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银河!沙滩!碧海!蓝天!2015在夏威夷过年(大岛、茂宜岛、欧胡岛11天)

眠眠 LV.14
2016-03-17 09:39 692/5
  • 出发时间/2015-02-17
  • 人均费用/20500RMB

开始的废话

竟然时隔一年才终于开始动笔写下去年春节的游记,我的拖延症也正是不会好了……
去年春节前就开始计划全家出游的行程,看看各种飞机票,新西兰被爸爸去哪儿炒的正热,其他地方还要办签证好麻烦,正好14年刚去过美国,1年的美签有效期要到4月才到期,查了机票就果断定下了夏威夷行程。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以前在我的认知里,夏威夷一直是一个休闲类的海岛,看了攻略才知道,原来夏威夷竟然是有火山的!于是这次神奇的包括了火山、沙滩、大海的旅程就这样开始了,以下是行程……
2/17 Day1 上海-夏威夷-大岛
2/18 Day2 普纳鲁黑沙滩-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2/19 Day3 夏威夷热带植物园-冒纳基火山
2/20 Day4 浮潜-回科纳
2/21 Day5 大岛-茂宜岛-哈雷卡拉火山
2/22 Day6 beach……
2/23 Day7 beach……
2/24 Day8 茂宜岛-欧胡岛-Outles
2/25 Day9 珍珠港-大风口-神庙谷-各种beach……
2/26 Day10 买买买
2/27 Day11 夏威夷-上海

Day1 上海-夏威夷-大岛

第一天全是飞飞飞啊,到夏威夷的机票买的是名古屋转机的,中间只留了2个小时,结果上海夏威夷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半小时,我全程胆战心惊生怕耽误了第二段的航程啊!尤其是到了夏威夷以后我们还要继续转岛内的飞机飞大岛……幸好第一段给力,延误了一个半小时后又提前半小时降落,最后有惊无险,在名古屋机场顺利赶上了航班

大岛租的是敞篷跑车,因为没有别的车了……三个人坐还是有点憋屈的,后排空间比较小,我们行李是一大一小两个箱子,正好塞得下,大箱子就不行了。
不过开敞着篷兜风的确拉风,可以体验一下,时间久了就各种头发挥舞眼睛睁不开,无福消受

这顿也算年夜饭了呢,著名的阿甘虾店,大岛分店的位置绝佳,味道也不错哦,边吃晚饭边看落日很舒服

Day2 普纳鲁黑沙滩-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探索大岛奇特地质的一天,黑沙滩麻麻黑,有种把柏油马路放搅拌机里粉碎了一下的感觉哈哈

老外各种爱晒太阳

不仔细看都不知道是沙滩呢,非常像礁石海滩

有个小哥竟然在这里捕鱼……

可能是某种野鸡?夏威夷真的好多鸡!不知道是散养还是野生,看到好多次

火山公园里有大半地区都是以前火山爆发流出的岩浆凝结成的。之前看过有徒步去看LAVA的团,非常向往,但是出行前发现基拉韦厄火山又开始活动了,大部分看lava的团都停了,比较危险,所以放弃了……不过真要去徒步看的话也要考虑自己的体力问题,因为来回基本要走上6个小时呢

神奇的熔岩地上并不是寸草不死哦,大自然的力量

lava入海造成的神奇地貌——HOLEI海拱,象鼻山,在火山公园的最南端

瑟斯顿熔岩隧道,全是自然形成的!

又看到野鸡啦

晚上6点半左右就可以来看基拉韦厄火山的火山口了,白天只能看到冒烟,晚上能很清楚的看到红红的火光,早来才有好位置

离开火山公园差不多是晚上8点,外边已经是一片漆黑了……准备去火山村的民宿入住,美国的乡村也都没有路灯啊,没有车完全不敢在外面走路,开着车也怕怕的,因为完全看不见车灯外的路到底是路还是墙,谷歌的定位又不准,在井字格一样的小路上折腾了快20分钟才找到旅馆

风雨交加,老爸在黑夜里的身影犹如鬼魅

出发去泰国餐厅觅食,味道不错,等位也很快,但是点单到上菜竟然等了1个小时!老美的速度令人发指……

Day3 夏威夷热带植物园-冒纳基火山

今天安排是去冒纳基火山看落日看星星,早上没什么安排,就溜达去了市区的热带植物园

超大的榕树?

在海边还看到了彩虹!

今天真的天气非常好啊!上山的路也很美,蓝天白云……突然就听到了噗噗噗的爆裂声……原来是车里的薯片包装都炸开了!之前看攻略完全没看到说气压问题的啊,笑cry……赶紧把带着的喷雾防晒霜丢后备箱,万一爆炸就搞笑了

到山顶了,非常冷!冻的发抖,还有山风也很大,没带手套真是追悔莫及

冒纳基火山顶有点像月球表面,又荒凉,又飘渺

落日美美的,就是太冷了TAT,只好躲在车里看

太阳落山后星星就出来了,人生第一次看到银河!超级多星星啊!太美了!世界上竟然真的有银河TAT,太感动了

拍照技术渣,太愧对美景了,下山后在游客中心还看到了很多天文爱好者聚集在这里观星。
回旅馆后意犹未尽,抬头一看还是有超多星星!继续一阵猛拍,没带三脚架的非专业爱好者拍个星星太苦了

定的民宿型旅馆带全套厨房用具,自个煎牛排味道棒棒的

Day4 浮潜-回科纳

今天找了两个点试试浮潜,从来没玩过浮潜,胆子又小,体验了一下发现还蛮好玩的。不过我没敢去很远,而且夏威夷的水底据说没有东南亚好看。
Puuhonua O Ho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小木屋公园,名字超长,念起来有点搞笑哈,感觉海岛人民发展的文明都挺像的,这种元音拼起来的语言完全可以用日语来念啊……公园里展现了夏威夷当地土著过去生活遗迹,上次去美西买的国家公园通票正好也可以用。
公园旁边就是浮潜点,停车位有点难找。这个是景观最棒的一个海滩,边上都是礁石没有沙子,风浪小,适合初学者。水很清,水底的珊瑚还有鱼什么的也挺多,还看到一只大海龟!
再往北开靠近科纳的地方还有个海滩,名字记不清了,我们到的时候快傍晚了,有点涨潮,风浪大,我基本就下水了10几分钟就走了

Day5 大岛-茂宜岛-哈雷卡拉火山

夏威夷岛内有3个航空公司,从大岛到贸易岛我选的是mokelulu的小飞机。第一次体验这种小飞机的航空公司,值机都很随意,不在航站楼内,而是在机场边边的一个角落里。完全没有安检,人和行李一起称重排座位。我们提前一个多小时到的,登记完就在铁栏杆边随处找座位等着。正好前面一个航班的飞机好像出了什么问题,已经上飞机的人又都和行李一起被送下来了,工作人员说我们这班飞机的人已经到齐了,就让我们先飞了……
整架飞机大概就能做10来个人吧,机长和乘客间就是一道帘子,手机都不用关,全程可以看海看风景,我还看到了浮潜圣地月亮岛,还有茂宜岛上的麦田怪圈,和普通航班相比非常特别的体验。

到达茂宜岛后就直接出发上了哈雷卡拉火山。因为我们之前已经自驾过1号公路了,所以考虑到哈纳之路也比较远,而且茂宜岛东南边的环路好像因为上次的火山原因都断了,没法绕回来而是要原路返回,就没有安排这段行程。
哈雷卡拉火山上山的盘山路也很有美国特色,并不像中国一样是环着山上去的,而是在山的同一面z字型上去。开着开着就开进了大雾,犹如仙境。

山上也比较冷,我穿的各种混搭……

哈雷卡拉火山上特有的植物,叫做银剑……

上到山顶以后就发现有一大团雾飘过来了,导致完全看不清中间那传说中像月球表面一样的山谷……

在停车场顿等雾飘走,看到了一个小萌娃!太可爱太嫩啦!

好不容易等到雾散了,赶紧咔擦几张

下山路上看到个老外在摆弄机器,不知道是干嘛用的呢,可能是望远镜?非常专业的样子

下山的时候太阳落山了,因为多云的关系,夕阳非常美,赶紧找了个好地方靠边停车拍照

茂宜岛上订的旅馆是茂宜榕雅诗顿度假村,也有全套的厨房设施,旅馆对面就是沙滩,房间里还贴心的准备了冲浪板和躺椅,接下来两天就是走度假风咯

这些锅碗瓢盆可以够开派对了吧

Day6 beach……

睡到自然醒,出发去沙滩玩冲浪,学着旁边人的样子,看到浪来了就赶紧跳上冲浪板趴好,然后就会顶着浪被冲回来啦,还蛮好玩,不过期间也不免有几次失误被搞到各种翻跟头,差点把颈椎都折到的赶脚

我非常怂的用了浮潜面罩,然后还吸取了经验教训直接穿T恤下海……才避免了被晒伤的结局

Day7 继续beach……

马可纳海滩,这里沙子的情况比之前那个好一点,而且这个沙滩的别名是big beach,隔壁就是传说中的天体沙滩little beach。不过我没有去那边看啦

Day8 茂宜岛-欧胡岛-Outles

买买买……outlets里有个godiva的专卖店,巧克力简直比国内便宜不知道多少,那种一板的巧克力,国内零售卖100一板,这边我记得才3刀左右!于是各种采购回去送人

欧胡岛的酒店到Waikiki海滩中间有一段夜市一样的商铺,不过里面好多中国脸再卖东西,感觉都是义乌的产品,没下手

路过苹果商店,好多中国大妈大叔,有一个大妈一个人就扫荡了8个iphone……好像买白菜一样啊

Day9 珍珠港-大风口-神庙谷-各种beach……

不能免俗的去珍珠港一游……到海湾对面的潜艇还是船上参观还要另买票就没有去

大风口,风真的非常非常大!门口停车场有自助付停车费的机器,但是很多信用卡都刷不出,只好放弃付钱

又看到野鸡了

神庙谷是个日式的庙?坐落在一堆美式的墓地深处……在里面还挺有时空错乱的感觉的,我竟然在美国夏威夷日本庙,哈哈

门口池塘里有两只黑天鹅哦,很漂亮

横梁中间是一只孔雀!

到达凯鲁阿沙滩的时候天气不太好,不过这个沙滩的沙子和海水颜色都特别漂亮,浅蓝浅蓝的,就是风太大,所以似乎变成了水上滑翔的聚集地

拉尼凯海滩不像其他公共海滩,旁边都是富人区、海景房,所以人也比较少,没有停车的地方。不过海和沙滩的质量也特别棒!

傍晚的时候来到了Waikiki海滩看落日,从这条放满了冲浪板的小路走进去就能到达海滩了

Waikiki海滩上还是游客居多,都看不到什么人在游泳,也没啥穿泳衣的美女可以看╮(╯▽╰)╭

Day11 夏威夷-上海

愉快的春节假期就这么结束啦,回上海的航班在成田转机,但是可恨航站楼不对,所以免税店非常小。
不过全日空的飞机餐真的不错吃啊,应该算我吃过最好吃的航班了

2016-03-17 23:5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8 11: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1 0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