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字星下我们牵手旅行——新西兰蜜月13天南岛环岛游(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3-01

前言

对于蜜月旅行地,其实一年前就开始设想要去哪?因为自己是海岛控再加上非常爱动物,所以最开始想去毛里求斯。那边有海,有野生动物,最重要的是离中国很远。(偷笑......)对于至今还只游荡在东南亚中国范围内的我及其渴望蜜月去一个遥远又美丽的国度。之后有一天看到帕劳的水母湖,突然改变想法想去帕劳,一度搜集了很多帕劳的信息。再后来我跟老公商量的时候他弱弱得说不想天天下海,因为我们两个都是旱鸭子。

所以,最终把目的地定在了新西兰。在做行程规划前,我对新西兰的了解甚少,我只知道皇后镇。可是当我真的开始搜集它的信息,对它深入了解时,我一下子就被它吸引了,它有山有海,有湖泊,有草地,有冰川,更有一眼望不尽的蓝与绿。

有任何问题可以+V信:jingChristina
或者加入我们的QQ讨论群:427288669

美图镇楼

新西兰简单介绍

新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领土由南岛、北岛两大岛屿组成,以库克海峡分隔,南岛邻近南极洲,北岛与斐济汤加相望。首都惠灵顿以及最大城奥克兰均位于北岛 。

新西兰标准时间分冬令时制和夏令时制。夏时制为为每年的9月至4月,跟中国差5个小时,冬时制跟中国差4小时(比中国早)。新西兰的12月至2月为夏天,6月至8月为冬天。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冬季平均气温10℃左右,全年温差一般不超过15℃。

新西兰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季节与北半球相反。四季温差不大,新西兰植物生长十分茂盛,森林覆盖率达29%,天然牧场或农场占国土面积的一半。这使得新西兰的畜牧业非常发达。

签证

关于签证,大家可以参考下面这个网站,所有的材料准备里面都有提到。
新西兰旅游局——前往新西兰

打开网站后点击 前往新西兰——签证与入境——点击获得更多旅游签证申请的信息 ,然后就可以看到要准备哪些材料。如果以家庭为单位,1188表格一个家庭一份就可以,以其中一人为主申请人。一个家庭为单位的只要交一份钱。另外1027表格每个人都要单独填写一份,访问审核清单填写一份就可以了。填写的时候全部要用大写英文。网上说的各类文件的复印件都需要彩色文件,这个好像不一定,上海签证好像就不需要,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准备了全彩色的文件,较真的同学可以打到你所属的签证中心去问下哦。另外,1188表格及在职证明的英文模板有需要的可以留邮箱问我要。

关于存款证明,我是存了5W的,存款证明是需要冻结三个月的。关于存款的金额有人不到5W也是能过,还要看工资及流水吧,签证官主要看你能不能负担去新西兰的费用。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我的护照上也只有一个泰国的签证,所以,原来的签证数目多不多无所谓,就算是白本也不用怕。我是提前个三个月左右准备各类材料,然后送签。除了审核清单上的材料,我还准备了行程规划及机票、酒店订单。要让签证官认为你是真的非常有诚意去新西兰旅游的并且会回来,有房产证什么的就更好了。签证的有效期最短是三个月单次的,所以太早送签也没必要。我们两个人都是拿到了两年多次往返的签证。自己送签真的不麻烦,没必要找旅游公司帮忙送签。

送签完成后,会给你一张单子,上面有网站及查询的一个码,过两三天你就可以查询进度了,一般10-15天肯定会出签。在送签后,如果签证官对你准备的材料有问题,会电调,有可能打给你上司(在职证明里要写领导的电话的),也有可能打给你们家人,所以最好跟身边的人都打个招呼。接到签证官电话也别急,如实回答就行。

花费

我机票是提前了半年订的,一般来说越早定越好,当然也不排除各大航空公司突然打折的情况,酒店也是提前订的,具体后面说。新西兰的消费有点高,吃一顿饭起码25-40纽币。另外,户外的活动也是挺贵的,就拿我参加的两个来说,都是人民币1000以上的。反正,我们两个人人均1W8不到一点,包括购物了,购物花费的不是很多,就买了一些保健品、蜂蜜、巧克力跟糖果。

行程规划

最开始做行程的时候挺头疼的,不知道该怎么取舍,12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环南岛是肯定的。北边的凯库拉尼尔森这次没去,有点小遗憾,蒂阿瑙本来要住一晚的,但是有一天我看到了nugget point日出的照片,所以我把那晚的住宿改在了Nugget point,准备看日出跟日落。基本上每天需要开2-3个小时的车,有几段比较远的要开将近4个小时左右。

整个线路已用图标识出,见下图。关于环岛顺时针走还是逆时针走,我建议顺时针。主要是因为西海岸的路比较险峻,大多是山路,而且弯道非常急,好多弯道几乎是180°的,对于没驾驶过左驾的人来说,还是先适应下比较好。

另外,做行程的时候最好查下每天的月相,满月的时候是看不到星星的,所以去星空小镇Lake Tekapo的时候一定要避开满月,否则你就等着哭吧。其实,在新西兰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到很多星星,甚至银河,主要取决于天气跟月相。所以,做行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

机票

我半年前决定要去新西兰开始,就一直关注着机票的动态。说一下可以飞新西兰主要的航空公司:新西兰航空、南方航空、新加坡航空、澳洲航空。

新西兰航空平时价格在6000以上,打折的时候有5000以下的,要是碰到打折千万别犹豫,立刻买买买吧,错过你会后悔的,新西兰航空不管服务、餐食及座位舒适度等都是最棒的。

南方航空往返可以买到5000上下的机票,南航从去年12月开始开通了广州基督城的航班,我买的几居室上海中转广州基督城的机票,两个人加保险9882元,这个价格我自己觉得挺满意了。

新加坡航空是去新加坡中转的,价格大概在6000以上。澳洲航空一般都要去悉尼中转,这个价格我没了解过,因为去悉尼中转的话是需要澳洲过境签的,比较麻烦,不推荐。

所以综上所述,新西兰航空是最好的,南方航空比较经济。但是南方航空的位置真的挺挤的,餐食也一般。如果买了南方航空的,最好抢最后两排的位置靠窗的位置。最后两排的额位置是单独两个的,稍微宽敞一点点。

酒店

因为此次旅行是蜜月游,所以在酒店上下了一番功夫,基本上住下来每一家都挺满意的,也是初次尝试了airbnb这个网站,订到的房间都还不错,算是很新奇的一种体验吧。新西兰有许多农场,农场主人会出租一些房间供游客居住,当然也能享受到农场独特的待遇,比如,我最后一晚订在了羊驼农场。我可以近距离接触羊驼,抱羊驼宝宝,超级可爱啊。好几家酒店都是由常住在新西兰的一位叫Vickie的美女帮忙订的,比自己在booking跟agoda上订的价格要便宜一些。如果有需要,可以问我要她联系方式哦。

这次旅行,我比较推荐的几家如下:(图片后面慢慢放)

【1】 Lake Tekepo的peppers bluewater,这家我订的是二层的复式湖景房,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蒂卡普湖,非常美。

【2】Nugget Lodge,面朝大海的一个小屋,有两层,是分开出租的,一定要住二层,有个很赞的观景阳台,站阳台能看见灯塔。

【3】在Dunedin的私人住宅,房东是个考虑非常周全的人,你需要的一切东西他们家都有,他们家住在半山腰,风景赞到爆。

【4】Franz Josef的Rain forest retreat,这家有好多房型,我们订的是一室一厅的雨林小木屋,整个酒店置身于人造雨林中,小木屋的屋顶开了一块观星的玻璃,还挺浪漫的。

【5】最后一晚的羊驼农场,房东是一对老夫妻,农场除了养羊驼,他们还种了好多果树,农场的奶奶非常热情,有提供丰盛的早餐,绝对是超值的,我最爱的一家住宿。

租车

对于租车,我比较没有发言权,这次租车也是委托了常住在新西兰的Vickie帮忙订的,她原先在租车公司上班,最近刚辞职了,打算专职做新西兰旅游了。新西兰租车公司主要有Hertz、Avis 、ApexBudgetThrifty、ezi、Jucy等。

Vickie帮我们定的是ezi的车——2015卡罗拉,这次旅行我们就两个人,所以租了个小车,也比较省油,新西兰日本车居多。这家租车公司在基督城的机场就有柜台,比较方便,到了机场就可以拿车。而且这家公司的车都挺新的,运气好的话还能拿到只开了几千公里的车。我们的车拿到手开了2W公里,也挺新的。另外,租车的时候记得买全险,这样就不怕有点小碰擦。有一点,租车合同上明确提出的,对于砂石路车子出了事的话,租车公司是不保的,所以我们在砂石路上开特别的小心翼翼,保持30-40码的速度开,生怕出问题。

租车只需要中国驾照以及驾照的翻译件就够了,用信用卡做担保,一般好多公司用信用卡刷需要手续费,所以我在国内换了一些纽币直接用现金付的,比较划算。翻译件的有效期一般就是你驾照的有效期,原来有过翻译件的都可以用,没有翻译件的直接淘宝找旅游公司做即可,非常方便。

对于导航我认为只用google就够了,没必要花钱租gps。google全程都很给力,没出过错。

交通规则

新西兰是右驾的国家,所以交通规则跟我们相反,在新西兰是靠左行驶的。理论知识最好提前两个礼拜左右看,在以下这个网站上交通规则比较全。http://roadcode.kannz.com/
     讲一下比较重要的一个交通规则,give way原则。
【1】右转弯让左转弯。

【2】支路让主路。

【3】新西兰有许多环岛,车辆顺时针方向进入环岛,进入环岛时永远看右方有无来车,需要给右方的来车让路,这点很重要。

另外,新西兰有许多单边桥,只允许一个方向的车辆通过,这个时候就需要看道路两旁的交通标示了,如果出现以下的交通标示,说明你有优先行驶权,可以直接通过单边桥。

再补充一点,在新西兰的国家公路上行驶一般都是限速100码,在城镇内可能是30-50码,一定不要超速,警察叔叔可能随时等在路边的。新西兰是个畜牧业为主的国家,国家公路两旁都是养牛羊的,如果发现前方有牛羊出现在道路上千万减慢速度,我们就有遇过一只羊,傻乎乎的停着不走了,按了下喇叭,惊到了它才走,可惜没抓拍到它脸上惊恐的表情,太搞笑了。还有一点,新西兰的野生小动物非常多,大多是夜晚出现的,它们都没有什么警惕性,遇到车也不知道跑,所以如果夜间行车时一定要当心点,放慢速度。我们几乎每隔10公里左右就能看到一只被压死的小动物,心疼死我了。我们有次夜间行驶在乡间小道时遇过几只野兔跟一只刺猬,都是比较迟钝的,一点都没有防备心。非常喜欢新西兰这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状态。

电话网络

新西兰有三大电信运营公司,spark、vodafone,2 degree,我这次买了两张电话卡,spark跟vodafone,临行前群里的小伙伴转让了一张没用完的vodafone电话卡,她买的39纽的套餐,包含3个G的网络,跟120mins新西兰+15个国家通话(含中国)、200条新西兰++15个国家短信(含中国)。她转给我时还剩2个G。我还在淘宝直接买了spark的电话卡,750M网络,无跟中国的通话时间。

出行前,听说spark的信号比较好,但事实是两家网络公司的信号一样,在山区会没信号,只要一进城镇就会有信号,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我全程是用google地图,非常好用,完全没压力。

临行前的准备

新西兰的紫外线真的非常强烈,所以防晒霜一定要涂,最好3个小时左右补涂一次,就算是阴天,紫外线也还是一直在的,我皮肤敏感,第三天脸就开始不适了,发红。

便携拖鞋也一定要带,酒店都是不提供的,新西兰人民家里也是木有拖鞋的,都赤脚的(orz.....)洗发露沐浴露嫌重的直接去当地买。

三插插线板很有必要,新西兰的电压是240V的,电源插座是三插的,所以我们的电器去那边不用转换器,带个插线板就行,我买了小米的插线板,上面带三个USB插口的,这样就可以不带充电器的头了。

墨镜跟帽子也是必须品,太阳有时候烈到带着墨镜都能明显感觉到眼睛不适,帽子可以保暖跟凹造型,另外可以遮挡木有洗头的头发,哇哈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

雨具最好带雨衣,新西兰是那种要么不下雨,下起雨来雨伞根本撑不住的,下小雨的概率比较小。

夏季跟秋季去基本一年四季的衣物都要带,太阳出来时温度可达20多度,在阴蔽处或者早晚时分,气温非常低,需要穿保暖衣物。

三脚架在拍星星的时候显得尤为重要,没有它几乎不能拍,虽然我全程用的微单跟手机,不过我还是带上了它。食品密封夹我觉得也是必带的东西,去新西兰旅行大部分人会自己做饭,各类调料跟食品不可能一次吃完,所以密封夹很好用。

另外,所有的食品跟药品是需要申报的,带“伪麻黄碱”成分的药物千万不要带,在新西兰是违禁成分。有可能会被抓进去哦。

再推荐一些实用的APP,TOMTOM跟google maps是导航软件,基本上我全程都用google。订房用airbnb、booking、agoda,airbnb订的是民宿,当地人民自己家的房子出租,比较有特色,推荐,性价比很高,还能跟房主交流,锻炼英文口语。猫途鹰用来找餐厅,我们两个是典型的中国胃,除了自己煮饭外,找的餐厅大多是亚洲餐厅。spark用来查电话卡的流量、分钟数等(如果你买了spark的卡建议下一个)

出发吧

DAY 1:上海——广州——基督城
            下午6点飞机飞广州,早早地去了机场,因为买的南航的联程机票,所以行李可以直挂到基督城。这次国际段航班的机型是787,传说中的梦幻机,但是我觉得南航的位置排的太紧了,连我这种160不到身高的人都觉得难受。一上飞机熬不住了,倒头就睡,毛毛却怎么也睡不着,用看电影打发时间。11个小时的煎熬后,终于落地。此刻,我们俩还处于懵的状态。换了张手机卡,看到今晚房东Amy发来的消息,说钥匙在院子里藏着,让我们自己找就行了。看到消息有种暖暖的感觉。

在机场拿到车后,我们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车有没有什么掉漆啊之类的毛病,拍了几张照当证据留着了。以免还车的时候发生不愉快的事。

拍完后我们足足在车里坐了10多分钟,毛毛稍微熟悉了一下车,发现租的车装有倒车影像,这多少让我们觉得贴心。然后就战战兢兢得上路了,一开始老是将雨刷当成转向灯,,因为刚好跟中国相反,另外,一到交叉路口跟转盘我们就紧张,左看右看,生怕挡了人家的路。就这样有惊无险的到了今晚的住宿地。看到房子的时候觉得非常温馨。

房子非常的干净整洁,房东要求不能把鞋穿进门,这个时候就要为我机智点赞啦,我特意淘宝买了便携拖鞋,跟酒店那种一样的。把行李搬进去后,就打算出门觅食顺便去超市买点东西。

新西兰有三个大超市,都是全国连锁店,稍微大一点的城市都有。分别是PAK'nSAVE、countdown、new world。就平时加格来说,PAK'nSAVE最便宜,new world最贵。不过,后来我发现new world可以问营业员要会员卡,这样算下来可以东西价格差的不多。

一开始打算去基督城的华人超市买点中国调料之类的,后来查了下,发现三商超市的营业时间是星期一到星期六,每天10:00-18:00,我们出机场时就已经将近19:00了。贴个三商超市的地址:279A Greers RD,Bryndwr。另外,还有一个可以买到华人调料的地方,叫华城超市,这家超市所在的地方是:321 Riccarton RD。这家超市旁边有几家卖肉跟蔬菜的店,比连锁超市便宜。比如大蒜,连锁的超市卖6、70一公斤。

我们租车的时候顺便向Vickie租了冰桶跟电饭煲,她还非常好心的给了一些调料,当然,都是之前的客人留下的,所以,当天我们直奔PAK'nSAVE买了点米、牛奶、肉、蔬菜什么的,打算后面自己做晚餐。大米建议买sunrise这个牌子的,Vickie告诉我的。新西兰的超市也非常自助,可以自己结账,也可以等人工结账,我们没有经验,只好等,刷卡的时候也是自己把卡插进去,这时候会跳出三个按钮,记得按第三颗,据说前面两颗是当地银行办理的卡按的。

超市出来已经累翻了,随便吃了个汉堡王就回去睡了。一觉到天亮。

DAY 2:基督城——蒂卡普
           因为昨晚房东留言早早的睡了,希望早上起来能见我们一面,我听到她起床的动静,就跑出去打了招呼,虽然英文很烂,但是喜欢交流,这样才会有进步啊。

收拾完行李,吃完早饭后我们就出发啦。这边,提醒下各位不是所有的BNB都提供早餐,订的时候留心看一下提供的条件。而且以我的经验来看,一般提供的早餐好不到哪去,无非是面包+牛奶+果酱+鸡蛋。

经过昨晚的适应期,今天上路就明显好很多啦。出了基督城后就是一条直直的国家公路,两侧都是农场,刚开始觉得很新奇,一直拍。

毕业后一直待在上海,好久没见到蓝天跟白云了,一直是雾霾,见到新西兰的蓝天配上草地心情真的好到爆。

第一天看到山坡上的羊,忍不住停下车拍几张,后来就见怪不怪了,哈哈哈。

在见到蒂卡普湖前毛毛还质疑说,这片山后边有湖吗,看着不像啊,是不是走错啦。我说没有,你等着,没过几分钟,转了个弯,蒂卡普湖露出一点蓝色时,我兴奋地说:“快看,我们到了。”开了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由于新西兰的酒店都是2点后才能入住的,所以我们在湖边找了家餐馆,当然咯,是中国餐馆。看了眼菜单,真的好贵,不过有套餐,32纽币一个人,想也没想就要了套餐,味道还行,份量也很足,我们俩没吃完。

吃完后,本来要走了,结果说还有个冰淇淋没上,所以,我们又坐下吃了会。吃完终于可以入住啦。

今晚的酒店叫peppers bluewater,这家推荐指数:★★★★★

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有多【表情】啦。而且地理位置很棒,就在湖旁边,看得见湖。

我订的是个复式的小屋,一层是卧室跟浴室,二层是厨房,这样油烟就隔开啦。不过,外国的抽油烟机不怎么给力,一做饭还是整个房间都有油烟味。

放下行李,稍微休息了会,不知不觉已经是4点了,赶紧出发去我们第一个景点,Mt John约翰山。结果被告知已经关闭了,建议明天再来,遗憾。所以想去约翰山的记得赶早哈。所以我们只能去好牧羊人教堂啦。一下车,一个外国老爷爷走过来问能不能给我拍张照。虾米?我没听错吧,这可是第一次被要求拍照啊,爽快的答应了。完了人家问:你是不是日本人?默默得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还是微笑着告诉他中国人。

湖边风很大,太阳也好晒,但是见到这么美的景色什么都抛却了,只知道不停的拍了。

放张全景图,拍摄技术不佳,勿喷。湖水在阳光下整个波光粼粼,别提多美了。

看到我背后没,有一对情侣在自己拍婚纱照。其实,带着婚纱来旅行这事我也想过,无奈被现实打败,实在是太重又累赘。

随便咔嚓一张就是大片,哈哈哈。

难得的两人合照,之后的旅程毛毛一度不让我拍他。哼。

各个角度的教堂来一张。不过,教堂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哦。

回到酒店刚好是晚饭时间了,自己煮了一顿。

不过,只有盐跟酱油,味道一般吧。鸡翅是超市调味弄好的,所以还行。

两人坐在客厅吃着饭,看着美景,别提多享受了。吃完收拾一番,刚好天黑了,出发看星星去啦。本来,毛毛还死活不愿意这么晚出去,说再酒店看看得了,我不乐意了,坳不过我,只好跑去湖边教堂看,到的时候已经是人满为患了。我一抬头看见一条清晰的银河,跟无数的星星时,激动的手舞足蹈。不过,由于人太多,一直有人开闪光,所以没拍到好看的照片,下面这张就勉强看吧。

想拍到好看的照片建议半夜再来。

DAY 3:蒂卡普湖——奥马鲁——但尼丁
           这一天早早的起床自己动手做了个早餐后就出发了,从蒂卡普湖开出没多久就会经过另外一个绝美的湖——Pukaki湖。

能看到雪山隐在湖后,别提有多美了。
           后面又遇到一片湖,刚好我们俩也累了,于是就停下来玩了一会。新西兰大大小小的湖实在太多,大多都叫不出名字。

从蒂卡普湖前往但尼丁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很有风情的小镇——奥马鲁,我们算好时间,刚好去那吃午餐。而在但尼丁的房东刚好给了一些在奥马鲁游玩的建议。

到达奥马鲁时已经1点啦,我们找到了房东Rob推荐的叫Riverstone的餐厅解决午餐,因为没有预定位置,所以等了大概15分钟,这个餐厅在猫途鹰上是奥马鲁排名第一的餐厅。石材非常新鲜,都是自己种植的果蔬。在等待的15分钟里,我们在餐厅旁边转悠了一下,有一家很大的纪念品商铺,还有一个儿童乐园。

餐厅旁边种植着五颜六色的绣球花,忍不住来几张

这是餐厅旁的纪念品商店。
餐厅每天中午有当天特别的菜单,可以问下服务员。
我们两个对于西餐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就随便点了两盘主菜。

味道还行,加格适中。吃完午饭我们来到靠着海边的历史区逛逛。

奥马鲁为其优雅建筑很有名。在19世纪低这就是新西兰南岛最重要海港,所以当时间大银行、进出口公司等都造了办公室。目前这些建筑含咖啡亭,艺术馆,商店等。里面有好多二手店都是值得一逛的。

很爱这样的二手书店,空气里弥漫着书香。

一个诡异的地方,有点恐怖,好在是白天。

整个历史区就这么大,很快就逛完了。我们又沿着海边走。

发现两辆老爷车,新西兰老爷车还是挺多的,而且都保养的很好。

海边的一个儿童游乐园,很多玩乐的设施。

小女孩太可爱,拍下来留纪念啦

海边的铁轨,虽然写着不能靠近,但是我在新西兰真的没见过在运动着的火车,还是上去拍了几张。

海滩上到处是海鸥。

当地人与自家爱犬在海边玩耍,我们两个就这样呆呆得看了5分钟,别提有多羡慕啦

继续上路,出发去摩拉基大圆石。

人实在太多,都是旅行团,随便拍了一张就走拉。

好想把这枯木捡回家装修用,很有艺术感,有木有。

从摩拉基大圆石出来,我们遇到了神兽,这是第一次在新西兰遇到的神兽。超级傲娇,怎么叫都不理人。

继续上路,看了下,快没油了,路上随便找了个加油站加油。新西兰都是自助加油的,一般都是加92号,就是绿色的油枪,别弄错啦,黑色的是柴油。步骤:打开油盖——拿出油枪——按一下后自动归零——再一直按住就可以加油啦。加满后会自动跳掉,然后记下你油枪所在位置的编号,进店里告诉店员编号就可以买单啦。

又过了大概1个半小时,我们终于达到但尼丁。一进城就发现但尼丁蛮繁华的,人多车也多,我们俩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为房东家在半山腰,山路很危险,弯弯扭扭的,而且弯道都很大,超级佩服当地人开车水平,都不怎么踩刹车的。

到达的时候Rob刚下班不久,他热情地帮我们把两个大箱子搬进卧室,然后开始介绍他的房子跟房屋守则。

这是我们的卧室。

这是客厅。

这是观景阳台,景色真的超级棒。

这是厨房,他们家的水果牛奶随便吃。还有非常专业的旅游书参考。照片里胖胖的男士就是房东Rob啦,他有两位房客,都是女生,都神出鬼没的。

浴室的按摩浴缸

别墅外面的样子

晚餐我们还是照旧让Rob推荐了一家餐厅,点了牛排跟炸鱼、薯条。

叫不出名的小吃,味道还行。

DAY 4:但尼丁
一早起来发现外面阳光太美好,于是洗漱完打算自己随便弄点早餐吃的,没想到Rob主动说帮我们弄个吐司鸡蛋,愉快的答应后就等着吃啦,没想到Rob厨艺不怎样,在厨房倒腾了好久,才做出两份早餐。好像还弄焦了好几块吐司,他自己默默得吃掉了,突然觉得好尴尬。

讲真的,吐司是全麦的那种,我们俩都不爱,于是装着很愉快的吃完后就出门啦。
     但尼丁的景点很多,基本上随便一处都美的不要不要的,我们第一站去了鲍德温斜街。但尼丁因为整座城市靠山靠海,所以当地人都把房子建在山上,导致但尼丁有好多非常倾斜的山路。而鲍德温斜街是全世界最斜的街道。

看照片觉得斜度好像没那么恐怖,当年走近看时,才觉得也太夸张了吧。特别还有好多人为了挑战自己的车技,来这边开到订坡后又快速得下来。真是想想都觉得刺激。

走上去还是挺费劲的。

今天第二站就是但尼丁火车站啦,但尼丁火车站位于市中心,那一带停车位不怎么好找。有许多停车位只能停15分钟左右,所以务必看清楚再停哦。我们找了个离火车站不远的收费停车位停车。

路边有这种收费机的就是收费停车位啦,基本都是1-3纽币一小时,你需要停多久,是先塞硬币进去,然后会打出一张停车单,你需要把停车单放在驾驶位那个位置处,防止警察查车。

但尼丁的火车站启用于1906年,不管外观还是内部装修都有点富丽堂皇,它是免费开放,供游客参观的。

车站内部还是蛮有感觉的。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周六,火车站旁边还有集市,应该是每个周末都有的。都是当地人自己的产物或者捕到的鱼之类的拿出来卖,也有一些手工艺品。

集市上碰到的可爱的小女孩。

之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去了圣保罗教堂跟八角广场。

一开始我把圣保罗教堂弄错,当成但尼丁第一教堂了,进到教堂内部后,看到里面介绍才知道弄错了。

最爱教堂内部一些有故事的彩窗,能让我盯着看好久。
       教堂出来后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又跑到位于海边的圣克莱尔海滩逛了逛,别看太阳这么大,温度也很高,海边还真的挺冷的,记得去的时候带件外套。

这个时候刚好是涨潮的时候,海滩有好大一部分被海水淹了,无法下去,我们就只在上面欣赏了下风景,海滩边浪很大,有好多人在冲浪。

这个海滩早晚会有海豹出没,所以要小心哦。

远处那几根木桩就是这片海滩有名的标志啦。

到中午时分,我们开始寻找吃饭的地,猫途鹰上找了一圈后,锁定了一家叫“台北101”的中餐馆,这家餐馆也在八角广场的不远处。到达的时候几乎坐满了,店主是台湾人。里面的菜价格非常实惠,而且店员还会推荐适合你们吃的份量等,超赞的。我们点了一个泡菜猪肉锅,一个酸菜鱼,一个四季豆。买单的时候店员说可能会吃不完哦,我说没事。菜上来后果然好大份量。而且味道巨赞,估计是全新西兰信价比最高的中餐厅了吧。毛毛高度赞扬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酸菜鱼。

吃完午餐后我们打算去Otago半岛兜兜风,顺便去看黄眼企鹅。奥塔哥半岛位于但尼丁海港的侧面,靠海陆的一面地势高且凹凸不平,靠海港的一面则温暖避风。一路上尽是美景。一路上有好几个可以停车观赏美景的地方,不过车有点多,而且每次看到都错过,所以我们就只把美景藏进心底了。

然后我们按计划继续前行去了企鹅自然保护区,这个景点是今天唯一一个需要收费的景点,我们俩就当为保护黄眼企鹅做贡献了。门票费是52纽币一个人。买好票后需要会有向导先介绍下黄眼企鹅的分布地以及生活习性等。黄眼企鹅眼睛不怎么灵敏,但是耳朵特别灵,有刺激性的声音就会吓到它,所以我们讲话都非常小声。

上面两张图里的黄眼企鹅都是有受伤的,被工作人员带回治疗和喂养的。
        之后会开15分钟左右的车到达一个山坡处,由向导带着寻找在野外的黄眼企鹅。

用手机拍的躲在树丛中的黄眼企鹅正在闭目修养。

海滩上成群的海鸥。

偶遇的海豹,基本观看海豹需要隔10m左右,毕竟这类动物还是具有一定的攻击性的。

海豹君在搔首弄姿中。

竟然安然大睡。

远处礁石上也有好多海豹。本来是来看企鹅的,结果看到好多海豹,觉得值了。

路上看见的这些轮胎围着的都是比较珍稀的植物品种,当地人都是这样来保护幼小的植物,免得被兔子等吃掉。超有爱的啊

山坡上的马儿在悠闲得吃草,特别喜欢这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状态。
        完美的一天结束啦。晚餐继续台北101。回家的路上看到了绝美的晚霞。

依稀可见对岸的灯火点点。

DAY 5:但尼丁——taker mouth balclutha——kaka point——nugget point
但尼丁出发走1号公路1个半小时就能到达,因为一整天的时间比较多,我们选择走南部景观线路,一路走走停停。沿着海岸线空气中弥漫着海的味道,随便停下来就是迷人的景色。从但尼丁出发之前,我们去了趟超市,因为今晚的目的地处没有可以吃的东西,而且午餐也没有好的餐厅可以吃,采购了牛奶、蛋糕、肉、蔬菜、水果,还有一只烤鸡,打算中午就在路上随便停哪解决了烤鸡。话说烤鸡味道还不错,去新西兰的可以尝试下,大的超市都有卖的。

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

这是一整条南部景观线路的地图,可以一直从但尼丁皇后镇,有时间的可以沿着这条路玩下去,绝对带给你惊喜。

新西兰随便一处的海都干净得不像话........

路过一个小镇,停下来休息下,新西兰的公共卫生间做得还是挺好的,基本上有人烟的地方都会有,而且每个卫生间都有纸巾,干净度也不错,只是难免会有虫子,这在野外是避免不了的。

看到这么美的海我忍不住跑下去自high,没想到刚好一个浪过来,我咔嚓一下留下来这张回忆,还好鞋子没湿,哈哈哈。

新西兰这种桥还有好多,可是我好爱这种线条感。

下午1点多已经到达kaka point,这个时候的太阳已经是最烈的了,晒得我们俩头发晕,下来坐着看了会海

尽管太阳狠毒,但玩耍的人也不少,感叹一句,外国人就是不怕晒,我已经缩着不想动了

这是kaka point处一张地图,上面有关于观看海豹啊,企鹅的一些介绍。傍晚跟清晨通常是它们出来活动的时间。

从kaka point出来继续向前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nugget point了,这段路都是石子路,而且一开黄沙满天飞,非常原始的一个地方,真的觉得是与世隔绝了。

Nugget Point的住宿不多,我所知道的也就这一家民宿——Nugget Lodge,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网址如下:

这家民宿是一对老夫妻开的,分上下两间独立的屋子,一层有个小花园,二层有个很棒的观景阳台。两间屋子是分隔开的,楼梯在室外。我们果断选了二层,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完全正确。二层的视野比一层好太多了。另外,预定的时候可以选早餐,但是经过我的尝试,还是不要早餐为好。早餐就是两个鸡蛋,一个面包(超级难吃),一点果酱,一点黄油,一瓶牛奶。就这顿早餐还要15纽币一个人,当看到的时候我真的是悔得肠子都青了。老奶奶解释说这边物资很缺乏,他们自己也没有什么吃的。

入住的时候老奶奶亲切的介绍了房子的各种设备,真的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她还告诉我们底下的沙滩上有可能会有海豹出没,让我们注意安全。

房间非常干净整洁,还有一些旅游书可以参考,很棒的一点是还准备了望远镜,可以观看海豹。

厕所都是香的,哈哈哈

把冰箱里的果汁翻出来,立马就喝上了,怎一个爽字了得。

下午天气太炎热,我们折腾了一上午也累了,决定先睡个午觉再说。

这是从我们阳台望出去看到的景色,海水的颜色是分层的,美呆。

醒来后我们匆匆忙忙煮了晚餐吃了,打算在太阳下山前赶去Nugget  point 看日落,住这里就是为了看日落跟日出的。

虽然之前看见过很多图片,但自己肉眼看到还是会觉得美到不行,怎么都看不厌。我有点灯塔情节,觉得看见灯塔,就能看见希望。可惜有点不给力,云层太厚了。没有看到想象中的那个场景。

底下的礁石上好多海豹在嬉戏玩耍,很可爱,一定要用望远镜才能看得清楚,不然就只能看到一坨坨的黑色物体。

依依不舍的往回走,但愿明天的日落能带给我们惊喜。

DAY 6:Nugget point——Queenstown
          6点多闹铃响的时候我爬起来看了一眼天,感觉今天日出没希望了,突然有点泄气。昨晚听了一晚上的风声,海边的风声特别的响,我们俩都没睡好。等到6点半有点不情愿的起床后,脸也没洗,牙也没刷,匆匆赶到灯塔处希望能又奇迹出现。

其实看起来跟昨天的日落没两样。只不过太阳的位置变了,隐约能看到一丝光亮。等了好久一直是这样,看了一眼时间已经过了日出的时间了,没有看到绝美的日出跟日落,多少留下了点遗憾,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可能来第二次...........

慢慢地往回走,就看到了一朵奇特的云.........

等我们回到住处,收拾完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太阳才稍微给力了点。由于今天要赶的路有点远,我们也不再停留继续上路了。我们打算一直沿着一条不知名的河走,这是房东奶奶给的建议,她说她就出生在皇后镇。我问那你怎么来这了,她回答她是吉普赛人(玩笑....),喜欢到处漂泊。这栋房子也正在出售中,估计是又要换个地方住了吧。由衷得羡慕他们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

就是这条路线啦,房东奶奶说这条路线的风景好,一路下来风景确实还行......经过前面几天的熏陶,我们已经淡定很多,基本上开始用眼镜记录所看到的一切,不再拍个不停了

路上经过的一座小桥。

路上经过的小镇,新西兰的每个小镇都有一个特别明显的标志,有的是鱼,有的是水果,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我估摸着,可能是小镇的特产吧。

快要进入皇后镇的时候周围的山都变成黄色的了,比较少有高大的植物,都是矮的植物。真正的中土世界面貌在我们眼前展开。一进入皇后镇才见识到举世闻名的皇后镇真的是人满为患。而且环岛特别多,毛毛一不留神就开错,还悲剧得被别人竖了中指,真的蛮不爽的。于是皇后镇的初体验变得很不开心,加上天气也不给力,印象就更差了。

午餐我们依旧亚洲餐厅,找了家泰国餐厅,午餐有套餐,很划算,15纽币的价钱,有一个点心(春卷)+主食+饮料,性价比很高。

就是这家叫“Tham Nak Thai  Cuisine”的餐厅啦。吃完就差不多到了入住时间啦,赶到我们今晚的酒店——Heritage Queenstown,因为皇后镇吃的挺多的,我们没找带厨房的酒店,事实证明有点实测,没有厨房跟微波炉,早饭也比较难解决。而且今晚的酒店个人认为性价比不高,地理位置还行,步行15分钟左右到整个镇中心。另外,因为皇后镇停车位非常难找,能步行就步行吧。

这家酒店是此行我唯一没拍内部房间照片的一家,因为就跟普通的宾馆差不多,中规中矩,没什么特色,而且阳台的墙并没有完全砌死,跟左右邻居都通的,探出头能看得到你左右邻居。这点私密性上做得不太好。赶了一上午车,都累了,于是决定睡个午觉再起来活动。反正再皇后镇留的时间挺多的。

一觉醒来已经是晚餐时间,慢慢从酒店踱步到镇中心。雨后的皇后镇空气特别的清新。

听到常住在这边的人说皇后镇早上天气都是很好的,一到下午或者晚上就经常下雨。

湖边的野鸭在觅食,而且一点也不怕人,我走过去,它们反而都围过来,这还蛮奇怪的,说明新西兰人与自然特别的和谐。

瓦卡蒂普湖的湖水特别的清澈,一眼就能望见湖底的碎石。

晚餐我们随便找了家韩国餐厅,本来想吃中国菜的,看了一圈都是旅行团,而且价格死贵死贵的。算了,能填饱五脏庙就好,要求不高。

这家餐厅一般是韩国的旅行团来吃,烤肉、拌饭、冷面什么的都有。

我们点了一份石锅饭,一份冷面,小菜都是送的,味道还行。

皇后镇的街道就那么几条,基本上走噶一天就都熟了,好吃的餐厅永远都是人满为患的,我的建议是没必要凑热闹,随便一家餐厅都能带给你惊喜。

DAY 7:Queenstown
睡到自然醒后就匆匆赶往镇中心,今天要参加Off Road Adventures。就是四轮摩托探险,因为我们是第一次接触这个,选的初级道,官方价格199纽币,我们是在Vickie那订的,189纽币,按当天汇率折算成人民币算的。

到订单中提到的地址集合,会有教练来带。见到我们教练后,他简单跟我们说了下,然后就带着我们飞奔了半个多小时到达off road基地。期间还会经过皇后镇著名的蹦极地,远远看着不怎么吓人,但是走进后还是很慌的。到达基地后需要套上他们准备的外套、裤子、手套、靴子,为的就是防灰尘,因为一路灰非常的大

看着样子很怂,但是这衣服帮助太大了,一定要穿。

教练先讲了下怎么操作这个四驱摩托,我选了辆比较小的,他们有女生的size,还有小孩的size,总之这是一家人都能玩的项目。然后教练带着我们在平地上先绕了几圈,熟悉一下车子的性能,等你摸熟了之后会慢慢带着你向山坡前进,会经过各种各样的地形,刺激度大概3颗星吧,还是很安全的,但是飞驰在这片土地上的感觉真的特别棒

经过这些草地时会看到很多小兔子在草丛中被惊得乱跳,特别有意思。

身后的湖水呈现出一种说不出什么的蓝色,很美。

毫无预兆的经过一个水坑,我的车小,水都快漫上来了,这张照片放大看,我的表情很精彩,哈哈哈,教练太坏了

一个多小时的骑行实在是没有尽兴,不过也只好作罢了。回程跟教练聊天,我说我们是来度蜜月的,他说wow,恭喜你们,希望你们在皇后镇过得愉快。然后说那些他拍的照片送给我们,免费的,但是要填个资料。不晓得是不是每个人的照片都送的,不过他们人都很好。

回到皇后镇继续寻觅午餐的参观,路过有名的大汉堡门口,多得都排到别的餐厅门口了,我们找了昨天那家泰国菜的旁边的日料吃午餐。基本上每个餐厅中午都会有套餐之类的。叫了两份定食,都蛮好吃的,不过对于男生来说分量稍微有点小。

午餐过后,回酒店稍微休息了会,就出发去距离皇后镇不远的魔戒小镇——格林诺奇,这个小镇被人们熟知是因为曾经《指环王》三部曲及《纳尼亚传奇》在这个小镇大量取景。皇后镇格林诺奇的路是沿着瓦卡蒂普湖走的,天气好的情况下特别的漂亮,有不少人特地去这条路上拍婚纱照。

道路的一边会留有停车的地方供人停下驻足欣赏风景,这点非常的人性化。新西兰的每条道路都是如此。

尽管太阳非常的刺眼,紫外线很强烈,但一点也没有减轻我们的兴致,我们俩在这个地方停了好久,试图用心记录下这个美丽的画面。一切形容美的词语在这种景象前都显得有点平白无力。

继续前行就到达格林诺奇小镇,把车往湖边一停,就下来欣赏美景吧。

一棵古老的树横在湖边,忍不住留个背影,在这边看风景,睡午觉也是极好的。

这个红房子是格林诺奇一个标志性的小屋。

湖边比皇后镇来得更幽静一些,好多情侣三三两两的躺在湖边的草地上晒太阳,秀恩爱。

一排水中树。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决定沿着步道散步。

步道两侧生长着大量不知名的植物。新西兰的代表性植物就是上图的这个啦,叫银蕨,到处都能看见。

这种阳光明媚的天气最适合自拍啦

天气太热,走两步就要休息下。

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高尔夫球场,地上长着大量的蘑菇,这么鲜艳,一看就是有毒的。

地上还有好多硕大的松果,随便捡一个都比我的手大。后悔没有捡一个带回来了。

格林诺奇继续前行就能到达天堂镇,一路进去都是砂石路,车开过尘土飞扬,我们开到一半实在震得不行,担心车会出问题,折返回来了,有点遗憾没能见到天堂镇的模样,光是听它的名字就已经心驰神往了。

我们租的车,拍的唯一的照片

回程再看一遍这醉人的蓝色,毛毛说下一次出来玩你开车好不好,我都不能好好欣赏风景了,我说你敢坐的话就我来开,哈哈哈,马路杀手还是不要丢脸丢到国外去了

晚餐定在了山顶餐厅,是自助餐。坐缆车慢慢上去到达餐厅后蒙了,这人也太多了吧,而且还要排队等位。瞬间心情有点不好了,把我的缆车票给登记的服务人员后,被告知大概等10分钟,还好,不用等太久。不过这顿自助餐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不值得,基本上吃一轮就饱了,如果不是分配到窗边的话,景色能看到的也比较有限。另外餐食的种类感觉也没有很多。我们俩不爱吃青口跟三文鱼,所以这顿是亏得不要不要的。

建议来玩的可以坐缆车上来欣赏下风景,再到镇中心找家餐厅吃饭比较好。

我们去的那天到傍晚天气又不给力了,没能拍到好看的照片,而且风大到快要把我们吹走,上来看风景千万记得多穿点。

DAY 7:Queenstown——Wanaka

2016-03-17 14:0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7 14:50

2016-03-17 23:49

引用 我和千峰主 发表于 2016-03-17 14:50:11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我和千峰主:真的特别美,路边随便一拍就是电脑桌面

2016-03-18 09:33

加油加油

2016-03-18 10:5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1 01: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1 14:53

引用 youyoudanny 发表于 2016-03-21 01:01:4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youyoudanny:我也是蜜月才有这么长的假期啊,

2016-03-21 16:34

引用 Tacy 发表于 2016-03-21 14:53:2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Tacy:恩恩,没错,年轻的时候要多出去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