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12日 梧桐山- 松岗一游

《梧桐山赋》
余居鹏城莲塘,乃城之东隅,地处梧桐山足下,号山居人。若远离都市繁华,将近乎林野桑田。周末得闲,欣然登高,没踪山林,风雨无阻,无论冬夏。岁在乙未,时逢春节假日,游兴所向,复登山巅。乃慷慨作赋,以谢苍山,以抒鄙怀。
珠江灌海,三都连围,人口密聚,华夏富区。英俊之域,科技所兴。山以城市扬其名,城以山水呈其美。体象乎天地,经纬乎海陆。高以千仞,上干云霄,鹏城人人翘翘可望及,乃地之高标;方以万顷,林麓薮泽,鸟兽鱼虫悠游乎其中,属生态盎区。周匝北有龙岗,左右罗湖盐田,南界香港上水。内布四大景区:仙湖植物园,凤谷鸣琴,碧桐栖凤,梧桐烟云。植物园内,棕榈椰林,裸蕨兰葛,奇花异木,珍草名药,类别千万,参差错落,聚乎其中。竹林果园,荔柑柚桂,桃梨枇杷,四季芬芳,引来蜂蝶纷舞,百鸟朝凤。仙湖水库,千顷之陂,鲢鲈鲤鲫,锦鳞游泳,素波荡漾,若见洞庭木叶,似闻渔舟唱晚。大小梧桐山,回首顾望,高统景观。茂林翳蔽,绿道络连,车道环山,亭台高阁,半空飞檐,石路高悬,直指山巅。八方可入,景区互通。都人士女,游客老少,散落其间,游憩各安。
南海起高山兮,名曰梧桐。倚天引凤兮,琴瑟和雍。四季和风兮,草木冬荣。夏荡舟于仙湖兮,冬浪迹南麓。食以干粮,饮以甘露。云移海上天,水响青崖间。崇阿嵂崒,幽壑流湍。朝陟夕降兮,云道高悬。登高以望远兮,日落西乡;临川而感逝兮,江水汤汤。有翔隼盘旋兮,意态彷徨;鹏飞万里兮,遨游八荒。于是,缘东海北上,经闽瓯,凌沂蒙,鸣蓬莱,越渤海,乃至京畿。策令所出,影响世界。一路一带,共五万里,路跨欧亚大陆,海通南洋中东。乃称诗曰:飞大陆兮越重洋,俯察寰球多乱象,宜展两翼抚万方。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