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温暖跳进寒冬【大阪-冲绳-札幌-小樽-旭川动物园-东京 15日】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一直在路上

微博:@木雅张
 旅拍:yamor0819
 设备:手机+app调色

同样的发色,同样的地点。。。

机票

武汉 - 大阪  2205元  春秋航空
大阪 - 冲绳  417元    捷星日本
冲绳 - 札幌  641元    全日空
旭川 - 东京  691元    全日空
东京 - 武汉  1725元  东方航空  (上海中转)

总计:5679元 /人

东京 5晚 住朋友家

总计:5041元 / 2人

行程计划

DAY 1   武汉 - 大阪
DAY 2   大阪 (心斋桥、梅田蓝天大厦)
DAY 3   大阪 - 冲绳
DAY 4   冲绳 (八重岳樱花 - 残波岬 - 美丽海水族馆 - 古宇利) 携程10小时包车 1472元
DAY 5   冲绳 (美国村、日落海滩)
DAY 6   冲绳 (生病家里躺着。。。)
DAY 7   冲绳 (逛街)
DAY 8   冲绳 - 札幌
DAY 9   札幌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小樽运河点灯)
DAY 10 札幌 (北海道神宫、札幌站esta)
DAY 11 札幌 - 旭川 - 东京 (旭川动物园)
DAY 12 东京 (白熊咖啡厅、宫崎骏美术馆、猫咪咖啡厅)
DAY 13 东京 (东京大神宫、涩谷逛街、排球少年周边店)
DAY 14 东京 (迪士尼海洋公园)
DAY 15 东京 (闲逛)
DAY 16 东京 - 上海 - 武汉

预算: 人均1万5左右。

DAY 1 武汉 - 大阪

因为武汉有直航到大阪,就选择在大阪待一天吃东西逛街~

去年大阪的游记可以参考:http://www.mafengwo.cn/i/3314435.html

放下行李熟门熟路的逛到心斋桥元祖炸串,年糕和虾点个赞!
Ps 酱料是公用的,所以只能蘸一次吃完~

DAY 2

去年玩转了大阪京都,这次的行程主要集中在冲绳北海道
民宿订在心斋桥附近,睡到自然醒。

星乃咖啡店(连锁)家的奶油意面好吃到没朋友,建议来两盘!
坐标美国村附近,地铁至四ツ橋 (Yotsubashi),下站后可步行到达,也可由道蹲崛美食街步行过去。

Mon cher的堂岛蛋糕卷,奶油入口即化,一点不油腻~
这个心斋桥1-13-21也有。

PABLO芝士挞这个必吃~ 之前吃过芝士的,今年买的巧克力限定。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8-1 心斋桥好像有两家店,离得很近。

2月夜晚的温度能把我冻成冰条,看夜景一定要多穿点~
梅田蓝天大厦顶层的观景台是在室外的,拍了几张照片就急忙忙的进室内了。

DAY 3 大阪 - 冲绳

飞飞飞

sukiya的三种芝士牛丼~cheese爱好者必点!!!

冲绳单轨电车运行时间:6:00~23:30,由那霸机场和首里站对发。
单程票价:200~290日元

国际通位于那霸市中心,是冲绳最热闹的一条街,可以买点纪念品什么的。
可坐单轨到县厅前站下车到达国际通,走完国际通整条街以后到达牧志站坐单轨返回。

没有找到特别好吃的冲绳黑猪料理,穷游推荐的烧肉国际真心不好吃~

整条街的店都大同小异,随便吃吃逛逛也能晃好几个小时。

DAY 4 冲绳环岛

大致的路线是八重岳樱花 - 残波岬 - 美丽海水族馆 - 古宇利,携程10小时4座包车,1472元。

我们去的时候樱花凋谢的差不多了,还剩几棵树开的比较旺盛。

司机大叔特别有礼貌,朋友会点日语,一路聊得很愉快,还带我们去买比较便宜的水族馆门票。

水族馆可以预留3个小时逛园区和看表演。
这里最著名的要数贯穿两层楼的巨大水槽,3条8米多长的鲸鲨在你头顶游来游去,十分震撼。

最后一站是古宇利大桥,一定要下车在桥上走一走,从没遇见过那么蓝的大海!

早上9点从那霸市内出发,环岛结束回那霸接近6点,堵车很严重。
超时一点点司机大叔也是不会索要费用的,超级nice~

DAY 5 冲绳 美国村

睡到自然醒,自己在家做wu餐

那霸市内乘坐20号、28号、29号或那霸机场120号,至军病院前站下车,朝着摩天轮的方向再步行约3分钟即到,约700日元。
公交上中文字“军病院前”,跟国内公交一样,字幕会提前一站滚动,注意看报站就行。

美国村里的shopping不太感冒,坐完摩天轮去日落海滩占位子看日落~

那霸shopping mall买太多,回家自己做烤肉根本吃不完~

DAY 6、7省略。。。发烧在家躺了两天

DAY 8 冲绳 - 札幌

单轨电车从住的omoromachi站到冲绳机场15分钟车程,穿上棉袄从日本的最南飞到最北~也就只有我们这样玩了吧哈哈

民宿定在西18丁目站,从JR新千岁到新札幌站换乘地铁东西线直达。

强烈推荐这家汤咖喱专门店PICANTE,味道一级棒!!!

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13条西3丁目
アクロビュー北大前1楼
电话: +81-11-737-1600
营业时间:11:30〜23:00
定期休息日:全年无休

根据自己的口味,挑选汤的种类、主材料、配材料以及麻辣程度。

DAY 9 札幌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小樽)

去白色恋人工厂的日期正好是2.14情人节当天。。。两只单身狗默默飘过~
买了一日券,地铁东西线「宫之泽」站下车,开google走过去大约7分钟。

同伴查的小樽运河点灯2.14是最后一天,所以从巧克力工厂出来以后我们就直奔过去了。
从巧克力工厂地铁东西线“宫之泽”站往回坐两站到琴似站换乘JR线直接到达小樽

雪太大又飘着雨,看完点灯活动我们并没有停留很久就回札幌了,在小樽伞被吹歪掉了哈哈~

DAY 10 札幌 (北海道神宫、札幌站esta)

早起到北海道神宫,搭乘地铁东西线,在圆山公园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左右即到。

整个公园里都是白茫茫的,雪大概有半米高,一踩一个坑~

预留两个小时可以全部逛完加拍照,可能我和同伴穿的不够暖和,赖在园区洗手间里的取暖器旁边不愿意走了。。。全身被冻得一点知觉也没有,出了公园坐在麦当劳缓了半个小时才舒服一点。

札幌站前的esta里逛街和吃饭,里面的loft专卖就可以逛几个小时。

DAY 11 札幌 - 旭川 - 东京 (旭川动物园)

为了企鹅君定了这个任性的旅程,两个人提着箱子一路坐到旭川

JR到达旭川站后换乘动物园专线巴士,虽然很冷但一定要提前去站台排队,这趟巴士一定塞满到站不下司机才开,大叔司机还笑着调侃,只要不会掉出去就行~~~

晃了一圈终于等到两点半开闸放企鹅啦~~~~

看完整个人都冻傻了,手机拍了几分钟就手抖了 ㅠㅠ

坐巴士回xu'c拿箱子坐大巴到旭川机场飞往东京~

DAY 12 东京 (白熊咖啡厅、宫崎骏美术馆、猫咪咖啡厅)

前年来东京的时候本来预约了宫崎骏这一站,结果买的票弄丢了,拖到今年终于来参观啦!
为控制入场人数而采取预约参观制,可以先到“Lawson”(罗森)便利商店预购指定日期的入场交换券。

交通方式
JR东日本中央线/东京地下铁东西线
三鹰站南口下车搭乘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循环路线,需时约6分钟,三鹰站南口⇒むらさき桥⇒万助桥⇒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下车。

室内都不允许拍照,只有顶层的室外花园可以~

因为是动漫迷,加上之前来过两次该玩的都玩了,所以东京的行程比较散漫,想到什么就出门随便逛逛!

白熊咖啡馆适合拍照,饮料什么的味道一般般~

日本有很多特色的猫咪咖啡馆,喜欢喵的千万别错过,价格基本都是1000多日币1个小时的入场费,其他另算。

我们来的这家是位于东京池袋的猫咪咖啡馆MoCHA,猫咪用餐时间分别是上午10:30和晚上7:30左右,顾客们也可以参观。位于池袋西口步行约1分钟的位置,每十分钟收费200日元。

每家猫咪店的喂食时间不一致,可以先查好了到点再过去玩。

DAY 13 东京 (东京大神宫、排球少年周边店)

听说这个神宫的恋爱符很灵,单身狗来求一个试试~

微博上看到的Luke's Lobster 表参道店,位于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7−1,因为里面的虾肉蟹肉是冷的,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星巴克推出的樱花草莓拿铁和樱花草莓星冰乐,特别好喝!!!

涩谷神宫前的排球少年周边店~

这是另外一家位于吉祥寺附近的猫咪咖啡店,他们家的猫咪树屋很有名,但是

DAY 14 东京 (迪士尼海洋公园)

东京的迪士尼分陆地和海洋两个园区,上次去的陆地,这次去海洋!
淘宝提前买好入场券邮寄到家里,买的是不用预约日期,什么时间去都可以的票。

东京站(很多JR线路和地铁,比如丸内线都经过东京站)到舞浜站下车,换乘迪士尼专列在海洋站下车。

进门第一件事就是去抽快速卷啦~
园内最火的是玩具总动员,据说8点钟开园前就已经在门口排队了,10点钟之前连fast pass都会被抽完。
因为我们太懒散,到园区pass已经被抽完了,排队120分钟左右才入场,个人觉得一般般。

tips:一张门票一次仅可预约一张FASTPASS,且两小时内不可重复使用。例如,你上午9:00预约过一个pass,那么你只有11:00后才能去预约下个项目。

推荐几个快速项目~

No1. 地心探险之旅  (这个晚上玩超漂亮,我们抽到的是快闭园前的时段)
室内过山车,里面有很多奇怪的生物,制作精良,有一段是在室外山顶上,可以俯瞰到全园风景。

No2. 惊魂古塔 (抽黄昏的时段玩会很美)
跳楼机。设定是某饭店里的电梯,气氛铺垫的很好。到最上面的时候可以通过窗户看到外面的风景,真的超漂亮!

No3. 小美人鱼剧场
圆形舞台设计,美人鱼会在空中表演飞来飞去,但我怎么看美人鱼的扮演者都是个肌肉男!

No4.辛巴达传奇之旅
类似于land里面的小小世界,很温和的项目,里面的小狮子真是萌死啦!

一天能抽到4个pass就差不多啦,其他时间排队能玩一两个项目,也可以四处拍拍照就好~

惊魂古塔真是吓我一跳哈哈哈哈哈超级好玩,不剧透!

迪士尼玩完回家,我们的旅程差不多也要结束啦。
楼主记性不太好,写游记也都是看图说话,能帮上忙的尽量回复,记不清楚的也不要打我哈哈!

2014 东京
2015 大阪 京都 奈良 箱根 东京
2016 大阪 冲绳 札幌 小樽 旭川 东京
to be continued...

2016-03-17 23:40

2016-03-19 13:3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1 01:01

引用 木雅張 的文字:

穷游推荐的烧肉国际真心不好吃~

哈哈哈所以以后还是相信蚂蜂窝吧

2016-03-21 16:10

引用 木雅張 的图片:

最前面这只企鹅怎么炸毛啦?

2016-03-21 16:2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21 16:25:58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毛湿了!

2016-03-22 12:44

LZ这头发的颜色太赞了!我喜欢,是啥色?

2016-06-07 16:47

2016-06-28 17:13

麻烦问一下,札幌那家汤咖喱店在哪站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