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夏威夷西雅图纽约16天蜜月【穷游】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6

策划篇

关于签证

我会在po我的行程之前说一些小tips~先从签证说起吧~

背景:我跟我老公在美签之前去过几个国家,另外,去过塞班,名下没车没房

我这次蜜月游的日子都卡得很紧,签证要尽量保证成功,所以倾向找旅行社帮忙签

在众多旅行社中,携程的收费是最良心的,它会把领馆的收费是多少(160美元,大约1024人民币)和它收取多少服务费(收了不够100块)列明

因为它的定价最低,就是收取的服务费最低,所以我选了它

但同时它也是一家很有互联网思维的签证机构

跟签证专员的联络基本上就是随时等它的电话,如果我有什么疑问的话,就上APP给在线客服留言,然后客服转告签证专员,签证专员再电话回复我

过程比较曲折~

但总的来说携程服务还是不错,我12月9号交的钱,填写1月14日出行,它帮我预约了1月6日的面试,1月12日就出签了,时效方面还是很有保证

因为进入美领是不能带手机的,所以也没有美领相关的照片~

我们是夫妻关系所以能一起面试,我们的签证官能说中文,大部分问题我能回答,少部分问题是问我老公的,就他来回答~

问到我们的问题是:你们去美国做什么?你们的职业是什么?是否去过塞班?什么时候结婚的?有没有怀孕?有没有赴美生子的打算?

我有朋友(也是夫妻),问的问题是:有否资产在大陆?答:有车有房    然后秒过

要是纯粹想自己享受签证过程的,可以参考一下这位KOL写的自行签证攻略

关于租车

美国是个“车轮上的国家”,在美国外州(除了纽约),要是没有小汽车的话,真是寸步难行

《纸牌屋》里,皮特罗素到外州出差一下飞机下一站就是租车公司~租车重要性不言而喻

租车公司有很多,其他大大的帖子也已经介绍的很全了,鉴于我们是穷游的玩法,所以高端的租车公司我就略过了

去过夏威夷的亲友推荐我用dollar,但是我老公的驾龄还没有一年,dollar的驾照翻译件里写明驾龄必须大于1年,我怂了就没选dollar,转而选择了中端里价位算偏低的alamo

BTW夏威夷alamo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查看我的驾驶证翻译件,但各位蜂友还是先预备了好

我是在我趣旅行网预订的,在这个网虽然会比直接在公司网站和rentalcar订贵一点点,但是不用预填信用卡,对我这个曾被境外盗刷的人儿很是吸引

到外面别逞强用googlemap导航了,请 一定租个GPS Navigation,是Germin牌的,非常好用定位非常准确,绝对给你非常舒适的自驾体验

然后基本的保险也要买,外游一些基本意识还是要有

在我趣旅行网上订海外租车还可以优惠价1元租Germin GPS,是在国内就给到你的,但我那时太赶了,我当周四订当周六的车,所以没用上(能排除我做广告的嫌疑吗)

alamo在夏威夷欧胡岛大岛还挺多人用的,也要稍稍排一下队

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个【穷游租车升级大法】!!!

我跟我老公身材都比较小巧,所以根据身材和油耗因素考虑我选了最小号的车型Economy,在租车的柜台在工作人员问你是否要升级车的时候坚决说不用,办好手续后到车场,车场工作人员就会给我升成Compat!因为现场基本上很少会有Economy的车~然而后来老公跟我说我们Compat的车Nissan Versa油耗反而比自家的SUV大,好吧车的世界我不懂

关于酒店

酒店方面其实不难~

就booking就好,booking里面选打分样本有一定,分比较高的酒店,我建议7.5+的

又因为我这个旅程是以穷游为主,又是跟老公出去,有男丁,我就敢选airbnb

airbnb主要是在夏威夷住,我一般都会选有免费停车位置的住宿(包括酒店也是)

欧胡岛上住的是居民区那边的apartment,附近的食店都非常实惠

大岛上住的是靠近hilo机场的house,老公说就像别墅一样~哈哈哈

关于机票

我的机票,因为是在签证确定通过后,出发前10天订的,又不是往返机票,又是春节前,所以比较贵,不堪回首~

如果有条件订往返机票的话,还是推荐订

我订的时候是携程、去哪儿、天巡三开,哪里便宜订哪里~

有些攻略说夏威夷岛间的旅行会有小公司承运,但我到处找不到,所以都订了夏威夷航空,如果有哪位知道还有那些公司,欢迎告诉我

夏威夷航空的行李费也是不便宜的!我为了节省,就直接在官网上订,官网的价比去哪儿便宜,而且注册成会员后每人的行李费可以降10刀!

关于上网

首先明确前提,在外能上网是自助游一个很重要的点(海岛游除外)

我选的是租WIFI,在此之前我有纠结过是买电话卡还是租WIFI

买电话卡的话是便宜,但要考虑一个点是国外的3G或4G制式能否兼容你的手机,淘宝购买页面上都有很详细的解说

认真看完解说之后,我得出的结论是。。。我的手机没法兼容美帝的4G

所以就心安理得地租WIFI了

租WIFI的选择有很多,某宝携程去哪儿上都有一堆供应商,看个人选择了

一般去美国玩能租的WIFI就是它的三大网络营运商,一是Verzion,二是AT&T,三是Tmobile,排名按照价格以及覆盖范围,我一开始是想租最好的(Verzion),不过我租的时间离出发时间太短,可以选择的供应商不多,最后到了美帝境内发现网络是AT&T,不过我在纽约的朋友告诉我AT&T已经算很好了

建议大家租前2种,因为Tmobile在地铁是没有信号的(我在纽约的朋友就是用这个),虽然便宜,大家可以想象可使用的范围是大幅缩减,大家出去几天就不要节省每天那几块钱人民币了,毕竟该花的地方还是要花

关于门票

美国的各大景点入口处基本上都像个停车场入口,哈哈哈,因为大家基本都是驾车前去的,很多地方都可以刷信用卡付费,非常方便

付钱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本地图或者guidebook,让你开车不会迷路

蚂蜂窝的纽约游记强烈推荐游客购买New York Citypass,就是一个门票的套票,可以免排队之苦

我也买了,我是在去哪儿某宝上对比过选了个最便宜的(因为是穷游啊。。好啰嗦)

那个供应商一开始跟我说第二天有,第二天问说要第五天才有,结果真的是第五天才收到,那时我人已经在美国要拜托美国的朋友帮我打印出来,在换票的时候是要交出那张纸的,所以一定要打印出来

至于是否购买要看看大家对自己自助游的定位,如果是想慢游的话,那就不建议买了,自己想去哪里就哪里

如果是有中国特色的到此一游的话,那还是很建议买的,因为600多点的价格能有6个地方的门票,而且景点都是些经典良心景点,还是值得一去的

只是我因为要不浪费门票,所以在纽约的第二天暴走博物馆、第三天包车怒刷9景点的事我会说么~~!! (哼

好了,策划篇的部分完结了,行程篇的我稍后奉上

行程篇

写在正式行程的前面~

如果蜂友稍微做过美国线路功课的话,肯定会对我的行程感到十分奇怪

我分别去了夏威夷岛(美国大陆以西)、西雅图美国大陆西岸最西)、纽约美国东岸),跨度不是一般大

因为我此行有2个目的:1.度蜜月嘛当然是要去海岛!据说夏威夷的气候非常宜人,Go!2.去纽约探望我从小的好友,因为众所周知的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政策的修订,往后想要长途旅行的机会更受限,所以,Go~

所以我原来的行程是长这样的(准备签证材料时写的,用英文写,以备移民官查看)

西雅图是转机中转站,最后还有个布法罗城(水牛城,去看大瀑布)

唠叨完毕, 正式开始!

Day1 广州新白云机场-日本中转-夏威夷欧胡岛(安顿)

因为夏威夷北京时间要慢18个小时,所以出发这一天真的很漫长~

我选择乘坐的是日本航空JAL,在乘坐日航之前,我心目中最豪华的航空公司是新航,直至遇到日航。。。

哈哈哈,飞机餐有哈根达斯做甜品!飞往夏威夷的航班还有夏威夷限定的pancake!!

先放日本机场照片

一下飞机已经迫不及待要打开手机留影了

羽田机场情报站,特意用一只可爱的小狗做吉祥物

到了日本才能体会到白色恋人作为日本手信的风靡程度

每家店的门口都摆着白色恋人来招揽生意!

白色恋人不打折扣!
白色恋人不打折扣!!
白色恋人不打折扣!!!

店里有各式和风小物,摇头娃娃和招财猫

日本文化符号:忍者、富士山

当然不能遗漏老公喜欢的高达!

日本愉快而短暂的4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继续向夏威夷进发

又经过几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夏威夷

夏威夷的移民官和海关比塞班的更容易过,就问了我1.2个问题,过海关基本没什么步骤

然后就弄租车和找Airbnb住处,据房东说我们这泊车位置一直免费(黑色车),我们住的这里是apartment,是居民区,附近餐馆价格都不贵

100人民币吃了顿麦当劳午餐,感觉美国麦当劳比起天朝的少了一种味道,所以好寡。

晚餐则是到意大利餐厅

超长规格的第一天在各种手忙脚乱中过去~

Day2 欧胡岛(珍珠港-钻石山)

自驾车开始!

上午:珍珠港,门票免费,但大包要寄存,我们就直接把包藏在车上

下午:爬钻石山远眺威基基海滩,钻石山停车费也就几刀,下午6点前必须离开,只是坐小山,爬半小时就到顶,山顶是一个理想的观景位置

Day3 欧胡岛(威基基海滩)-大岛(安顿)

早上吃了个7-11中日结合的早餐

经过一轮塞车(前18.5公里走了20分钟,最后1.5公里走了30分钟,堪称夏威夷广州大道中)之后,我们到达夏威夷的威基基海滩。两个感受,人好多(刚好遇上了公众假期),阳光猛烈~

中午则在餐车午饭

下午在威基基海滩附近闲逛,又碰到hard rock cafe~

晚黑坐飞机去了大岛,一翻周折之后到达住的地方。

大岛上有2个机场,一个是科纳KOA,另一个是希洛ITO,从一个机场到另一机的自驾所需时间为2.5小时。其中比较主要的景点会在希洛,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建议有所取舍

如果时间还是比较足够,建议一大早飞到大岛,在科纳下,品尝下咖啡,去逛逛小镇,再开车到希洛那边

因为我坑了我老公,晚上才到达科纳,所以直接开车到希洛那边,我们一致觉得再开这样个来回桑不起,所以就放弃科纳的景点了

我们把车停下后就步行进海滩,这是条通往海滩的大道,所有名店都在这路上,夏威夷版第五大道

路上发现一对来自日本的新人

夏威夷航空的自助值机系统非常先进,机智如我第一次用就把2个人都成功值机而且把行李都托运了,秒杀一堆在柜台排队的歪果仁

其实不止值机系统,因为美帝人力成本高的原因,加油站加油、邮局卖邮票、停车场进出,能节省人力的重复性工作,都是使用自助系统

Day4 大岛(安顿-住处附近小镇晚饭)

有种忽然画风一转的感觉,这简直就是个乡村别墅啊(我老公的原话)

这是我们第二个airbnb的住处,主人是一对70+和60+的夫妇,他们住在夏威夷大岛很多年了,是夏威夷大岛资讯达人

今天我们稍作休整,安稳地睡了个大懒觉后,晚饭在这个浪漫的餐厅吃了个浪漫的晚饭。嘛,不过离住的地方十几分钟车程罢了~

Day5 大岛(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Kaimu Beach)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一个到处冒烟的公园和天然二氧化硫吸收地

硫磺晶体和二氧化硫可不是你想看就看想吸就吸,还要停车走进徒步径

下图分别是原始雨林和火山岩洞

airbnb女房东介绍,逢周三晚上有位ukulele大师与他的13个儿女会在kaimu beach唱歌跳舞,我们行程内刚好有一个周三晚上。

于是我们用3美元的停车费就体验了夏威夷原住民的生活传统

因为人多,公园里相应还开了小集市,跟广州周末的街头和普吉的weekend market一样人头攒动。

Day6 大岛(希洛机场环岛直升飞机-Liliuokalani日式庭院)

道是无情却有晴

本来预订了早上的环岛直升飞机,奈何因为今天多云,能见度低取消了。

不死心又改期了中午,没想到中午机场天气很好可以出发。

这里就是直升机起飞的希洛机场,一览无遗,连我们租的车也在内。

即使成功起飞,大岛还是一边天晴一边下雨

不经意,却给了一条大彩虹作为见面礼

大岛的地貌多样,有黑沙滩、熔岩、瀑布、森林,而且受到很好的保护。

从飞机下来后,我们再来到希洛机场附近,名字以夏威夷末代女王liliuokalani命名的日式庭院,里面参天的大树,以及略旧的设施向我们诉说着,即使庭院以有一定历史,但当地人民还是将这里保护得很好

至于我们来到了机场附近的原因,当然是要坐飞机了

我们又要坐飞机回欧胡岛了,将再停留一天

为什么?

因为原来在夏威夷岛的6天,我是打算把6天平均分到欧胡岛大岛茂宜岛的,第二晚到大岛的机票已经订好改不了

结果发现茂宜岛酒店和airbnb都好贵啊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决定还是把时间更多花在欧胡岛大岛,玩好这2个岛,茂宜岛就下次再去吧哈哈哈哈哈

Day7 夏威夷欧胡岛(观鲸之旅-神庙谷-火奴鲁鲁机场)

老公说在夏威夷要住一晚酒店,于是就选了在夏威夷的最后一晚住酒店

酒店就在威基基海滩附近,叫Ilima Hotel,选这家酒店的原因是因为这家酒店停车免费(我一直就是这么直白)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气温水温湿度都表示。。。这是一个出航的好日子

观鲸之旅出发!我们坐的就是这艘火奴鲁鲁之星

欧胡岛地标之一:ALOHA TOWER

船上有各种表演、活动,以及自助餐提供。

and。为什么没有鲸鱼的照片?为了保护他们,我们只是远观,而且这个真的是运气活,能见到鲸鱼翘起尾巴和上浮喷水已经收获不错了,能看到他们的身体的机会可是非常难得

下午,经过一轮塞车,我们赶在关门之前到达了位于大山中的神庙谷。享受了寺庙中的宁静,敲了个钟,表示祈福与祝福。

晚餐则是欧胡岛上曝光率很高的寿司连锁忍者寿司~

到这里,夏威夷的旅程就结束了~真的很不舍

原定晚上11点的飞机,飞到中转站西雅图,延误3小时,我们继续等等等

Day8 西雅图(安顿及发挥小宇宙紧急调整行程)

5小时机程后抵达西雅图,坏消息是去纽约的班机全部取消了。。。。因为大雪

好消息是2天后的晚上能飞到纽约,于是原来打算去水牛城的2天就留给西雅图

此情此景,只有一句歌词在我脑海中回荡

上午及中午都在机场忙得团团转,下午到了酒店稍事休息,以及爆发小宇宙安排好明天的行程后,我们就到健身房稍微活动了一下

下图是午饭和晚饭,很多中国脸孔住在crowne plaza。

特别一提的是餐厅菜式非常美味!汉堡暂时代表了我心目中的us burger,老公也觉得晚餐的牛扒很好吃!!

Day9 西雅图(派克市场美食之旅-水陆鸭鸭车观光)

上午美食之旅的导游,集合的地方是闻名全球的香口胶墙,游览的地方叫做派克市场。

因为是美食之旅,所以。。。全程都是吃吃吃~\(≧▽≦)/~

虽然西雅图是一个小城市,但在吃的方面真的很好,吃货文艺货可以考虑来一玩

导游哥哥除了讲解派克市场历史之外,还带我们参观

例如,员工都会抛鱼的鱼档,每天都来街角弹琴的人,有好喝忌廉汤的早餐铺,世界上第一间星爸爸。

由于早上吃太饱。所以午饭都跳过了。下午来到西雅图中心附近的鸭鸭店,上了部鸭鸭观光车,拿了两个鸭鸭嘴。

Google Map的办公地址

如果要问为什么车上要放救生衣??老公一开始不知道,以为是为了搞笑。

到了旅程中,他才确认,原来这台是水陆两用车(图为准备下水)

另外不得不提到司机以及讲解员同志。他们令这个旅程充满欢笑,增加无数乐趣。单说他们的帽子,在配合情景切换时,就不断在换~

西雅图虽然是个小城市,但给我的感觉非常宜居,从刚下飞机到再上飞机,遇到的人都非常友好

虽然纬度跟哈尔滨一致,但却很温暖

Day10 飞往纽约(底特律转机)

终于能飞往纽约

改签的机票是要从西雅图飞往底特律,再由底特律转机往纽约

底特律机场挺用心的,有艺术家演奏有个喷泉

可是餐饮非常不对我们的口味吃得最为随意的一天

于第十天的晚上,终于到达纽约~!!积雪很厚!!

Day11 纽约(早茶-曼哈顿闲逛-买手信)

纽约的期间都是住在好友家中,所以房费也省下啦

到了纽约,多年的好友在粤式酒家招待了我们

到了美东一定要吃的东西一定是:虾,各种各样的虾,又便宜又新鲜!!

又带了我们领略了纽约的地铁以及带我们去百货商店买需要代购的东西

Day12 纽约(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时报广场-帝国大厦)

跟老公亲戚约了个午饭,遇见纽约

之后,去刷了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中央公园 大都会博物馆

因为定了下一天包车游,算了一算ROI,今天先把花时间的景点逛了

自然历史博物馆偏亲子,但citypass送了个仰头电影,讲宇宙形成的,好高科技很涨见识(可惜不给拍照,所以没照片)

中央公园被规划在曼哈顿中心的一大块,满地雪比较难行,刚好在2个博物馆中心,纯路过

大都会博物馆放着全世界(qiang lai)的历史文物,时间不够了于是只能在里面暴走

大都会博物馆晚上的样子

纽约地铁就是个神奇地方,总有各路人士在里面卖艺,街舞卖唱啥都有,木吉他小哥技术不错

时报广场的夜景,观景台的风好大

帝国大厦!!!

86层瞭望台360度观景,看到整个纽约的灯都在闪耀。最重要是风好大好冷啊啊啊我又忘记戴帽子了,手不用拍照的时候就捂着耳朵

Day13 纽约包车怒刷9景点(时报广场-百老汇-Top of the Rock观景台-联合国总部-华盛顿广场-纽约大学-小意大利-华尔街-布鲁克林大桥)

纽约的好友建议我们包车游曼哈顿,这样效率会高

于是这天我们就包车游

包车可以在万能的淘宝找,我看到最低的价格都不用200刀

但好友说纽约包车一天的均价起码在220刀,加上我们是到了纽约才决定包车,在淘宝上找已经来不及了

我们是在纽约的华人黄页网站大地360找的,240+30刀消费,师傅还蛮好人的

所以,就看大家的选择了

包车游效率果然很高,下面就是我们的曼哈顿check list

时报广场日景

内百老汇

Top of the Rock,师傅说有很多人上这里是为了看帝国大厦

keep calm and don't look down 这句话就是出自Top of the Rock

又见帝国大厦,又见彩虹

洛克菲勒中心,圣诞前夕会有很高的圣诞树装饰在这片空地,圣诞节后,这里则会成为溜冰场,我们来的时候刚好过了圣诞节,树已撤走

联合国总部

华盛顿广场

纽约大学

其实纽约大学是没有围墙的,就直接教学楼立在街上

意大利

意大利快被唐人街包围,我们直接在车上过了这个点

华尔街铜牛

纽约最繁忙的景点,无论何时都有一堆人围着它要跟它合照

布鲁克林大桥,上面好大的风~

布鲁克林大桥作为最后一站,是师傅建议我们这样走的,他强烈推荐傍晚站在布鲁克林大桥上,回望曼哈顿的高楼大厦的暮色

Day14 纽约(自由女神像-爱丽丝岛)

因为这天下午我们就要坐飞机回国了

所以我们这天起了个早到纽约游必去景点——自由女神像

爱丽丝岛(移民局旧址)跟自由女神像就在旁边,所以一并游览

这天天色有点阴沉,不一会儿就飘下几点雪下来,生在南国的我即使错过了百年一遇的广州雪,又错过了纽约16年的大雪(其实算是幸运),还是终于在异国第一次看到了雪,虽然不大~

前文所说的Citypass,有包含前往自由女神像和爱丽丝岛的船票,但不包上自由女神像基座的票,由于我事先没有了解,上了自由岛才知道不能上基座,所以也就没有上,据说最高能上到火炬

自由女神像真的很高,就是一座人工的高山,没爬上去感觉也没亏很多哈哈哈

分享一个幅实用时刻表,看着这个表就能掐好时间进行游览啦

我们上了爱丽丝岛,游览了移民局博物馆~

为什么我在纽约的行程只有4天?因为蚂蜂窝书的推荐游览时间是4天,囧rz

就我个人游览经验来看,一个星期左右比较能从容地体会这座高度发达的国际大都市

如果各位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尽量安排

Day15-16 纽约-莫斯科-广州

一开始没打算要飞得如此迂回

后来发现了俄航的神价格,而且可以直接到广州

所以就稍微绕一下路

俄航服务还好啊其实,而且因为战斗民族体格的原因,他们提供的东西都是大,大,大,也是挺方便的

有传闻说俄航低价是因为普京的政策,希望把大家都拉到机场免税店消费

莫斯科机场的确是开了大大小小的免税店,买的人也不少

不过对于一个从美国飞过来的人来说,商品的价格倒没什么吸引力了

战斗民族在汉堡王吃午餐配的饮料是啤酒!!!特大杯!!可能对于他们来说啤酒就是水一般的饮料吧哈哈哈哈

第16天的早上,我们回到了广州新白云机场,整个“环游世界”的蜜月旅程就结束了

夏威夷和美东的部分行程都可以咨询我~谢谢大家的观看

2016-03-17 14:0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7 14:20

2016-03-17 14:37

引用 techartcufe 发表于 2016-03-17 14:20:0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techartcufe:嘿嘿因为台式机坏了单反的照片不在现在这台电脑上,所以临时在手机上找了一张照片放出来

2016-03-17 20:49

2016-03-17 23:3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