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云南之行 如果你也在多好。

• 出发时间/2015-07-11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从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就开始不安定,看着各种攻略,计算着自己的资金,原定于和大学室友的出行计划,也让我从种种不甘心中,从成都变成乌镇又变成云南。最终定于云南,但是也从有伴之行变成一个人的彩云之南。  由于行李原因,我没有带单反,所以以下照片全是手机,其实美都记在了心中。

其实我刚进洛阳站的时候,我的帽子就丢了,脖子上挂着手机,然后有人就善意的提醒,不怕被拽了,其实
当时还是有点怕怕,自己没敢说太多,就把自己的行李放好,东西收拾好,到郑州后,在车站吃了肯德基,其实
一个人出行,就怕东西多,去买餐和上卫生间不方便,还好我的行李都是衣服,就放在旁边大胆的买餐了
一个人稍作休息,继续前行。有担心,但是更多的是激动。

洛阳——郑州       郑州——昆明   因为是自己一个人出行,所以算好所有的到站时间,都是白天到,也在安全上有些保障。坐的火车是硬卧上铺,一路原本计划看看风景的,最终大多数在上铺躺着度过,反倒在进入湖南贵州的时候,看到南方的竹屋等景象觉得好漂亮,更加期待我的云南之行了。

早上6点多到达昆明,在火车上住对面铺的男孩是云南的,在郑州上学,路上聊天什么的,都挺好的,下车后也帮我把行李提出来,而且早上6点多的昆明居然还亮着路灯,找个吃饭的地方,继续前往大理

由于之前的火车站案件,所以昆明站安检很严格,从广场外就开始了,而且还有威武的警车,持枪的武警。帅帅的

由于坐了两天的火车,下车之后并没有着急吃云南的过桥米线,而是顺着火车站的路往前面走了点,喝了点粥,然后买8点多的车一路向西去大理。这时候大理的那趟车,基本都是前往大理的,坐的满满的,我还是建议买卧铺,因为还要7个小时左右。一路荒凉,但是看着云南的大朵云也好棒,看见了云南独有的矮马,哈哈哈好玩。

其实到昆明后,出站的时候也会有人询问是否报团,这时候就看自己的计划了,如果你打算报团的话,还是建议找正规的,像我自由行,有人问,我为了少浪费人家时间就说报过了

大理后,询问的人会更多,要不就是包车去古镇各种各样的人,我是直接和贵阳的伙伴坐的8路公交车,这个车,你出站就能看见,而且车次特别多,几分钟一趟,2元一个人,到古镇大概也就是半个小时吧,路上还能看见洱海。我们坐到风花雪月大酒店那站,因为从这里下车,会有好多青旅或者客栈的。

我是之前联系了一个在大理专门带人玩和租车的叉哥,他让我住这里,我美团一看,还是水泥墙的装修,好喜欢,就愉快的定了3天,叫做1984   这里男老板叫疯子,女老板我们都叫小曼姐,人都不错,最最高兴的是这里遇见了一群小伙伴,南宁上学的茜子和她男友,福建的两个小妹妹,成都的,陕西的,还有台湾的,有缘聚到这里。

在青旅里住,好的是大家都是年轻人,然后会有大家组织去玩,所以不怕孤单。

大理最常见的一种花,爬出墙头,给墙外增添一抹景色

下午去人民路溜达,吃好吃的

这是小伙伴带着去吃的酸萝卜乌江鱼,很好吃,现称的,不过看着有些血腥

吃完饭走着去人民路溜达,会觉得大理真的是慢生活,各形各色的人。

很多卖鲜花的,还有花环,可以送给自己哦!

最棒的是在大理会遇见很多街头歌手,放下10块钱,坐在他们的旁边,听一会歌,看看来往的人群。

人民路上会有很多小馆子,把蔬菜什么的这样放在外面,很多应该都是特产。

第二天,包车去无为寺,俯视看看大理古镇。

这个正在建造的寺庙,估计修缮好之后会很漂亮,真正的见识到中国木工的强大,全部的榫卯结构,墙面的处理很有味道。

途径一眼泉水,是大理有名的,很多人开车来这里打水,真的很冰。也很好喝

去无为寺吃斋饭啦

寺外的一棵百年老树了吧,我还在这看见了松鼠

吃斋饭的过程中,有很多规矩,使用公筷,端起饭碗,食不言   不要浪费食物,吃完饭要感恩每个人。在这里很多外国朋友在这里学习,看到最小的估计才14岁左右,中国好的东西,反倒是人家在学习,有愧啊。

回去的时候途径三塔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喇嘛,看他面朝洱海,背影就充满故事。

大理之眼对着的小巷回住的青旅,一路上都是景

下午去洱海边吃火锅,途径心花怒放拍摄地

我也好想留在这里和心爱的人,可是我一个人。。。。

全部都是在1984认识的各地小伙伴,听着各自的故事,我不孤单。

心花怒放拍摄地——夜色酒吧  院子里的梨树 结满了果实。

叉哥带着四个美女在前面走

我给茜子他们当灯泡。。。哈哈

在洱海边,男生生火,女生干嘛呢?当然负责拍照啦!还看到一束阳光,很美。

这个比我还高的农作物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只是和茜子进去拍照啦

幸好穿的是拖鞋,直接下水玩此时的洱海已经近黄昏了,因为当时在等小伙伴们到齐吃火锅

其实是我们先吃的,台湾哥哥和叉哥是最后才吃,不过台湾哥哥的衣服太帅了有没有他在大理晒的比叉哥都黑,哈哈其实叉哥还是很白的,因为他露了肚子给我们看

一路的伙伴越来越多,虽然是夜,但是有叉哥的低音小喇叭和无敌照亮灯,我们依旧欢乐。

从今晚开始,大理就进入下雨模式,好多计划被打乱,但是依旧很欢乐,因为一切都是未知的才是最迷人的。(我们吃完,有把垃圾带走哦)

这是在大理住的第二家青旅,年轻人的聚集地啊,很热闹,环境也很好,住了两天,我一个人奢侈了一次,住的天台的大床房一晚团购98块钱,如果四人的是35一晚哦,电视,台球,还有摇椅,反正很漂漂啦,家里还有一只叫12的金毛,可爱的很,还有个小喵咪,12居然怕喵咪

环洱海游开始啦!这一天的天气真是多变,早晨我们买帽子买披肩是为了防晒,还没到寺庙呢就开始下雨,赶紧躲雨,顺便烧个香拜拜平安,听说习大大还在那里拍过照呢!到海舌公园的时候,洱海已经波涛汹涌了,继续前行,去喜洲古镇吃饭

路遇拍婚纱的,男的好帅啊但是貌似是影楼宣传照

看着这个背影,一个人垂钓,这样的惬意的生活,我好生羡慕。

喜洲古镇买喜洲粑粑吃,好吃。

猴哥别看我,我不拍

下着雨出来骑车。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7 15:25

引用 蜡笔家的 的图片:

这植物是烟叶,说是树似乎不够高大,男人最喜欢的香烟,原料

2016-03-17 15:37

2016-03-17 22:03

2016-03-17 23:4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