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花太靓之旅--曼谷

陈五花儿 (广州) LV.3
2016-03-17 10:11 403/11
  • 出发时间/2016-02-13

2016年2月13日,在情人节的前一天,出发泰国。由于本人是村里的一枝花,所以在文章中,称为村花。为了不被打,要解释“太靓”,在粤语中 tailand 跟“太靓”同音。当然我也靓啦,YEAH~

村花基于上次去台湾的经验,当时为了机票便宜几百块,大老远从广州屁颠颠去到香港做特价机,车费也几百了,特价机是早机还睡机场,很累,也省不了多少。
这次聪明了,选择在广州起飞,由于春节期间机票价格都贵,所以选择南航。南航到泰国飞机,都是中小飞机,所以抱着平安到达的心态就好了,别期望太高啊。
费用:来回机票约2000RMB。

在机场借马来西亚飞机来张“眺望远方,啊,我来了”的经典照片。

村花只安排了3天在曼谷。如果你跟村花一样,不喜欢太累不喜欢赶鸭子不喜欢太多人,也可以follow me,至少村花没有被自己安排翻白眼。

第一天。
下午6点钟到达机场。从机场到市区,做快线到Phaya Thai(帕亚泰)站转乘曼谷轻轨(BTS)到NANA(娜娜)站,是蛮方便的。我们的酒店在NANA,NANA的酒吧街就是红灯区,最常见的是一个老外旁边带着个泰国女人,酒吧门口也坐满了浓妆艳抹的泰国女生,如果认真看,会发现 lady boy。

村花屡屡被这“要吃掉人”的气派吓到,每每经过酒吧街,都赶紧赶紧走。幸好酒店闹中取静,不受酒吧街的喧闹影响,还有这里是不夜城,晚上多晚回酒店都是很热闹,不怕黑。在此把酒店推荐给大家,“曼谷柑橘素坤逸11酒店”,服务、硬件、环境一切都不错。

村花还不要脸地在订房时一定要求蜜月布置,单身狗也要感受情人节啊。

由于村花的小伙伴肥婆有“我的梦想”,她希望每到一个地方都做当地的摩天轮。村花答应给她圆梦的。所以到酒店放下行李,就打的到河畔夜市,那里有全曼谷最大的摩天轮。

曼谷这几天打的,从来没有算表的。所以说,讲!价!很!重!要!
NANA到河畔夜市,打车250B。河畔就是个商业街,对,想不到其他形容词了。摩天轮很高很漂亮,是我见过最美的轮儿,很值得在外面跟它合照的。

有个小Tips,TBS运行到24:00,尽可能坐TBS。要不打的有可能被宰到一脸血。拉客的的士要400B,正规排队打车时250B。所以,建议12点后在夜市门口看到长长的人龙就跟着排队,这是打车的。

第二天上午 大林水上市场

泰国水上市场是必要的景点。但,大家去的都是丹嫩沙多、安帕瓦,路程远而且中国游客又多啊,本来我们在曼谷的时间就不多了,村花是拒绝的,就千方百计找到了最近曼谷市区的水上市场,中文:大林水上市场。泰文发音大概是“ Darling 长”。这个水上市场多为当地人前往,周末有市集,售卖各种特色小食。可以搭小船游玩,历时约2小时,费用99B/人。如果你跟村花一样,那天刚好是周末,刚好你只是想体验什么事水上市场,刚好你也怕路长人多,刚好你也喜欢更原始的泰国风味。那么,村花就推荐你去darling 长。

交通:在 central world门口的汽车站上车,坐公交车79路,40分钟可到达。交通方便;开放时间:周六、日 9:00am – 5:00pm

在darling 长,可以吃琳琅满目的小吃,可以喂鱼,可以坐小船,可以听乐曲,可以在很有泰国特色的棚里赤脚吃饭。

由当地人组成的乐队,老实讲,这个moment是村花第一次感受到泰国风情。

最有特色是这条棚,由很多家小餐厅组成,等于我们的“大食代”。厨房就在船上,全部人都脱鞋坐在棚里用餐,另有一番风味,价格不算高。但,千万别点 木瓜蟹沙律,蟹是生的!小妹妹要在看着呢!

大林水上市场门口,一进去就是小吃街。看到吗,中国人真不多了。

第二天下午 Central World

水上市场回到曼谷市中心,是在Central World下车的,那刚好Shopping。这里是曼谷最繁华的地段,村花也是见过世面的,不觉得这里的东西有多便宜。来我们大广州吧,特价时更便宜。但,曼谷包还是要买的。NARAYA的店,很多人,满满熟悉的语言。为了手信,还是得淘一下。

第二天晚上 Red Sky Bar

村花有个癖好是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喝一杯莫吉托,到这儿不喝就觉得自己没来过。
Red sky bar 可以360度看曼谷全方位夜景,情调很好,还有驻唱歌手。服务也很棒,很尽力帮我们找靠窗的位置。因为真的很多人!
喝一杯mojito,跟朋友聊着天儿,也不为人生一大乐事。
地点:暹罗广场的centara grand hotel顶楼(55楼)
费用:SKY Bar的消费跟上海差不多,一杯莫吉托约80RMB,加收15%服务费,人均100RMB。不能刷银联哦~

第三天 大皇宫

去大皇宫也不简单,先坐TBS再坐船,对于村花这种很怕累的人,已经受不了。
在坐船的过程中,两边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有很多气势磅礴的寺庙。在一瞬间,拍下了一张,我很喜欢的皂儿。

村花词穷,但深深觉得大皇宫用两个词就能完美形容,人超多、天超热。由于肥婆穿了裹胸的裙子,盖上围巾,也是不符合着装要求的。
我们会要求买T-SHIRT了。看着拥挤的人潮,看看我们要去华欣的时间。嗯,我们放弃了,把票转卖了给两位帅哥。

拍个照,证明自己来过……

出发 华欣
从大皇宫回来我们就赶紧回酒店拿行李出发 华欣。 华欣才是我们这是太靓之旅的重点,泰国皇室现居住的地方。
5点30分从胜利碑站坐mini Van正式出发,时间约3小时。出了曼谷市区后,司机一路120行驶,坐在副驾驶的我们,见识了!

曼谷再见,华欣再续。

2016-03-17 10:58

互赞一个吧!

2016-03-17 11:02

2016-03-17 11: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7 11:54

精彩的旅程

2016-03-17 11:56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本人蚂蜂窝,最近新写了两篇游记,蜂窝地址http://www.mafengwo.cn/u/19553292.html

2016-03-17 11:57

真美!

2016-03-17 12:18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2:58

2016-03-17 14:05

2016-03-17 23:5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