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走东瀛------精致日本

人均费用:人民币10000元
出行天数:6天

写作初衷

春节期间,外甥女苗苗给我分享了她马尔代夫蜜月之旅的游记,深切感受到小俩口的甜蜜与温馨!感动之余,觉得旅行游记很有趣!于是,决定在春节后的日本之行中也记录一番。第一次写游记,作为成长的一份记忆吧,待到耄耋之年,再打开记忆的闸门,怀念那些过往的美丽

提起日本,原本并无向往之意,从前对它的感觉除了民族仇恨,就是那些电器、汽车及动漫的记忆。以往,也曾听说日本发展很现代、景色很优美,却因没有亲身感受过,不以为然。而当我真正踏上这片国土的时候,着实被日本民族的聪明才智、全民素质、美食美景以及360度无死角的干净程度所打动!它的精致程度令人难以想象!以下游记仅为自己所见所闻,不涉及其它政治因素,也真心期望我们能够取长补短,向国际化、现代化看齐,变得更加强大

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

关于签证
这次出行是由大学同窗好友兰兰提议的,同行的还有兰兰的同事小曼姐和姜姐,我们一行四人有幸参加了由天津教育报社与康辉旅行社共同策划的“品味本州全景6日”游,畅游本州包括:大阪府--畅游、东京--血拼、富士山--揽胜、京都--访古、横滨--游览及温泉享受等,团费价格亲民,并含签证费,超值享受哦      因此,我们的签证是由旅行社负责办理的,我只将自己两张2寸白底照片、护照、申请表快递给家住天津的兰兰就万事大吉了,次日兰兰亲自来到旅行社提交申请表、交纳团费,一切就妥妥的啦

关于换汇
本人提前为四人兑换日元72000;兑换金额可根据跟团还是自由行而定,商场购物可刷卡;

关于相机
如果你怕累赘,并对旅途中的照片没有太高的品质要求,可以忽略不带相机,但是,对于许多美景,手机确实很难拍出它的魅力所在!我们几个拍摄水平一般,大多数照片都是出自手机,对不起观众啦

关于语言
可以学说几句简单的英语,因为,在日本除了日语外,简单的英语是可以交流的;另外,我们亲身体验过,在小餐馆给服务生写汉字,如“寿司、沙拉......”等,他竟能一下子认出来!哈哈,挺意外

关于购物及刷卡
需要到日本购买的商品,应提前截图存在手机里,所有导购一看便知,方便迅速查找。另外,在商店购物时可刷卡,但应事先告知收银员刷“银联",便可省去手续费。

关于退税
外出时应随身携带护照,购物退税时需要出示个人护照;购物时根据不同商品需购满10001日元或5001日元方能退税,购物前可咨询导购,(几乎所有购物场所都有中文导购)退税商品由售货员包装封好,回国之前不得拆开

关于商品价格
所有商品全部明码实价,不用讨价还价,同类商品在每个商店及景区的价格基本差别不大,特别是高速路服务区商店的商品各具特色,看见喜欢的可立马下手啊

关于航空托运
航空托运行李是有严格规定限量的,每人免费一件,重量不超过20公斤,超重部分另外收费,因此,对于“剁手党”来说,跟团游的最大优势是可以占用同团其他人剩余的重量喽。

关于WIFI
日本酒店内都有免费WIFI,而商场、餐馆不能保证配备免费WIFI,因此,出国前应准备好必要的WIFI设备。我们同行中小曼姐的儿子是个极贴心的帅小伙临行前,在机场为他妈妈安装好樱花卡(据说是在网上购买的,人民币60元,可在日本畅游7日)于是,我们姐四个在飞机落地后便迫不及待的通过手机中”热点"连接好WiFi。在随后的游玩儿中,这个樱花卡很给力,使我们随心所欲,及时给亲朋好友分享了旅行中的美好瞬间

第一天:启程~天津至大阪

夕阳下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好美呀

2月19日18:25,GS7979航班,天津--大阪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内出奇的清静,完全不像首都机场那般繁忙飞机于18:25分准时起飞;

飞机经过三小时的飞行,于北京时间21:15分(日本时间22:15分)正点到达大阪关西机场;  清雅洁净的机场,行李早早排放整齐,等候游客提取日本人的敬业精神可圈可点,工作起来井井有条,效率极高!佩服

以前,曾听说过日本人家的房子都不够宽敞,可真真儿的没料到,我们第一天入住的酒店这么小,客房更是小的可怜,哎呀妈呀,看着就透不过气来呀,好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整体卫生间干净极了!还有那个智能马桶盖确实不错

收拾停当后,我们四人便急切的出门看街景,还要填饱肚子。确实天色已晚,人生地不熟不敢走远,就近发现一家居酒屋,也就是小酒馆,于是乎英语、汉语、手语齐上阵,连蒙代比划的点了两壶清酒、几个小菜,干杯!!!清酒香甜可口,肉串好吃不贵

居酒屋门面不大,可屋内温馨舒适,服务生彬彬有礼,对我们手舞足蹈的点菜方式很淡定,真的不厌其烦哦

第二天:大阪城公园~心斋桥筋~西阵织和服馆~金阁寺

头一晚的客房虽小,却因忙绿了一天的缘故,反倒睡得很香  看着小旅馆极简单的早餐,真心没有胃口!可尝过一口后竟食欲大开,好吃!好吃 尤其沙拉的味道真是极好的

早饭后,全团26人乘车直奔大阪城公园,小雨蒙蒙,别有一番情调

大阪城由日本战国时期传奇人物丰臣秀吉于16世纪末建造,丰臣秀吉在完成统一日本的宏伟大业后,命令全国的诸侯参与大阪城的兴建工程,护城河的大石块由各地诸侯捐献而来,并在三年内动用了数十万名劳工辛勤劳作。当年的丰臣秀吉把大阪城建成地势险要的军事要塞,巨石堆砌成的城墙高大陡峭,十分壮观。  而金碧辉煌的天守阁是大阪城内主体建筑,它镶铜镀金,碧瓦白墙,金碧辉煌,秀美巍峨,仿佛重现当年丰臣秀吉壮阔的雄心与辉煌, 也成为大阪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

大阪城公园内的主体建筑~~天守阁

大阪城公园内巨石堆砌的围墙

巍峨耸立的天守阁

大阪城的护城河

大阪城公园广场的另一看点是充分体现日本民族聪明才智的时空胶囊
时空胶囊-----造型奇特的不锈钢容器,1970年为纪念以“人类的进步与和谐”为主题的日本世博会,每日新闻社和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联合制作了内容相同的两个时代文物密藏容器,内装2098件20世纪的文化财产,采用最新的保存技术密封深埋。我们坚信世界会永远和平,将时代文物密藏容器留给5000年后的人类。希望后世的人们在每个世纪之初(每100年)打开上部2号容器,并在5000年后打开下部1号容器,向后世人们展示5000年前我们的生活真不知道5000年后的人类会是什么样子哦但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高瞻远瞩,敢做如此惊世骇俗的事情!   在今后的漫长岁月里,当下的人早已往生,可时间胶囊却生生不息,它是现代人留给未来世界的珍贵礼物

大阪城公园内的时空胶囊

大阪城公园出来后,我们来到大阪最著名的商业街------心斋桥筋
心斋桥云集了大型百货、连锁药妆店、新老品牌店及各类小店铺,各种档次和风格的商品应有尽有,hello kitty、Disney等专卖店也在此落户。心斋桥的大多数店面都配有中文导购,感觉很亲切!  当然,中国游客也很多哦!   所有商店都支持银联付款,可以轻松享受购物的愉悦

这是我在心斋桥连锁药妆店~松本清购买的部分商品。

日本药妆店

记得出行前我们姐几个就声称:首次出游日本,观景为主,购物其次,理性消费,绝不当剁手党因此,我和兰兰出关时每人仅带了一只随身小旅行箱。可当看见琳琅满目的热销商品时,还是耐不住购买的欲望,便自我安慰说买给家人用 因时间有限,我们几个直奔知名连锁药妆店------松本清,开始了第一轮购物

日本导游小夏介绍说,日本的各类药品先进实用,源于日本生物医药行业的发达,特别是京都大学医学部世界闻名,如今已有21人先后获得诺贝尔生物医学奖,由于,临床实验丰富,药品更新换代及时,所以,药效都很不错

日本药妆店很多,每个药妆店除药品外,还有化妆品,商品琳琅满目,种类及价格都差不多,所以,如果时间有限,可以走进一家店一次性购齐想买的东西!    我们在松本清药妆店按照事先截图很快采购齐全。 总体来说,日本本土产品的品质比较好,如我们购买的马油、眼药水、液体创可贴、牙刷、发热丝袜等都不错!从这里可以看出一个事实,就是在日本,但凡好的东西都是留给国人自己用的,剩下的才会出口,而我们却恰恰相反,因此,我们在国内使用过的“美源”染发膏,”资生堂“护肤等在日本仅属于中低档,并不是热销产品

日本心斋桥街边的井盖新颖独特!赞一个

今天午餐是日餐------天妇罗;看着一碟一碗小小的,好像吃不饱似的,其实,女士够了,男生米饭管够营养丰富,味道不错!好吃

天妇罗

据说,天妇罗是江户时期从葡萄牙传到日本的,好的天妇罗口感酥脆,入口丝毫不觉得油腻,食材以虾、贝及各种蔬菜为主,佐以店家配置的蘸料,经过几百年的改良后,如今已经成为日本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菜肴

午饭后,我们在西阵织和服馆欣赏了日本民族传统服饰----和服的制作过程及和服秀的表演;

据说,和服是我国东汉时期传入日本的,并在日本发扬光大,成为日本的传统服装。现在年轻人不怎么穿和服了,一是价格贵,二是麻烦。日本人穿和服一般都是一些重要日子,如:相亲、结婚、成人礼、茶会、传统祭日等等,代表着庄重和重要日子

日本东京是著名的历史名城,自建成以来就作为日本经济、文化中心,具有浓郁的日本风情,是日本人心灵的故乡。东京拥有众多古寺神社,其中的金阁寺又名鹿苑寺,是一座最早完成于1397年的古刹,其名称源自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称之为“金阁寺”。

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院表示极乐净土,镜湖池与金阁交相呼应,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的天空,如诗如画,美极了不过,今天一直细雨蒙蒙,而雨中漫步镜湖池边,到也多了一份闲情逸致、逍遥自在!    金阁寺另一独特之处是它的门票----写有祝福的纸符,收藏起来

镜湖池~金阁寺

金碧辉煌的金阁寺......日本动画片中一休哥就在这里

穿和服的日本姑娘,看见我们的拍摄镜头不好意思的笑了!

第二晚的酒店依然小小的,不过卧具舒适、卫生间依然很干净,智能马桶盖确实好用哦!晚餐自理,我们在便利店购买了酸奶、蛋糕、寿司、五目卷等小食品,味道不错!次日清晨,窗外的朝霞(海景)很美

第三天:富士山~平和公园~忍野八海

这是远处眺望富士山的照片!富士山好似蔚蓝色天空中停驻的白云!

今天,终于看见日本久负盛名的富士山了!富士山日本人民誉为“圣岳”,是日本人引以为傲的象征,是横跨静冈山梨两县的休眠火山。富士山的山体形成可追溯到太古时代,火山反复喷发,岩浆层层堆积后逐渐形成现今的富士山富士山整个山体呈圆锥状,山顶终年积雪,一眼望去,恰似一把悬空倒挂的扇子日本不看富士山,就如同我们来北京“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不够完美!影片“伊豆的舞女”曾在富士山取景,上窄下宽,上白下蓝的富士山让人印象极为深刻

大巴士绕着富士山行进着,大家一边听着导游介绍真实的日本,一边欣赏着窗外的风景......突然,富士山映入眼帘,因为大多数游客都是首次目睹富士山的风采,顿时兴奋不已,纷纷端起相机或手机留下这美好的景色。这时,从我后排传来四岁龙龙情不自禁的稚嫩的欢呼声:“哥哥,你看,多美呀!”    呵呵,好可爱的小龙龙

一大早,我们就踏上观看富士山的路途,而平和公园则是远处观赏富士山的最佳场所。

平和公园内的舍利白塔。

日本平和公园

日本平和公园的设立,是为了表达日本人对战争的控诉、祈求世界和平的愿望。平和公园不单意味深长,而其清幽雅致的日式庭院景色更是她的魅力所在!舍利白塔高47.5公尺,直径45.5公尺,白色塔身下面放有金色佛像,内部供奉着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因此又被称为“释迦牟尼之塔”。此塔是印度人民送给日本佛教界的宝物。公园内还有大小钟各一座,游客可在大钟前拍照留念,亦可敲打小钟,静听庄严肃穆的钟声在大自然间回旋飘荡。

简单的说,在日本大凡是神社基本是民间的,而神宫才是国家的、皇室的,其实,感觉跟中国的寺庙差不多。而在祈福、抽签前,都是要先洗手的,第一步左手拿起长柄木勺冲洗右手,第二步木勺换到右手冲洗左手,第三步右手木勺的水倒入左手手心送入口中漱口,第四步把长柄木勺竖起冲洗手柄后放回。洗手过程庄严神圣

兰兰和小曼姐在洗手台前,不过,好像洗的不够规范嘛

昨日还是朦朦细雨,今天便是晴空万里!白云在蔚蓝色的天空中轻轻流动,纯净安详!   “蓝蓝的天上白云朵朵,美丽河水泛清波......",咦,怎么一下想起韩红"家乡"的歌词啦?哈哈......雨后的天气真好啊,阳光明媚,碧空如洗,这么蓝的天,这么美的云,赶快与蓝天白云合影吧

打开自拍杆,运用自如,姐儿四个借着蓝天白云再来一张

灿烂的阳光下,松柏翠绿养眼!

据导游小夏说,日本饮料--力水很神奇,因含有刺激大脑的DHA,能够使人变得更聪明。以前只有平和公园里可以买到,现在也仅有几个地方有售。所以,不多说了,赶紧多买几瓶吧!哈哈......打开尝尝,口感还真的不错,聪明不聪明?也就说说罢了

今天午餐继续日本料理,米饭、面条、小菜等,依然丰富可口、餐具摆放诱人别致!可以说,日本的饮食文化很有讲究,花样繁多、制作精良、营养丰富、色香味美,而在口感上则不同于我们的饮食习惯,很少有烫嘴的热气腾腾的饭菜。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日料对我们姐几个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而同团的几个男同胞可就受不鸟了

午餐后继续近距离观赏富士山美景!

富士山从山脚到山顶,共分为10个阶段,每个阶段是一个“合目”,登山人一般从“五合目”开始登山,相当于半山腰的位置。今天我们只到达“一合目”休息平台,再一次较近距离的接触了富士山

据导游小夏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一睹富士山的真容,很多时候因为天气的缘故看不见它!没想到,昨天还一直下着小雨天空,今天却变得晴空万里,人品大爆炸哦!整个一上午,我们从不同角度目睹了富士山的风采,只是,拍摄水平实在有限,况且,手机的局限性,无论如何不能给大家呈现出一张满意的富士山景美图,遗憾!无奈,从网上下载两张,供亲欣赏欣赏吧

忍野八海

忍野地区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富士山雪水流经地层过滤成清澈的淡泉水,再从忍野八个地方涌出来,平均水温约摄氏十三度,水质清冽甘甜,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在这里,游人很多......

听导游小夏说,忍野八海是日本九寨沟,令人向往!结果有些失望,这微型的泉眼怎能称作海况且,跟我们的九寨沟更是没法比呀不过,八个分布不同地方的清泉池却很深,且水质清澈,通透无比,池中水草和锦鲤仿佛隔着空气,一下子呈现在你的眼前!池塘里面还有不少硬币、几部手机……哈哈!一定是游客拍照时不小心掉下去的啦

忍野只是一个小村子,位于富士山脚下,号称村长家的地方是商业区,出售各种各样的旅游商品、特色小商品、免费品尝的小食品。在这里,我们购买了马油、富士山岩石、冰箱贴等等……看见许多人排队购买一种装在小塑料盒里,拌有料汁的豆腐,我们也人手一份,顺便坐下来小憩,权当尝尝鲜,味道尚可!

这是在忍野村一户人家门前拍摄的照片!日本的农村生活好惬意,住在这样的房子,养着花草鱼鸟,可谓人间天堂啊游客惊呼:“小夏,你说这是村民家吗?”,“唉妈呀,别说了,羡慕嫉妒啊”。    据说,在日本,有钱人的标志不是开豪车、穿名牌,而是别墅外边种满修剪精美的松树!瞧瞧这家人,可不是一般的有钱银哦

忍野八海的泉水清澈见底,水质清冽,导游说可以直接饮用!有趣儿的是,在忍野村长家门前,并排放着三个出水管,分别预示着健康、财富、智慧,游客可以按照自己意愿选择接水口接水。我托兰兰帮我接一瓶带回车上喝,一问才知道,她为我从三个水管上分别接了水,呵呵......健康、财富、智慧一个都不能少啊,好一个精明的孙大圣喝一口,微甜爽口,水质果然不错

富士山所在地的山梨县是一年四季皆可品尝各种水果的水果王国,草莓、樱桃、葡萄、苹果、柿子等应有尽有,特别好吃,人见人爱!特别是富士山下的富士苹果口感纯正酥脆,柿子甘甜爽口,草莓的味道更是浓浓的,绝对值得亲一一品尝!为尝鲜,我们姐几个还兴奋的买了巨峰葡萄,当时谁也没细想当下是不是应季?结果,一入口才发现这又圆又大又紫的巨峰葡萄原来是一粒粒果冻,高仿真哦苹果、柿子等售价均以“个”为单位,400-500日元一个,小贵哦!

一路同行的大巴车,漂亮且别具风情!

车上随手拍的街边民房,房子不大,可门前屋后没有一点儿杂物及废弃物,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日本环境360度无死角的干净程度

今天的晚餐是日式火锅,很有特色!每人一个小铁锅,满满的装有各种菌、海鲜、鸡蛋等,热热乎乎的很温暖,另外搭配的肉丸子、香煎鱼既健康丰富,又鲜香养眼!喜欢

今天,我们从不同角度饱览了日本富士山的碧水蓝天,清清肺、养养眼,毫无倦意!入住的酒店依然狭小,卫生间依然很洁净,卧具依然很舒适,唯一不同的是这家酒店配有温泉池。晚饭后,我们姐几个就相约去泡汤,当看见房间配备的浴衣时,顿感好奇,哈哈......泡汤不急,还是先拍照留念吧

温馨提示:泡温泉之前,要在房间换好浴衣,穿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左边压右边,据说穿反了会不吉利。泡温泉时,应先洗干净身体方可进入温泉池中,不能穿含泳衣在内的任何衣服进入温泉池,也就是传说中的裸浴。(呵呵,我代的泳衣没派上用场了)既然是裸浴,自然是男女有别,分不同时段,男女分开进行!不过,因温泉池小而又在室内,泡上几分钟就受不鸟了,呵呵......倒是很解乏滴

第四天:东京都厅~浅草寺~皇居

这家酒店虽然客房依然狭小,但餐厅菜品够档次,昨天晚餐日式火锅热热乎乎,今日早餐日式餐盒丰富多彩!据说,现在的日本人很注重养生,每天都要吃纳豆等养生食品,因此,如今日本人的平均寿命已高于我国的人均寿命。对于纳豆,着实不敢恭维它的口感和卖相,但一想到它的营养功效,我还是勉强自己来了一份,配上料汁还可以接受

早餐后,我们首先来到东京都厅参观,感受颇多!东京都厅是日本东京都政府总部所在地,位于新宿区,楼高243米,共48层,对外开放的展望台设在45层,360度尽览东京全貌,如果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见富士山呢!想想我们的政府机关有谁能为百姓开辟参观空间那?不过,从45层望出去,感觉建筑房屋矮趴趴的,远没有我们从国贸三期80层“云.酷酒廊”望出去的景色优美哦

东京都厅的大堂高大、宽敞、干净、漂亮!好一个高大上的都厅啊!几天来,所到之处,所见之物总感觉狭小、拥挤,今天终于看见了大家伙呵呵,小有意外哦

这是在浅草寺内拍摄到的“晴空塔”,又名“东京天空树”,高634米,是目前世界第一高塔。因行程中没有安排此景点,只能远远地看着它。晴空塔充满未来感,同时也蕴含不少传统元素,外观雅致,结合最新防震技术,给人高耸利落的震撼感

今天的午餐是中餐,一进餐馆便感觉走进我们的东北菜馆,或许是因为连续几天没有吃到中餐的缘故,几道极简单的菜品,就着大米饭,别提多美味了连我这个平时不喜荤的人也津津有味地吃了好几块红烧肉,同团里那几位不习惯日餐的男士更是高兴极了,哈哈.....家乡的味道,舌尖上的中国,就是棒

午餐过后,我们来到游客必游景点之一-----浅草寺,这里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据说,自西元628年就有相关记载,一对打鱼的兄弟捞到一尊观音佛像后,决定供奉起来,随着日本历史的发展,文人、武将和将军们信仰的影响,带动了这里参拜的人潮,到了江户时代,这里成为幕府德川家康幕府的祈愿寺庙

大店内祈愿的人群络绎不绝.....浅草寺香火鼎盛,感觉在这里,不论是世界各地的观光客,还是身着日本民族服饰的当地人都很虔诚,烧香拜佛的、抽签问卜的都很多。导游小夏告诉大家,抽签后,如果抽到好的吉利的签可以带回家,而抽到不好的凶签不必紧张,可以把它栓在傍边的架子上留下来  听说,在这里求发财很灵的!呵呵.....

雷门大红灯笼最有标志性,它是松下会社赞助的。雷门里边的商业街出售一些土特产、纪念品和特色小吃,游客也很多!随便看看,没有剁手的冲动!

极具特色的大草鞋!

浅草寺雷门前,玩自拍的日本少女!

浅草寺大门前的日本小哥------骆驼祥子快乐地拉着两轮车

浅草神社游客不多.....还得洗手哦

在浅草寺大门前的路口处有一个小免税店,同团游客免不了又是一番狂购......我们几个也经不住诱惑采购了“樱花出水啫喱膏”,不知是否也是盲目消费呢

从浅草寺出来后,我们便来到日本天皇老人家居住的皇居,而二重桥则位于皇居的正门前。二重桥并不雄伟,桥洞下也长了苔藓,但很有历史感

二重桥是通向皇宫的特别通道,平时,公众不能走进去,只有新年或天皇生日时,才对外开放,提前预约过的人可走上二重桥到达皇宫门前。今天,我们有幸走到二重桥的桥头,望着皇居漆黑的大门,感觉大门内的主人该是朴实无华,平易近人的吧

原本皇居门前不允许游客滞留的,趁着警卫人员不在的间隙,赶紧与皇居合个影吧

几天来,让我们感觉超大超宽敞的地方除了东京都厅大堂外,就是皇居外的大广场了,其更加独特的是,为了防刺客,整个广场铺满灰色小石子,走上去的感觉怪怪滴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新的住地,据导游小夏说,今晚入住的酒店高大上哦!果不其然,真的很高很大哦!(主体楼高50层,我们的房间在31层)酒店大堂也很漂亮!可一进客房,我和姜姐又傻眼了房间依然小的转不过身来,呵呵,不减肥行吗姜姐当即表示与我掉头而睡,免得相互影响!好在,被子松松软软,浴衣平平整整,摆放在浴衣上的千纸鹤精巧喜人......再一次感受到日本人注重细节的敬业精神

今晚晚餐仍需自理,我们姐四个出来找吃的,听说日本鳗鱼饭较有特色,便径直来到吉野家点了鳗鱼饭。点餐时虽然有些语言障碍,但有图为证,一目了然,点餐顺利。鳗鱼饭套餐色香味美,鳗鱼软嫩滑爽、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味道很不错

吃过鳗鱼饭,天色已很晚,我们还是好奇地顺着食品街慢慢逛着......看着一家连一家的小店铺,各种各样的日本小吃真是眼馋啊终于禁不住美食的诱惑,我们来到一家小餐厅门前,只为尝尝那颇有名气的“章鱼小丸子”,由于没有中文服务员,我们还是用手圈图式点了一份子章鱼小丸子,姐几个本想站在厅前,用牙签扎着尝尝鲜,解解馋了事可店小二非常热情地招呼我们进店坐下来等,弄得我们怪不好意思的,东张西望的看见墙上梅子酒的广告单,便指点着要了两杯梅子酒,而为四人分着喝方便,我们又很费劲地比划着要了两个空杯子......结果,店小二丝毫没有不耐烦,始终笑呵呵地为我们服务着,还善解人意地给我们送上“中国语”菜单,经过这一番折腾,店小二先后给我们上了四个碟子、四个碗、八只杯子(白水杯和酒杯)我们四人围着一小盘章鱼小丸子,兴奋地喝着梅子酒......高兴之余还麻烦店小二给我们拍下这美好的一幕.....过后,我们一致觉得章鱼小丸子味道不错,而梅子酒的口感更像我们的川贝枇杷露......但店小二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却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既然说是高大上的酒店,自然温泉也很棒!特别是室外不同温度的温泉池让我们泡得很畅快,浴衣也比上次小温泉酒店多了一件外套,呵呵,.还得赶快拍照

50层高大上酒店的外观颇有高耸入云的感觉.......窗外的景色,特别是夜景美极了

第五天:A&S免税店~秋叶原~银座

自助早餐品种花样繁多,味道鲜美,特别是黄瓜、圣女果等蔬菜的味道很纯正,脆脆甜甜很爽口。我照旧品尝了纳豆、优乐美乳酸菌、果汁等等.....

今天的行程是A&S免税店,然后是秋叶原LAOX电器免税店、银座商业街等,总之,今天将是疯狂购物的一天

记得出关时,同团的剁手党们人手一个大号旅行箱,当时,一些人还奇怪呢,我和兰兰为什么只带一个随身小旅行箱?难道不购物吗?到今天,剁手党们又纷纷添了新的大号旅行箱,准备狂购。据了解,现在有不少人经常往返日本,除观景外,主要做代购。出发前通过微信等平台发布消息,统计数量,回国后,在原价基础上加价30-40%后出售,既游山玩水,又有所收益,岂不是一举两得

商店林立的秋叶原,商业气氛很浓,各类商品应有尽有,像走进我们的王府井大街一样热闹非凡......而日本的其他非商业街上就没有那么多的广告牌、条幅、彩旗、灯笼等等,整体感觉很干净、整齐、肃穆.....

商店门上"热烈欢迎中国来客!向各位提供价廉物美的免税商品”的横幅极为醒目和亲切

午餐安排在银座街的一家茶屋,是不同于昨晚火锅的另一种日式火锅,肉嫩汤美,热热乎乎的非常好吃在这里还可以自费吃到神户牛肉,据说,神户牛肉是日本最贵的牛肉,神户牛出自“名门望族”,是在音乐和啤酒中长大的,经过科学合理的饲养,其肉质鲜嫩,入口即化,因此,价格不菲,且这样的牛肉基本不出口,只有日本本地人才可以吃到。因为好东西留给国人,剩下的才出口的观念体现在日本的方方面面  唉......当时怕吃不完浪费而没买,其实还是有点儿舍不得,回家后想起就后悔了,只能留个念想给下次吧

午餐后,我们就自由活动逛银座了。银座是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云集着许多高档购物商店、餐厅、画廊、夜总会等文化娱乐场所,它雍容大气,成熟浪漫,是日本最奢华的商业区,也是日本现代景观的代表。(富士山象征着日本的自然景观,京都象征着日本的历史特色,银座象征着日本的现代风格)   日本银座、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第五大道被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银座的夜景相当迷人,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令人目不暇接

银座位于中央区西部,分为银座1丁目至银座8丁目,全部八个丁目由中央通贯通,其中以银座4丁目十字路口最为繁华。
我们从银座1丁目逛到8丁目......买了一只中号旅行箱,日本本土品牌,价格便宜,不知质量如何

傍晚时分,我们又回到昨晚入住的酒店,晚餐自理。我们姐四个就近找到一家小饭馆,主要想品尝一下日本本土的刺身。因为有了前几次点菜经历,此次如法炮制,指指点点的要了两份刺身套餐,肉串和清酒,结果没想到,不一会儿功夫,呼呼啦啦的上来四份刺身套餐、肉串清酒,外加四份鱼子酱,喔噻......不仅超数量,还超品种!!好吧,既然上来就吃吧,不然又怎么跟店小二争辩那?呵呵,好在,刺身鲜嫩、清酒香甜,连我们不曾点的鱼子酱也很好吃

第六天:惠比寿珊瑚馆~横滨中华街~回程静冈至天津

今天上午我们要游览惠比寿珊瑚馆和横滨中华街,下午就要赶往静冈机场飞回天津,结束此次日本之行。

惠比寿珊瑚馆

横滨中华街是日本乃至亚洲最大的唐人街,与神户南京町、长崎新地中华街一起并称为日本的三大中华街。在这里,有343家华人商店和197家日本人商店,各种各样的小商品新颖独特,各式特色小食品也很诱人,当看到北京烤鸭店的牌匾时倍感亲切

午餐自理,还是习惯成自然了,我们姐四个不约而同想到粥,于是进了一家中国粥店~谢甜记,店面虽小,仅有几张桌子,但是干干净净,井井有条。我们点了鲜虾粥,不一会儿,粥用大碗上桌了,香气扑面而来,五只大虾新鲜极了,香甜可口、热热乎乎的很适合我们的口味,日本之行的最后一餐,舒服

日本公共设施的人性化管理体现在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日本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卫生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首先,所有卫生间都是宽敞明亮,蹲位区入口处设有电子显示牌,告知各个蹲位现状,便于游客寻找使用其次,蹲位里设施齐全,如配有婴幼儿专用的座椅,便于如厕的妈妈安放孩子,婴幼儿马桶圈方便了儿童如厕再次,所有马桶均配有智能马桶盖,它既能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要,坐垫也不冰人,难怪很多中国游客要从日本抢购马桶盖呢它确实是超好用的东西而最主要的是公共卫生间干净得像家似的,没有一点儿异味,对于我这个小有洁癖的人来说,真是羡慕嫉妒恨啊其实,在日本的宾馆、酒店、商场等公共卫生间都配有智能马桶盖,极其方便实用

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商店都很不错,每个商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商品,货架上琳琅满目,价格也不相上下,你看那,货柜里正在加温的饮料拿取极为方便。所以,去日本游玩的亲,不要错过高速公路服务区哦,看见心仪商品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高速公路服务区商店里边合个影.....

在忍野八海买了一盒富士山岩石,泡在水壶里很有效,水碱真的少了许多呦;超美水过滤器也很有效,蔬菜水果经过它的浸泡好像新鲜了许多那。亲,可以继续关注.......

很有名气的生巧和白色恋人巧克力真的好吃!特别是生巧克力,比普通巧克力少一道工序,但入口即化,回味无穷最后终于在静冈机场买到了,推荐品尝......

最后,全团26人在大巴士上合影留念,愉快的结束6天的日本之行

2016.2.24晚19:30分,GS7986,从日本静冈机场起飞,于北京时间22:50分(时差1小时)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因当晚夜已深,回京不便,受邀来到天津兰兰家,儿子浩浩懂事有礼,驾车接机老公张哥亲手煮了汤圆在兰兰温馨漂亮的大房子里舒舒服服地很快进入梦乡,一觉醒来已是天亮张哥准备了丰富且极具天津特色的早餐,兰兰陪我参观了天津财院美丽的校园,中午时分兰兰把我送上了返回北京的列车.....至此,本次初走东瀛~精致日本,品味本州全景6日游完美收官期待着下次北海道樱花之旅、温泉之旅等等更多的旅途......总之,说走就走,心灵和身体总有一个要行走在美美的路上

2016-03-17 14:02

引用 枝头鸟 的图片:

2016-03-17 14:0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7 14:25

日本很适合自由行,,美景,美食,随处可见。。。

2016-03-17 14:37

引用 yiran_ 发表于 2016-03-17 14:25:41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yiran_:谢谢😄😄

2016-03-17 15:12

引用 菓山 发表于 2016-03-17 14:37:25 的回复:

日本很适合自由行,,美景,美食,随处可见。。。

回复菓山:👍👍

2016-03-17 15:1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7 14:02:5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17 15:13

引用 枝头鸟 的图片:

2016-03-17 16:26

2016-03-17 23:3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38:0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8 15:08

楼主写得很详细,写得很好!

2016-03-19 21:4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3:53

引用 ragnaroksp 发表于 2016-03-21 13:5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