隶书走西北之一沙一湖一世界

2016-03-17 11:51 411/6
  • 出发时间/2015-09-03
  • 人均费用/2000RMB

春暖花开,又到了旅行季节,朋友圈里的朋友们又开始了晒旅行的记忆,如果短期出行的话,选择江浙沪的较多,烟花三月下扬州,古人都告诉你三月份应该去哪玩耍,自然不会错。如果要是远行的话,更多的是向往云南西藏,可惜这两个地方隶书都没去过,也在向往中…

不过隶书的朋友前几天在朋友圈晒洱海双廊的照片,看过之后无限的憧憬,望着苍山,围着洱海,骑着单车,晒着太阳,在喧哗的快节奏城市里束缚太久,就想寻求心灵上的解脱。隶书曾经去过一个景点,很大理洱海很像,不过它在遥远的大西北,在一个被遗忘的国度,它拥有一沙一湖一世界…

如果选择去大西北,相信很多人首选会去西安兰州敦煌青海湖…而宁夏的存在感实在是弱了些。宁夏,是一个被遗忘的国度,在这里曾有一段辉煌的历史。如果对两宋时期历史有兴趣的盆友一定不要错过。

宁夏,有塞上江南之美誉。天蓝云白空气又好,整个城市都是西北大气苍茫、辽阔的风格。而茫茫戈壁就在城市附近,巍巍贺兰山脉伫立在戈壁之上。

宁夏的景点较为集中,银川周边有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北影视城,而周边城市有大名鼎鼎的沙坡头沙湖和水洞沟等,隶书那次宁夏之行,对沙湖景区尤为深刻。

宁夏旅游,首府银川是中转站,去沙湖景区要先坐车到北门汽车站,有旅游专业到达,最早一班7:30,每隔30-40分钟滚动发车,银川距离沙湖约40公里,大概1小时就可以到达沙湖景区。

沙湖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是以自然景观为主体,是一处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沙湖是一个相对成熟的景区。

沙湖门票分为景区门票和船票,门票旺季60元,淡季40元。船票分为大船和快艇,大船就是一个能容纳百人的观光摆渡船,快艇有4人,6人,9人三种规格,规格不同,价格也就不同。

沙湖湖区很大,湖中分散着有高高密密的芦苇丛,船从芦苇丛中驶过,芦苇荡漾着甚是惬意。

一直觉得西北地区是个缺水的地方,在宁夏,很难想象在到处都是干涸沙漠的地带有这么大片的湖泊,大片的芦苇,清澈的湖水,这无疑让沙漠增添了一分湿润。

沙湖分为两个岛,一个是鸟岛,一个是沙岛。据说鸟岛上栖息着近200种、100多万只鸟类,每到春暖花开时节,沙湖鸟岛飞鸟翔集,景色甚是迷人。

沙岛以娱乐项目为主,分为水上项目和沙漠项目。水上项目有水上飞机、水上摩托艇、水上降落伞和水上冲浪等,而沙漠项目有骑骆驼、滑沙、索道、沙漠摩托车和沙漠越野车等。

沙湖的骆驼很乖很温顺,上下的时候注意些,自然不会摔倒。沙湖骆驼价格稍贵,60元一个人,约10分钟,性价比不高,骑的人多时,需要排队。据说沙坡头骑骆驼价格是100元,而水洞沟则只需要20元,如果在宁夏时间富裕,可以选择去水洞沟再骑。

沙湖滑沙场地角度非常大,而且滑板属于快速型,工作人员松开滑板,滑板就想离弦的箭一样,从沙顶冲了出去,不到半分钟就滑到了沙底,非常刺激!如果你要有足够的勇气的话,还可以站着滑下去(隶书望而却步),那场景真是吓死宝宝了。

沙湖还开发了许多水上项目,给热爱运动喜欢冒险的游人提供了一个一试身手的机会。当然想要玩的尽兴,money要带足哦。

沙湖上还有免费的海狮表演,隶书去的那天,海狮正在闹情绪,有小脾气的海狮更幽默更滑稽。

沙漠深处还建了一个沙雕园。可包沙漠越野车前往,也可步行前往。由于时间原因,就没选择进去。

沙湖出产的大鱼,沙湖鱼头尤为有名,景区内和景区门口就有N家沙湖鱼头店,一条鱼有6、7种吃法。沙湖的鱼很大,也很贵…

来到宁夏自然会拿沙湖沙坡头来比较,两个沙漠有很多相似之处,两个景点各有优势,如果你更想在沙漠上游艺,那去沙坡头,如果你更在乎风光的话,那沙湖是不错的选择。

住宿方面,沙湖景区一天能玩的尽兴,可以当天往返银川。而景区周边的宾馆很少,旅游旺季,因为房间供不应求,价格不会太低,想旺季出行又在景区周边住的朋友需要提前准备。

总体来说,沙湖的景色还是不错的,配得上国家首批5A级景区的名头。沙湖沙湖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浑,又有江南水乡之秀美,两种矛盾景观的融合使沙湖显得格外灵动、白净。作为久居城市里的孩子,看到片草不长的贺兰山,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心气一下子就不一样了,这种水天成一线,在内陆沙漠地带未尝不是一种地理奇观。湖水、沙漠、芦苇、侯鸟、湖鱼把塞外与江南之美珠联璧合地融合了起来,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江山风光图。

未来的某一天,我希望在没有风的早晨,湖水是平静的,沙山沙湖,山光水影,坐在沙子的最顶端,就那么坐着,看向远方…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17 16:20

2016-03-17 23:45

引用 7630920 的图片:

2016-03-18 08:47

2016-03-18 21:0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21 15:52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3-21 15:52:3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jenny:好的,下次写的详细点,谢谢你!其实我想跟普通游记写的不同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