she cool
Norwegian wood......

我的晚餐: 超市里的冷冻pasta

3.12

#机场往返奥斯陆市中心
Flybus 成人票单程18欧,学生票单程10欧。

#步行逛遍奥斯陆
Oslo city
国家美术馆
皇宫
市政厅

最想去的地方:冰岛
冰岛是小时候转地球仪转到的国家,一个孤岛在纬度很高的地方,但因为有暖流所以并不十分寒冷。地热资源丰富,可以泡温泉。那时就想要去了,22岁终于去到最想去的国家。

💙关于冰岛的facts
女权意识最强的国家,女性地位最高的国家。
人均出数量最高的国家。

FROM 黄金圈导游
Republic since 1944
330 thousand population
2 religions: Christian&Old Nordic religion
The parliament decide all Icelanders should be Christian.

Industries:
Fishery
Power High-tech
Service-tourism
International transport

Vegetarian Clinic : People can stay for weeks to relax and eat grass.

ke

3.13

#Blue Lagoon

攻略:
因为很多人去(大部分都是英国人,因为离得好近),建议官网提前预定好,选好你要的项目,有standard,luxury和最高端。建议选择standard,性价比高,仅仅比luxury少了一个浴巾,比最高端少了一个马杀鸡,其他都一样,没差。
强烈建议从机场直接去blue lagoon,再去酒店。 blue laggoon离国际机场很近,巴士半小时就到。离市中心挺远的,车程一个小时。官网的预定包含机场巴士接送,在机场接你,泡完了再把你送回你住的酒店,大部分人都直接拎着行李去泡了。

超爱蓝湖,湖水是好好看的淡蓝色,真的美爆了,图都没有修。以后一定要再来这里一定一定。

里面有免费的面膜可以敷,一大团面膜在筒子里自己抠了敷脸上。
White mud mask敷完后,过了20分钟回去片刻化妆拍照,然后,奇迹出现了——
上妆超级无敌服帖!!!
立刻变脑残粉了。更夸张的是,他们家的护发素都好用到没朋友。

果断在机场买了面膜,后面也会持续关注这个牌子。强烈推荐。

3.14

#冰岛的旅店可以帮你在网上报团
冰岛如果不租车的话就得跟团走,每个旅店都可以帮你在网上报名帮你付钱,你把钱给旅店就行。
我们报了一个英文的小团,接我们的是一个mini bus,上门接,很方便。

#黄金圈
Golden Circle:
Pingvellir
Gullfoss
Geysir
其实就是三个景点,一个火山喷泉,一个瀑布,一个火山口湖。
每个景点都美哭,只不过冰岛的天气太可怕超冷还下着雨,每下车一次全身都淋的彻湿回来。不多说了,上图。

#每次都是刚刚好,有惊无险
观光游不紧不慢的司机开车回市中心的时候还在送其他人回酒店。眼看就要到发车时间18:25了,司机忽然踩了一脚油门,当车子开到BSI车站的时候,眼看着55路巴士就要开走。我和CY真的是一路奔去的。回想起来好像经常last minute赶上车,有惊无险。

#入住bed&breakfast酒店

之前我们一直头疼在冰岛的最后一天怎么睡,因为第二天飞哥本哈根的飞机是早晨7:00的。
Booking上订不到理想的酒店,机场附近的都要步行十几分钟。最后的最后发现了这家,专门针对早班航空的旅店,早餐四点半开始,提供机场来回的接送。接机的话,到了机场给旅店打个电话就行。如果坐早班飞机,推荐这家旅店。

3.15

#凌晨四点四十五吃早餐的体验
闹钟响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思维迟缓,身体醒不过来,整个人就是想,死,的,感,觉。
但还是起来了,谁叫自己没次订行程的时候都把自己想象成超人。还是起来了,迟钝地收着东西,迟缓地动,一句话都不想说。这种蒙圈迟缓的状态整个早饭都不变,低头吃饭沉默。

一上飞机就睡了,三个小时的flight几乎从头睡到尾,连起飞都没感觉,中间感觉自己就要去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了。旅行第九天,坐的第四次航班,简直要成仙。

终于来到一个可以穿一条裤子的地方,经过之前四个国家,我们都觉得哥本哈根暖和的不行。
穿着一条裤子蹦哒出门,给双腿来了个大解放。

#哥本哈根

高级版的柏林,一样街道宽阔视野好,不一样的是更干净更整洁建筑更新。
北欧的市中心长得都一样,哥本哈根赫尔辛基芬兰奥斯陆的中心很像。

#小美人鱼所在的地方

应该是一个什么公园,在地图上是一个五角星形状,超美。

公园对面一排房子,就像《丹麦女孩》的拍摄现场。

我们像是乱入的就进来了,诺大的公园有小学生在郊游,年轻人在跑步健身,老人在散步。眼前的湖水泛着微波,阳光洒在湖面发亮,远处的丹麦特色的瓦砖建筑冒着白烟缓缓融入蓝的不像话的天空里。
难怪安徒生能写出童话。在这样的地方生活,灵感会如泉涌吧。

白天/夜晚 的 哥本哈根市中心:

像童话一样的地方:

#欧洲旅行的最后一站,后续还会写欧洲旅行的盘点&总结!

北欧给我的整体印象是, 好有钱,物价高,干净,有序,人民素质高,人民颜值更高, 胖子少(说明人家生活水平高+自律意识强+爱锻炼)。

芬兰瑞典挪威丹麦都有开阔的街道,开阔的视野, 市中心的相似度好高。

冰岛还是最特别最独一无二的,引人入胜的美。我很喜欢的作家落落不久前也在冰岛,一个人在冰岛自驾游开了三万公里,简直帅呆了。附上她微博po的图片: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7 16:20

2016-03-18 00:0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1 14:53

羡慕你 22岁就去到了冰岛和北欧 我也打算去这五个地方 谢谢你的分享哦

2016-03-29 23:56

楼主觉得那个国家最值得去呢?

2016-04-05 09:30

引用 cabbage 发表于 2016-04-05 09:30: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