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少女的最穷西游——古城西安

• 出发时间/2015-09-03

去年的旅行,至今难以忘怀,
现在坐在办公桌前,放着两台都是报表的电脑,头大头大
突然想起那句英勇的辞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生活还是得继续,带着对曾经旅行的怀念,且行且珍惜

前面絮叨的话:
事情的发生源于孔亖同学在公司晨会领导批讲时猝然晕倒在地,随后她打电话告诉我她晕倒的瞬间想起人生还有“西安未游”之遗憾,从前男盆友早早谋划的古城游因为买了重庆的豪宅资金一度短缺而搁浅了,可是这次她背叛男友决定拉上我这个闲散人员,必须去一趟西安
举国同庆,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甚至在还不确定放假的时候,就已经订了前往西安的车票,还有那必经的一站【华山】!2013年有个黑黝黝的姑娘千里迢迢去了西安,独游了西安大名胜古迹,嗨皮的留下了各种足迹,感怀的见了幼儿的伙伴,然后满怀收获离开。这一次,孔亖说,你注定要故地重游。是啊,那时怀着的心情,踏着的步伐,看到的景想的谁,这次绝对截然不同了。两年前的念念不忘,现在只是一篇故事说给别人听。感恩,上苍安排了各种奇遇,with 最二缺的伙伴孔二二最穷西游,登顶华山

游记:

苦X的我【漯河】——【西安】火车硬卧,20:00——次日05:30
有爱的供养的孔亖【重庆】——【咸阳机场】灰机 一个半小时到达,还在机场蹭了免费去市区的专车,遇见了热心的大叔,奇葩人才会遇上奇葩事。早到了一晚的她几经周转住了高逼格的胶囊旅馆,逛了鼓楼回民街吃了油炸馍加串儿肉丸糊辣汤炒酸奶,导致第二天早晨我见到她时候,她一直说想吐。

乘着朝阳的秋风,我又一次见到“西安欢迎你”印在古城墙上,晨曦的星星还未散去,我带着一块硬币周旋于公交车价位的问题,。六点半的时候我已经坐在鼓楼边边上的椅子上,淋着孱弱不停的小雨,打着接不通的电话,孔亖同学还在睡梦中,为什么我的朋友永远这么不靠谱。最后只身前往案板街那家叫【野马】的杂牌青旅,去看我们19元的帐篷房。在类似香港穷人区的巷道里,曲曲折折的大厦C座,破旧的电梯,12楼,我敲开了【野马】的门。开门的是个惺忪着睡眼的帅哥,半裸着上身,我看到我们的那顶帐篷赫然摆在客厅角落,说好的屋顶观景帐篷呢???沙发上窸窸窣窣睡着几个同是穷游的沙发客,看不清是男是女。我告别离开,带着沉重的心情,莫非,今晚要露宿街头。我带着流浪的心情在大街上溜达,不靠谱的伙伴终于回了电话,雨也开始下大,我在沿街各大公寓的ABC座中穿梭,终于找到了同伴,喝了一碗绝美的泼了辣子的胡辣汤,阳光也就这么普照了大地,关于住宿的问题,我们加钱住进了女生六人间。后来发现,野马除了格调诡异外,洗手间女生头发堵塞下水道,店主内裤乱搭乱挂的问题外,整个还不错,有一只放肆的小猫Kevin,很Open的气氛,店家的二缺气质增显,复式阁楼,我睡在靠窗能看见星月的上铺。九点多的时候,我们竟然围坐在客厅看习大大彭麻麻喜迎各国来宾

十点,双双换上旗袍的激进少女,娇羞的差点不敢下楼,果然被楼下大哥惊叹好民国风,能不能拍照不拍脸~当走在大街上,不再关注别人眼光与否。我不是二缺的人,只是害怕身边这个人二缺起来不是人。哈哈,我们组合有个响亮的名字——旗袍少女。
接下来又逛了鼓楼,回民街,穿梭于地下通道,两个人结伴的好处就是永远有一个人迷路,另一个略微清醒。鼓楼只是个标志性建筑,最重要是收费,关于收费的东西,我俩直接屏蔽了。免费的回民街,有看不完闻不完的牛肉羊肉,粉蒸肉,小苏肉,卤肉,酱肉,肉夹馍,肉串,当然还有各式珍奇糕点,可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字【面】。西亚斯五餐食堂的4块钱一碗的油泼面可谓开启了我对西部美食的探索,远嫁重庆的孔亖又三年不知面滋味,如饥似渴的她刺激我去西安的是那句“我要去西安吃面!”

上午我们带了伞,艳阳高照。下午我们决定不带伞,却淅淅沥沥不断的下起了雨。先是在小雁塔游逛时候小雨滴滴没在意,逛了免费的西安博物馆后竟然下起了偌大的秋雨,阴冷的让人伤感。前一秒的时候我们坐在池塘边看鱼儿游来游去,聊着过去的事情,柳树依依下享受等风来那种美好,浪漫的在红字签手写美好的愿望,挂在高高的枝头,愿她的洋洋永远爱她,愿我依旧自由勇敢。后一秒我们就像两只受惊的小鸡依偎在一起冒雨赶路。终于到了大雁塔,可是雨已经下大的不成样子,我们还在赶去看音乐喷泉,附近好多逼格很高很有情调的料理厅,日韩西印甚至陕北农家大院类,只作风景一览而过......亚洲第一音乐喷泉看到了人头和伞尖,音乐高潮的时候才看到激进的喷泉顶天而上,忽然想听周杰伦的歌,喷泉陪着杰伦的歌,该是何等美妙。孔亖终于买到了一把心仪廉价的透明伞,以为我们躲过被淋透的劫难,没想到大唐不夜城的景色眯了眼,冰淇淋、咖啡的滋味醉了心,还有焖锅美味的畅聊忘了天色已晚,地铁关了门,暗黑的街、狂泼的雨,11点前未收班的公交,我站在公交站牌扶着孔二二倒鞋子里的水,在路边的水坑洗了脚上的泥沙。还好路过【大唐芙蓉园】,填补了孔亖同学心中略微的遗憾。最后青旅的一场热水澡治愈了一切,满血复活,等待我的明天,是忘记一切伤痛,自己抑制眼泪抹平心痕,还是要勇敢走下去。

这是史上最冗长的游记,我只是为了记住每一刻的发生,记住第二天一大早的噩梦和教训,记住喝滋补的汤,记住以后的岁月里一定要好好爱自己,或者找一个懂得爱我的男人!第二天的行程略显懒散,拖着行李箱逛了碑林,书院街,在高高的城墙上走了大半圈,想要骑双人单车,想要跟自己的男人共赏这美景和娴静,矫情的时候,某些人的地位还真的是无可取代。
顶着大太阳匆匆走过大明宫遗址公园,欣赏西安对文化的尊重,火车站附近豪华地段竟然保留了这么大一片的遗址没有被开发成商业用地。最后赶点儿惜别了西安的美食,被出租车司机介绍去吃了一碗闻所未闻的【马虎面】,还未回味就被拼死去赶火车的运动量消化了。五点,终于坐在前往华山的火车上,我俩紧挨着,疲惫的谁都不想开口说话,只是听着歌看窗外闲散的云和逐渐入眼的大山。

华山,我们来了~!”
 2015年9月15日00:19:01未完待续,巨无聊者请期待下一章《华山论剑》

由于我们都是刚毕业又刚工作的穷学生,所以旅途特别坎坷,穷游的路上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乐趣。
吃的方面算是比较大方的,逛吃逛吃其实花不了多少钱
住宿方面我们都是选择很有情调的青旅,野马的氛围不错,而国际青旅更加正规点
出行呢我们一般都会选择公共交通, 一是安全,二也是省钱,而且旅途的乐趣不就是不忽略沿途的风景吗。
总体人均消费在800左右。

祝大家也时常上路,让世界因为我们越来越大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7 14:20

2016-03-17 15:44

2016-03-17 20:58

2016-03-17 23:36

记得穿着旗袍爬华山才叫真激进

2016-03-18 16:4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