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西涠洲岛、阳朔、桂林游

晓寒 (潍坊) LV.9
2016-03-17 09:30 1901/10
  • 出发时间/2015-08-02

前言

人的一生应该活在精彩里面,精彩的来,精彩的走,精彩的快乐心情每一天,不要有太多的奢求,奢求里面没有精彩只有负担和沉重,放下不应属于你的东西才能走的轻松!让我们走起来......

关于为什么去广西

2015年原本的旅游计划是西北的大环线,广西原不在考虑中。一是因为LP不愿意坐长时间的车,不得已改了行程;二是本人以前的承诺,要陪她游漓江(2010年我去过广西,下面还有交代)。带着孩子们对“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向往于是便有了此次广西之行。

关于行程

D1、青岛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 南宁 吴圩机场   宿南宁云龙商务大酒店
          D2、南宁——北海——涠洲岛  宿涠洲岛怡景小栈  (涠洲岛下坑村13号)
          D3、涠洲岛   宿涠洲岛怡景小栈
          D4、涠洲岛——北海  宿北海臻墅园别墅快捷酒店
          D5、北海——桂林——阳朔   宿阳朔长青和精品酒店
          D6、阳朔    宿阳朔长青和精品酒店
          D7、阳朔——桂林  宿桂林汉庭酒店(桂林红岭路店)
          D8、桂林    宿桂林汉庭酒店(桂林红岭路店)
          D9、桂林两江机场——济南遥墙机场

关于交通、住宿

广西作为老牌的旅游大省,交通和住宿上没有问题。只是在暑期到处都是游客,有些方面需要提前预定。
        在广西交通方面要注意火车票有的线路需要提前预定,比如北海南宁桂林的动车票。还有如果想去涠洲岛的话船票需要提前购买。我是在淘宝上买的去程的船票,返程的是到了港口买的。因为涠洲岛这几年比较火,去的人很多,到了港口才买的话一般买不到票。顺便提一句在淘宝上买船票找那家船务公司的店,价格一样拿票比较方便。
        酒店预订要比临时找好,而且很可能遇到搞活动的情况。比如我在桂林订的汉庭酒店,标间才135RMB。新开的酒店各方面都不错,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是出门就是公交站,很是方便。阳朔的长青和酒店也不错,虽然是个人的酒店,但是条件和位置都不错,价格也实惠。离我2010年入住的如家只有不到一百米的距离。老板娘是东北人,热情又爽快!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南宁的酒店,通过艺龙订的。因为到南宁是零点以后,我到了南宁机场专门打电话给酒店确认了房间,接电话的服务员说没有问题。但是到了以后告诉我没有我预定的房间了,真是无语。几番交涉才住下,房间味道大而且潮湿,躺在床上就像在水里的感觉。个人感觉非常失败的预定。总结经验教训如下:1、在网上订酒店不要完全相信点评,有些酒店是刷出来的;2、要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相对方便的酒店,首先考虑位置,位置合理能节约不少时间,像我们在南宁住不到1晚就坐火车去北海,还是找离火车站比较近的方便第二天出行,然后再找价格可以接受的酒店;3、在网上订好酒店最好电话和酒店沟通一下,有些酒店业务不好会掉单。

关于成员

开始计划行程的时候是我们一家和陈Sir一家六人后来又加上了,Mrs黄和Mrs姜各自带着的公子和小姐,于是乎十人的团队就成型了。

团队成员

下面开始吧!

小伙伴们现在还想念的电动车车队 编辑

关于涠洲岛

涠洲岛这几年比较火。其实在我看来,去不去在于个人。有人说它是中国最美的原生态海岛。而对于我而言,原生态无非就是没有开发,像我们前些年老家一样,而且我们也是海边长大,所以没有一个评定的标准。刚到涠洲岛的时候我们同住的陕西大姐问了我一句你们山东的为什么跑到这里看海?让我实在无言以对。
        下面说的有用的吧。
        涠洲岛上岛需要上岛票,在岛上其他的景区都不需要票,但是火山公园要查票的。我们把票放在客栈里没带,多亏在公园外看车的大姐告诉我们一条不用走检票口的小路。在岛上交通不是很方便,可以包车也可以租客栈的电动车。路况还是可以的。我们在岛上都是电动车出行,十个人以前都没有骑过电动车,当时是相当的新奇,而且还有不少笑话。成了现在唯一的回忆!
        岛上的海鲜很多,在镇区的海鲜市场。买了以后拿回客栈让客栈做。比我们这便宜虽然味道差点。岛上吃饭一般都在客栈,价格不便宜。随便说一句,岛上的香蕉是自然熟的。

2010年到漓江的时候是细雨蒙蒙,如同仙境一般!当时还在幻想阳光下的漓江是什么样?此次太阳高照,没有了些许意境,个人感觉还是雨中的漓江更美一些!顺便说一句,旺季去的话早一些走!

2010年用手机拍的照片,像素太低,没有拍出当时的意境。

关于阳朔、漓江和玉龙河

阳朔应该算是旅游城市,但是不敢恭维。首先交通混乱,没有像样的公交车,唯一的公交车是那种像三轮车一样的摩托车,能坐10个人,2010年去的时候就是这种状况。五年没有任何改变。唯一改变的是人对金钱的贪婪。在阳朔出行要么包车,要么租自行车、电动车,但是要注意安全,因为交通真的不敢恭维!
         2010年去漓江的时候,政府还没有插手管理,从杨堤到兴坪一段漂流比较惬意的。但是这次去,除了景色还是以前的景色以外,没有找到以前的心情。首先杨堤到兴坪被分成了两段,价格也翻了几倍。船工要给你讲解景点要钱,不给就把筏子开的飞快。态度非常恶劣!!!
         遇龙河我们去的是旧县到工农桥一段,因为行程的原因,没有听以前蜂蜂们的建议走金龙桥到旧县那段。其实景色不错,但是出现了和漓江一样的情况,筏工要小费,而且是喋喋不休的要,以各种理由,强制你照照片。不给还骂人。

曝一下漓江上态度恶劣筏工的筏子,人就不给你露脸了。

桂林市区有不少景点,如果有时间,不妨慢慢的欣赏!

后记

关于此次出行的得与失。收获美景、欢乐与精彩。也有些许遗憾,比如行程中的黄姚古镇龙脊梯田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
吐槽中一些令人难以接受的情况。人们对金钱的贪婪,急功近利的管理方式。是不是使得氛围有些沉重。不过只要走过就有收获。期待每一次的前行!

2016-03-18 00: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18 09:25

引用 天不老 发表于 2016-03-18 09:25:21 的回复:

回复天不老:

2016-03-18 10:18

请问上涠洲岛出除了坐船的船票之外是不是还要收个上岛费?

2016-03-21 09:00

看了游记需要上岛费,真是周扒皮的涠洲岛啊

2016-03-21 09: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1 13:53

引用 一只小猫爪 发表于 2016-03-21 09:02:16 的回复:

看了游记需要上岛费,真是周扒皮的涠洲岛啊

回复一只小猫爪:是要收上岛费的,去火山公园要验票的

2016-03-22 08:32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18:06

2016-03-24 22:0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8056.html
苏州/同里/无锡樱花节,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