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日本游,去寻找画中的童话小镇

cici (上海) LV.6
2016-03-17 13:19 788/10
  • 出发时间/2016-02-05

2014年春节,第一次去日本关西转了一圈,京都大阪奈良神户一圈玩下来,对日本印象非常好;
2015年元旦,第二次去日本,走马观花六天在北海道玩了下,没见过那么大雪的南方孩子被深深震撼,北海道的各种美食也让我意犹未尽;
2016年春节,过去两次陪我去日本的男票晋升为老公,这是两人婚后第一次旅游,我们再次踏上日本。这次11天,我们去了冷门的岐阜,也去了热闹的东京,日行两万步,玩得特别爽。
白川乡的合掌村镇楼,像童话小镇一般美丽的地方~

前期准备工作

这次因为完全自由行,机票酒店全是自己自助定的,行程也是自己排的,所以签证就找了淘宝,巨龙。我觉得速度一般,可能是因为根据出行时间来送的材料,所以卡得时间刚刚好是十个工作日,我同事在牛拓办的,比我晚送材料,但比我先出签,所以如果要办签证,还是推荐牛拓。因为我行程里排不进冲绳了,所以没办三年签,否则我这种频率肯定还是三年合算,等下次吧~要的材料挺简单的,因为去过两次,又有欧美发达国家的签证,因此很多经济证明材料都省了,我跟老公还可以共用一份材料,只要有一个人年收入十万以上的在职证明即可。

机票我去程定了春秋飞名古屋的,回程定了东航的,主要想着东航一人两件行李,买的东西多还是东航划算。也没有特意去等特价票,看差不多就下手了,其实春秋跟东航没差多少钱,主要是因为去程时间是热门时间,算鸟~一个人机票往返大概在三千八左右,对于春节这个热门时间也算可以了。

酒店的话,我是booking+agoda+airbnb,一共换了四个,也是很折腾的。agoda那个主要是富士山河口湖那个温泉酒店湖南莊有特价,我就下手了;东京的住宿都比较贵,想想东横inn还不如airbnb上租一套小公寓,反正出去旅行的话,热门大城市我都建议airbnb,很有趣也很自在~

po一下行程,就正式开始我的游记部分啦~
2.5  上海——名古屋(大须商业街)
2.6  名古屋(热田神宫、名古屋城)
2.7 名古屋名古屋站前百货买买买,除夕夜吃吃吃)
2.8 名古屋——岐阜下吕(下吕温泉
2.9 美浓(美浓古街)
2.10 高山市(白川乡合掌村、飞驒牛吃吃吃)
2.11 下吕——富士山河口湖(八个小时在路上)
2.12 富士山河口湖——东京 (惠比寿米其林二星法餐吃吃吃)
2.13 东京(上野动物园、东京大学、秋叶原买买买)
2.14 东京(差点因为妖风未成行的迪士尼海洋公园一日游、银座米其林一星猪排、东京塔)
2.15 东京——上海

行程开始啦~

2.5 上海——名古屋
早上十一点的飞机,起了个大早,Uber叫了车出发。机场人很多,过关安检都比较慢,春节出游的人真是不少啊。那天天气好,飞机没晚点,很顺利就到达名古屋了。

飞机上拍到的好天气~

落地之后买了jr票,我们住的酒店算是在名古屋的中心城区,到了名古屋jr站还要换地铁一站就到了。不得不吐槽一下名古屋的地铁票价,真的太贵了,一站要200日元,但拖着行李走路太累了,还是地铁吧。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就开始到处晃晃,还走到了著名的大须商业区。

check in以后已经夕阳西下了

酒店附近有一个科学博物馆,看起来很有趣~

大须商业区~有好多中古店,看了下,LV的中古品价格都不错诶~

名古屋算是招财猫的故乡,都好萌呢~

没买什么,晃了下天黑了就找了家店吃晚饭,然后回酒店休息,等第二天跑景点。
鸡翅膀可好吃了,不愧为名古屋名产~

2.6  名古屋

早起,出发去热田神宫。日本就是特别多城,特别多神宫,特别多寺,哈哈~虽然看起来都差不多,但作为游客还是要去看看滴~
元气粗发~

吉野家早饭来一发,吃饱了才走得动~~

热田神宫地铁有一站叫神宫前,下来沿着指示牌走就到了。
天气好,出来的照片还是很漂亮的。

让摄影师给我臭美了一下,哈哈,光线很重要~

绘马那边好多都是求考试合格,应聘面试成功的。

自己求了个身体健康的符,希望2016年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逛完神宫,出门去吃名古屋大名产之一的蓬莱轩鳗鱼饭。我们十一点到那边,竟然一点半才有位子可以吃,真是火爆。于是又在附近兜兜转转了一圈,终于可以进去了。不知道老公怎么想的,明明是吃鳗鱼饭的店,他偏偏点了个生鱼片定食,真是败给他了~但鳗鱼饭是真的好吃,肥而不腻,满满一层。

吃完午饭坐地铁去往名古屋城。名古屋其实出了特别多的日本历史名人,德川家康,丰臣秀吉等等。名古屋城乍一看跟大阪城还是挺像的。

这是名古屋城的吉祥物,我叫它金龙鱼,哈哈哈~

其实里面的构造什么的都差不多的,细数我去过的几个城,还真是没什么大差别。逛完名古屋城就去名古屋车站买了些东西,然后回酒店休息了。

2.7 名古屋
由于机票时间的关系,我们比原定的计划要多在名古屋待一天。这一天没啥事我们就在市中心瞎晃晃,吃吃喝喝买买。

天气好好,天蓝蓝~

路上遇到的奶牛猫,萌萌哒~

中午吃了名古屋大名产之一的味噌猪排,好吃!

中国春节的除夕,但名古屋街道上冷冷清清,毫无过年气氛,难免有点凄凉啦~只能自己给自己找点节日气氛,吃顿好的~

名古屋大名产之世界的小山酱的鸡翅膀,我一口气吃了五个,真心好吃啊!

干一杯,新春快乐~

新的一年要继续恩爱哦,嘻嘻~

2.8 名古屋——岐阜下吕
年初一,红红火火出发去下吕温泉

名古屋去下吕坐JR直接就到了,两个多小时。这次在下吕住的温泉酒店水明馆是全程最满意的一个酒店,好像在日本也很有名。下吕温泉本身也是日本三大温泉之一,所以整个温泉小镇都看上去很美好。
一路从市区来到山区,天气很好。

温泉小镇第一眼~

大大的招财猫,哈哈~

一般日本的酒店都是两三点办入住,十点退房。到点进了水明馆,有专人负责接待我们。
和式的房间还蛮有感觉的。

换上浴衣有没有点日本小妞的感觉?其实我一开始还蛮嫌弃这个浴衣丑的,后来穿穿看习惯了。

本身下吕也是个景点,我们出门逛了一圈,很美腻。

在酒店泡过温泉以后,预约了酒店里的日料,主要是为了吃飞驒牛。真的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肉,入口即化啊,虽然价格也很贵。但最好的飞驒牛不在下吕,在高山市,所以后面去白川乡的时候我们又去吃了一次。

去露天温泉泡个澡,回房间睡觉~

2.9 下吕——美浓
原定计划这天是要去高山市白川乡的,不过后来发现时间错过了。乡下的山区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交通不便,很多JR、巴士一小时才有一班,错过就要再等一小时,很是坑爹。所以错过了早上九点半去白川乡的巴士,我们就改计划去美浓,一个以和纸出名的小镇。
不过这一天,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漫天飞雪。我在北海道见过大雪,但这次的大雪远胜过北海道

在车站等车的时候,我假装自己是偶像剧女主角,哈哈

美浓真的是个很小的镇子,到达的时候感觉自己进入一座空城。但是,整个街道就是有一种很古朴的味道~

走了一会儿碰到放学的小孩子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很是可爱~

逛到一家和纸店,收获了两本手账,一本和纸,还有一个限量的纸雛,满心欢喜。

这样安安静静的小镇真好。

2.10 下吕——高山市白川乡
这一天雪小了,我们也准时起床,前往高山市。
从下吕去白川乡有两种选择,一个是坐巴士,一个是先坐JR到高山市,再从高山市坐巴士去白川乡。下吕每天只有一班巴士往返白川乡,早上出发是九点半,在JR站前;回程是一点半左右在白川乡。我们去程选择了巴士,回程选择了巴士+JR,为了在高山市吃上丸明的飞驒牛,时间上可以灵活点。
巴士一路风景都蛮美的,不能不深深赞叹雪国的魅力。

前几天总的说来还不算很冷,到了白川乡是真的感受到寒冷了。而且在白川乡终于听到了很多国语,人也开始多起来。不过,风景总算是不辜负我们的期待~

我整个人都冻僵了,只怪自己衣服穿的少,笑都笑不出来了

坐了一小段接驳巴士,终于来到展望台,拍下了旅程中最爱的一张风景照。合掌村真的很像是童话中的冰雪村庄一样。

拍完照片赶紧从山上下来,景区就是景区,人辣辣多,吃饭都找不到地方但心里想着还有高山的飞驒牛,我们忍。等到巴士回高山市,立马出发去丸明。丸明离JR站不远,走路四五分钟就到了。我们是四点半左右进店的,当时店里一个人都没有,点了两份牛肉,其中一份是5A级的,在吃上我们是很舍得的,哈哈~比在酒店吃到的还好吃!

给大家都流流口水吧~

2.11 下吕——富士山河口湖

这一天是我们整个旅程中最最最折腾的一天。倒了四次JR,坐了一段私铁,才终于到达富士山河口湖边的温泉酒店。
JR的四张票。

靠酱油仙贝补充体力。

已经看到富士山啦~

在河口湖选的温泉酒店总体还是不错的,还包括了一顿晚餐,一顿早餐,是送到房间里的,标准的怀石料理。不过我觉得温泉来说还是更喜欢水明馆。不过能看到富士山也很棒啦。
房间阳台望出去就是河口湖,其实我更想住在能看到富士山那一边啊~这家店的浴衣太丑了,嘤嘤嘤。

酒店顶楼还看了会儿落日跟富士山全景,很壮丽。

足浴池。泡泡脚很惬意,就是有点冷。笨蛋老公还把手机掉足浴池里了,好在没事,哈哈。

去温泉跑完澡,换了件浴衣,好看多啦~

晚饭非常丰盛,但可能因为一天太奔波了,我基本上没吃什么~

2.12 河口湖——东京

早起吃早饭,因为早饭约的是八点,所以要守时。早饭跟晚饭的量差不多诶。

吃完早饭又去泡了个汤,阳台拍两张照,就准备收拾东西去东京啦~摄影师对我已经没爱了,拍出来统统背光

河口湖JR站那里有巴士直接到涉谷,我们住的地方离涉谷不远,巴士下来再坐个地铁就到了。
airbnb的房东挺萌的,还特地留了卡片欢迎我们,整个公寓都挺温馨的,离地铁站超级近,一分钟就到了。

公寓附近的幼儿园,好喜欢这个大门。

这一天晚上比较重要的是老公预约的米其林两星的法国菜,还有着装要求。但我穿得还是略略随意了一点,老公可是西装笔挺啊。

法国菜嘛,我总是欣赏不来味道的,但是服务跟颜值还是要给满分的~

服务员小哥还特意给我们拍了照片,因为预约的时候说是为了庆祝新婚。

其实性价比还不错啦,就是我说不出是不是好吃,哈哈~

2.13  上野动物园——东京大学——秋叶原

东京待的这个周末,我们安排了一天迪士尼,另外一天不想去人太多的明治神宫,浅草寺之类的景点。老公提议说去上野动物园,我看了一下,门票一个人600,不贵,于是就成行啦~后来发现离东大不远,就一并算作景点了,嘻嘻~

出发前来一张,20度的郊游天,光腿假装日本小妹~

上野动物园的动物其实还没有西郊公园多,但是有一个亲近小动物的体验项目,我很好奇~结果是跟小白鼠亲密接触~我从小胆儿大,完全不怕蛇虫鼠蚁,所以上手就摸,这些小白鼠还是挺萌萌哒~

小熊猫跟猫头鹰都好萌呀~

海德薇有木有~

去东大路上有一个寺庙,桃花开了诶~

东京大学整个都很肃穆低调,很有学术气息。

假装我是学生妹~

东大前有公交车直接到秋叶原,老公摩拳擦掌,呵呵,果真是宅男的天堂~

整个秋叶原都弥漫着二次元的气息,我都被深深感染啦~
海贼王

两个柜都是圣斗士,这只是一面,我好不容易忍住了剁手的冲动。

这么多高达里面我只让老公挑了一个,他很怨念,哈哈哈~

老公最终的收货~三个游戏,两个模型,一个手办~

我的情人节礼物,小埋~~哈哈,可喜欢呢~

2.14  迪士尼海洋——东京

吹了一夜妖风,早上起来查路线,发现去迪士尼的JR竟然停开了!停!开!了!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我之前在官网上预定好了票,去不成的话也不退钱啊
不死心还是跟老公坐地铁去了JR站。一路上妖风妖雨,我刷JR班次信息始终是取消状态,那时候超级沮丧,本来想在迪士尼过个情人节,结果还泡汤了。后来到了JR站,又刷了一次班次信息,竟然变成大幅延误了,我那个激动啊,果然JR又重新开始运营了。
到了舞浜站下来,换迪士尼专线。我这次就买了迪士尼海洋公园的票,想着先把海洋公园玩个遍。不过这天失策的是,明明二十度的天,因为阵阵妖风,把光腿的我冻成了傻逼,全程都没好好拍照,但总体还是好玩的。

此时我已经被妖风吹得睁不开眼了,后面是座假火山~

完全笑不出来了为什么要在风这么大的地方作死光腿!

埃及神秘国度,都做得很精致。

阿拉丁王国,挺喜欢的。

去了一个游乐项目是讲辛巴达历险记的,做得很精致,完全是4D电影的感觉,就是游船看一圈歌舞剧那种,体验相当不错。

旋转木马我总归要坐一坐的,我骑的是灯神哦~

迪士尼海洋分了好多区域,因为风真的好大,我太冷了,就没有每个都一一去过,但我的感受就是,真的很值得一玩。

奉上一个被吹得风中凌乱的逆光小妹,哈哈~

从迪士尼出来后,我们搭JR去了银座,感受下中心市区的繁华。人真是多,灯红酒绿啊~

离开日本前最后一顿选择了米其林一星的猪排,好吃~

终于可以不凌乱地拍照了,好感动~

老公一脸生无可恋~

吃完饭,老公问我是不是要回去了,我想了下说再去个地标建筑吧,看了下地图,最近的是东京塔,那就去呗~

其实觉得夜景都差不多,重要的是作为游客的那份心情,哈哈~

2.15 东京——上海

下午的飞机,睡到自然醒,起床去机场。坐的是大客机,所以值机的时候非常慢,等过安检进入候机处,也就还有半个小时让我补货了,随便买了点吃的,就等回家了。
在飞机上还看到了富士山,也算是小小惊喜啦~

总结:
这次旅行应该是最折腾的一次,特别是从下吕到富士山河口湖,简直是山路十八弯。但看到了好多美景,吃了很多美食,觉得很过瘾,所有想去的地方都去过了,真的很开心。
下次一定记得办三年签~

日本有美景,美食,欢迎再来旅游。。。

2016-03-17 14:32

2016-03-17 15:44

引用 cici 的图片:

2016-03-17 16:22

2016-03-17 23:3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8 09: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1 17:53

引用 luofanlfc 发表于 2016-03-21 17:53:16 的回复:

回复luofanlfc:佳能60D,一般的镜头啦~还有手机跟神器,不多。

2016-03-22 09:32

引用 jqkee 发表于 2016-03-18 09:25:31 的回复:

回复jqkee:我真是只会写流水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