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梦开始的地方(香港篇)超详细港澳通行证,八达通,迪士尼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4-20

格格的心愿的其他游记

马尔代夫,梦开始的地方】http://www.mafengwo.cn/i/5433211.html
上海苏州杭州,不能去天堂那就去苏杭】http://www.mafengwo.cn/i/5431166.html
韩国首尔买买买】http://www.mafengwo.cn/i/5430461.html
芭提雅格兰岛曼谷之旅】适合带着爸妈的悠闲旅行http://www.mafengwo.cn/i/5429989.html

写在前面的话

从马代到香港就是从一个几乎百里不见人的地方到人挨人的地方,突然身边多了那么多人,那么多车。香港是座繁华的城市也是我小时候钟爱的港剧的拍摄地。

关于准备

【港澳通行证】
香港第一种是办理港澳通行证方法如下:
        一,港澳通行证港澳通行证相当与我们去国外的护照,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可以办理相关手续。
办证需提交:
1、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用A4纸复印,可复印在同一张纸上)及原件
2、2寸淡底色彩照3张
       二、签注
在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同时,可分别申领赴港、澳的签注。一般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再次申请签注7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已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申请个人旅游签注的,须提交往来港澳通行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2寸淡底色彩照1张。特别注意当港澳通行证有效期不足三个月(含)时,出入境管理局不受理签注申请,不予出境,证件持有人可自行前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通行证延期手续。
签注有很多类型,现在赴港澳的签注种类共分为4种:L签注(即旅游签注,必须随团进出,有效期7天);S签注(即商务签注,持证人可在3个月内多次往返两地之间,每次可停留7天);T签注(即探亲签注,该签注分为三类:一个月一次,三个月一次,三个月多次三类);G签注(即个人旅游签注,可申请一次或两次进入香港澳门有效,每次停留不超过7天),这也是自由行游客要选择的签注。
第二种也就是我们这样的:
         持中国护照经香港前往其它国家或地区的过境旅客如能符合一般的入境规定,包括持有前往目的地的有效入境证件及供海外旅游并已经确认的续程车/船/机票,可于每次入境时获准在港逗留7天。

【关于酒店】香港整体消费比较高,打车贵,但是地铁发达,所以酒店的选择要离地铁近些的出行会很方便。香港寸土寸金所以酒店通常是又贵又小,普通的要500左右吧。我们住的是九龙皇悦酒店,离维多利亚港不远,离地铁站走路不到五分钟吧,酒店有游池,配有电源转换头,还提供一部免费手机,用这个手机可给内地打电话,可以上网,可以带出酒店用导航,但不可以热点分享。酒店的价格我们是包含在整个行程里面的。

在我们住的房间里拍的

【关于交通】
机场快线游客八达通及游客全日通天卡,其收费如下(港币):
1、机场快线八达通3天香港乘车证(二程单程机场快线):售价300港币,包括2趟单程机场快线车程及3天无限次搭乘地铁(除机场快线),及面值港币20元可搭乘除地铁外的其他主要交通工具,用毕后可退还50港币。
2、机场快线八达通3天香港乘车证(一程单程机场快线):售价220港币,包括1趟单程机场快线车程及3天无限次搭乘地铁(除机场快线),及面值港币20元可搭乘除地铁外的其他主要交通工具,用毕后可退还50港币。
3、游客全日通卡:售价55港币,可与购票日起计1个月内,连续24小时无限次搭乘地铁(机场快线除外)。
八达通卡在机场下飞机就有卖的
租车
红色出租车(市区的士)通行全港,但不能行驶东涌道及大屿山南部。2公里起步18元,以后每0.2公里1.5元,每分钟等候时间1.5元。其它收费,如乘客携带大型行李(摆放在车厢内的轻便行李除外)或鸟兽,每件行李或每只鸟兽加收5元;如电召预约,每程加收5元。过隧道除了基本的里程费还要付隧道费和回程费。一般叫红色出租车很容易,只要看到挡风玻璃处是否有“FOR HIRE”标志,还有晚上看车顶是否有TAXI标志就可以。
绿色出租车新界的士)只能在新界地区载客,2公里起步14.5元,以后每0.2公里1.3元,每分钟等候时间1.3元。其它收费,如乘客携带大型行李(摆放在车厢内的轻便行李除外)或鸟兽,每件行李或每只鸟兽加收4元;如电话预约,每程加收4元。
蓝色出租车(大屿山的士)只能在大屿山地区载客,2公里起步13元,以后每0.2公里1.3元,每分钟等候时间1.2元。如乘客携带大型行李(摆放在车厢内的轻便行李除外)或鸟兽,每件行李或每只鸟兽加收5元;如电话预约,每程加收5元。
小贴士:
1、街道上划有双黄线的地方,不能上车或下车;
2、出租车还要加一些诸如过隧道、行李费、司机回程费等附加费用。
3、乘客可向司机索取车费收据。
4、香港规定出租车前后座乘客都必须配带安全带,车内不可吸烟,不可向车外抛杂物或把物件伸出、悬挂车外。
5、乘坐出租车不用付加小费,将车费的零头加成整数给司机就可以了。
交通投诉组:+852 2889 9999

【电话卡】中国大陆的手机用户如果没有开通漫游,在香港是不能使用的。
【关于钱币】香港流通港币,有的地方也接受人民币和美元。大多数商场都可以刷银联卡。香港兑换货币非常方便。各处银行、旅馆,甚至一般的商店都可以将人民币兑换为港币。各银行兑换港币,一般都要收手续费。在香港大街上,随处可以见到悬挂“兑换人民币”标志的兑换店,上环一带的兑换店汇率较高。但因为是街头小店,兑者应小心,防止假币。街上还随处可见一种“两替店”,也是兑换人民币的上佳选择。
持国内银行发行的银联标志人民币卡的游客,可在香港千余部贴有银联标志的银通自动柜员机提取港币现金。此等提款符合中国人民银行的条例规定,每日最高提款额以不超过人民币 5,000元(等值港元)为限。持卡人可在香港任何贴有“银联”三色标识的ATM和POS都可以使用。目前,香港贴有“银联”标识有一千多台ATM和四千多台商店POS。适用范围基本覆盖了香港主要旅游地区如中环、铜锣湾、湾仔、尖沙咀、旺角等及各大型百货公司、名牌专门店、影音家电、时尚服饰、美容化妆等。在香港使用“银联卡”,最好直接在POS机上消费而尽量少从ATM机上取款。因为使用POS机消费没有任何手续费,而“银联卡”在香港ATM机上取款,需支付手续费用,具体收费标准及信用卡取现的计息由发卡行决定。

第一天

早上六点多到机场买了八达通卡,买完八达通卡会送你一张地铁图,很实用。在机场吃了早饭,转乘地铁差不多八点多到酒店,本来的计划是在酒店办理完入住然后美美的去逛街,一路买买买。事实却是坐了一宿的飞机,整个人都不好了,整个人都浮肿了。又累又困只想躺下睡一觉,然而由于我们来得太早酒店没有空房间不能办入住又累又困无心逛街只好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等一会了。等到快十一点还是不能办入住,我们就寄存行李去吃饭了。

肿肿的我

搜了一下附近的美食,发现沙爹王排名第一,而且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由于去的太早店家刚刚营业。点了一份芒果饭,还有一份面,真的很好吃

吃过饭我们就回酒店了。幸运的是刚好回去就能办入住了,马上办理入住然后回房间睡觉,一觉睡到下午五点。睡醒了才想起来这一天快要过去了,马上爬起来出去溜达。我们去了维多利亚港。百度地图查好路线步行去的。

路遇商场,逛了一圈拍张照片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好多人说许留山,我们去维多利亚港的路上偶然就碰到了,芒果控的我怎么能放过呢,果然很好喝

成龙大哥的手印

逛完维多利亚港又去了庙街,吃了炸大肠,还有螃蟹。在庙街吃饭真的很贵,两个人一顿饭好像花了400多,关键我们吃的还是大排档,还没吃什么

走啊走也不知道走到哪了,好累,打算做地铁回酒店。发现了一处没人的地铁通道

第二天迪士尼附游玩贴士

迪士尼乐园游玩贴士
可乘地铁东涌线列车,在欣澳站转乘迪士尼线列车。由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只需10分钟,由九龙站出发需21分钟,由香港站出发只需24分钟。
1.每天早上10点开园,平日20:00闭园,周日/周一可能到21:00,表演也会加场次。入园因为人多早去要排队,尤其节假日队很长。工作人员会安检所有人的携带物品,可以带水(危险品和食物不允许入内),里面厕所也有饮水点。
2.如果准备一天内多次进出乐园的,别忘在进园时按个手指印。在门口处有拿地图和时间表的,仔细看一下有好处,时间表一直变化的,所以网上下载的不一定对。
3.迪士尼巡游表演,米奇金奖音乐剧,狮子王庆典等都有特定的表演时间,一天没几场,别错过,表演要排队入场看,人多尤其节假日,官方都建议提前45分钟到,总之尽量提前。巡游是大街上,早点可以选个好位置。
4.如果晚上有焰火表演,很值得看,可在园内靠睡公主城堡的位置看也可在迪斯尼酒店看(方向要对)。
5.有些项目提前登记FastPass(以下简称FP,就是预约券)就不用排队了。这几个游乐项目提供FP,飞跃太空山、狮子王剧场、小熊维尼冒险之旅和巴斯光年太空历险。这4个游戏有两个入口,一个是普通入口,一般排队人很多,另一个是FP专用入口人很少。你可以在游戏入口旁边的FP机器上,凭迪斯尼门票领取预约券(可以代领),预约券的时间一般是1个小时以后,比如你11点领取的是12:20-13:20的预约券。然后你就可以先玩其他项目,在 12:20-13:20时间段内回到该游戏入口,就可以凭预约券从FP入口进入,一般5分钟之内就可以轮到。每张门票只有3次FP预约权利,而且使用了1 次后要过20分钟才能使用下一次FP预约。预约券数量也有限,有时下个时段的FP会发完,你就要等下下个时段的FP了。
6.园内餐厅不管哪家,虽口味不同,但人均都是80元左右。厕所门口有饮水点,可以用空瓶灌水喝。
7.迪士尼里面可以租用婴儿车,在车车的背面有姓名插袋,可以防止弄混。
8.使用2日票有规定,同张票同一个人进入,第一天进入过票时,会请游客压一只手指指纹,第二天再进入时,再原动作确认身分就可进入。一起去玩的人,建议门票卡上写名字,避免搞乱
9.可以把迪士尼安排在香港之旅的最后几天。原因是迪士尼离机场很近,打的二十分钟就到了(约100港币),也可以乘地铁到青衣转机场线,都很快!
10.值得看:米奇幻想曲、米奇金奖音乐剧、迪斯尼飞天大巡游、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小世界,乘船在里面游很美。

一大早去澳洲牛奶公司排队,买了三明治,顿奶,奶撞,味道还可以就是服务态度不好。

我们是在携程订的门票,做迪士尼专线去的,真的很建议做迪士尼专线,整个车厢都传满了迪士尼的味道,好像坐在童话里的车里。

我们真的好幸运,去的那天正好阴天,天气不冷不热不晒,而且那天人超级少,晚上坐在花坛边等着看烟火的时候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带孩子来的姐姐跟我说,她给孩子办的迪士尼年卡,基本每周都会来一次,这是有史以来人最少的一次。所以我们之前查的那些排队攻略啊,都木有用,因为跟本不需要排队哈哈。

领完门票拿一张地图,边排队进边安排自己的游览顺序,当然这种复杂的事情要交给圈圈哈哈。

腿不知道在哪划破了,贴了创可贴丑丑的。

财迷圈圈试试是不是真金子,被我发现了

走着走着就碰见这个大块头了,我要跟他合照,他把胳膊伸出来要我挎着他,哈哈。这大块头胳膊比我腿都粗

这是专门合影的地方,最火的米奇和米妮需要排队,排到你的时候会有一个迪士尼工作人员用迪士尼的相机给你拍照拍完给你小票,出去的时候可以花钱洗出来,还有一个工作人员帮你拿着你的手机给你拍照。态度特别好

园里有拧气球人,可以免费领。我没有领到,问一个小朋友借的来拍照哈哈

跟米妮拍照的时候,米妮指了指我的发卡,然后又指了指自己的,然后又特别开心的抱抱我。跟我拍了好几张。

在迪士尼里面的餐厅吃的午饭,到处都是迪士尼的主题,很可爱有木有

花车游行之前,会有工作人员拦好线,小朋友可以跟着队伍一起游行,之前在大连发现王国也看过这种游行,主题乐园的都差不多。游行过后就是迪士尼烟火秀了,真的真的真的很壮观。不过要记得看完烟火秀马上跑去坐迪士尼专线,因为人会暴多。

我说美国的迪士尼是不是更大更好啊。圈圈说:你还是先学好英语吧!!美国的迪士尼英语说的很快的。他都能听懂的居然还怀疑我。作为英语专业的我觉得我被深深地伤害了。发一张照片报复他。

最后一天买买买,买完回北京

香港的最后一天了,由于来之前没有列好购物清单所以一路迷茫,莎莎,卓越,各大商场各种逛各种乱买啊。本来今天还想去景点逛逛的,可是没时间了。建议来香港购物的美眉来之前最好列好清单,这样会节省很多时间,还不会落下想买的东西。

不记得是哪个商场里面的了

千辛万苦找到了豚王拉面,我点的这碗黑黑的,真心觉得太油腻了,没有想象中好吃

吃完饭我们就去机场了。下午的飞机飞北京,在北京呆几天然后就回家了

2016-03-17 15:4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17 17:25

引用 Y格格的心愿Y 的图片:

2016-03-17 20:51

2016-03-17 23:35

我准备3月20日带宝贝去香港,请问是3月去的吗?气温如何?

2016-03-20 08: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0 08:05: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四月中旬去的,你可以去之前查一下天气预报,知道大概温度,多带些衣服就好。

2016-03-20 20:1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