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 携手走过你来时的路,21天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0-30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出发前

楼主momomochachacha,一个无时无刻都想要在路上的双鱼女,携摩羯男的另一半,在步入人生新阶段后的一次长途蜜月旅行。
一路上行程紧凑,有惊喜,有意外,有偶遇,让这段旅行更值得记录,更值得回味!

为什么选择澳大利亚

之所以选择澳大利亚作为蜜月地点,很大原因是因为楼主对于南半球的执念,10月底正值南半球夏季,正是旅行的最佳时期;再加之老公之前留学一直在澳大利亚,回国三年,甚是想念。于是澳大利亚不出意外的成为我们二人一拍即合的首选。

我们的行程

旅行时间:10月30日-11月22日
出行天数:21天
总花费:76000元(2人)

我们的花费-机票篇

加急签证:2398元(2人),2天出签!
往返机票:17738元(2人),北京-悉尼
澳大利亚国内机票总计:11000元
1.悉尼-大堡礁(普罗瑟派恩PPP机场):1100元(2人)(虎航)
2.大堡礁(普罗瑟派恩PPP机场)-布里斯班:970元(2人)(维珍航空)
3.布里斯班-墨尔本:1000元(2人)(虎航)
4.墨尔本-霍巴特:852元(2人)(虎航)
5.霍巴特-珀斯:3000元(2人)(维珍航空)
6.珀斯-悉尼:2000元(2人)(维珍航空)

ps:在此特别强调一下,在澳洲国内飞行,如果可以,尽量选择维珍航空,飞机舒适度超高,价格也还能接受,关键是对行李超重啥的要求不高啊!虎航对行李超重罚的真的超多,我们在霍巴特就被罚了300RMB!

我们的花费-租车篇

澳大利亚国内租车
一定要有国际驾照的翻译NAATI,淘宝上分分钟搞定,非常方便!
我们除了在悉尼没有租车,在其他城市都有租车。建议一定在国内提前租好,我和老公都是到了当地下飞机才租,虽然很幸运的是都租到了合适的车,但是还是提前预定会保险很多。澳洲的租车业务真的是太方便了,有很多家租车公司,建议大家可以提前上官网比对价格,而且很多网上预订的租车是送GPS导航的。苹果的谷歌地图在当地也没有百分之百准确的时候。

租车的费用没有特别记录,总计大概是:9000元
大概费用如下:
16天租车费用:300元/天,共计4800元
加油费用:300元/辆,共计1800元(租车要求满取满还)
划痕罚款:500元
交通罚款:1800元
ps:在澳大利亚有很多夜间免费停车的地方,如果你住的地方没有免费停车,可以找找,不过这种情况大多是在城市里;路边停车收费都是投币的,可以多准备点硬币。另外,车停路边一定不要在车里放任何物品,包括GPS、衣服等等,在珀斯目睹好多砸车的情况!

我们的花费-住宿篇

不得不说,澳洲的住宿费用相较其他地方真的算便宜了,我们的住宿基本都是在airbnb和booking上预订的,每间都超赞!(在下面的图片上我会链接出每间酒店哦)
我们在澳洲住宿的总费用大概是:10000元

↑ 悉尼的住宿地,airbnb上搜Quiet oasis in the heart of Sydney,在市区靠近kingcross(酒吧区)3晚1859元,房东是个超帅的帅哥哦,但是没有免费停车位;

↑ 大堡礁住的地方是老公的朋友在airbnb上预订的,一个小别墅,两室一厅,在艾丽沙滩,4晚1500元(因为是4个人合租的,所以很划算)有私家免费停车位;

布里斯班住的是市中心的酒店,叫卡普里弗雷泽酒店,1晚1550元,但是不含停车费,停车费是200元一晚;忘记拍图啦!
墨尔本住的是公寓,非常不推荐,但是超便宜就是了,就在南十字星车站附近,步行即到,1晚680元,无免费停车位;

↑ 大洋路住的是山间别墅,景色超赞,有专属免费停车位,1晚827元;

↑ 霍巴特住的酒店也是超级赞,booking上预订的,叫负鼠公寓,一位老夫妇自己的房子,在半山腰,可俯瞰霍巴特大桥,强烈推荐,1晚900元,有专属免费停车位;

↑ 比切诺海湾住的酒店也是超级无敌赞,想看小企鹅的朋友们必须一定选这家酒店,全是小别墅,性价比无敌高!1晚826元,有专属免费停车位;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星空实在是太美了!

↑ 珀斯住的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靠近弗里曼特尔小镇,房东是一家四口加可爱的狗狗india,4晚1800元,有免费停车位

我们的花费-吃+购物+其他篇

关于澳洲的吃,我们全程基本没有吃特别贵的美食,基本都是中餐+汉堡薯条+超市买菜
基本是每天人均200元,21天2人大概花费是8400元;
购物也基本就是日常的保健品及化妆品,花费8000元;
其他花费就是在大堡礁玩的小飞机,潜水,快艇等水上运动,以及华纳影城等的门票费用,大概是6000元左右;

旅行目的地-悉尼

悉尼hurstville,这个区有个外号叫小香港,这是老公朋友住处的阳台看出去,景色超好!另外,抵达悉尼的当天还特别幸运的遇上僵尸大游行!另外,kiama小镇非常值得一去,安静惬意,还有公园的乐队演奏!

旅行目的地-大堡礁

大堡礁绝对是水上运动的天堂,各种水上运动,刺激新奇,在艾利海滩小镇的各种旅行社报团参与即可,非常划算!

旅行目的地-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的夜景很值得一看,小商品大都made in china,夜晚很舒适,沿着南岸公园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

旅行目的地-墨尔本

在此特别提醒,提前看天气预报在墨尔本简直太重要了,前一天还是30多度,第二天瞬间7度。丹顿农山脉公园非常值得一去,只可惜我们去的当天阴雨绵绵,气温很低,夏装的我俩冻得实在够呛!墨尔本市区的各种教堂非常值得花一天时间逛逛,但去之前要先查好教堂开放时间,否则白跑一趟。

旅行目的地-大洋路

大洋路的美简直不是吹的,即使我们前往的那天阴天,景色也是另一番美感。前往大洋路自驾前,可在游客咨询中心免费领取地图,那里的工作人员会超级热情的告诉你大洋路上每一个好玩的地方。

旅行目的地-塔斯马尼亚

塔斯马尼亚是此行澳洲之行最意外的美丽景点之一,之前没有特别查看攻略,所以安排在塔岛的时间只有3天。去到那里之后,才发现这个有澳洲新西兰之称的岛屿绝对值得你环岛旅行,因为GPS出故障,我们在原始森林里迷路,而后遇到风暴云奇观,这样的意外经历实在太值得纪念。强烈推荐环岛游。另外,在塔岛自驾要注意袋鼠,塔岛的袋鼠尤其多,我们一路上3小时的时间遇到30多只被撞死的袋鼠。小心驾驶哦!

旅行目的地-珀斯

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的确有它孤独遥远的气质。马路更宽阔,人口更少。不过在经历了罚单之后,我和老公在国王公园偶遇查尔斯王子这种事情真的是太意外了,国王公园除了可以偶遇王子之外,还可以俯瞰珀斯的城市景色。这个公园真的好大,景色宜人,如果时间有限,可以在喷泉池旁的草地上和野鸭们晒太阳一下午。公园有免费停车位,但你要自己去找咯。

旅行目的地-弗里曼特尔

这个距离珀斯20分钟车程的小镇非常值得一去,除了喝喝咖啡,吃吃下午茶,那儿的弗里曼特尔监狱里一定要去瞧瞧。票价便宜,有中文语音讲解,另外会有一个解说员带你参观,你还可以体验一把坐牢的感觉。不过这个监狱的犯人的才艺真是令人折服。建议上午去参观,因为监狱很大。
另外,这小镇附近还有一个海滩,可以看到最美的印度洋落日。超级美。

旅行目的地-罗特内斯特岛

这个岛有澳洲著名的自拍鼠,从弗里曼特尔码头坐船前往,可在网站上预订,也可前往码头购票。那个岛上的浮潜非常美,可以在岛的码头租用潜水装备,然后坐环岛巴士环游这个小岛就可以啦。岛的最南端还可以看到新西兰海豹哦。

我们的旅行结束

之后抵达悉尼,然后返京,这趟美好的旅程自此结束。
美丽的澳洲,我们下次再约!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17 17:25

2016-03-17 23:5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1 01:0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1 15:57

引用 鸟中王 发表于 2016-03-21 01:01:44 的回复:

回复鸟中王:每天都记录一下,不然也记不住,哈哈哈

2016-03-23 07:19

引用 rainbow_ka 发表于 2016-03-21 15:57:01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rainbow_ka:嗯,写出来吧,也是一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