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的脚印”之初春黄花城

• 出发时间/2016-03-13

2016年3月13日,带着来福完成了猴年的第二次出游,一同游览了黄花城水长城。
        黄花城水长城位于北京怀柔区九渡河镇,是融山川、碧水和古长城为一体的旅游休闲景区,为4A级。此处的长城为明朝永乐年间修建,气势磅礴,盘旋于山脊之上,因修建黄花城水库,部分淹没于水中,所以号称是可以坐船游览的长城。
        前年8月份来游览过,当时正值盛夏,山上绿树成荫,湖面游船如织,气候清爽怡人,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当时曾经在蚂蜂窝上发表过题为“绝美黄花城”的游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来一读。
        本次游览,虽然已经过了惊蛰节气,但仍属于初春时节,特别是对于北方的深山来说,气候转暖还要更晚一些,黄花城景区仍是一片萧瑟肃杀的景象。湖面上还结着厚厚的冰,山坡上光秃秃的泛着微黄,高大挺拔的树枝直挺挺地刺向天空,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透着一股清冷的美,完全不同于其他时节的那种葱葱茏茏。对于看惯了绿色之美的我们而言,这时节乍一来到景区所感受到的视觉冲击更大,也不失为另一种体验吧!
        到黄花城景区游览,有多种不同的路线可供选择,可以登长城寻幽怀古,可以走盘山栈道强身健体,当然如果是夏季还可以划着游船在湖上泛舟,不知道深冬是否可以滑冰,如果有的话,我想肯定也是不错的活动项目。我们今天的游览,考虑到来福个头比较小,无法爬长城那么高的台阶,便选择了一条比较平缓的路线。从景区西门进入后向左转,沿着坡道进入黄花城湖区,远观潜入水中的长城后,跨过库区大桥到达半岛景区,往左前方一路向里,经过百年栗园景区大门,就可奔向黑龙潭了。这条路线就是沿着山沟向里走,路面比较平坦,山沟两侧植被茂盛,尽管外面的湖面仍结着厚厚的冰,但山沟内已经是流水潺潺了,溪水清澈见底。为了增强游客的舒适性,景区修建了大段的木栈道,漫步其中,周边奇峰怪石林立,风景不断变化,心情极好,特别是我们来的这一天,老天很给面子,一根云丝都没有,天空蓝得有点吓人,在雾霾已经司空见惯的当下,真让人不敢相信“这里是北京”!
        黄花城真的值得一游,特向朋友们推荐。选了一些片子,供朋友们参考。

湖面上仍结着一层厚厚的冰

明代守卫长城的将士,在长城脚下栽种了大片的板栗树,五六百年过去了,还在开花结果,这便是新修建的栗园景区大门。

从湖水中重新爬出的长城

清清溪水

来福爬上了正在检修的游船

来福正在研究游船的方向盘

“老僧入定”,有点意境吧!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17 17:25

2016-03-17 23:55

2016-03-19 10:0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