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西兰,不一样的“深度”游(二)(16天自助游,南岛自驾,医疗体验。。。)

布幕布泰 (北京) LV.9
2016-03-17 13:44 703/8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上一篇说到了从库克山下来,住在了奥玛拉玛。top 10 holiday park,洗个热水澡,舒服。把几天的衣服也洗好烘干。再次大赞洗衣机、烘干机,让旅途之中随时保持着干干净净。

D4,奥玛拉玛-奥马鲁

D4天,2月11日。从奥玛拉玛出发,慢悠悠的朝着奥马鲁前进。沿途的田园风光。

途中经过的湖面,湖水不深,清澈见底,钓鱼圣地。

中午时分抵达奥马鲁。民以食为天,先填饱肚子。然后随便逛逛美丽的public garden。

童心未泯的小伙子。

绿化真好,参天大树随处可见。

奥马鲁的首要目标去看小蓝企鹅和黄眼企鹅。抵达蓝企鹅保护中心时,时间尚早,工作人员说,预计今天晚上8点45左右小蓝企鹅会回来。先买好票,在附近溜达溜达。

奥马鲁和但尼丁好多这种大坡道的道路。奥马鲁这条还算好啦,但尼丁的鲍德温大街据称是世界上最陡的道路。

慢行,会有企鹅通过哦。

很多的海鸟,和懒洋洋睡觉的海豹。

先去黄眼企鹅栖息地转了一圈,很多人在等,但黄眼企鹅还没回来。快到8点钟了,去看小蓝企鹅吧。看台上已经坐满了人,第一排正好还有三个位置,我们坐下来,静静的等待小蓝企鹅回巢。
        工作人员提示,不可以照相、摄像,因为会伤害小蓝企鹅的眼睛。不可以大声说话,因为小蓝企鹅胆子很小,一旦受到惊吓,他们就再也不敢回来了。终于,夜色渐浓,第一批小蓝企鹅回巢了。它们好小啊,只有10几厘米高,一摇一摆的从岸边爬上来,三五一群,大家结伴往回走。巢穴里的小小企鹅也等得着急了,偷偷的探出头来,等待爸爸妈妈回来。。。
        蓝企鹅保护中心所收取的门票等费用全部用来保护小蓝企鹅,祝愿越来越多的小蓝企鹅以及其他的动物们得到更好的保护。

D5-D9,但尼丁,深度医疗体验

D5,2月12日。昨晚又发烧了,去看黄眼企鹅时,右下腹的肚子疼,疼的直不起腰来。吃完退烧药,看小蓝企鹅时状态还不错。但入夜,又开始发烧。
        这不太像是普通感冒,得找大夫看看了。

起了个大早,天还未亮,收拾行李出发。顺道看看大圆石。

拖着38度多沉重的身体,远远的看到了著名的摩拉基大圆石。有游人等着拍日出了。

8点多,到达但尼丁
        在新西兰看病和国内不同。如果不是急诊,一般先去Medical centre。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医生觉得有必要,才会转到医院进行下一步的诊断和治疗。

8点半,到达Dunedin south medical centre。前台的女士很热情,也很和蔼、耐心。我用蹩脚的英语和她沟通,预约了9:30的Dr. Ahmad Abdul-Rahman,挂号费80纽币。
        9:30,准时到达,见到了Dr. Ahmad。Dr. Ahmad出生于香港,但可惜不会说中文,但那张亚洲人的脸就让初次在国外看病的我安心了不少。通过语言沟通、Google翻译的协助,以及肢体语言的配合,病情的介绍以及初步检查终于完成了。然后,开单子去 laboratory验血。约好等Dr. Ahmad电话,根据验血结果再决定下一步的治疗情况。

有万能的Google maps,lab并不难找。不小心走错路,热心的新西兰人主动指路,终于找对地方。

人不多,安静的等待。验血过程很顺利。

在等待验血结果的几个小时的时间,去但尼丁市区逛了逛。

第一次用这种机器自助缴费,市区停车费用不低,1.5纽币30分钟。

发烧实在是没力气。回到酒店浑浑噩噩的睡着。3点多,Dr. Ahmad来电话了,赶紧赶到medical centre 。验血结果不是很乐观,怀疑是阑尾炎。Dr. Ahmad给准备好了相关资料,需要到但尼丁医院看急诊了。

医院重地,又生着病,无心拍照。口述一下看病的过程及体会吧。

到了急诊之后,把Dr. Ahmad开具的单据提供给前台,有专人接待。每个病人都有一个独立的空间,医生、护士、护工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测血压、测体温、验尿、抽血、静脉放置无菌管、拍摄X光。。。尽管我能走能动,护理人员还是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甚至去拍X光都是躺在病床上被推着去的。切切实实的感受了一把世界一流的医疗服务。为了谨慎起见,医生详细询问病情环节,还提供了专业的医学翻译服务。
       当晚被留观,住院了。病房的护士妹妹依旧很耐心。“耐心、和蔼”是我在就诊过程中最大的感受,每位医护人员都是天使。

第一天的就诊结束了。

D6,2月13日。

早上9点左右,医生团队来了,再次详述病情。
        大夫用了一种幽默的方式问我:“你知道是什么病吗?”
         “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医生回答,“所以呢,需要给你做进一步检查,在肚子上打个洞,看看是不是阑尾出问题了。如果是阑尾的问题呢,就再打两个洞,把阑尾取出来。

于是乎,同意做手术,签各种文件,输液,禁食禁水,做B超,等大夫时间安排手术。

在等待手术的时间里,观察同病房的几位病友的情况:
        对面是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摔断了胳膊,看上去很痛苦,吃饭不能自理,都是由护士或是护工来照顾。护理人员非常有耐心,把老太太照顾的无微不至。每天下午,老太太的儿孙们回来探望她,一家人和和睦睦,其乐融融;
        斜对面是一位四十多岁的姐姐,腿部受伤,打着石膏。但我注意到,每天护理人员都会用大塑料袋把受伤的腿部护理好后,用轮椅推着她去洗澡。
         。。。。。。
        总体的感受是:在新西兰,亲人之间关系很密切,这从每天下午的探视时间可以看出来。亲友们会带着鲜花等来探望病人,从他们的言行当中可以感受到彼此之间的关爱。做为新西兰公民,他们在医院的费用是全免的,不会出现由于生病而拖累整个家庭的情况出现。住院期间也不需要家属陪护,因为专业的医护人员会把最大的关爱给病人,尽职尽责的照顾让病人在医院依旧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晚上9点钟,终于通知我做手术。全麻,给我喷了点不知道什么气体,就几秒钟的时间,好晕,知觉离我远去了。。。。。。

手术进行中。。。

感谢照顾我的医护天使们,手术很成功

物理降温用到的风扇

D7,2月14日。情人节是在医院度过的。术后恢复阶段,输液、口服药。

D8、2月15日。依旧是9点左右,医生团队来了,通知我今天可以出院了。happy。
        办理出院手续,总费用$12462.11纽币。心疼啊!幸好我有旅游保险,目前正在理赔过程中。
        PS:做为外国游客,如果在新西兰境内意外受伤,在医院就诊的全部费用是全免的;如果是生病住院(像我这样的),就需要承担全部的医疗费用了。医疗服务好,价位也确实是高。医护人员的价值得到了关键性的体现。
       还有一点和国内不同的是:医院不卖药,只给开处方。凭处方到药店购药,5天的抗生素、消炎药、止痛药。医嘱必须按时吃完。
        一切都OK了,深度医疗“体验游”正式结束。
        新的行程,新的起点!

在我住院的这段时间,老公带着儿子熟悉了整个但尼丁,两人称,在但尼丁去哪儿都不需要导航了。
        名声在外的火车站,俩人路过多次;世界上最陡的鲍德温街,别说开车了,走路走得气喘吁吁地;风景绝美、道路崎岖的皇家信天翁中心,儿子说去那儿他晕车了;还有巧克力工厂,看十几米高得巧克力瀑布从天而降;但尼丁博物馆。。。。。。

出院之后,心情大好。到海边看海鸟、海浪。

有妈妈的陪伴,孩子玩得更开心,太嗨了。弄湿了衣服回来了

告别但尼丁,朝着蒂阿瑙前进。如果身体条件允许,还想撑着去最美的94号公路和峡湾呢。

一路上,伴随着清风细雨,绿茵茵的操场,成群的牛羊。好一派田园风光。

入住蒂阿瑙湖边的卓越酒店,窗外就是美丽的蒂阿瑙湖。老公去买来了好吃的鹿肉披萨
       但此时,我正在受术后麻药反应的痛苦。在医院时,有止吐药物的作用,并没有如此难受。出院后,又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抵达蒂阿瑙酒店后,开始呕吐不止。胃里其实没有任何食物了,吐出来的都是绿色的胆汁

D9-D12 蒂阿瑙-皇后镇-瓦纳卡

D9,2月16日。麻药的副作用终于过去了,但考虑到手术后需要恢复,还是取消了94号公路和峡湾。今天慢慢走,直奔皇后镇吧。

大型灌溉设备

偶遇神兽牧场。原来神兽有这么多种颜色。

途中经过的停车区。休息一下,简单吃个午餐。

快到皇后镇了。漂亮的湖水。

高空缆车,一览皇后镇全景

不要太兴奋好吗

加一句吧,在皇后镇停车,有很多地方可以免费停15分钟、30分钟之类的。仅限临时停车,时间长了就不方便了。我们在镇子里逛了逛之后,找到了wilson地下停车场。在参加时间较长的活动时,停在这里还是比较方便的。

D10,2月17日。本来预约的今天的跳伞。天气原因取消,改签到了明天11点钟。

乘坐蒸汽机船去高山牧场。

高山牧场的动物少的可怜,不推荐了。

难怪跳伞会被取消,从高山牧场回来时,下雨了。去吃冰淇淋,超级好吃。

下午皇后镇箭镇闲逛。冒着大雨扎营。在top 10宽敞明亮的大厨房里,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友们一起做饭,享受晚餐。。。

D11,2月18日。早上7/8点钟,晴空万里。云层越积越厚,到11点前,跳伞再次取消。

出发,到瓦纳卡。入住了此行儿子最满意的一家酒店-Edgewater,酒店在瓦纳卡湖边,窗外美景如画。

冒雨前去迷宫世界。推荐带孩子的朋友一定要去啊,孩子超级喜欢。

在瓦纳卡闲逛,度过了一天愉快的时光,晚餐煎牛排、羊排。美味极了!尤其是羊排,那个鲜嫩。明天该向西海岸挺进了。下篇再叙。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17 17:25

引用 jayi_amy 发表于 2016-03-17 17:25:32 的回复:

回复jayi_amy:谢谢关注

2016-03-17 18:20

2016-03-17 23:3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35:1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多谢捧场

2016-03-18 06:1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1 01:0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13:53

引用 阳春三月三 发表于 2016-03-21 01:01:4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阳春三月三:春节做为旺季,住宿需要提前预定。如果露营的话就无所谓啦,随时都能住。新西兰人少,即便是旺季,也不会出现国内景点的熙熙攘攘。跳伞、冰川等项目需要提前预定。其他项目一般当时就能参加。

2016-03-21 14:36

引用 cqalexyu 发表于 2016-03-21 13:5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