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芽庄的5晚6天行--我们一起来过......

月游曼可 LV.4
2016-03-17 09:35 2292/19
  • 出发时间/2016-03-09
  • 人物/其它

有人说,旅行是一种逃避,在旅行中能够得到灵魂的升华;也有人说,旅行是对未知的探索,可以见证这个世界的奇迹;对我来说,旅行是一种自由,是一场修行,是心的飞翔,最重要的,是曾经我们来过这里,曾经我们一起经历,曾经,我们在一起!!

芽庄——私藏一整个“马尔代夫”和“吴哥窟”

航班安排
03月09日:昆明-芽庄  8L9677    19:55出发  21:30 到达
03月14日:芽庄-昆明  8L9678    22:30出发  01:55+1 到达
出行天数/6天5晚
人物/16人
人均费用/4000RMB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计划

虽然说走就走的旅行充满了未知和惊奇,但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们需要好好的筹备一下:

1、参团:作为一个资深的外语白痴,参团是个不错的选择,旅行社半自由行团,6天5晚
2、住宿:选择一个好的酒店对于旅行来说非常重要,Champa island(占婆岛),四星酒店,整体还不错,唯一的缺憾就是离海滩太远,没能享受到海边的日出日落
3、护照:越南是落地签的,带上护照就行,签证费用550人民币,可以旅行社代交。
4、照片:三张白底彩色4*6照片。(一张贴入境表、一张交给越南海关、一张备用)
5、身份证复印件:导游让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一张。不过到最后也没有用出去。
6、物品:防晒霜、帽子、手机防水袋、太阳镜、充电宝、充气游泳圈、衣服、需要潜水可以自己带潜水用具。(类似蚕岛这些地方事没有出租潜水用具的,喜欢潜水的话还是自己带比较好)
7、钞票:越南盾和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3300:1。可以找导游换,机场的汇率也是一样的,不过汇率每天也在变动。(注意:美金在芽庄不流通,千万不要兑换)
8、导航:必备谷歌地图,这就不多说了。
9、时差: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北京8点,芽庄7点)
10、插座:不需要转换头。
11、电压:越南电压为220V~50Hz,国内电器均可正常使用。
12、签证:越南可以落地签,进关时,你只需把护照+照片+落地签表格给他就可以,不过越南海关会要消费(10元),一口流利的中文(10块,10块)。回来的时候,接团人会把护照发给每个人。

特别提醒:过关时千万不能拍照,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芽庄海关抓到拍照的,直接300元罚款~~~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芽庄的5晚6天行了~

DAY--1 2016年3月9日

第一天,导游通知我们要五点准时到机场,我们一行人差5分不到就到了昆明长水机场的一号门J区,找到了领队,把护照交给了他们,随行导游将填写好的入境表发给我们,只需要贴一张4*6的照片就可以了,但是要随身携带,到芽庄要随护照和一张照片一起交给移民局。(到机场之后才发现这个团有160个人,这是多么庞大的游行啊,不过后来被分成了四个小队,40人的团还可以接受的了)   等拿到护照和登机牌之后,接下来的就是漫长的等待了, 托运——排队过关——排队安检——排队登记。完全都是在排队!(特别提醒:随行一行人多的话,可以先派两个人去排队托运,行李托运了,就好了,因为人很多,不提前做的话,要排队很长时间)  我们直接就站在了第一排,免去了排队的烦恼
   (题外话:由于跟团的有160多人,很多人都一直在坐着等,我们的领队小胡子先生 主动做起了发护照和登机牌的义务工,给所有人一个一个发了下去,到最后,办理登机牌的美女特地为我们的领队挑选了一个好的很宽松的座位,这就是做义务的酬劳了。)
北京时间PM8:15 飞机起飞,到芽庄下飞机已经是北京时间11点了,当地时间是10点,我们以为可以不用很晚到酒店,结果行李却迟迟等了两个小时才拿到,而且芽庄的机场很小,服务很差!我们的一位同事在等行李的时候因为多拍了几张人物照片,就被罚款了300元人民币。所以,切记,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拍照!
机场到我们入住的酒店有很长的距离,大概开车开了一个小时左右,酒店名字(Champa Island Nha Trang Resort Hotel and Spa)占婆酒店。在去酒店的路上,导游为我们简单介绍了芽庄以及明天的一些行程。到达酒店之后已经是凌晨1点了(当地时间,接下来的时间都是当地时间)酒店附近没有任何吃的,没有夜市,没有24小时超市,每个人都是饿着睡着的
第一天就这样饿着结束了......

等机中.......

我们的小胡子先生

终于到达了酒店。。。

DAY--2 2016年3月10日

第二天,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跟团的活动时间是十一点半。当然我们大部分人都是被饿醒了。我们住的这个酒店的早餐时间是六点到十点,早上吃过早餐后,逛了下酒店,这个酒店很大,很适合度假,只是离市中心和沙滩有点远了。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和水疗池。酒店不在市区,所以一点都不吵,安静优雅。
11:20,导游过来接团,去参观了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规模小了一点,但也有很多值得细看的雕刻。       如果想进去看看,参拜一下,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我看他们会给长袖衣服,有点类似僧袍的样子。进去里面不能穿无袖的衣服。我们只是在外面参观了一些风景,没有进去里面,站在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这里的风景还是值得一看的。

来张合影(人不全)

参观完占婆塔之后,直接坐大巴去吃中午饭,八个人一桌,简单的越南菜。饭后,安排的是参观钟屿石岬角,这里是梁家辉主演的电影【情人】的取景地,有芽庄罕见的黄岗岩海岸,岬角上还有恐龙足迹。 其实也就是有好多石头,大的,小的。这次也终于身临其境了,透过树丛,由巨石组成的浪漫岬角伸向大海,这些坚硬的巨石,见证了我们这一代奉为经典的爱情。在那里花上20000盾买一杯滴漏咖啡,静静地看着海面的风景发呆一个小时,感觉很惬意。。。

在大厅中,有一些民族音乐表演可以欣赏。

大家在一起抓螃蟹

之后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了,晚餐要自己解决,团上不包含所有的晚餐。由于刚到这个地方,出去找也没有碰到好点的餐厅,也只能委托导游来帮忙了。回酒店休息到六点之后,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了一家海鲜大排档,以为人均只要20元左右就可以了,没想到,我们只点了一盘吓,一盘鱿鱼,一盘贝壳,还有一份炒鸡,就足足有小1000块钱了,说好的人均20元呢,,被宰的感觉,没办法,谁让人生地不熟呢,最后一人点了一份炒饭,才勉强填饱了肚子。以后千万不能相信导游了!  吃过这顿所谓的‘大餐’之后,我们一行16人决定走路回酒店,顺便逛逛路边哪里有好吃的。还真找到了一条小吃街,就在占婆塔的对面,那里的海鲜很便宜,虾只要20万盾一公斤,其他的也不是很贵。于是我们就决定明天过来尝尝味道。
这里骑摩托车的很多,过马路一定要小心。晚上,吹着海风,走在桥面上,没有了白天的闷热,吹去了一天的疲意,喝着现榨的芒果果汁,回到酒店,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3 2016年3月11日

第三天,早餐后九点集合跟团去了三个岛。这几个岛之间我们都是坐快艇前往的,一人加收100元人民币,感觉还是有点贵了。
第一个岛叫做珊瑚岛,也就木岛或黑岛,岛上有很多好看的小石头,还有珊瑚贝壳可以捡,海水清澈,非常适合浮潜。潜水区域可以观看海底千姿百态的珊瑚,色彩斑斓成群的鱼类,还有机会看见大海龟。这里有换衣服的小房间,只是冲澡的话还有支付10000盾......海水非常清澈,可以潜水也可以游泳,但是什么都不玩的话,坐在沙滩上草棚的躺椅上看海景也是不错的去处,只是这个躺椅要收费,一张20000盾。有点坑。。。在这里待了两个半小时之后,坐快艇去了另外一个岛,好像叫第一岛,这个岛上只提供午餐,其他好像也没有什么娱乐项目,不过看着海水也是非常清澈的。在这里的午餐很丰盛,环境也很美。。。最后一个岛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在这个岛上的躺椅是免费的,可以浮潜游泳,海岸的一边是沙滩,另一边是石头,即使什么也不做,戴着耳塞,听着音乐,沿着海边走一圈,也是很美的一件事情。
这三个岛看到的全部都是中国人,很少看到外国人出现,貌似这里都是导游一群一群的带入来游玩。......
就这样三个岛结束之后,乘着快艇,结束了一天的旅行。。。

人最全的一张大合影(珊瑚岛)

珊瑚岛的水很干净,很透明,就是没有沙滩,直接是礁石,建议大家穿上能下水的鞋子潜水,很多礁石很硬也很尖,不小心就会弄伤,,,

来到第一岛上享用午餐......

在第一岛上的午餐......

午餐后的合影

最后一个岛(一边是沙滩,一边是礁石,游玩的人很多)

我们自己找的海鲜排挡,味道杠杠的。   原谅没有拍到细节,分量很足。

由于第四天一整天都是自由活动,我们做了很多攻略,珍珠岛,蚕岛,还有竹岛,看了很多评论,计划了很多线路,争执来争执去,到凌晨1点才最后一致决定去蚕岛,困的睁不开眼,睡了。。。。。。

DAY--4 2016年3月12日

第四天,当然就是蚕岛了,也叫汉谭岛,据说是芽庄最大的,娱乐项目最多的一个岛,一个人300元人民币,包含了来回快艇,接送酒店,自助海鲜,自助水果,还有免费舞蹈表演和免费的高尔夫。8:45从酒店出发去码头,到蚕岛的时候已经是十点了,不过刚开始到的时候,第一感觉这个岛很清静,人很少,看到了很多老外,想着应该是来对地方了,,可是过了一个小时之后,一群一群的人开始登入了这个清静的岛上,坐在草棚的躺椅上,看着一波又一波的中国人由导游领着进来,顿时觉得人山人海,。*(个人建议一日游的话不要再选择蚕岛了,如果选择住在这个岛上的话,那是很不错的选择,据说里面的风景很美,一日游的游客都进不去,只有住在这里的人才可以享受到)
11点和下午2点岛上有俄罗斯舞蹈表演,俄罗斯美女还跳了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有没有觉得筷子兄弟和广场舞已经占领了全球啊。
岛上也可以浮潜,游泳,但是必须自带浮潜工具,因为这里没有租的,我们本来打算在这个岛上好好的浮潜一番,可是没有浮潜工具,无奈什么也做不成了。我们一行人有去浮潜的,说是鱼很少,没有珊瑚岛上的多。蚕岛可以免费冲洗。问了其他娱乐项目的价格,降落伞一人200元人民币,两人300,看着好多人排着队在玩。 海上摩托车是100万越南盾,海底漫步大概200元人民币,感觉价格还是有点小贵了。
特别要说的就是午餐,人太多太多太多,我们十一点半过去的,看到好多人在排着队进去,里面已经没有座位了,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了一个位置,其实午餐要么十一点之前就早点过去,要么就一点之后晚点过去,午餐的时间是11点到2点,自助海鲜,味道还是可以的 。下午两点有免费水果提供,但是也是要排队领取,一个人也不能拿很多,一个盘子上放点水果,一人只有一个香蕉
刚开始上岛的时候,导游给了我们每个人一张票,拿着票可以免费使用毛巾,还可以免费去打高尔夫球。(至于这个免费的高尔夫嘛 ,我就不多说什么, 待会直接上图给大家看)

蚕岛上的游泳池

蚕岛上的风景

这个票可以免费使用毛巾,还可以免费打高尔夫

狗牌~~

传说中的高尔夫

DAY--5 2016年3月13日

第五天——

第一站—芽庄大教堂,哥特式风格,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
清晨8点,微暖的日光,清凉的风,不知是诵经声还是唱诗班早唱的歌声若隐若现,环视着大半个芽庄的瑰丽,感受完全不同的平静与自由。
很多教堂除了弥撒和祷告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举行婚礼,这里也不例外。今天正好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准备步入婚姻的殿堂。幸福的笑脸,总是充满无限的魅力,如此深邃迷人,仿佛你的全世界,都在这里,不过大家看新娘的目光都怪怪的。。。

第二站—龙山寺,关于佛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前几天听到这样一个小故事,
       在一次高僧的布道会上,大师一一宣讲了佛学的几个层面,当然主要的思想莫过于:四大皆空,无欲无求……
       到了提问环节后,一位看起来非常认真听讲的年轻人非常迷惑的站起来说:“刚我听到教义的核心,也听到高僧讲佛教的最高境界便是修道成佛,请问大师,您想成佛吗?”
       高僧微笑的回答:“当然了。”
       年轻人说:“想成佛难道不是一种欲望吗?”
       高僧愣了:“那我回去问下我师傅……”
       后来师傅的解释,我就无从知晓了,但是这个小故事却引发了我很多的思考,你们呢?
       也许答案就隐藏在各个寺院之中吗?
一进入正殿就可以看到许多佛像围绕着一个莲花池,墙壁上有许多佛教壁画。寺后的山上有一座白色大佛,目光向下抚视,好像是在守护整个城市一般从山上往下看。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巨大的白色大佛,安坐于莲花之上,俯视众生的欢乐与烦扰。如果选择从侧边的小路下山,还可以看见另一尊白色的卧佛。
龙山寺相较青山隐寺,多了一分繁华与喧嚣,少了一分清净平和,但比起国内的旅游胜地,又少了一分势利,仿佛一场人生~
大家在这里吃了斋饭,体会了一下有欲有求的滋味(我要吃肉

第三站—金兰湾海滩,海滩嘛,国内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也不少,但是山水相接的,还真不常见。
我们喝完咖啡小憩一会之后,走向了海滩,此时的海水不凉,太阳不是很晒,海浪很大,直接冲向大海,让它把你包围,和大海融为一体,这样一两个小时足够了。游累了,躺在椅子上感受海风,或者踩着沙滩,任由海浪把我们的衣服打湿,感到沙子慢慢的从我们的脚底滑过,倾听海浪的声音,这别是一种南国享受。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特别喜欢风,看风吹过树叶,感受风的寒冷,听风呼啸的声音,想象做风的自由。看着潮起潮落,仿佛花谢花开,才是,最大的收获!
这边的物价真的很吓人,一张躺椅是50000越南盾,治安也不是很好,出来玩的小伙伴记得注意随身财物哦~

教堂前的合影

教堂里面

龙山寺.

结束了所有跟团的参观景点,坐大巴准备回酒店,路过金兰湾海滩的时候,时间尚早,就提前下了车,待在了这里,开始了我们一直心心念念的沙滩之旅。

此时,有没有很嗨

DAY--6 2016年3月14日

第六天,也是最后一天,相信大家玩了五天都已经非常疲惫,所以这一天,不再去领略芽庄的自然风光,而是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我们决定,去逛街
我们从酒店出来,打的到金兰湾海滩,下车的地方正好有一个大型的商场,像我们昆明南屏街上的百盛。里面三楼有一个小中型的超市。。行走在芽庄这样的地方,有一种质朴的感觉,没有那么多纷繁复杂的现代元素,怎么说呢,有一种回归的感觉。不得不说,芽庄的街道很宽阔也很干净,大海与街道之间有沙滩相连,当你走累了随时可以歇脚,不过可以买的东西却不多,这点和国内的景点很相似,大家都只是带了一点土特产,相比街上“特意”为游客准备的东西,我更喜欢在珊瑚岛找到的各式形状的小石头,或是大教堂庭院的一束花,所以我只买了3个小挂件,简单朴素,没有被商业化的旅游气息所沾染。

芽庄最后一餐,尝试了一下出前一丁的泡面,加上一瓶tiger的啤酒(老有种萧瑟的感觉),算是结束了本次芽庄5晚6天行的全部旅程,突然对回家有了一点小期待,登基回家~~

导游推荐的乳胶垫枕头,780元,买一送一

每天下午回到酒店差不多4点左右,游泳成了我们大家唯一的娱乐项目(因为离芽庄海滩太远)

总结一下

这次芽庄半自由行5晚6天,有快乐,有郁闷,有平静,有不爽。。。
其实不管在哪里,人生都是一样的,酸甜苦辣是为人,悲欢离合是为生。这里,便是所谓的半杯水。
最最重要的,是有你们,我的伙伴们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7 11:25

2016-03-17 11:26

2016-03-17 11:29

引用 薄荷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3-17 11:25:5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薄荷棉花糖:

2016-03-17 11:41

貌似玩得很嗨的样子

2016-03-17 12:18

真美!

墙]・▽・)ノ 嗨,美女辛苦了乾杯 []~( ̄▽ ̄)~*照片拍的很美▂▅▇█▓▒░('ω')░▒▓█▇▅▂̣撒花!✿✿ヽ(゚▽゚)ノ✿这游记写的,文采斐然,攻略充足!d(゚∀゚d)点赞!

2016-03-17 12:19

写得太棒了,文采斐然,必须赞

2016-03-17 12:23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2:59

去过这家超市

2016-03-17 13:58

引用 月游曼可 的图片:

南海日出很漂亮!

2016-03-17 13:59

2016-03-17 14:0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7 12:18:08 的回复:

貌似玩得很嗨的样子

回复独自醉倒:海滩好玩的

2016-03-17 14:3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2:59:41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回复lebo:

2016-03-17 14:31

2016-03-17 23:5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1 17:53

你这签证费,误导其他朋友吧,550?太夸张了,某宝才,260。如果是落地签+批文才,220左右。

2016-03-29 22:54

引用 漫漫征途2007 发表于 2016-03-29 22:54:43 的回复:

回复漫漫征途2007:旅行社是这样规定的

2016-04-01 14:59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03-21 17:53:0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