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手划脚的亚庇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0

南宁吴圩机场出发的囧事

我出游是喜欢把东西备齐的,所以拖鞋,沐浴露,毛巾,什么都带上,衣服都要多带一套,以为控制在10公斤以内就没事了的。到了机场柜台询问什么时候能办理登记(因为国内是提前两个钟),工作人员告知提前50分钟,然后瞄了一眼我们的行李,说不能超过7公斤。怕shi的我们两个就往来了行李秤几次,扔掉了一些东西(包括帽子……)。过了安检,突然想到,称重完到安检这条路并没有人检查,所以可以给大家一个建议,可以把行李箱控制在7公斤左右,剩下的用袋子装,称完再装回行李箱哦

入住Tune Hotel klia2酒店

晚上9点到达机场,无奈吉隆坡机场比预料之外的大,加上机场很难找到会华语的工作人员,所以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成功check in。要说的一点是,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也是英语不好的伙伴们,在机场,找办理手机卡的工作人员,必须有1-2是会华语的啊这是总结出来的经验。最终,碰到一个好心的当地人,用不熟练的华语告诉我们怎么下电梯,找到酒店,真心感动啊。马来西亚的人都很热情,特别是说中文的。酒店不需要押金,给护照跟订单前台登记下就领到门卡了。房间干净,24小时冷空气啊,一进去非常凉快

关于手机卡

到达机场的时间有点晚,之前做了手机卡的功课,想要开celcom或者Hotlink的,可是Hotlink不开门,celcom当时工作人员测试并不能用,说是到了市区能用的,但是我不敢买,所以去了digi。价格便宜了一半,500M7天的,20马币。反正用的这几天都没有问题,就是美人鱼岛没信号,好像其他同行的用了别家也是没信号

小亚庇~

机场很小,在出站口后手边(不用出站)有出租车的售票处,机场出租的统一在机场里面售票的,写上目的地,就拿着工作人员开好的小票,走到排队在机场门口前面第一辆的士上车了,亚庇城市很小,但是会华语的很多,的士司机基本都会华语。

入住佳雅中心酒店

酒店门口都停着出租车,到哪都方便,就是亚庇的出租车贵哦,都要2、30起步。换钱就在出酒店左手边的粉红色商场里边,找萬隆,能换比较多酒店要3点才能入住,应该是游客比较多吧,都没空房间。趁着这世间我们寄存了行李,去逛旁边的商场

就在酒店出门右手边,超市,屈臣氏,吃的,都有,冷气那是十分的足啊在楼上先找东西吃,都有会华语的服务员哦。不贵,量也足

1楼有vincci,给妈妈买了鞋子跟包包,没折扣,但是也划算哦。

终于进到房间,马来西亚的房间都是24小时冷气哦,随时进去都是凉飕飕的,所以,容易感冒哦房间挺好的,两张床,有沙发椅,衣柜,就是浴室没拖鞋,没牙膏,都要自己准备哦~酒店的WIFI非常慢,电视又没几个台,所以只能在房间里面聊微信咯,不能看电视(回来是多么的急着要看太阳的后裔

大茄来尝鲜

事实证明,2个人,点3菜一汤是非常足够的,要了2只奶油老虎虾,咸蛋黄炒蟹,蛤蜊汤,炒个树仔菜。而且大茄来菜的种类也不多,就吃点特色的好了。马来的吃食都偏咸,尽管交代了少放点盐,还是咸。这样就100马币,刚好合适

美人鱼岛历险~

订酒店时有送3天早餐,跟着门卡一起给的,6张餐票,不用花心思考虑早餐吃什么了,餐厅在4楼,宽敞,室外还能见海,挺浪漫的

在懒猫订的美人鱼岛浮潜,7点半酒店接人。尽管做足了心理准备,长时间的车程和船,还是来回都吐了,四次不过看到美丽的海水,还是觉得很幸福,只不过行程太紧了,没得什么时间拍美美照

浮潜被缩减成一次,去的地方没看到鱼哦,朋友说下水还是蛮好玩的她开心就好

浮潜回来马上午餐,有工作人员帮分菜,不够吃可以再去拿。

关于心心念念的热带水果

去之前觉得必不能少的热带水果,还打听好的胖子榴莲,但是找了2个晚上,并没有看到,连山竹都要30马币一公斤太夸张。给我感觉是,那边的食物不是太合我们胃口哦

亚庇休闲一日游(周日市场,清真寺,日落)

逛逛小工艺品,像菲律宾市场那样,吃的,用的,玩的,什么都有,非常热闹,新鲜的尝试了植物纹身,很好玩,颜色鲜艳。

回到酒店,在门口找了一辆的士,说好了价钱,先去清真寺,再去丹绒亚路海滩,55马币。在清真寺门口租了服装,5马币一人,光脚进去,随处转了转,感受下气氛,不到10分钟就出来了

准备5点半了,我们赶紧上车赶去海滩……虽然没定香格里拉的酒店,但是往酒店去海滩是不能错过的啦

可惜,最佳观赏落日的亭子我们没房好,不能过去,但是也不影响我们自娱自乐~~

日落开始,很短暂,却很惊艳

返程吉隆坡

本来计划坐轻轨到KL Sentral(吉隆坡中央火车站)的,到了窗口被告知2个人要110马币(吓shi了),又回到出安检口的地方,买了机场大巴的车票,每人11马币。机场大巴要到最下面的一层坐(每个电梯旁都有楼层指引牌,应该是Level LG。)到了中央车站,咨询了一下办理手机卡的会华语的帅哥,乘坐轻轨到Kuala Lumpur站下车,就一个站到了。下了轻轨,走一段距离的路上电梯,走过天桥到头,会有一条河(我们叫臭水沟),下楼梯一抬头就是GEO了。酒店的电梯卡和门卡一共两张,虽然在路边,但是隔音效果不错的,可以推荐。

楼下有家类似肯德基的,味道不错哦

奶奶家娘惹菜

在酒店门口对面,看到一条小街,摆了两条小摊,卖小吃,小摆件,衣服的,左手边就是中央艺术坊了,里面也有很多家小店

这就是酒店旁边的臭水沟了

走过臭水沟上了电梯,买票直接坐到KLCC(不用过天桥回到来酒店之前下的站搭乘),4个站直达一个商场的楼下。出了商场,对面就是SURIA KLCC,商场的品牌多,有zara,资生堂等,很适合购物哦。想着第二天可能没时间买东西回来,所以直接在这买了些巧克力

商场里面有一些店是可以刷银联卡的,这家巧克力也可以。但是zara就不行了

天黑了,必然要到双子塔下拍照咯,拍出来的照片很酷哪在双子塔发现对面有家工商银行,必须拍一下啊

感觉来了大马几天,终于能吃到水果了

返家

头一晚核实航班信息才发现,出发之前订的回程动车票,因为看错航班信息而订早了,时间肯定赶不上,所以连夜找朋友帮改签……出门真是靠朋友啊,谢谢啦,亲故们

必须花时间的吉隆坡机场购物

吉隆坡机场真大啊,里面购物超过300都能退税,哇塞,后悔没预留多点时间购物啊

免税店工作人员都很好,会华语的也多,帮我们打了会员8折,还教我们去哪退税,真是后悔啊,应该在这多留些时间的。后来因为购物,我们踩着时间登记的,一路上各种飞奔哪,过安检前一个还是VIP客户,两个工作人员帮忙把她购买的一大车物品过安检,我们因为担心赶不上飞机所以也不顾她们白眼的插队了,越忙越乱,过安检门时连皮鞋都被脱下来,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被卡在那,终于,终于登上了飞机

飞机餐

发现身上还有几十块马币,不想留那么多在身上,必须把它消灭掉,就打开餐单,终于尝试了一下飞机餐看吧,实物对比照

还想要甜点的,可是空姐姐说这是要提前预定

终于回家了,妈妈,朋友们不用再担心我在外地出什么事了。平安回家

附上一个大概的消费单,供大家参考

妞,咋没有去潜水 ?

2016-03-17 12:06

真美!

2016-03-17 12:16

2016-03-17 12:5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7 12:06:09 的回复:

妞,咋没有去潜水 ?

回复独自醉倒:前一晚刚来事,我的又比较麻烦,所以没下水呢

2016-03-17 13: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7 12:16:3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仙本那更美,但是不敢去呢

2016-03-17 13:0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7 12:58:18 的回复:

回复lebo:好的

2016-03-17 13:0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17 13:06

2016-03-17 13:07

引用 mmstarly 发表于 2016-03-17 13:06:0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mmstarly:去啊,换个地方呼吸下

2016-03-17 13:07

引用 朋朋佳 发表于 2016-03-17 13:07:38 的回复:

回复朋朋佳:

2016-03-17 13:08

2016-03-17 14:03

引用 棉花糖般de童話 发表于 2016-03-17 13:04:54 的贴子:

前一晚刚来事,我的又比较麻烦,所以没下水呢

真是可惜

2016-03-17 14:3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7 14:31:03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可是听她们说也没有鱼,不然我更加后悔呢

2016-03-17 16:01

2016-03-17 23:4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1 01: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1 15:52

引用 zhubajiebizi 发表于 2016-03-21 01:01:44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zhubajiebizi:我也是乱写的,希望能让大家参考一下

2016-03-21 18:32

引用 sailingshell 发表于 2016-03-21 15:52:2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ailingshell:是啊,这个回忆珍贵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