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爱人一起游澳洲

• 出发时间/2012-09-07
  • 人物/其它

早就想和爱人一起到国外旅游一次,由于我当时正好在澳洲工作一段时间,所以有了这次绝好的机会。
谈论到澳洲旅行有几个月了,正式决定后开始了出发前的准备,办护照,办签证,定行程,由于澳洲很大,可玩的地方有很多,而我们的时间只有两星期,因此我们决定在澳洲的西澳、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各选一个点,前三个州我们选了其首府珀斯墨尔本悉尼,而昆士兰州我们选了可以深度探索大堡礁凯恩斯。大致行程确定后开始订机票和酒店,由于是完全自由行,因此行程的详细确定和机票和酒店的预定花费了三周多的时间,澳洲的境内航班我们通过网络查询发现捷星的机票价格最便宜而且航班有保障,所以全程捷星。澳洲的住宿我们选择了Backpacker hostel,价格便宜、大多包含早餐、旅馆有餐厅可以自己做饭,澳洲有许多美食但毕竟天天吃还是不习惯,所以选择可以自己烹调的旅馆是一项明智之举,而且在背包客旅馆可以接触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看他们做各式各样自己国家的晚餐,如果你语言好还可以通过他们了解各个国家的风情,交到各个国家的朋友。此次旅游,墨尔本大洋路凯恩斯的出海看大堡礁加潜水是我们必去的,因此也在网上提前预定,其余旅游项目都是到达当地后根据情况参加。一切准备妥当,出发。我的工作地点在西澳,因此爱人先从上海飞到西澳的首府珀斯,我们在那里会合,开始我们的澳洲之行。

第一天 2012.9.7

早6:45分爱人从上海家里出发,大约7:40分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国际机场。上午9:45正点从上海起飞,到达香港大约12:05左右,下午3:25从香港起飞,开始了历时7个小时的空中之旅,晚上11点左右飞机到达珀斯机场,机场工作人员让填一张入境表,有中文版的,填完后又问一些问题,老外服务态度相当好,爱人边听边猜,解答了大部分的问题,但也有听不懂的,后来老外找了一个懂中文的小姑娘才解决掉,最终还算比较顺利的办了入境手续,在出口处一眼就看到了我。

第二天2012.9.8

今天我们去了国王公园,国王公园是一个敞开式的大型公园,由于天空晴朗又没有烟尘的污染,公园的环境显得非常的优美,各种古老的树木在蓝天的映衬下很美,各种叫不上名的花草都非常的漂亮。在国内是没有见到过的(也许是本人见识短浅)。据说现在还不是珀斯最美的季节,要是到了10月份各种花卉齐开,那时的景色肯定会更加美丽。在公园的旁边,就是美丽的天鹅河,它把珀斯一分为二,为珀斯的城市风光增色不少,在河中穿梭的游船、高速行驶的快艇以及随风游荡的帆船,岸边小道上晨练快走及骑行的一波波人,形成了一副美丽的图画。

今天的早餐是在宾馆吃的,这个宾馆条件还不错,我们点了两份共18澳元的套餐包含两个煎蛋,几片培根、两片面包,牛奶、饮料、水果罐头随意吃,真不错。
让你不可思议的是在这个小城竟然有3个叫猫的公交免费巴士,分别叫blue cat、red cat、yellow cat,穿梭在城区随意免费搭乘。今天一天下来竟然没有花一分钱交通费。

第三天2012.9.9

今天我们的目标是珀斯的二手货交易市场和赌场。
一早起来去火车站准备坐车到二手货市场,到了火车站在看该坐哪趟车时,一个车站服务人员老外热心的过来给我们介绍,并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怎么样走、买什么票既快又省钱,到了澳洲才觉得什么叫做真正的热情服务,什么才是发自内心的微笑。
到二手货市场也就逛一逛,只是听说这里有时能淘到好东西,有非常便宜的古董和旧货,但我们没碰到所需要的,于是向赌场进发。
随后我们来到了赌场,赌场的规模挺大,但今天的人不是很多,大部分是一些老年人,看了几个人他们的澳币被一把一把的收去,我们也就不敢去尝试。不过老虎机一元澳币就能玩10次甚至20次,在这里老人玩玩还是可以的。

第四天2012.9.10

今天我们去了珀斯旁边的另一个美丽的小镇福利蒙特。
首先来到了海洋博物馆,看到了许多从海底打捞上来的各种物品,有钱币、瓷器和船的各种零部件,还看到了中国的瓷器。从海洋博物馆出来我们到了海滩,因为气温还是有点低,我们就没有带泳衣,也就没有下水。让人惊奇的是有一个看似有七八十岁的老妇人,刚才看到他们俩口步履蹒跚的走向海边,一下没注意,已经看到老妇人身穿泳衣向海中走去,并开始来了水中之游,真是令人惊叹。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据说是西澳NO.1(fish+chips)的一个餐厅,在这里更加令人称奇的一幕出现了,在我们准备尽情享受我们的美餐时,一群海鸥过来跟我们抢食,吓死人了。晚上又到超市买了牛排、鸡翅等到旅馆煎了牛排和鸡翅,但还是没有想象的好吃。

第五天2012.9.11

今天我们在珀斯的市区游玩。首先来到了游船码头,看到了珀斯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钟塔,又到了harbour town,看到了市场内的一些衣服、鞋子等,价格和国内比没有太大的优势,也就没有吸引我去购买。随后我们来到了一家超市买了油、面粉等,回到我们居住的旅馆做起了晚餐-发面饼,我吃得蛮香,可能是因为好久没有吃到了。哈哈,开心。

第六天2012.9.12

乘飞机从珀斯来到了墨尔本

第七天2012.9.13

今天我们是在墨尔本大洋路一日游,大洋路被称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今天天气看起来不是很好,但奇怪的是这会儿下着大雨,几分钟过后就会看到太阳的脸。沿路看到各种景色,牛羊在一望无际的的草原上尽情的享受美食,仿佛来到了蒙古大草原,接着往前行驶又看到波涛翻滚的大海;再往前行我们来到一处动物观赏地,看到一只树袋熊在树上懒洋洋的睡觉,这里的景色太美了,接下来又出现了惊人的一幕,各种鹦鹉飞到了我们身边,爱人刚拿出一块饼干准备喂鸟,突然间一只鹦鹉站在了爱人的手上抢食,哇,又登上了头顶。吓的爱人大喊大叫,其实你放心,它是不会啄你的。这样和小鸟零距离接触还是今生头一回,真是太有趣了。继续往前走我们走进了一片热带雨林,树木垂直挺拔,有的有几千年之久,沿着热带雨林小道行走又是另一番景象;最后来到了著名的十二门徒岩,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岩”。很晚才回到墨尔本市区,我们又到皇冠大酒店赌场转了一圈,然后又观赏了酒店外岸边的定时喷火,十分壮观。

今天一天的大洋路之行真是太有意义了,各种景色尽收眼底。据说这条大洋路是世界大战结束后,参战的士兵修建的,在大战前妇女是不工作的,在大战开始后她们开始了工作,大战结束后她们继续工作,占据了许多工作岗位,所以大战结束后的士兵就将岗位准移到了这里,修建了这条让人来一次就终生难忘的大洋路

第八天 2012.9.14

今天我们来到了墨尔本的市区游览,给人的印象首先是建筑很有特色--色彩艳丽、形态各异,给人留下了极深的记忆。我们首先来到了维多利亚议会大厅,内部装饰华美,听取了解说员讲解的他们开会时的一些情况,老外的讲解本人水平有限听不大懂。不过本人也象征性的当了一回议员,坐在了议员的位置,甚至还坐在了领导席位,我赶觉应该是市长的席位吧,哈,当了几秒钟的市长。从议会大厅出来,又来到了一个大教堂,教堂里庄严肃静,教徒们虔诚的在祈祷。接着我们去了墨尔本的皇家植物园,据说这里种植这50000多种不同的植物,是世界上最好的植物园之一,因此也吸引着大量的游客,但当天或许是天气不好,抑或是我们是自由行,没有赶上客流多的时候,因此在植物园里没见到几个人,十分安静。这一天的交通我们依然是乘坐墨尔本的免费有轨电车,因此交通费用为零。

到了晚上,我们搭乘飞机前往澳洲最大的城市悉尼,在到达悉尼后,我们乘坐出租车到达旅店,一个印度的出租车司机还坑了我们一把,多收了我们不少钱(当时感觉有些不对劲,事后和在此地留学的中国人沟通才确定受骗)。

第九天 2012.9.15

今天来到了悉尼别具特色的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以前,只在明信片或电视、刊物上看到,今天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悉尼歌剧院这座设计的特别使其成为了澳洲标志性的建筑,是世界著名表演艺术中心。悉尼大桥在悉尼的市中心地带,与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像一道横贯海湾的长虹,气势磅礴;接下来是著名的情人湾。

随后我们来到了据称是世界第二的海鲜市场—鱼市场。进到市场发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但是海鲜的种类不少,看来品质上乘,看了半天也不知到买点什么因为我们平时自己买海鲜吃的比较少,也不知道哪种好吃,最终选了一份套餐( 32.5/套),包括鱼片、蛤蜊、下、小乌贼鱼、土豆条等一大盘,蛮好吃的感觉不错,几公里的行军路值得,没白来。吃饱喝足了,渐渐太阳要落山了,海鲜市场也要打烊了,我们基本是最后撤出的。又经过当夜幕降临,大桥的钢架上亮起盏盏灯火,绚烂夺目,悉尼歌剧院的夜景也十分美丽。

第十天 2012.9.16

今天我们先到悉尼皇家植物园转悠,再次远眺了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稍事休息后来到了悉尼有名的BONDI海滩,海滩上的人还挺多,并且有一个乐队在那里表演。由于没有充足的时间,且觉得气温有些低,因此我们没有下海,只拍了几张照片,看了会景,发了会呆。由于觉得前一天的海鲜好吃,还想再去品尝一下,因此我们再次来到悉尼鱼市场,这次专门点了一种适于生吃的虾类,此地很受欢迎的冰激凌以及其他一些海鲜,美美地吃了一顿,觉得那种生吃的虾特别好吃,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旅行。

第十一天 2012.9.17

今天一早乘机前往凯恩斯去领略一下大堡礁的神奇和土著人的居住地。到达凯恩斯后先找到定好的旅店,之后前往在网上定好的旅行社取票,准备第二天的行程,晚上逛街在街上碰到免费意大利面条大放送,于是又吃了一顿免费的晚餐,又在超市买了点吃的东西,回旅馆休息,感觉凯恩斯超市的物价超便宜。

第十二天 2012.9.18

今天一早前往游船码头乘坐太阳恋人号游船前往远海摩尔礁体验大堡礁一日游,这一天我们体验了深潜、浮潜以及各种水上运动,在海底亲手触摸活珊瑚及鱼儿,被海底的景色惊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距离海面10多米深的地方潜水,感觉比几年前在印尼那次潜水要过瘾多了。

下午回到凯恩斯,又在广场碰到在跳集体健身操,于是爱人也加入其中跳了一会,这一天过得非常开心。

第十三天 2012.9.19

今天一早搭乘旅游公司的巴士前往去库兰达的观光缆车乘坐点,这里的缆车索道据说是世界上最长的索道之一,在缆车上沿途看到的热带雨林的风景简直是美不胜收,其间那高耸的百年古树、直泻的瀑布、涓涓的小溪流水、珍奇的野生动物以及道路两旁那随处散发着郁郁清香的各色小花,勾勒出了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美景。库兰达坐落在风景极其优美的热带雨林之中,自然风景优美,人文建筑独特,有 “澳洲热带雨林第一村” 之美誉,但现在已经完全商业化了,我们在这里参观了考拉动物园和鸟世界,并与考拉亲密接触,在鸟世界,我的三脚架上的外胶皮还被一只金刚鹦鹉用嘴撕开。回程我们乘坐了观光小火车,据说这个小火车以前是专为砍伐业和采矿业工人乘坐的,现在专用于旅游观光,回程的沿途风景也是非常美丽,令人流连忘返。
凯恩斯小镇也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小镇,爱人说真想留在这个小镇不走了。
但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我们当天晚上就得乘机返回珀斯,回到现实。

第十四天 2012.9.20

珀斯休整一天,逛了逛北桥的唐人街和市内的超市,买了些礼物带给亲朋好友。

2012.9.21 早上,爱人乘机离开珀斯回国,我也于当天下午回到工作地点,就这样我们结束了近两周的旅游。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两周的旅游给爱人带来非常大的快乐,虽然累着但是快乐着。因此我决定回国后,第二年安排一次国内旅游,地点是云南

2016-03-17 14:38

谢谢!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欢迎指点!

2016-03-17 15:0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17 15:25

引用 熬过苦难是晴天 的图片:

2016-03-17 16:29

引用 shou_s 发表于 2016-03-17 15:25:44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shou_s:谢谢支持!

2016-03-17 16:34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17 16:29:07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支持!

2016-03-17 16:3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1 13:53

2016-03-23 12:52

引用 米雅sport 发表于 2016-03-21 13:53:4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米雅sport:谢谢观赏。

2016-03-26 12:13

引用 ctben 发表于 2016-03-21 01:01:4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ctben:多谢欣赏!

2016-04-01 10:31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3-23 12:52:07 的回复:

回复雯雯:多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