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一路向北,只为看那一片雪白

👄 D.Y.Y. (温州) LV.5
2016-03-17 10:37 1425/14
  • 出发时间/2015-12-2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向往“冷酷”的大东北,想体验一次零下几十度吃冰棍的感觉,想坐着火车横穿被雪覆盖的大兴安岭,想去最北的漠河看极光(那里的冬天真的有极光可以看哦!如果你运气足够好的话),而我最想的还是看雪!看厚厚的,盖过我小腿肚的雪,我享受被白茫茫的积雪包围的感觉,很幸福!不信你试试!!
       我的同伴,也就是我的室友(以下简称蠢方)对东北也有着莫名的向往。她和我一样,特别想看雪!可能你们会觉得奇怪,雪有啥好看的!诶呦~真的不是我夸张啊!温州上学这么多年,就没下过雪!!!!!可想而知,我们这些少女对雪得有多向往啊!
       就是这种向往,我俩激动地决定上北!想趁着这段空闲好好出去放松放松(其实别人都在写论文,我们只是为偷懒找个借口罢了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学生证很多地方半价啊,是不是!用起来啊!言归正传,为了出去能够有计划的好好玩,我们在马蜂窝上看各种攻略和游记,不看还行,这一看还得了,被各种美图吸引,嘴里不停感叹着:怎么那么美 / 看起来好好吃......(那两天真的是吃饭睡觉逛攻略 )
       我俩粗略的定了个出行计划,就准备订车票了,我们订车票的原则是能省就省(省钱省时间)。原本我们是打算温州坐火车直接去哈尔滨的,但一看车程要40小时,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意味着一半的时间都要在火车上啊!人都坐晕了,哪还有力气玩呀~后来一想,也不一定非要直接去哈尔滨,我们可以去哪里中转一下,还能顺便逛一逛,所以我们就去查了特价机票,我们的运气还算是好的,在我们计划出行的时间范围内有特价航班是飞往北京,和天津的,但是是宁波机场出发的,温州机场出发就贵很多咯,我们又比较了其他的方案,发现温州——宁波——北京——哈尔滨——漠河的方案是最便宜最快的,于是就在凌晨愉快地定下了机票
       北京——哈尔滨我们选择了火车:一是我可爱的室友没坐过火车,很想体验一把;二是因为我们没钱!不过我们选择的是软座,因为舒服一些,而且和硬座也相差不了多少啦 (其实是因为硬座没票了,而这班车的开车时间和耗时又很完美,so......就愉快地决定买软座的票啦,真的是愉快地决定的哦~ )哈尔滨——漠河不用说肯定火车票,去漠河的飞机就一架,还是螺旋桨式的,而且还贵!诶哟~穷游的我们真心伤不起......返程基本和来时差不多,不同的就是选择在天津坐飞机回来,不要问我为什么,你应该懂得!好了,接下来欣赏几张图片,就开始详细的介绍我的行程啦!

【装备】

【保暖】:暖宝宝(必备,给手机贴一个,再也不担心死机啦)、暖脚贴、耳罩、帽子、口罩(其实建议大家买一个雷锋帽,保暖又省事儿,捂得可严实了)、围巾、手套(最好是防水的,毛线的也没关系啦,暖就好)、雪地靴(必须防滑、防水)、羽绒裤(漠河必备啊,没有的话就像我一样穿3条打底裤再外面套一条皮裤)

【护肤】:补水面膜(必须带,北方室内的暖气干的不得了,一定要带面膜,不然皮肤干干干,和我一样,回来以后丑死)、面霜之类的一定要保湿补水保湿补水保湿补水!其他的随意了......

【拍摄】:iphone5s,部分出自iPhone6和微单(型号我不知道,因为不是我的)

【„其他】:感冒药(室内室外温差大,带点感冒药预防)、充电宝、隐形眼镜(近视的孩子还是带隐形眼镜吧,外面太冷,没走多久镜面就结上厚厚的一层霜,很影响心情啊,蠢方因为在北京懒得带隐形,很是烦躁和后悔)

贴了暖宝宝的手机~~再也不怕掉电啦!!

【行程】 12.21~12.30

Day1:温州——宁波宁波(20:30)——北京(00:20)
Day2:国子监——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后海——什刹海 ——东直门簋街
Day3:王府井——故宫;北京(21:09)——哈尔滨(07:26)
Day4: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
Day5:索菲亚大教堂——秋林公司;哈尔滨(18:36)——漠河(11:35)
Day6:九曲十八弯——白桦林——28站——北红村
Day7: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鄂伦春原始部落——圣 诞村——北极
Day8:观音山——胭脂沟——五六火灾纪念馆——松苑公园;漠河(12:44)~哈尔滨(06:02)
Day9: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松花江——斯大林公园;哈尔滨(13:00)~天津(05:26)
Day10:天津(08:20)——宁波(10:20);宁波(13:10)——温州(15:07)

晒个票先哈~~~

【花费】

【去程】:
动车票:温州——宁波 ¥88.5
机  票:宁波——北京 ¥230
火车票:北京——哈尔滨 ¥241.5(软座);哈尔滨——漠河 ¥152.5
【返程】:
火车票:漠河——哈尔滨 ¥152.5;哈尔滨——天津 ¥156.5
机  票:天津——宁波 ¥285
动车票:宁波——温州 ¥88.5
【住宿】:
北  京:富山国际青年旅舍 < 6人间>  ¥50/晚*2
哈尔滨:柠檬树青年旅舍 <榻榻米>  ¥68/晚*1
【„包车】:
漠  河:漠河东哥包车•套餐二 :¥620 (学生证可退一部分门票费用,但不多,因为很多景点是没有半价的。)这个价钱是3天2晚包住宿、早餐、景点门票和燃油费的,非常划算。
【…其他】:
秋林公司:特产¥550
门  票:冰雪大世界 ¥160(学生票);故宫 ¥20(学生票)
零  散:午餐晚餐小吃还有公交地铁打的费,大概花了¥2500。

【Day1】北京

因为买了宁波——北京的特价机票,我和蠢方先从温州坐动车去宁波,接着转地铁,在做机场巴士,终于到了宁波栎社机场。然后吃了一顿史上最贵煲仔饭(真心建议大家不要再机场吃饭啊,不仅贵还吃不饱,当然如果你钱太多的话我是无所谓的),我们在晚上8:20分终于登上了去往北京的飞机。

这就是78一份的煲仔饭

说来也是“缘分”,我和蠢方买的车票虽然号码是相连的,但就没有坐在一起过,不是隔个过道,就是两对面,或者前后座,现在想起来心都好累。(无奈脸)
       由于飞机不是直达,中途经停潍坊。因此到达北京已经是凌晨了,本来还在激动着飞机比预计时间早点降落了,但是我们托运的行李晚点了- -。行李到了以后,我们就去做机场巴士,前往我们预定的旅馆(北京富山国际青年旅社),这中间曲曲折折我就不说了,反正总算睡了个安稳觉。

【Day2】南锣鼓巷等

第二天醒来已经9点多了,诶,没办法,我们没什么时间概念啊~~~。我们先去了南锣鼓巷,一路上就是拍拍拍,其实南锣鼓巷并没有什么好玩,建筑也并没有那么古老,整条街都比较商业化,相比之下烟袋斜街就古色古香多了。

冬日早晨的北京老胡同

喜欢这面涂鸦墙,哈哈哈

然而,我并不觉得这个对翅很好吃,太贵了!

很有味道的一家店,里面是买明星片的。

这个哈哈镜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北京到处都可以看见这种店~装修很复古呢

这边的小吃实在是不便宜,没有低于10元以下的东西。这些小吃,就算你吃个50元都吃不饱,也就解个嘴馋。肚子实在太饿了,我们找了个巷子买了个煎饼果子吃,但说实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还是茶山镇上的山东大煎饼比较好吃啊!!  后来我们又找了个小店打算吃午饭,我点了一份炸酱面,分量很足,真的很足。但北方人好像习惯了往面里加辣椒和香菜,并没有问我们要不要,恰好我的小伙伴不能吃辣不吃辣又不吃香菜,无奈,又不好意思叫店主重新上一份,毕竟我们事先也没有讲清楚,不知道他们这儿的习惯。所以伟大的我把炸酱面给了小伙伴,我吃他那红辣辣的汤面,哈哈,味道还是可以的。

超大碗的炸酱面哈

吃饱喝足我们顺着路标一直走向什刹海,雾气很重,河面也都是吼吼的冰,越往前走,发现好多人在冰面上溜冰,还有打冰球的。蠢方看到此情此景路都走不动了,哈,托边上阿姨的福,和老板讲了一下价格,最终30元/2人的价格成交。我不会滑冰,真的不会,但是婷婷就一定要让我滑,其实我内心是很想滑的,就是怕丢脸(哈哈),事实是我不知摔了一跤,四脚朝天的那种,摔下的那一刻我觉得冰都要裂了。

这边有许多人在打冰球,还有花样滑冰,本来以为这帅气的背影前一定是一张年轻的面孔,但没想到都是一群老大爷,我们的膜拜之情一下子就泛滥了,不停地夸不停地赞。
       玩够了以后,我们又开始了拍拍拍。不要笑,我们就是为了出来拍美照的呀!

来一段我溜冰的视频好吗?忽略蠢方魔性的笑声!ok?

可是照片还没有拍够呢,就被老板召唤回去了,该把鞋给他下一波客人了,诶,不是说不限制时间吗?我想老板一定是因为收我们的钱少,看我又不会滑,才把我们喊回去的。
        接下来就是去后海了,喜欢泡酒吧的朋友们这里绝对值得一去啊,说不定还会有不一般的艳遇呢。我寻着歌声走到一家店的门口,但始终都没有踏进店门,(摸摸口袋,木有钱!),直到现在我还想着以后赚钱了,就去为那位弹吉他的小帅哥消费一把,希望那时候他还在。

这一路走过来,发现北京的公共厕所真的是走300米就会有一个,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厕所哈!!
       随便转悠了一圈,我们快就开始找地方吃晚饭了,我百度了一下北京的小吃街,叫什么簋街,但到那儿了才发现都是火锅,龙虾这之类的东西,太上火了,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后来随便找了个类似银泰一样的地方吃了个拌饭,太tm贵了!!北京吃东西真的太贵了。
       北京的许多公交车都还很老式,车上还有穿着军大衣的“乘务员”呢!
       吃完饭回到旅馆已经很迟了,我们洗漱完就已经10点多了,临睡前确定了一下明天的行程:早起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并初步拟好了乘坐地铁的路线。

肥牛拌饭 56元/份

【Day3】故宫、王府井步行街

第二天早上,早期的闹钟响了,就发生了如下对话:
     “婷婷,我们还去不去看升旗了啊?”
     “可以啊…..”
     “你想去吗?…….“
     “随便啊,都行“
     “要不我们不要去了,再睡会儿吧。“
      就这样,我们一直睡到,8点多,才起床准备出门……人懒惰起来真的是很可怕的!我们就是这样错过升旗的!诶~留个遗憾嘛!!我们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吃完早饭我们就启程去故宫了,沿路经过了王府井大街,特地去吃了小吃!放毒!

吃完就马上出发去了故宫,以下就不描述了,反正就是很壮观!看到的时候就要落泪了!!爱国之心一下子爆棚了!!!
       走进故宫大门有一段很搞笑的额播音:不要相信路上的旅行团,他们都是骗人的!!哈~那浓厚的北方口音,说起这话又逗又好听!!
       不说了,看图把。

据说城门上的这个球一定要摸一下~会有好运气啦

有味道的一扇门哈~~

据说这个是发生火灾的时候灭火用的??记不太清楚啦

这个是护城河吧!湖面都结冰了,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兜兜转转了一下午,随便找了个老北京炸酱面点填了一下肚子,就回宾馆收拾行李,准备去火车站候车!下一站!哈尔滨
       话说北京火车站真的是太大了,露天取票机,取完票检票后才能进入火车站大厅,候车大厅就像一个酒店一样!候车室还有一架钢琴!这逼格!果然首都!!

晚上的王府井,特别美哦。

这火车站逼格太高了~~

【Day4】冰雪大世界

在火车上度过了一个夜晚,算是省了一天的房费!哈哈~到达哈尔冰是第二天早上7点多。出了火车站,就感受到一阵寒气袭来,幸好在火车上一切都穿戴整齐!装备统统用上!我们不怕冷!
       这边的的士真的很便宜,都是打表的,当然公交车更便宜,1元钱就可以啦!
       我们是在美团上定的旅社,叫柠檬树青年旅舍。地理位置非常棒,就在中央大街附近,里索菲亚大教堂也很近。具体位置我忘了哈,大家自行百度。旅社装修非常温馨,房间不多,最好提前好几天预定哈。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正好赶上圣诞节,所以房价也真的是不便宜。平时淡季去玩的话可是很便宜的!!

我们在宾馆和房东阿姨聊了一会儿天,在屋子里取了会儿暖,见了同住一间房的小伙伴,一切都安顿好了以后,启程出发冰雪大世界!!!好鸡冻!有木有!不过出发前先吃饱饭哈!!
       我们是打的过去的,叫了滴滴打车,具体价格忘了,主要我们叫的是快车,会比较贵,如果是的士的话就相对便宜很多了。
       到达冰雪大世界!刚到门口就开起了疯狂自拍模式,1、2、3 跳!!!拍的好开心好开心~由于冰雪大世界里的冰雕都是大工程,而且每年都要重修(因为天气热了冰会化得嘛),所以收费有点儿高。我们买的是学生票160/人,成人票300/人。(价格会一直浮动,但相差不大,不过晚上的价格会比中午的便宜哦~)

是谁这么有智慧!创造出这么美丽的冰雕!!就像一座冰城!!

美哭了!!

哈哈哈 ~手机冻傻了

Ok!贴好暖宝宝,带上口罩和帽子,我们要开始high啦~~~~
        这里面是在是冷哈!手机都被冻傻了,电量掉的很快,所以我们拍照都很迅速,对话内容如下:(语速很快,自行脑补画面)
        “这里好看,来,婷婷快一点,先给你拍”
        “哦,好的”
        “1、2、3 ok!拍了好多张了,来,你给我拍 “
        “等一下,我把手套摘下来“”好了,去吧,我给你拍“
        “ok!赶紧把手机放起来,等一下又要冻傻了“
         接着又是high又是拍,拍冷了就去店里坐一会儿,给手机充充电,然后再一次出去high~就酱!
         我们最喜欢的就是长滑梯,太刺激了!但是等待的时间是在是太长了。所以我们玩了一次就放弃了。玩起来附近的小滑梯,我俩都滑上瘾了!

天色太黑,照片都看不清脸咯~

就是这个小滑梯,我们玩了n多遍晕小

超级可爱的雪狐哦~就是有点怕人

天色完全暗下来以后,冰雕的颜色更加夺目,感觉置身于城堡中!今夜我是冰雪女王!!!艾尔莎~let it go~

我最爱这座城堡啦

牛不牛!!其实还是挺陡的!这些人好牛啊!

往出口方向走,有很多冰上项目可以玩,特别刺激!
       不要担心玩太晚会回不去,尽管放心玩,出口处有很多的士的!不过要和他们讲价哦,不然就会被坑!!
       回到中央大街,听小伙伴说阿昌春饼不错,我们就去那儿吃了晚饭!怎么说呢,便宜、量大、好吃!
       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始了闲逛,夜晚的中央大街,真的很迷人,多彩的灯光和各式各样的冰雕相互映衬,很美!伴着美好的夜色,我们吃了各种特色小吃,还有最爱的马迭尔冰棍!简直美味,吃起来你就一点也不冷了。可怜蠢方感冒不能吃冰棍,真的很好吃呀!!
       然后就回宾馆啦,洗簌完就开始相互传图,婷婷看了他朝思暮想的冰雪大世界,心情激动的修图并发了朋友圈(他的朋友圈真的是少的可怜,真的),而我已经睡着了~zzzzzzzz

【Day5】索菲亚大教堂

我们的暖男——大白哟~·

这家面包店买的人特别多,拍了好长好长的队。而且大家都一大袋一大袋的买!都是特别大个的面包~~

第二天,我们仍然是很迟起床,出来玩的人真的要早点出门啊,不然时间真心不够。我们就是起太迟了,加上天气太冷,所以就放弃了去俄罗斯小镇的计划,只是在中央大街随便溜达溜达,逛逛菜市场,服装市场,还有防洪纪念塔,最后去了趟索菲亚大教堂拍了个照,吃了顿饺子宴就回宾馆收拾行李,准备去哈尔滨火车站了。

下一站,中国最北——漠河!!

【哈尔冰美食篇】

小鸡炖蘑菇面

京酱肉丝

忘了叫啥,抱在春饼里面吃,味道还可以~

冰棍~超好吃

哈尔滨烤红肠~味道有点咸哈,很大个

锅包肉,咋说呢?味道还可以了,就是太油了~

饺子宴,味道还行,我们点的是拼盘,看起来不多,但2个人还吃不完~

【Day6~8】最北——漠河

漠河的行程我们事先在某宝上定了漠河东哥的车队,是小伙伴精挑细选选出来的,事实证明,东哥的车队是比较靠谱,是有合同的哦~不仅行程安排合理,司机师傅人也特别的好。住宿都还不错,就是信号不太好,这也无所谓了,反正完了一天人都累了,就洗洗睡吧。
       接下来晒图!风景超美!无需ps!天蓝的不像话啊!

天蓝蓝。太美了

带着猫耳朵的厕所,是不是特别的萌萌哒~

同行的一个美女姐姐!人超级好的哟!美丽大方,还是位军人!!

蠢方!!

早晨的北红村~静谧美好~~

推荐这家店,东西便宜,老板人也好。要买巧克力就来这家吧,种类挺多的,都是俄罗斯的~~
真的有混血儿哦~~

太美了!!蓝天白云!!还有白茫茫的雪地!!

太空漫步~~

哈哈哈,爬上龙江第一湾观景台,头发都白啦!!!

大家去龙江第一湾爬栈道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因为海拔挺高的,我爬到一半都有点缺氧了!不过坚持就是胜利,山顶风光无限好~~

这个鹿角真的超重的!!鹿长到一定年龄鹿角就会自然脱落,我在想他们顶着这个东西能走得动不?

婷婷去滑雪啦!!滑得可开心了!!我不敢滑,就站上去拍个照凑凑热闹~~

美丽的圣诞村,里面还住着一个来自芬兰的圣诞老人哦~

没错,这为就是圣诞老人

漠河的星空永远都是这么的美,繁星点点~~

那人,那山,那狗~~

早晨的夕阳~~这边8点左右日出,这时候月亮还没有下山,可以看到日月交辉的景色哦~~

古道西风瘦马~~

火车站是不是很美!!

漠河美食篇

雪糕雪糕,大板只要2块钱哟~~

一大盘的鱼,味道很不错~~

川北大拉皮~

韭菜盒子

北极村早饭~~

这个饼超级好吃哦~~有好多都没拍,光顾着吃啦
来这儿一定要吃笨鸡炖蘑菇,真的很好吃!!

【Day9~10】返程

到达哈尔滨是早晨6点多吧,距离下午去天津的火车还有很长时间,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去kfc吃了早饭,就出发去松花江了。由于没有零钱坐公交车,我们就在街上买了一份报纸(哈哈哈,想想就觉得搞笑哦),但是看完报纸后,整个人都不好了,12.28~2.1每天下午1点钟中央大街都会有迎新年活动,没赶上哈尔滨的跨年,这趟旅行注定是有遗憾的,没关系,以后还会再来的!!

看,这就是我们买的报纸|!!

中午我们按照惯例选择了老昌春饼,因为我们一直心心念念的片皮鸭每次去都卖完了,在北京也没有吃到北京烤鸭,我们想没有迟到烤鸭,吃片皮鸭也行。所以我们这次早早的就去了,一进门就问有没有片皮鸭,可能是临别时的礼物,今天终于能吃到片皮鸭了(不过味道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哈!)午饭还算丰盛,吃完就慢悠悠的散步回中央大街溜达了一圈,就去火车站,出发天津咯~~~

天津地铁票,萌萌哒

凌晨5点到达天津天津火车站地下通道下去就是地铁站了,6点多地铁就可以乘坐了,不赶时间的话就做地铁吧。不然是会被外面的司机师傅坑的。我们是8:20的飞机,所以不赶时间,天津机场的地铁站坐电梯上去就是飞机场了,很方便哈。大概2小时就到宁波了。
       接下来就是回温州。就酱,行程结束~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西北之旅哟~~~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7 14:25

引用 wangjiedlws 发表于 2016-03-17 14:25:39 的回复:

回复wangjiedlws:哈哈,带上小伙伴,一起出去玩吧!

2016-03-17 16:35

引用 👄 D.Y.Y. 的图片:

一种被阳光眩晕的赶脚

2016-03-17 22:12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17 22:12:13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

2016-03-17 23:17

2016-03-17 23:5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53:2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7 23:55

引用 👄 D.Y.Y. 发表于 2016-03-17 23:17:31 的回复:

回复👄 D.Y.Y.:挺好的一张照片,有太阳的光圈

2016-03-18 22:12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18 22:12:44 的回复:

挺好的一张照片,有太阳的光圈

回复anewjourney:哈哈,喜欢就好哦~~

2016-03-18 23:31

2016-03-19 10:0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1 01: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1 16:51

引用 y黑色记忆 发表于 2016-03-21 01:01:4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y黑色记忆:过奖啦

2016-03-21 17:22

引用 花儿为我笑 发表于 2016-03-21 16:51:48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花儿为我笑:哈哈  谢谢喜欢

2016-03-21 17:2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3-19 10:07: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