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记忆中的TVB(港剧景点实拍)

P图大业 (上海) LV.12
2016-03-17 10:52 2937/8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均费用/2000RMB

简述(表白TVB)

作为90后一代,对于港剧、对于TVB、对于香港,总有种解不开的情结。
初次来到HK,是2012年,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此行亦是匆匆,但是执念驱使,我去探访了许多TVB剧中常出现的地点,聊表对TVB多年的喜爱(尽管它已经不复从前了)。

废话不多说,以下行程:
Day1:广九直通车→红磡→铜锣湾(下榻)→高等法院→香港警察总部→中环码头→天星小轮→维港→尖沙咀→九号码头
Day2:叮叮→上环→中环→半山扶梯一带→立法会→太平山→海港城→叮叮夜景漫游
Day3:浅水湾→赤柱→机场

PS:为了简化文字,方便看图的客官,所有买买买、吃吃吃就不赘述啦~~有tips的会讲两句;
PPS:去时HK正值”旺角黑夜“,九龙岛没怎么敢去,油麻地警署留待下次。

Day 1

金钟道38号的高等法院。截图来自我最爱的法律剧《真相》,Alex彻底黑化被大C看到。
这地方,确实如各种游记中所说的一样难找。
我去时,遇上春节不开门,连电梯都关闭,问了几个菲佣,从扶手电梯爬了4层楼才找到这一幕。

军器厂街1号的香港警察总部。截图来自《学警狙击》,孝哥、芯姐从警署出来。
这个地点,熟悉的人应该不多,也不是十分值得一去,像我这种特别喜爱某部剧的才会特意绕去拍一张。

在HK,最爱的两种交通工具,天星小轮就是其一。
坐在靠边的位子上,晃晃悠悠看着两岸风景,吹吹凉爽的海风,暂时忘记这个城市的喧嚣和快节奏。

中环九号码头。截图来自《富贵门》、《学警狙击》、《再战明天》。
大名鼎鼎的9号码头啊。多少爱恨情仇在这里上演,分手的、约会的、谈心的、发泄的……
没来过这里,也算是白爱了TVB这么久~

为了找到剧中的感觉,我也是苦苦截图,苦苦拍摄同样的角度啊……

摩天轮是近年新造的,上次去还没呢~
100港币3圈,坐上去风景一般,值不值得看你是否是摩天轮爱好者了。

Day 2

港澳码头边的滨海步道,是否眼熟呢?
似乎许多剧中都会有在这里晨跑的镜头。

在HK,最爱的两种交通工具,叮叮车就是另一个啦~
二层视野绝佳,行车速度缓慢,可以慢慢欣赏不一样的港岛街景。

Tips:叮叮车,只在港岛行车,分东行线和西行线。车站十分多而近,看站牌往往会被搞晕,建议小伙伴们只要看清是东行or西行就行啦,不用数站,感觉差不多就可以下啦,哪怕错过站了也不怕,步行都是很近的。

中环伊利近街。截图来自《再战明天》,uncle man和嘉嘉逛街~
在中环至半山扶梯附近,这里好多街都很好看。

中环些利街

威灵顿街98号。截图来自《学警狙击》。
这里是我们进兴社团的大本营啦~社团开会啦、场子啦都在这里~~
哎呀,拍照的时候感觉下一秒laughing哥就要冲出来,骂我”影咩啊!“

TVB巡礼必去之地——中环石板街,又名砵甸乍街。
其实就是一条不起眼的小街,也只有TVB忠实小粉丝会找过去吧~

有特色的小房子,建于19世纪,原是冰库,现在是个小型艺术中心。

昃臣道8号立法会大楼。截图来自《富贵门》,我鸣心最后的甜蜜 T.T
这一座建筑非常好看,许多法律剧也有取过景。
楼顶的正义女神,一手提秤,一手持剑,缚上双眼,象征公平。

晚上坐着叮叮漫游至此,手机随手一拍,也是美景。

煤气灯街,又名都爹利街。截图来自《富贵门》。
又是一条大名鼎鼎的小街,隐藏在闹市中。在TVB剧中成了各种偶遇、谈心的地点。

同是煤气灯街。截图来自《珠光宝气》,长胜胖揍陈启发!

Tips:节假日去,山顶缆车肯定是排队排的水泄不通。建议从山脚坐的士到山顶,50港币,比起缆车费加排队浪费的时间也算比较合算了。当然,缆车也十分值得一坐的,如果坐缆车,请坐右手边,风景独好。
下山,可选择缆车or小巴1线or城巴15路。缆车快,要排队;小巴山路刺激;城巴双层风景好,但是路线绕时间长。

Day 3

浅水湾海滩,著名的富人区。有山有海有别墅,环境清幽,风景绝佳。
Tips:到浅水湾的车很多很多,建议坐双层巴士右手边,风景赞!

附上一张在大巴上手机拍摄的照片~

赤柱。截图来自《再战明天》。
这里是南部的一个小镇,环境好,节奏舒缓,人群密度不高,所以好多歪果仁喜欢来这里泡吧?

赤柱船屋。截图来自《富贵门》,这里鸣心是模拟求婚的地方,浪漫死了!
十分信风水的香港人因为风水师傅一句话,把蓝色浪漫的屋子刷成了扎眼的黄色!!
我表示不能忍,我这种带着剧照来追寻的人,充满执念,我把黄色P回了蓝色⁄(⁄ ⁄•⁄ω⁄•⁄ ⁄)⁄

赤柱酒吧。截图来自《再战明天》,uncle man被嘉嘉狠狠地伤心了。
这是一条酒吧街,我觉得我可能搞错了,感觉不太像~

最后,来一张机场照。看过《冲上云霄1&2》,爱上机场这个相聚和离别的地方,可惜这里没有Sam哥~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7 17:25

2016-03-17 23:52

看来真的很爱TVB,这么详细,下月也准备去了。

2016-03-18 09:3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1 15:57

2016-03-23 15:03

引用 croixblanche 发表于 2016-03-17 17:25:26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croixblanche:get~~哈哈哈~~

2016-04-14 09:39

引用 xiaofen 发表于 2016-03-18 09:39:06 的回复:

看来真的很爱TVB,这么详细,下月也准备去了。

回复xiaofen:出行愉快哈~~~

2016-04-14 09:40

引用 波子阿波罗 发表于 2016-03-21 15:57:00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波子阿波罗:动起来!!!迈开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