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梦南诏

嗷大喵 (上海) LV.10
2016-03-17 12:06 428/3
  • 出发时间/2016-03-10

还是像以前一样推荐一点美食给大家吧!
周四出发,上海直飞大理,飞机到了云南会很颠簸。这里让我吐槽下东航的服务,经常听到经济舱的人抱怨空姐怎么样怎么样,我很想告诉你们,商务舱也是这样的,一脸后妈脸的空姐,实在无法多直视几眼,中国真的是出了钱也买不到服务的地方!
大理上海头等舱客人直接去VIP把行李给服务人员,不用自己跑去值机,直接去休息室休息就可以了!

大理已经5点了,酒店安排车子来接,大理很大,如果不包车的话,的确是满难出行的!包车价格其实也不贵,我们5天包车用掉了800多!
以下是大致的行程 :
D1:上海-大理
D2:大理古城 、大理学院看樱花
D3:包车环海 (海舌公园、喜洲古镇、双廊、挖色)
D4:酒店发呆、去旁边骑了小电驴
D5:回上海

酒店:洱朵花园酒店:大雪素 (拍摄电视剧的酒店,貌似是后海不是海的那部,本猫美剧控,所以也就一知半解)房间很美,有很大很大的落地窗,酒店还有狗狗猫猫,一只叫哈尼,一只叫甜甜,都是明星级的!哈尼特别谗老呸,就是爱吃吃吃吃吃!

知道哪只是哈尼了吧!特别馋的那只!哈哈哈哈

给大家看点酒店美照吧!

酒店很安静很美,没有双廊和古镇那么多人,所以住在这里晚上只能听到风的声音和犬叫,推荐大家来体验!

D2D3连着一起说吧,第二天去了大理学院和大理古城,因为当地人说有樱花,大理的樱花和日本的樱花不一样,不是淡粉樱,3月樱花还没全部开满,景色也就一般;古城里面有很多吃的东西,个人比较推荐这货!

人民路一直走,看到麦当劳再往下走,有一家饼店,吃热的特别好吃!

人民路上段还有一家甜品店,据说是个德国老太太开的,自己点的蛋糕不是很好吃,估计点错了,推荐大家吃草莓芝士蛋糕!

古城的夜景很美,还有一条酒吧街,一到晚上就很热闹,我们古城呆了一下午,散散步吃吃喝喝~~体验了下古代南诏别样的风情!

海舌公园能看到树从“海”里冒出来的颓废美,现在人很多,听家鬼说以前去的人可少了,车子也只能停在很外面,走进去需要10分钟,外面有马车,5元一位!其实马儿在这种硬地上奔跑对蹄子很不好,所以大家尽量不要座马车,保护动物!

再来是喜洲喜洲是白族古镇;大家阅一下上图,这个明显是鬼宅吧,不能参观也就不能参观了,不宜参观什么鬼!胆小者真心不宜参观,我纠结再三,没有进去,所以里面是什么,等他们去好告诉我吧!
好了言归正传,说说喜洲好吃的,当然是粑粑啦!名字那么恶劣,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普通的是10块,里面加个蛋是土豪版,20块,但是土豪版不用排队,很快就做好了!

粑粑有甜的和咸的 ,甜的是玫瑰馅的,如果南方人应该吃得惯;咸的旁边脆脆的,中国米其林pizza的感觉,一定要趁热吃;司机和我们说,再搭配旁边的凉粉,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吃!

此店不是很记得名字了,在岔路口上,有点日式的感觉,座在小街上喝喝菜晒晒太阳,非常惬意!

双廊有2个岛,一个是南诏风情岛,一个是玉几岛,我们去的是玉几岛,上面有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设计巧妙又不显俗气,据说这里呆一晚很贵,但是我一直有个问题,从双廊过来,带着行李箱实在很难走上岛!路面都是石子又不平稳,所以一般人也不会特意浪费钱在这里吧!

双廊开到挖色的路是最美的,最靠近海的,有少许美国加州1号公路的感觉(美国自驾帖子哪天心情好再写吧,太长了)。中途也能稍微停靠一下拍照,但是那些位置有点坑爹,旁边商家会催促你买东西喝才给你座着!

最后开去挖色吃了顿晚饭,超级便宜,大概只要180元吧,东西很新鲜,大理总体消费不高。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日落,人生果然是由遗憾组成的~~~

最后一天借了小电驴,一天是60元这样子吧,沿着环海西路骑了下,大理3月风还是很大的,有太阳的地方特别热,没有太阳就特么冷,所以注意保暖,最好穿外套出行!电瓶车可以开80公里,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开很远,听司机说很多人开过去开不回来,只能推着车回来,半夜1、2点女孩子推着车在没有路灯的路上走,想想也是满可怕的,虽然大理治安还不错!

猫悟

最后总归来个总结性发言,这次必须有一件事想记录下,达到大理机场的时候,笔记本电脑放在椅子上忘记拿了,自己还浑然不知,过一会一个小哥上前问,姑娘是不是你的电脑?本猫还一脸茫然,等我反映过来,好心人已经走了,很匆忙了说了下谢谢,露出了尴尬的笑容!由此记下此事,非常非常感谢小哥,感觉世界上多一些诚实的人多好呀,满满的正能量! 可贵的品质反映在一件件的小事情上面,衷心感谢小哥,祝你事事顺心,好心有好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17 16:25

2016-03-17 23:4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