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の旅行2015 亲子游 第一站----- 泰国清迈+普吉岛(5.15号更新 已完结)

草莓 慧 LV.8
2016-03-17 11:32 3106/15
  • 出发时间/2015-04-30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出行时间】:2015年4月30号-----5月9日,10天
【交通】:4月30日天津-----清迈。5月3日清迈----普吉岛。5月9日普吉岛---清迈清迈---天津
                 4月30号---5月3号清迈。宿  提延那茹殖民饭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66691.html
                 5月3号--5月8号普吉岛。宿  萨瓦斯德乡村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13984.html
                                                     和  心爱SPA度假村http://www.mafengwo.cn/hotel/15089.html
                  9号归程
【宝宝姓名】:潘奕菲,桃子
【宝宝年龄】:1岁4个月
【拍摄工具】:索尼微单和iphone5s
【花费】:机票两个大人一个婴儿一共7000,住宿4000,吃喝门票购物3000多,总共15000元。

准备工作

一。 因为怀孕生宝宝两年没有出去旅行的我最终按捺不住躁动的心,在2015年的2月定了去泰国的机票。对比几大订票网站最后在官网定的。我家在河北,所以首选北京或者天津出发,但是查了价格后发现北京的机票相对较贵。最后选的从天津出发。想去的地方是曼谷清迈普吉岛。后来一想带着宝宝,就把曼谷去掉了,选择了慢节奏的清迈普吉岛天津往返清迈机票 2700每人。清迈往返普吉岛机票每人400。因为宝宝还不满2周岁,所以机票一折。   酒店方面,在清迈定的是纳兰风格的提延那茹殖民饭店,普吉酒店分别是在卡塔的萨瓦斯德乡村酒店和巴东的心爱SPA度假村。
     二。机票和酒店都搞定了,剩下的最大问题就是宝宝了,小桃子刚一岁4个月,根本没出过远门,为了确保这次出行平安无事,我做了大量的准备!衣食住行样样注意!!
             衣服方面,除了带了几套凹造型的服装外,主要还是以舒服为主,泰国温度较高,大部分是夏装,但是由于普吉岛经常下雨,我也准备了几件长袖和长裤。
             食物方面,我准备了许多小食品让孩子坐飞机吃,有水果,瓜子,花生等等。。。。。。瓜子花生主要是为了消磨时光的,这样坐飞机的途中孩子不会觉得烦闷,一个一个的给她包开,她又觉得有趣,时间又过得很快!我还随身带着一个保温水杯,让孩子无论何时都有热水喝,并且热水必须是矿泉水或者是纯净水,原因是怕孩子水土不服!闷烧罐我也是每天都带着的,因为碰到有粥的饭店,就会给孩子买份粥喝,这样就算有时不按时吃饭,孩子也不会饿到。
              住宿方面,我没有选择太便宜的酒店,因为我考虑到普吉岛闷湿气候,必须保障被褥的干燥和房间的整洁,而且交通方便的。
              出行方面,我们一般都是坐突突车,早晚推着婴儿车走路还好,中午那会真的多走几步都会燃烧的!!!!

一切就绪,准备出发了!!

DAY1 天津飞清迈

宝宝睡得很香,没有一点不适应。

睡醒了就好奇的往外面看,好多棉花糖哦

好可爱的小胖手

上午10点的飞机,下午泰国时间3点25到达,整个飞行过程宝宝很听话哦~几乎一路都在睡觉。机组人员专门准备的婴儿餐很贴心,不过宝宝不太敢兴趣。
      怀着激动得心情走出了机场大厅,一股热浪袭来!好热啊!!!
定好的接机师傅很准时。清迈不大,大约十分钟就到了酒店。酒店充满了纳兰风格。随处可见的佛像和摆台。一个很干净的泳池(不过没下水),还有两只猫猫。
      放下行李,休息了会,晚上出去吃了点东西,就休息了。

我们的房间这这栋的楼上。

传说中的小菠萝,这袋是在古城外面买的,不过不是很好吃,很硬的感觉,还不甜。回头换家试试。

绿茶,蛮好喝的。

好喝的酸奶,各种口味我都爱,桃子每天都要喝两罐。

忘记给宝宝带爽身粉了,就去7-11买了罐小包装的,挺好闻。

DAY2 古城,宁曼路 走起。。。

早晨被早起的小鸟叫醒,美好的假期开始喽。
     桃子在院子里和猫猫玩了一会儿。泰国的猫猫真的是超级多,并且都很瘦,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的缘故呢?
     酒店的早餐属于半自助式的,各种鸡蛋火腿的搭配,煎炒烹炸,味道还不错,面包,果汁,水果,零食不限量,桃子喜欢他家的面包。
     吃完早点大约八点多,坐上双条车去古城喽。

【今日行程】 上午逛古城,在古城吃完午饭后回酒店休息。(主要参观了几个有名的寺庙,还碰到了一个跳蚤市场)
                         下午逛宁曼路。(在几个有情调的小店吃吃喝喝逛逛)
                          晚上再逛古城。(吃了一顿地道的泰国菜)

这个寺庙就是《泰囧》电影里面的场景。

参观完四个寺庙就到了中午,气温实在是太高了,桃子不停地出汗,不打算逛了,决定去吃午饭。出发之前就看好了好几个饭店,拿手机一导航,发现“Huen Phen”离我们很近,就步行过去了。“Huen Phen”一家很有名的泰北风味餐厅。装修很有特色,价位适中,人很多,不过我们去的那天人还算可以,等了10分钟。米饭真的很糯,点的菜里面有咖喱,好不适应。。。。。。宝宝有点困了,我和老公急忙吃完就回酒店了。

在酒店休息到三点多便出发宁曼路了。据说宁曼路有很多小店,绝对是文艺青年散步的好去处,和各种大头娃娃拍照,吃了有名的“Mango Tango”和“Iberry”,好吧,我承认我是个吃货

桃子看到了可爱的小牌子,开心的不撒手

果然店里都是中国人,我觉得味道一般,没有许留山好吃。

晚上我们回到了古城,去吃的“Hot Chilli”.秋千沙发是他家的一大特色。来了清迈两天发现饭店都是用电扇,每次吃饭都能出一身汗。味道不错,喜欢里面的菠萝饭。

很美的店被我用手机拍的乱七八糟。哈哈

吃完晚饭已经快九点了,带着桃子回酒店休息。古城宁曼路一日游结束。

Day3 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周六夜市

美美的睡了一晚,早晨伴随着小鸟清脆的声音醒来~~再起感叹假期的美好!桃子醒了就下床玩耍,突然她发现屋子的一角有扇门。我们一起推开了门。哇!!!原来外面还有一个小露台!真是太棒了!!桃子激动得拍起手来。她一会摸摸这个,一会摸摸那个,在她的眼中什么都是新鲜的。这是就带宝宝出行的意义吧,让她亲眼感知新鲜的事物,虽然她的记忆很短暂,但是开心过不就够了吗?这些美好的回忆就让妈妈来帮她记录吧
         洗漱完后,去吃了营养的早餐。
         大约8点钟,包车的司机就来接我们了。在这我要说一下,虽然在清迈骑摩托很方便,但是因为带着宝宝并且清迈摩托都开的很疯狂,最终我们放弃了摩托,提前在TB定的包车。200元一天。我觉得这个决定非常正确,后面会说到。

【今天行程】:上午包车去素贴山,参观双龙寺和皇家园林,回城看了一眼清迈大学。
                           下午在酒店休息。
                           傍晚开始逛周六夜市。

提前定好的包车,司机很NICE。素贴山,又叫”会仙山“,海拔1667米,山坡上开满了鲜花,风光秀丽。从山上可以看到整个清迈市的全景。在上山的路上还看到了很多骑自行车上山的”英雄们“,实在是佩服!!都说去素贴山的路十分崎岖,我是怀着怀疑的态度的,结果果然啊!!坐着这么舒服的汽车都快把我甩出去了!!!难怪那些坐双条车的吐得不要不要的!尤其是带着宝宝的家庭,千万不要从山下坐突突车,真的会后悔的。
         经过了半个小时像蛇一样的路,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双龙寺“。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圣地,香火很旺。

看到很多人在给寺庙的建设添瓦,我们也献出了一份爱心。

从双龙寺出来,坐上车继续往山上走,去参观蒲屏皇宫。蒲屏皇宫是皇室避暑圣地,每年皇室都有几个月会来此居住。整个皇宫为泰式建筑,院内内树木葱郁,各种鲜花争奇斗艳。花园很大,我们租了一辆电瓶车。司机很帅,还帮我们各种美拍。赞一个!男士女士都不能露腿,所以在进门的地方工作人员给老公一条裙子。哈哈,穿上还蛮搞笑的!

参观完蒲屏皇宫已经12点多了,坐车下山。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让我这从北方来的人实在是受不了!上山没晕车下山最终还是没忍住晕车了!!到了清迈大学已经1点半了,桃子已经睡着了,我也实在没有精神再逛了,在门口拍了两张就上车回酒店了。到了酒店随便吃了点就休息了,养足精神晚上好好逛下周六夜市。

经过一下午的休息,我又满血复活啦!!5点多出门准备逛夜市了!
    我要再赞一家我们的酒店。当初定这个酒店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门口就是周六夜市,平时门口的马路安安静静,一到周六傍晚就开始热闹起来!!我要逛吃逛吃啦!!!原谅我很多美味没记住名字。。。。。。

酒店门口刚5点就有很多摊位摆好啦。后面这栋楼就是我住的屋子,是不是离周六夜市很近呢,呼呼!

海鲜炒粉,味道很棒,桃子吃的超级HIGH

给桃子买了一个可爱的小鸡包

水果刨冰,真材实料,降暑美味

夜市上有很多新鲜水果鲜榨果汁,料足

可爱的冰棍

这位大婶卖的煎饼实在是赞,就在周六夜市靠南头那面

这个叫啥记不得了,味道也不错

买了一些精油和手工皂当伴手礼。

不知不觉就到了10点,夜市上的人没有丝毫减少,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酒店了。。。。。。吃的很饱,逛得很满足。

晚安清迈

Day 4 清迈再见 普吉我们来了

【今天行程】上午坐飞机清迈-----普吉
                               下午入住卡塔酒店,在酒店玩耍
       上班的日子时间是按分钟计算的,假期的日子时间都是按天计算的。一晃在清迈待了三天,今天就要离开出发普吉了,心中有不舍,不舍这个清新小城的空气,不舍很多美景没有去一一浏览,不舍很多美味还不及细细品尝,不舍没能真真正正放松下来体下几天这里的风土人情,只是作为一名游客,走马观花了。我相信过几年,我肯定会带着桃子再次来到这里,继续体验这个小城的情与景。
        由于早上10点的飞机,所以今天没有睡到自然醒,七点就起床收拾准备离开了。离开前桃子又来到了院子里玩耍,似乎她这个小朋友觉察到我们要离开似的,表情一直很严肃。。。。。。
        吃过早饭,退房后,拿出昨天在夜市买的明信片交给前台的帅哥,请他帮忙邮寄回国,并且他很爽快的答应了。拉着行李箱走到马路上,看到如此安静整洁的街道在昨晚竟是那么的繁华与喧闹,地上没有一丝垃圾。听当地人说,夜市结束后摊主都会自己打扫垃圾,不禁觉得我们缺少的正是这种主人翁的精神,爱护环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家。
        坐上双条车100株到了机场。10点的飞机,机内的泰籍空姐很美丽很亲和,机外的天空已经不能用湛蓝还形容了。一切都那么的美好。12点我们抵达普吉岛,一座美丽的海岛。我们的第二站旅行开始啦!!!

临走才发现没有拍过酒店的的大门。。。

这条街道没有了昨夜的喧闹。

“老妈,老妈,我们去哪里呀!”

爱喝酸奶的桃子

候机的桃子到处走,到处看。。。

美丽的海岛,我们来啦!!

热带雨林的既视感!

定的萨瓦斯德乡村酒店,很有泰式特点的酒店,走在酒店仿佛置身于热带雨林一般。前台会中文,很NICE。服务生帮忙抬行李病送给我们三杯冷饮。

很温馨的房间,尤其要赞一下的是,这个酒店有驱蚊服务,每天下午5点左右,服务员都会进去房间,帮忙把蚊帐放下,并且喷打驱蚊液!超级贴心!并且床很干燥,睡起来特别舒适,没有因为在海边很潮湿。休息了下,我们就去酒店的泳池戏水了。去泳池的路上进过一个打秋千,桃子坐了一下还有点害怕。哈哈。到了泳池桃子就像鱼儿回到了小河里,欢快的玩耍起来,可惜忘记拍照了。

大约玩到了5点,我们回屋里休息了会,就出去寻觅美食。今晚是在 “THE OLD SIAM RESTAURANT”吃的,味道不错,我发现普吉岛应该是因为西方游客比较多,所以很多餐饮都很西式。吃饱后,吹着海风悠悠达达的回酒店啦!明天正式开始普吉之旅~晚安

DAY5 卡塔海滩

【今天行程】上午在卡塔海滩玩耍
                              下午在酒店玩耍,做马杀鸡,酒店附近闲逛
                               晚上吃饭后租摩托。

又是天气晴朗的一天~~

卡塔海滩果然名不虚传,蓝蓝的天,蓝蓝的海,细腻的沙子,还有日光浴的帅哥和比基尼

今天是轻松的一天,没有安排什么固定的行程,上午带着宝宝,泳圈还有她的玩具来到了海边,老公下海去游泳,旱鸭子的我陪着宝宝玩沙子。第一次看到海的宝宝很紧张,始终不笑

脑门被蚊子亲了好几个包

完了会沙子给宝宝换上了泳衣去下海,结果吓哭了。。。。。。

美好的时光转眼就过去,普吉岛的太阳真的是太毒了,不到12点就热的喘不过气来。我们赶紧回到酒店,吃了点东西。宝宝喊着去酒店的泳池玩。看来她更爱酒店的泳池呢。玩的超级开心!!

玩到了三点,宝宝困了,哄她睡着后,老公陪着她,我去酒店旁边马杀鸡去了。到了六点宝宝 才醒,去昨天吃过的那家对门吃的,说实话,没有昨天的好吃,味道很一般!以至于都没给饭菜拍照。

吃过晚饭,去酒店对面租了一辆摩托,为明天的出行做准备。
我爱自由行的原因就是因为自由,喜欢这种慢节奏的旅行,不要把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尤其是有宝宝的亲子游。放慢脚步慢慢的玩,这才叫度假。
    晚安普吉,明天自驾行!

DAY6 神仙半岛 卡塔海滩看日落

新的一天开始喽,起床吃完早饭和桃子在酒店各种臭美后就准备出发啦!!

【今天行程】   上午骑摩托去神仙半岛
                            中午休息,下午在酒店泳池戏水,傍晚去海边看日落
                            晚上闲逛,回酒店休息

早晨起床发现下起了雨,心想坏了今天计划要打乱了,可是吃完早饭就雨过天晴啦!!所以去普吉的亲们如果看到天气预报是雨天,不要害怕,因为普吉的雨就是这样,乌云一飘走天就放晴了!
  骑着昨天借的摩托我们一家三口出发神仙半岛了!!一定要注意靠左边行驶!一定要靠左边行驶!!一定要靠左边行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一直念叨着这句话。。。。。。骑上摩托,闷热的天气一下子甩到了身后!用手机导航着就到了神仙半岛。看到了好多我们的同胞在各种拍照,于是我们也拍拍拍啦。哈哈。

桃子摔倒了。。

快乐的飞起来

玩到了10点半,我们就回程了,结果走错了路,绕了一大圈,不过回程路过了卡伦观景台。

到酒店已经12点。外面的太阳晒得真的一步也不想动。在酒店外的小餐馆买了点食物,吃了后老公和宝宝就睡觉了。我流出来做了马杀鸡,好舒服。
     可能是上午比较累的原因,老公和宝宝睡到了5点才醒。我们骑着摩托再次来到海边。明天就要离开卡塔了,还真是有点舍不得。欣赏着美丽的夕阳,我们一下三口开心的玩耍着。

桃子胆子小,不敢自己下水,爸爸抱着她,玩的好开心

下次来普吉,桃子你会和谁一起来呢??

到此一游,留下小脚印

桃子也想学爸爸的样子骑摩托哈

浑身贴满了驱蚊贴。。。普吉的蚊子超级多。。。

玩够了已经到了8点多,我们又来到了第一次吃饭的餐馆,美美的吃了一顿。
卡塔的美好时光马上就结束咯~~~  明天出发芭东啦!

DAY 7 出发去芭东海滩

【今天行程】上午在酒店做SPA,中午退房,离开卡塔
                      下午到芭东酒店,休息
                     傍晚去看SIMON秀,晚上吃逛在江西冷

早晨又下了半个小时的雨,走在酒店的小路上,有种jin'le

酒店的早餐在普吉都是很有名的,可惜吃货的我没怎么拍。。。

闷热的天气,桃子只穿了背心短裤,哈哈

早饭后去做了SPA,这家酒店的SPA在泰国排名前三的,非常有名,一般都是提前预约的。

昨晚SPA已经到了12点,退房,打车出发芭东啦!再见了卡塔~~~我还会回来的哈。我太爱这片海了

心爱度假村使我们这次旅行住的最后一个酒店。
     优点:1、酒店超级大,有3个泳池(泳池美得不要不要的,特别适合带孩子泡酒店),
               2、2个餐厅和1个SPA中心。
               3、定这个酒店还有个原因是因为这个酒店有个专门儿童游戏屋,桃子爱的不得了,后面会提到。
     缺点:1、前台服务态度好,但是帮提行李的小哥态度一般,我老公自己提的行李箱,他们光提的游泳圈还在门口不走等着要小费,鄙视!!
                2、屋里不像前两个酒店有蚊帐,蚊子有些多。
                3、最重要的是屋里没有WIFI  !只有大厅有WIFI !!!因为这个,老公抱怨了好久。。。哎。其实我觉得既然来度假,两天没有网络也是挺好的,可以完全放松心灵,可是老公是个网络迷,一天不上网就难受。

房间很大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露台

在酒店休息了会,到了5点多出门去看西蒙秀。提前在网上定好的票。

西蒙秀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演员们表演的很卖力,中间穿插着几个搞笑的环节。可以桃子看了一半不想看了,我就抱着她出来了,桃子爸爸看完后出来说你没看完太可惜了。。。。。

晚饭是在江西冷的shabushi吃的自助火锅。人很多需要排队。味道不错,桃子吃了很多,来台过这么多天第一次吃了这么多,可能是因为味道比较和口味把,不像前几天吃的不是辣的就是有咖喱的。

吃完后去拿了明天出海要用的防水相机。在江西冷的big-c逛了圈买了些零食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8 今天我们要出海啦!!!

【今日行程】上午在酒店玩耍
                                 中午出发去蜜月岛,傍晚在海上欣赏落日!

因为下午要出海,所以上午没有安排什么行程。早饭后和宝宝一起在酒店玩。这个酒店有个特色的儿童房,可以把孩子寄存在那!不过我们没有寄存宝宝,和她在里面玩了一会。。。。。。整个儿童房的造型像个大蘑菇,里面有好几间房子,分别有不同的功能,桃子最喜欢玩具玩,玩的很开心,只是比较郁闷的是拍照时才发现房间的颜色和桃子衣服的颜色撞色了!!!!!!

积木玩的很开心。

玩够了回到房间收拾了下就去大堂等司机来接我们了。我定的是蜜月岛落日游。司机接了我们去码头的时候,车外下起了瓢泼大雨,让我为下午的出海担忧起来。结果车刚到码头,雨就停了,并且太阳 出来了!!哈哈,我的心情立马好了很多呢!我们坐着帆船晃晃悠悠的出发了!!
      在路上我们还碰到了海豚。这也是我定蜜月岛的原因。因为蜜月岛该保护的比较好,看到海豚的可能性非常大。斯米兰我也是很想去的,但是带着桃子,路程比较远,就放弃了。
      大约歌小时我们到了浮潜的地方,老公下去体验了一下,据说很好玩,可是我胆小,没下去。。。。。。

看!!!海豚!!!

蜜月岛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蓝天碧海,岛上也很 安静,只有我们这艘船上的十几个人!!!哈哈,这个岛被我们承包了!!我们也当了半天岛主

奔跑吧,桃子!!

换上母女装接着拍拍拍!!

红色的公主裙实在是太不透气了,还是给桃子换上了舒服的棉裙子。

桃子你在干什么呢~~

玩到了5点就准备回程了。实在是不舍得离开这个美丽的岛!

回程海水开始涨潮,船晃得不行,好几个人都晕船了。

回程时开始涨潮了,船晃得不行!船上好几个人都出现了yun

回程时开始z

途中男人们海钓了一会,小黑钓到了一条鱼。

海上看落日真是美得不像话!

这么美得景色怎能错过,我又开始拍了,哈哈

船夫放起了音乐,导游和小黑一起跳起来。这一时刻真的身心超级  放松!面对这么辽阔的大海,这么暖暖的落日,什么烦恼都抛到了脑后!!!现在只想伴着落日和音乐,跳起来,舞起来!

对于下午的出海我给100分!!!不论是导游的服务,船员的态度,沿途的美景,行程的安排都十分满意。带宝宝出行的家庭可以考虑去蜜月岛的。景色美行程还不赶。比起人多的蚊子岛,不知道好多少倍。今天的行程很充实,宝宝玩的也很开心。到了码头,司机送我们到了酒店,吃了点东西就休息啦!

DAY9 度假就是泡酒店

【今日行程】 上午泡酒店
                      下午去江西冷逛吃逛吃
                      晚上回酒店打包行李

最爱这种度假,不赶行程,就在酒店泡着,真好。早晨我自己起床后去海边走了走,早饭后我们一家三口继续在酒店玩耍。
   这个酒店真是美得不像话,三个泳池各有特色,桃子和爸爸玩的超级开心。我就在岸上一直不停地拍拍,哈哈。

酒店离巴东海滩很近,早晨7点起来自己去海边自拍了一会儿,桃子和爸爸在酒店睡懒觉!!!

酒店美得不要不要的,每张背景都好赞!

看我们的大脑门!!哈哈

每张照片美得都可以做明信片

玩了两个小时,累的我们回屋休息。每个屋子外面都有一个小露台呢。

中午我们没有出去寻觅美食,因为温度实在是太高了!!!最后我们在酒店门口的7-11买了两桶方便面。我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吃一下当地的方便面,感觉这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呢,哈哈。。

中午美美的睡了一觉就去江西冷玩耍啦。逛逛商场,买买日用品,吃到了最有名的NO6餐厅,果然味道不错,不白排了半个小时的队

六号餐厅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味道不错,价格也适中。吃完后又去BIG-C买了些东西。

很有名的驱蚊液。

超级有名的蛇牌爽身粉,买了一些回来送亲朋好友

家喻户晓的青草膏,必买!!

回酒店路过了酒吧街。只感叹来泰国太晚了,应该没有孩子的时候就来耍,那样肯定会在酒吧街好好听听音乐,看看表演。如今抱着孩子实在是没有办法,看着桃子有点惊讶的眼神,只能快些走,生怕她会被吵闹的声音吓哭。。。。。。。

回到酒店,宝宝躺下就睡着了,我赶快收着行李,把刚买的东西打包好,明天托运。在普吉岛的最后一晚了,好希望时间能够停止,真的好喜欢这里,不想走

DAY10 返程

早晨7点,接机的师傅来接我们去机场。10点的飞机飞回清迈,下午4点的飞机清迈天津。为期10天的旅行就到此结束了。第一次带宝宝的自由行,充满了惊喜,充满了幸福。我只想说想旅行的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把宝宝放在家里,一起出来玩吧,宝宝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在机场寄出了明信片

机场留念,回家喽

这篇游记到这就结束了,感谢各位喜欢桃子的叔叔阿姨。我们下篇游记见喽~~~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7 15:25

2016-03-17 23:4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46:5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8 08:39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09:47

回复好逑丶:谢谢亲

2016-03-18 16:52

清迈一般饭店有婴儿座椅嘛?以前去都没留意,今年要带一岁多的宝宝去

2016-03-19 14:44

引用 zicool120 发表于 2016-03-19 14:44:48 的回复:

回复zicool120:清迈我吃的几个饭店几乎都有,不过就是数量少,有时候轮不上

2016-03-20 06:4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1 15:57

引用 easy喵喵 发表于 2016-03-21 15:57:02 的回复:

回复easy喵喵:哈哈

2016-03-22 06:57

游记没写完吧哈哈宝宝很乖

2016-03-29 22:20

引用 丁丁-dcy 发表于 2016-03-29 22:20:21 的回复:

回复丁丁-dcy:还没呢,最近工作比较忙,会继续写的哈

2016-04-04 04:01

引用 草莓 慧 发表于 2016-04-04 04:01:15 的回复:

还没呢,最近工作比较忙,会继续写的哈

回复草莓 慧:宝宝真的太乖了,你们骑摩托宝宝放在前边?

2016-04-04 08:54

引用 丁丁-dcy 发表于 2016-04-04 08:54:28 的回复:

宝宝真的太乖了,你们骑摩托宝宝放在前边?

回复丁丁-dcy:放在中间了。我抱着老公顺便就把她把住了

2016-04-07 16:20

亲亲,你的那套桃红色的亲子装在哪儿买的?网上吗,地址可以共享一下吗

2016-05-13 08:53

卡塔海滩那的一个酒店。当初差点还定这。这个酒店真的就在海滩边上  这个酒店是什么酒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