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极光看到幸福 阿拉斯加5日游+西雅图两日游

2016-03-17 11:25 1747/15
  • 出发时间/2016-03-04

费尔班克斯游记篇

看极光的想法应该每个人都有,我说在今年一定要实现。于是今年的春假我就来了阿拉斯加。我生活在亚利桑那,每天晴空万里的,到冷的地方真的还有点不习惯。秀一张我们州的大峡谷美图     顺便给自己打个广告,微博叫dianseymo, ins叫diannedpy

我们提前了两个月定酒店和机票,可是去的人太多了,定的时候已经没有很多酒店可以选了,就选了连锁的Holiday Inn。结果后来发现住在chena hot spring 或者任何在市区外面住的都不是很方便,费尔班克斯有很多好吃的餐厅都在市区,住在城外进城少说也要半小时。 但是住在市区外就是可以随时随地的有极光看,风景好,人少,各有各的好。第一天坐飞机到了费尔班克斯,在飞机上就看到了极光,感觉好激动。
租车我们选择的AVIS, 服务还不错,车也多,价格也不贵,就是租车的人很多,排队要排很久。我们选择的马自达cx-5,这个车性能还不错,其他的好车,像7座的那种越野25岁以下不能租。马自达这个越野节油,不打滑。

第一天,我们就到chena hot spring resort去泡温泉啦。那条路大家一直说很难开很难开, 其实没有那么难开,一般没有下雪都是柏油马路,很好开的,只是上上下下的坡很多。可能有一些暗冰和少许雪,所以租车一定要选择雪胎车,会安全很多。

到了resort以后,先去activity center 买晚上五点的Ice museum 的门票,然后直接到Pool换衣间买门票泡温泉,一定要带自己的泳衣哦,那里卖的都很丑。换上泳衣到泳池那几十秒真是刺激,特别是泡了温泉湿漉漉的回来那会特别爽。

泡也就泡个一个小时吧,然后我就到旁边去拍照去了,现在是秀照时间

实在太冷,也就照了几张,赶紧去activity center坐着喝咖啡,8刀可以买wifi,24小时的,2台机器可用。5点终于到了,我们就跟着大波人进了Ice Museum, 说实话,那博物馆真的没什么看头,那冰雕也雕的不怎么样,和我后来去的国际冰展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唯一有趣的就是拿冰杯喝苹果味的martini了。

晚上极光指数为5,让我好激动,结果我等到三点都什么也没有!其实预测有时候不准的,有时指数仅为3,也能看到极光。今天没有极光,所以只有一张星空照,全程用的SONY NEX 5T,普通的微单,所以星空和极光拍的都很一般,将就看看吧

第二天我们真的没有做任何的计划,由于前一天四点才睡下,这天起的特别晚,下午两点把午饭吃完,就去看了看圣诞村(santa clause house), 就是个礼品店,我连照片都没有拍这一天,为了意思一下,我能放一张自拍吗

虽然今天白天没干什么,晚上可是遇到了极光小爆发的,按照网上的参数,F3.5,15秒曝光,ISO 1600,三脚架是必须的

我在chandalar ranch 拍的,30刀一人,有热水,暖气,饼干,非常空旷,chena hot spring那里也不错,没有光污染

一切是有前因后果的,我本来准备定华人旅行社的一日游,但是2月中旬去看已经订完了!所以我们决定一切靠自己,我们只好自己开开道顿公路,但是开到北极圈是万万不能了,我还是害怕啊,毕竟租车公司保险不包括道顿公路的,如果车挂了,我们就真的挂了,这也是旅行的遗憾,遗憾才更美嘛!道顿公路是真的危险,前面一段柏油马路让我们错以为原来这么好开,后来才发现还没走到道顿公路呢!
等我们到了,所有都变了,整条路都是冰路,上面有砂石来防滑,但是都是山路陡坡,名副其实的世界危险公路之一。在山顶,我下来在白茫茫的雪里让男朋友给我照相,然后我两都冻傻了,零下二十多度吧,一脚踩下去,都快到大腿了。
自己开道顿公路是不一样的感觉,后来才发现走四方,路路行等华人旅行社的价格是最高的。

我们南方的孩子没有见过雪,看到被雪压得变形的树好稀奇,跟棉花糖一样,好可爱。

第四天,我们在chandalar ranch那个台湾老板那里定的。那里人不多,我就提前了两天去定的,同行的是三个台湾博士,人都很好。冰钓165刀一个人,下午一点到chandalar ranch 然后坐车去湖面,6点半的样子返回,包一个方便面,九点回到木屋吃一顿晚饭,晚饭质量虽然不大好。蛮好玩的,但是冰钓真的太冷太冷了,暖宝宝变成冰宝宝了最后。冰钓太冷,手机冻关机了,都没拍到照!
我钓到了三条鱼,我们五个人同行,钓了十条,有两人一条没钓到,感觉做了一个赔本生意。
chandalar ranch 网站http://www.chandalarranchalaska.com/      要定用邮箱联系

穿这个又重又丑的鞋

夏天的湖一定很美

最后一天,我们涂方便,直接继续在Chandalar ranch 定了狗拉雪橇和雪地摩托,不能现场定的,都google他们家网站,然后发邮件定,狗拉雪橇是80刀半小时,雪地摩托80刀一小时。但比这个价格便宜,更好的tour有很多的,可以下载Yelp搜素,或者google关键字。

狗拉雪橇队伍,这些狗都迫不及待的渴望跑呢

养他们的人说这些狗最小才1岁,有12岁的狗还在工作,他家里还有18岁的狗狗

狗狗刚开始跑的好快,后来累了就慢了,对了,别人告诉我,不要去chena hot spring那里订,60刀一个人只有十五分钟,而且中间狗还休息,性价比不高。

这两个项目干完了,刚好看到有个world champion 冰展,我从来没看过冰展,我们马上就赶着去看冰展啦,冰雕确实震撼,很精美,我们去的时候多体冰雕都没完工,应该是颁奖时候才能完工,3月27日结束哦,地址是3050 Phillips Field Rd, Fairbanks, AK 99709   直接搜ice park的话,那个地址是错的,现在冰展搬到这个地址来了

哈尔滨团队正在完成他们的佛像

美食篇

推荐费尔班克斯几家好吃的餐厅,我没有拍实物的习惯,我直接PO地址

1. Lemon Grass Thai Cuisine

2096 Old Steese Hwy N
Fairbanks, AK 99712

衣物篇

保暖内衣,然后穿个厚毛衣,然后穿个North face 的抓绒衣,外套穿canada goose, 从来没冷过啊

下身穿500 D 的袜子套牛仔裤,车上放滑雪裤,随时冷了套上去

看极光和冰钓必须要滑雪裤

然后帽子最好遮耳朵的,像我带的这种,最好带上口罩

鞋子timberland 大黄靴完全能驾驭

西雅图游记篇

美美的睡一觉算结束了费尔班克斯的行程,我们马不停蹄的到了西雅图西雅图的地形挺复杂的,车也多,第一次来的租车玩的一定要注意安全,美国的车速比较快,一定要谨慎 。西雅图全程住在四季,早点定并不是很贵

今天的行程是去EMP Museum 和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一个是音乐博物馆,一个是玻璃花博物馆。中午吃了小肥羊就出发啦!不要吐槽我们在国外还吃这,呆久了就是爱中餐的啊!注意:如果去三个馆,那就一定要买city pass,会划算很多,在任何一个博物馆买票门口就可以买,72刀一人,一个博物馆25刀一人,太空针晚上30刀,city pass包括EMP Museum,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太空针,水族馆,游轮游览

EMP刚好在Hallo kitty 展览

EMP 标志性吉他柱

EMP 有个馆全是乐器,可以自己随意捣鼓,会音乐的宝宝可以秀啦!

旁边就是Chihuly Garden and Glass,走就走过去了。

晚上逛了逛街,西雅图的nordstorm rack真的大,我的运气不好没有看到我的码子的好的款式,看到9.5码的10里面菲拉格慕的经典裸色高跟款,200刀,以前有人在这买到了35码MB的钻扣高跟,来的都要来碰碰运气。在西雅图买到了一直想买的thom browne 的衬衣,开心,但是西雅图的税真高,买奢侈品的可千万别来

今天准备去派克市场和华盛顿大学看樱花

其实派克市场就是农贸市场啦,但吃的很多

卖花市场拍个照

Piroshky Piroshky面包店 但照片里的这个很一般 apple 什么的,不爱这么甜的,我喜欢beef and cheese, 和potato

在派克市场买了束花,然后我就开始拍照啦!

下午到华盛顿大学去拍樱花,但没想到人超级多,完全无法避免,四处人,而且西雅图说变天就变天,正看得起劲就开始下大雨了

晚上上太空针space needle上看夜景。

这天就要走了,好舍不得,这个下雨不停,但是正因为这雨变得异常文艺的西雅图

美食篇

我所有在西雅图找的吃的都在上面找的

我又偷懒了,发发我吃的几家好吃的

1. Piroshky Piroshky

2016-03-17 12:04

真美!

2016-03-17 12:16

赞!很不错!  有时间到窝里转转…

2016-03-17 12:57

2016-03-17 13:00

2016-03-17 13:01

漂亮!

2016-03-17 13:30

引用 佩佩Dianne 的图片:

那么长的头发是帽子上的吗?

2016-03-17 14:0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7 14:25

2016-03-17 23:4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7 13:30:59 的回复:

那么长的头发是帽子上的吗?

回复独木成林:啊?你说上面的毛毛?

2016-03-18 00:2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1 13:53

引用 deanfinal 发表于 2016-03-21 13:53: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