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金沙岛游记

April (敦煌) LV.17
2016-03-17 11:37 1438/4

我对宁夏有特殊的感情,因为大学四年在那里度过。毕业15年了,该是回去看望的时候了,所以今年我们旅行的计划选定在银川。直达银川的车还没有开通,我的第一站是中卫

原本想静静地去,静静地回。看望几个好友足矣,不料银川那边个别知道的同学竟奔走相告,决定来一个毕业15年的同学聚会,所以在我动身之前,大都知道了我要去银川的消

中有两个好友,一个在中卫一个在吴忠,原本打算到了当地住下来之后再给他们打电话来个惊喜,后来考虑到大部分同学都已知道我要去,怕他们从别人口中得知消息会做他想,所以上车前就先打电话告知,结果可想而知,中卫的同学是一定要去接我的。

火车因为晚点下午5点才到中卫。让我吃惊的是吴忠的那位同学也赶到中卫来接我了。两个人直接拉我们到金沙岛。因为刚刚下过一阵雨,景区只有我们一行人。景区里面很大,俩同学自己也是头一遭来这里,原本说把车停门口我们走进去。幸亏同学的弟弟做向导,他经常搞接待对这里很熟,告诉我们里面很大,且容易迷路,最后开车带我们在里面绕了一圈。这一圈绕出来我们都庆幸开车进去了,要不我们就是天黑也走不出去。

沿着小路,车辆缓缓行驶。路两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林,感觉很是幽深。忽而野兔在路边一闪而过,或者是灰鹤扑打着翅膀从树林上空掠过,又不时地有山鸡穿过小路钻进林间的草丛,真是野趣无穷,妙趣横生。

下车来,大口地呼吸雨后林间的新鲜空气,听蛙鸣虫喃鸟叫,听山鸡扑簌着在草丛间穿行,听鱼在水里欢快地跳跃。对于除了宠物狗之外想见个动物都得去动物园的孩子来说,这里简直是奇妙的。灿灿一会儿要让我把她抱起来好仔细看看水里的鱼怎么跳起来扯湖边的草来吃,一会儿又去寻找刚刚还探头探脑的几只山鸡,一会儿又让目光追随那些飞近又远去的鹤与鹳。我喜欢这里主要是因为人少,看得出这里平日的游客也不会很多,今天就只有我们一行人,相对于往常看人多过看景的旅行而言,这样的地方是难得的,更是舒适的。同行的男生也大发感慨:“这是男人的天堂,打猎喝酒的好地方!”哈哈,大家各取所需了!

一望无际的漫漫黄沙中,现在有了水相通、路相连、树成林、鸟成群的自然生态景区,这就是向游客开放的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湖湿地金沙岛。
中卫市腾格里湖位于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东南缘,距中卫市区6公里,距中国5A级景区沙坡头5公里。景区占地面积22万平方公里,形成水域面积10000亩,是集沙漠、湿地、湖泊、长城等景观于一体,融入边塞文化、大漠文化、军屯文化的旅游度假景区。

除腾格里湖外,景区还在马场湖建成金沙岛旅游休闲度假区,主要有湖畔别墅度假区、金沙岛世界拓展项目区、非洲部落风情区和休闲度假服务中心。游客可以在游玩一天之后住在富有欧式风情的高档木屋别墅,屋前花草满地,屋后碧波荡漾,还可以品尝到生态养殖的各种鲜美野味。
腾格里湿地公园的建成,使漫漫黄沙中出现了沙中有绿、绿中有水、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生态绿洲特色景观。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17 16:20

2016-03-17 23:4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21 15:52

引用 土儿 发表于 2016-03-21 15:52: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