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梦无待 游走锡兰~我的第一次员工福利

• 出发时间/2016-03-01

重新整理了一下子游记   开篇和简单跟大家说下我这次出国的背景~
我是无待旅行的旅游规划师,我们工作你表太羡慕,我们大多可以soho,还可以异地办公,一般工作2年,都可以出国旅行!咳咳咳~~~我不是,我是那种特别优秀的,所有工作半年就去了一趟兰卡游。和nice的女Boss一起,免费福利出国撒欢大半月~ !!!刚才说了,不要太羡慕,我就是这么优秀的,哈哈哈。
刚刚工作时候看见别的同事免费出国旅游 感觉好不可思议 羡慕嫉妒恨~
但是直到轮到我了 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
顺便告诉大家  我们无待旅行现在也还在招聘1
如果  你喜欢旅游  热爱旅游 喜欢不受束缚 但是会非常努力工作的才是我们的口味团队,当然除了旅行之外,我们更大多的时间是勤奋,非常勤奋的工作的。哦,我听见你们吼,要加入了。回复夸我美,我就把联系方式给你。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华丽的语言开篇,当然 中间也没有华丽的语言,全文大白话,如果要给这个文章加个定义,我认为是实用贴,攻略!~
第一次出国斯里兰卡是公司福利,免费旅行~ 得到这个消息我真是兴奋的要睡不着觉了~ 赶忙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把护照办了@@~
第一次办护照的小伙伴也注意下  办护照要素颜或者特别淡的妆  那些发饰 项链 耳钉都不能有  最最重要的就是千万不要戴带颜色的隐形眼镜 还有就是要穿相对深颜色一点的衣服  我去办护照那天 竟然是带着美瞳穿着天蓝色的衣服去的  真是日了狗了 结果折腾一顿换换换。
护照办好之后就是签证  因为斯里兰卡是电子签  我当时在往上自己签了好几次 都是不行  跳不到付款的页面 墨迹好几天也不行  然后算了一下自己签要35 美金  核算成人民币也要234块钱  然后直接找大淘宝办的   238块钱  三天就出签 方便快捷  最主要是省时省事 想想真是荒废了我前面的时间 护照签证OK了之后 因为亚航是不包含行李托运的 查了一下从北京科伦坡联程的机票托运20KG起 托运费是360 回程不是联程的托运也要二百多  想想特别的不划算(当时我已经在淘宝买了24寸的箱子) 然后想想还是毅然决然的把箱子退了换了20寸的小箱子 然后我又背了一个双肩包  现在想想这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亚航的行李查的不严  只要一个20寸以下的箱子 加上一个双肩包 多重也不会有人查~
我的行程是 3-1 大连北京  北京吉隆坡科伦坡~ 中间停留12小时会在吉隆坡中转,在北京办手续的时候,亚航的人特别的多,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早点去排队check in~ 别的口那个时间已经木有人啦~ 北京过安检的时候 安检比较的严 可能在加上我走的时候遇到两会  那就更严了  衣服必须脱掉的  还有安检的时候 大家一定要把化妆品 或者是 洗发水那些早早的拿出来,不要像我那么实惠,人家要我拿化妆品 我傻傻的忘记洗发水护发素还在拖箱里面,在那翻箱倒柜找出来,累的我一身的汗,在北京过完安检有免税店 里面卖烟很便宜 我看那个骆驼116人民币一条 万宝路是128一条, 中华330,反正那个店里的人特别多~ 亲们可以先带走400支以下 凭回来的机票,然后玩完回来再付钱。我傻傻的在机场遇到一个人跟我说是工作人员  刷了我的护照买了20条万宝路 后来跟我的同事说这个事情的时候还被骂傻  所以大家注意不要做这个事情啦  以免被骗~ 如果亲们的电话木有电了可以去 登机口座椅最右边大玻璃那个位置坐着充电~ 就像我一样, 在这充电

此图就是在充电

这个是在北京等待check in的时候  人海海的  排队真是排了好久好久

这个是机场另外一处可以充电的地方  这个地方充电特别特别特别的慢  如果你要是一边摆弄电话一边充电的话  那电消耗的可比你冲的还要快~~~

这个就是我的行李   书包里面还有笔记本的电脑呢  去得时候没称重  回来的时候称了一下  箱子就12.2KG了  这还不叫我那个重的要命的书包呢  所以亚航的话 这样的组合  超重了的话 偷偷摸摸也不用托运

北京好繁华  凌晨两点了一样灯火通明 不愧是首都呢

早上不到五点的天空  我以为是吉隆坡  但是大家说这个应该是广州  因为才做上飞机三小时  北京广州正好是三小时  那国内的天空还是美哭哭

五点半的时候

这个应该是六点多了

这个应该快七点了

这个就算七点吧  哈哈哈哈 是不是很美  第一天做早上的航班

下飞机之后有些迷茫   第一次到吉隆坡 不知道该往哪走  飞机是早上八点到的吉隆坡  晚上九点在飞  中间停留十二个小时  然后我就在往上订了酒店  SIR酒店  当时订的时候说酒店有接机的车  说下飞机之后去找KK mart  然后接机师傅会把我送到酒店,然后下飞机之后就偷偷的尾随着两个看似有经验的中国人走  准备去办120小时过境签的手续

办过境签和出境手续的地方都在一起  就是背靠背的地方  紧挨着 都是要先上楼  然后在从这个长长的电梯下去就可以看见办手续的地方了

这个就是办过境签的地方  拿着你的护照和机票 如果是联程的机票的话在北京可以直接取出来两张机票的 如果不是联程电子机票的话拿着你打印的电子机票  去这里办手续  然后录个指纹 就OK 了  你就可以出关了@@@~~~

在出机场的途中有换马币的地方  好几个换的地方  我没有比价钱 因为我换的少  随便找了一家银行  也没用ATM

汇率看起来不好  5.9~~~

500块钱人民币  换了295马币

我自己漫无目的的走  本来是要找KK mart的  但是无意走到了出口  门口的出租车很多在那等活的   我特别后悔为啥没有直接坐出租车走  而是返回机场 继续找KK

这里我要重点说一下   120小时过境签办理成功 是在护照上面给你盖那个紫色的章 那个红色的章是你晚上回来之后在进境要走才盖的~  然而我这个神经病 在机场里面 用着我马上都还给老师的英文 继续在问路 KK mart在哪~ 机场的工作人员也不是完全会英文的  很多也是只会马来语的  然后我也不知道她们听没听懂我的问题 反正就是往里面的方向指  然后我又随着大部队  在没出机场的情况下  不知不觉的竟然办了进境的手续  自己全然不知~~   进境之后竟然还在里面问着工作人员怎么做TAXI~~~ 搞得工作人员也很无语  给我叫到办公室一顿解释之后  大概的意思就是我不能出关了 必须去三楼等着晚上飞~~~   我当时的那个心呀  在滴血呀~  不仅仅荒废了订的酒店  本来还想尝尝吉隆坡的榴莲呢  看来都不行了  慢慢在机场调整自我吧~~~

既然已经不能出关了 面对现实吧  那直接在机场吃饭吧  已经很饿了~找了好多家 感觉这个像好吃的样子  实际特别不好吃
那个水不知道是汽水还是酒呢  18马币 喝完感觉会头晕~~

吃完不到一小会  就又感觉饿的要命   马来的东西实在吃不惯  所以  找个全球通吃的麦当劳补   在麦当劳点了那么多才只要30马币
重点说下那个蛋糕  很好吃!

像我这样爱吃番茄酱的人   在马来吃麦当劳简直是福音  因为番茄酱随便用   在我们这我要一包小薯数需要8袋番茄酱的  哈哈哈哈

终于熬到了晚上  吉隆坡的免税店很多  但是价钱的话我感觉并不是很便宜  就拿欧莱雅来说   这个是在晚上快登机前的那次过安检一个类似超市的小店里面卖的  价钱比免税店还要低呢  就在那个过安检前那个长长的电梯旁边

过了安检在等待上飞机   感叹下吉隆坡的机场真是太大太大了  不愧是国际机场
科伦坡的飞机上可以上网,但是收费3兆9马币,10兆18马币,需要可以自己去开通~

再说个重点   亚航上的餐虽说是收费的  但是这个   就是下图这个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里面有菠萝 辣辣的  回程的时候我还想买
可是我没钱了  浑身只有6马币了  所以只能买个矿泉水了 花了4马币

去的时候还是很有钱的  在吉隆坡马币还有  在飞机上还买了牛奶和小零食  那腰果还是很香的

在飞机上  空姐会给我们入境卡  建议大家在飞机上就把入境卡给填好  要不下了飞机  要站着写字   很累的呢  在飞机上起码有那个餐桌板

科伦坡的机场就很小了  小飞机之后随着大家走就行   这个是没办电子签客人去的地方  办电子签的就直接拿着护照   签证  机票出关就OK啦

我很诧异为啥斯里兰卡的免税店里面那么多卖家电的呢?
从这条路出去 就到出口了,一出门,很多司机 拿着名牌,这个时候看见了大大的我们的名字~我们的司机已经早早的在等我们了,当然是我们无待专属的司机的哦 司机还带来了欢迎花 简单拥抱,很贴心的~嘘寒问暖问我累不累, 换卢比机场一下子会有四家,他们会一起跟你招手,你可以比对下,谁家换最划算~ 然后换完之后,办理电话卡,那更简单快捷,套餐选择都是中文的,你选好之后付他1300卢比,那个店员会像阿三一样,几个电话摆起来,剪卡 激活等等就OK啦~  但是你要保持你的手机是有电的状态  如果没电的话你要有转换插头才能在卖卡的地方充电的~

然后取完行李,一出门,很多司机 拿着名牌,这个时候看见了大大的我的名字~ 司机还带来了欢迎花 简单拥抱,很贴心的~嘘寒问暖问我累不累, 换卢比机场一下子会有四家,他们会一起跟你招手,你可以比对下,谁家换最划算~ 然后换完之后,办理电话卡,那更简单快捷,套餐选择都是中文的,你选好之后付他1300卢比,那个店员会像阿三一样,几个电话摆起来,剪卡 激活等等就OK啦~ 然后就是到酒店~

第一晚我们住的酒店是JETWING BEACH   到酒店已经当地时间下半夜2点了  那过国内时间都四点了  到酒店第一时间洗了个澡就打算早早的休息了   酒店的内部一般 不是很豪华  但是早上早早的起来打开窗惊呆了  泳池 海   就在眼前  我们三个人赶紧洗澡之后跑到海边  我就好像农村孩子进城一样   美得真是不要不要的!~~~  受不了了   不得不赞叹酒店的早餐  吃的很好  而且就安排在海边  心情舒畅极了~   之前跟司机商量今天的线路是大象孤儿院狮子岩丹布勒,但是因为到了太晚了  早上不想起那么早  于是就放弃了大象孤儿院  决定八点半出发 直接去狮子岩和丹布勒  但是早上的时候 司机看到我们不的穿着 司机惊呆了  我们船的那么暴露~~~~ 短裤  吊带~~~   这哪是去丹布勒的节奏? what are you 弄啥累???但是行李在车上  我们决定去丹布勒之前把衣服换了在进去  这个是当时愉快的决定~  然后吃过早饭之后 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些生活用品牙刷等等  这里说下  斯里兰卡的酒店香皂洗发水沐浴露哪个酒店都会准备的  但是牙膏牙刷不见得所有的酒店都有  我们第二晚住的肉桂就没有牙膏牙刷   还有就是斯里兰卡的超市有卖国内的力士 还有多芬的产品  所以小伙伴要是去的话 就不用带着了  那么沉  直接几块钱买个小瓶装的就OK   我们在超市简单的购物之后  就打算出发狮子岩咯~  但是当天十分的不巧  因为斯里兰卡的政府修路    去狮子岩有一条毕经之路  本来路就特别的窄  只有两车道 去一排车道 回一排车道的关系  由于修路导致限制通行  只能左侧行驶一会之后  右侧在行程一会~  你可能看很多攻略说从尼干布到狮子岩只要2,5小时左右  但是你遇到修路  你至少要2个2.5小时才能走完单程的   所以导致我们到狮子岩买完票的时间已经是当地时间两点二十了 因为第二晚 我们换酒店在住在肉桂 我们还想早点回酒店看看  而且去丹布勒又要换衣服   所以我们三人考虑了一下决定放弃丹布勒  直接去爬狮子岩  不得不说这个选择还是十分正确的   全球排名第八的壮观建筑  的确   狮子岩抖得很  对于我这常年不运动的人来说 极限挑战呀   我下来的时候都腿软  都直发抖   我这么喜欢拍照的人在狮子岩一张自拍都没有拍  为啥? 天气太热了  在加上爬起来  脸蛋已经红的像猴子屁股了  简直农村妇女进城的节奏~~~~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是酒店窗前拍的

早餐直接靠海边   我的拍照技术不佳  好像对焦没正确  根本没看见海

斯里兰卡的酒店  早餐的时候  每个酒店都会有服务员来问你要咖啡还是红茶   你可以自己选择   从早餐开始就会有水果了
但是斯里兰卡的红茶加上奶真的很好喝
味道可比国内的立顿好太多了

这个就是我们亲爱的车车   不得不说 来斯里兰卡玩  包车真的是标配   这么热的天气  对于我这个北方人来说  在斯里兰卡的室外站着十分钟我就要头晕的人   一上车上  那空调吹一下  爽死人  把人爽爆炸    这个是我们三人的车子   因为行李比较的多~

当地的多芬   370卢比  核算成人民币是   16.5   比国内要便宜吧

力士15.5  应该也是比国内便宜

司机来带我们买香蕉和西瓜   买了一串香蕉四个西瓜  合计人民币20左右  是不是好便宜的呢   哈哈哈  但是这个应该是芭蕉  跟香蕉的味道的确不一样  我个人感觉是带点酸味的

我们惊奇的发现  我们的客人之前还留给我们司机了好多的感谢信   我也不知道我们无待可爱的司机们有木有看懂呢?

狮子岩是付美金的   一个人的门票是30美金    听司机说这个狮子岩的历史  应该是当时的皇帝把自己的爸爸杀了  夺取了位置之后
跑来这里避难  然后修建了狮子岩   那里的水系统都是循环的  就是山下有水直接就能到山顶   如果打仗谁也攻不上狮子岩的
因为从上面扔一个石头下来的 所有的人就滚下去了   山顶的风景很美  不得不说我也是十分的佩服我自己的  穿着凉鞋爬到狮子岩的顶端~~~
这个也给大家个提醒 爬狮子岩 千万要穿个舒服的运动鞋  快到山顶的时候更抖了  而且风很大   我一度爬把我刮下去  尽管我那么的胖
狮子岩的当地学生很多的  他们都是学校老师带着来了
当然也有很多的当地  年轻青年
斯里兰卡的人特别的喜欢中国人  我认为这个也是很多中国人爱上兰卡的理由之一
毕竟  热情好客也是我们中国人直爽的性格
在爬狮子岩的之前  遇见一群的男学生  在耍酷  带着墨镜   主动的找我们拍照
现在想想没有合照挺遗憾的  遗憾的不是没有跟那几个人合照  而是相比人家热情的情况下 我们冷漠的态度

回过头看这张照片 感觉这个老外正脸可能 挺帅的  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现在一点想不起来

狮子岩有很多的猴子  关键 一点都不怕人   就在你得旁边  但是来之前 司机一直告诉我们不让我们喂猴子的
因为怕我们拿在手里的东西  猴子来抢  然后自己被挠

这里我就来展现一下  我爬狮子岩穿的鞋子   中途我一度怕走的太使劲  把我的鞋子撑坏

这个旋转楼梯很抖

小孩子看见我们 都会主动的say hello   相对国内同般大小孩子的羞涩  兰卡的孩子特别的豪爽
狮子岩  很累很热  全程是没有垃圾箱的  但是水还是建议带一瓶
虽说那个空瓶子拿了一路  但是 还是值得啦  不喝水那是真的很渴呀~~~

在途中会遇见许愿箱  我们许的愿望就是我们无待公司越来越红火~~~

这个我要重点的说一下了
狮子岩的壁画是不让拍照的  会让一个专人在那看着不许拍照
那个工作人员会说简单的中文不许拍照四个字
但是我们也偷偷的拍了几张
我要讲的就是我拍的这张
那个男工作人员一本正经的跟我们说 这个佛有三个胸 并且用手 隔空那那个佛的身上数数 1 2 3
就告诉我们那个佛像有三个胸  我们三人很诧异
一直在找那第三个胸到底在哪
然后那个工作人员  看着我们三个  对我们三个说:我说的~~~
汗颜了   原来那个大佛有三个胸 是那个工作人员自己说的~~~

话说山顶还是非常美的   在爬的过程中  同事问我以后怎么跟别得客人介绍狮子岩  我豪迈的告诉他:让客人不要来狮子岩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到山顶之后  感觉狮子岩还是应该来了  很壮观
但是我全程破手机拍的  拍不出它的美
反正上来不虚此行

大家总说上山容易下山难  但是我感觉下山的感觉还是可以的  除了明显的腿抖以外   下山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下去的时候非常的口渴
狮子岩门口一个老爷爷那里买了斯里兰卡排名NO,1的雪糕  100卢比一根
吃起来很好吃  很爽~~
但是到了市区之后才发现 那个雪糕市区只卖1块钱~~

回去的路上看见了骑大象的~~~  突然感觉大象好可怜~~~

在去狮子岩的途中我们三人就想好了  晚上回去的时候一定要做一个马杀鸡好好舒服一下
晚上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个马杀鸡
这家看起来不错  挺有情调的  做起来的手法也算可以
三个人讲价150美金三人  每人2小时  马杀鸡加一个啥的头部护理
马杀鸡的效果不错  头部护理也不错  就是不知道啥东西往头发上弄  特别的油
但是吐槽下这个按摩的洗浴间   简直不忍直视的   那个浴巾有些发霉  散发出的味道 ~~~~ 心塞~~ 哈哈哈哈
中途马杀鸡OK了之后我们还去蒸汽了一下 感觉也是挺舒服
按摩做好了 每人一杯红茶
店员给我们的糖  不停的告诉我们是巧克力 让我们就着那个茶喝
结果我一吃 原来是姜糖~~~~
我要吐了!!!!
我本身不能吃姜的~~

昨晚马杀鸡到酒店已经当地时间快八点了   简单的收拾下  我们就要去吃饭了  本来想的好好的
住大肉桂  要早早的回来游泳的~~~
可是回来还是比较晚
要游泳的的话水已经很冷了
PS:游泳说的可是我的同事  我可是旱鸭子  在旁边拍拍照还好
但是时间太晚  没有给机会  还是安安静静的吃饭吧
吃饭的时候还是很有情调的   旁边就是那可爱的泳池

肉桂都是这样独栋小别墅  有一层的  有两层的   墙上的壁虎可不少
但是肉桂的电力系统不稳定
晚上回来空调搞了半天才好
有空调就没电   有电就木有空调了!

我同事看见我拍的这张照片 严重的批评我了
说我们住的是肉桂的大别墅呀   结果被我拍成茅草屋~~~
你们说哪里像茅草屋  就是大别墅!~

我同事说我这张拍的是二层茅草屋~~~~

在肉桂酒店的附近有个小的公园  但是也是租吉普车进去的
早上吃饭的时候在酒店看见不少吉普车来酒店接客人去参观
早餐的时候 好多小松鼠
感觉兰卡的小动物都不怕人
我们在吃早餐 那个小松鼠在桌子上爬来爬去
搞不懂大兰卡的松鼠像中国的狗似的
你拿个好吃的它就一直盯着你    等你扔到地上
它会跑来捡起好吃的就走~~~

今天的行程我们决定去A城   阿努拉德普勒   从肉桂出发到A城大概3小时的路程
A城的寺庙很多  大大小小的太多了  所以我们决定去两个比较有名的小的 和A城最大的寺庙
去当地寺庙不能穿吊带  裤子也一定要过膝盖的
所以早上早早的就穿上了 长裤长袖
还有要说下  去当地的寺庙需要拖鞋的  所以对于我们中国人的脚丫可能是受不了的  所以一定要穿袜子
司机跟我们说 在A城的寺庙  会有很多的学生来学习 就像我们中国的历史课一样  她们要真真正正来实践的
从小到大的孩子都有   有个小不点  我估计在我们国内应该是读一年级  看到我们很好奇  拉着我的胳膊一顿摸
那大眼睛bolingboling的  可爱的不得了~~~
在当地也会有一点点的种族歧视
说种族歧视应该夸张了
怎么说呢  就是一起来参观的有很多的学校   像科伦坡学校的孩子就很牛 很洋气  很骄傲
也有贾福娜的学生  我们快走的时候就看到贾福娜的老师带着学生也来学习
我们的司机去问了她们是什么学校的   她们的老师说自己的学校都特别特别特别的小声   好像怕被别人知道一样
它们那个地方很穷了
听我们司机说那边学生过来单程要坐6个小时的车   在那学习完当晚回去的时间是不够的 所以这些孩子要跟科伦坡的学校借教室
晚上那些孩子就是在教室睡一个晚上  然后第二天在回自己的家~~
想想好可怜~~~

这个是去阿努拉德普勒的路上

在去A城的路上都是这样子的小店

到了第一个寺庙~~

票价是200卢比一人   相当10块钱~

去了先脱鞋子   我的黄袜子好刺眼~~

斯里兰卡小哥俩   我举起相机  两个人就摆起pose~  哈哈  可爱~

这个洞里面我拍不清楚的 但是里面我感觉有几百只蝙蝠了  在那叫  看起来特别特别的吓人  感觉瘆的慌
当时我拍了小视频  但是也是看不清楚
搞得我鸡皮疙瘩一直起~~

在寺庙一般是不让拍照的   拍照之前要先问问可不可以拍  这个是问好的  可以拍的  ~

当地我感觉可乐应该是有钱人才买的起的  一个玻璃瓶的可乐要5块钱人民币  就是100卢比
我们穿着长裤好热的  下来第一件事情就是买个可乐解渴
附近的小店多数都是这个环境的
我们给我们的司机也买了  但是司机告诉我们他有糖尿病 不能喝甜的  小店老板拿了红茶给司机喝

这个是第二个寺庙  我们没进去的   因为后面说要去阿努拉德普勒最大的   需要25美金一人的寺庙  所以没进去~
但是最后出现了奇葩的事情
那就是我们去了那个最大的寺庙之后   需要门票25美金一个人
我们三个人75美金  但是 我们给那个售票的大神100美金  她说她没有5美金的钱找  只有20美金找给我们
那我们就说 那就找20美金+5美金的卢比  但是那个大婶就一直不同意
意思就是斯里兰卡的政府不同意这样
还要我们打电话给科伦坡那个投诉!!!~  简直汗颜~
想想 无奈  我们三人一致决定放弃这个坑人的地方
最后我同事说  是那个大婶想要自己在中间赚汇率差~
正好我们去的阿努拉德普勒 是我们司机的老家   所以我们也想早早的结束行程让司机回他的妈家看看
然后司机带我们去阿努拉德普勒最大的超市    司机说那个是外国人去的超市  (就是在那个超市看见在狮子岩门口卖5块钱的雪糕 外国超市才1块钱)
我们去最大的超市疯狂采购了 我一些东西   最多的还是红茶   价钱比大淘宝便宜很多的~(去的小伙伴可以代购 hiahiahia~~)
拿来送礼倍有面子!~
虽然是我们公司的司机  但是我们当天给了司机30美金  想让他给他妈买点礼物  司机感动的要哭了  好可爱!~~

下图是当地最大超市卖的茶~  比大淘宝的价钱便宜好多好的

在去酒店的路上  司机告诉我们  我们的酒店是属于一个寺庙酒店的  是没有肉的!!!!
没有肉 没有肉 没有肉!!!
当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尤其是我  这么喜欢吃肉的人竟然没有肉给我吃~~~
但是简直心塞心塞心塞呀~
但是到了酒店我就改变了我的想法   酒店真是超级超级超级的美  而且特别的有特点
这个酒店特别大  但是整个酒店只有25间房  并且在中国的booking agoda都订不到这个房间
我们问了这个酒店的经理   这个酒店每天的入住率至少在60%以上
酒店特别的原生态  特别多的猴子  蜥蜴   甚至在酒店就只能就跑来大象了
但是大象不常见  经理说看见大象了会给我们打电话通知我们的
经理把我们送到房间之后 告诉我们晚上不要开窗  不要把东西放在门口的躺椅上面
但是我们的小伙伴  把之前洗好的湿衣服放在椅子上
然后就被猴子偷走了  最后是麻烦酒店的工作人员才帮忙找回衣服~
真是调皮的猴子!
酒店的猴子是不怕人的  我们根本不敢惹
尤其是成群结对的猴子   你别想从它面前经过的   你遇见成群结对的猴子  你就要绕路走的
否则  它会主动上前去  要攻击你@~~

这个是酒店的门头   是不是看着这个门头就比较的霸气了@!~

欢迎茶

酒店的泳池
我个人觉得这个酒店很复古
中国皇室的感觉~ 哈哈哈

这就是结对的猴子  我们要从这条路过去  但是这猴子主动的发出嗤嗤的声音  要来攻击我们
吓我我们只好换路走~

酒店没有肉的晚餐
这个酒店其实非常的高档
晚上吃饭的服务员几乎就是每桌一个的
虚寒温暖的   一会就来看看你的吃没吃完 好给你收盘子

这种高档酒店的饮品是不免费的  之前住的肉桂也一样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都是含晚餐的  但是免费的就是自助餐  喝得格外点需要收费
当时我的小伙伴点了啤酒
我点了一杯西瓜汁   一瓶可乐~
我是很喜欢喝可乐的
这个啤酒是650卢比  相当三十多块
但是这个啤酒应该是斯里兰卡最有名的啤酒
说到啤酒说一下  我在亭可马里的酒店看到了青岛啤酒
中国青岛啤酒好牛X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亭可马里浮潜
噢NO,开始是我们三个要深潜的  就因为这 她们两个还做了我很久的思想斗争呢
因为我不会游泳的  开始我坚决不深潜   但是他们两个说会保护我的   哈哈哈哈
所以  我决定  老子也深潜一次
从我们住的酒店到亭可马里   不算远  两个半小时的路程的就到了
亭可马里的豪华酒店很少  那里多数都是民宿
只有一个豪华的酒店  就是查雅蓝光酒店  酒店的确很好  是我喜欢的风格  很高调
和昨天住的酒店截然不同的
我们到亭可马里大概十点半左右  看时间还早 我们决定先去酒店 看看能否提早check in 办理入住
把行李放进去之后 吃个午餐  然后下午准备去鸽子岛
到了酒店 等了大概半小时直接check in  酒店真是美得不得了  泳池  海~~
妈呀 第二次农村人进城的感觉~~~
微信上略过无数惊呆了的小视频~~~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打算去吃午餐了   我们吃午餐的地方特别的美   就是海滩边   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有情调的地方
但是当时只顾着发小视频了  木有拍照片  现在想想好后悔  只能在小视频上截个图大家凑合着看看~
地点好导致餐很贵

这一盘饭 合城人民币是110块钱  如果按照当地的消费来说  这顿那就是非常的奢侈了~

吃完饭之后  我们就出发去鸽子岛咯~
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但是没关系  我们有无待号嘛~~
哈哈哈哈 就是我们公司自己的船  随时出发  我们三个人是一条船的  加上我们的司机
下午准备出发  但是忘记深潜是3月25号才开始了 因为现在海水没那么清澈  在往下海底看不那么请 所以只能浮潜的
他们俩显得很失落  我嘛~~~ 都一样 吼吼吼~~~

这个是我的浮潜教练   一对一的哦  因为我不会游泳  她们俩都会的 所以 她们不管教练的  教练拉着我进行浮潜  很贴心~

提醒大家一下 亭可马里的鸽子岛是没有换衣服的地方  所以大家去之前要把泳衣穿在里面的哦

海底的鱼群  这个是一大坨的  海底还有鲨鱼  我看完之后很惊讶   给别人形容的是
哇塞  我在海底看见两只特别特别大的鲨鱼
然后我的小伙伴都在笑话我说 我们看得是最小的鲨鱼好不好
但是我感觉也是很大的

这个是晚上回酒店的时候  在酒店房间内拍的外面    海的声音都听的那么真切  真的好舒服~

酒店晚上自助餐还有个烤猪腿  沾着蜂蜜吃的  味道不错 但是有点腻

甜品太味道真是不错  当地人的甜品做的太棒了  导致我最后两天牙齿坏掉  不知道是因为可乐喝多了还是甜品吃多~~~

今天我们又一位小伙伴赶来  所以我们从三人变成四人  因为她下午才能到  她从科伦坡直接去康提  去我们住的酒店  摄政王  是不是很霸气

科伦坡康提三个多小时的路程
然后我们算了一下时间  早上将近十点酒店出发   一路上去喝了个饮料  然后又去一个香料园参观
所以 我们就是一个时间到的摄政王酒店

这个是中途喝饮料的地方   里面都是外国人 不是斯里兰卡的人

三杯纯正的新鲜鲜榨果汁  8块钱一杯  好喝的不得了
当地喜欢把水果沾着调料吃   就好比水果上面撒上辣椒面
我们的司机买了个不知道啥水果 上面都是辣椒面  给我尝了尝  这给我酸的  还辣
当时眼泪都酸出来了  现在回忆嘴里都是酸水~~~

果汁店里面买的酸奶  像花盆装的一样  买完之后司机说这个酸奶要蘸着糖吃的  于是跟店员要了一大盒的白沙滩撒上
但是感觉味道还是不对呢
后来在别得小店买了小的这个酸奶才知道  这个酸奶是要加上当地纯正蜂蜜的
那个纯正蜂蜜上面可是带着蜜蜂的纯正蜂蜜
味道有一点点话梅的味道
好吃的不得了  现在回味呢~~~

喝完东西  我们去了当地有名的香料园  东西有点贵呢  买了小瓶的檀香  剩下木有买啥  但是在里面见识了先做的咖喱粉  很香
还有怎么样做肉桂  哈哈哈

这个是红菠萝  说是瘦身的  哈哈哈哈

车子到了康提  明显的不一样了  感觉城市都繁华起来啦

马上到达我们的酒店  牛X酒店  摄政王酒店

因为我们又增加了一个小伙伴  原来每人就2个大箱子  现在又每人增加了2个大箱子  所以 我们又换了更大的车子

小伙伴到的时候已经当地的时间晚上四点多了  所以我们决定去先去康提湖 和佛牙寺  然后明天的时候去茶厂和霍顿

这个真的是康提湖  被我拍完之后简直是小河~~~  不忍直视是吧  这个我自己也那么觉得!@~

顿时感觉对不起康提湖  哈哈

因为佛牙寺是斯里兰卡香火最好的寺庙  所以去的人特别的多
在门口的时候 男生女生在不同的口进入
会检查的比较严格在门口的时候  检查包包 还要检查人的穿着
如果穿着不行的话 在门口有卖那种布的  她们会给你裹成长裙  男生也一样
我们的小伙伴  穿的裙子因为是开叉的裙子  被不允许进入
但是因为她之前去过  所以 她还是决定不进去了  我们三个人跟着我们的司机进去
然后她在旁边的珠宝店看珠宝~

前面高大的背影就是我们帅气的司机
哈哈哈哈 正好我们的客人去斯里兰卡度蜜月
要求是想找个高个子的司机  我们的司机正好符合  立即安排了他
想想我们无待私人定制真是不仅仅行程定制
连司机性格长相都能定制
你们快来赞赞我们

司机跟我们说这个漆是纯天然的
我当时立即说 纯天然的咋搞出这么天蓝的颜色呢?
小伙伴说世界上只要有三种颜色混合可以调出任意的颜色
但是现在忘记她说的哪三种颜色了~~~   哈哈哈哈  我脑袋不行

这个也是纯天然

这里大家在祭拜   人特别特别的多 ~   我们在门口没有买花  简单的看下 就过去了
小伙伴说  在斯里兰卡不能乱祭拜  乱许愿   愿望成真了可是得回来感谢佛祖的

听了他的话我在许愿灯那立即许下一个粗俗的愿望
那就是买彩票中五百万
我说了  我中了五百万之后分分钟回来感谢亲爱的佛祖  哈哈哈

斯里兰卡晚上的天空  是不是美得不要不要哒
真是醉人
当时立即发个盆友圈炫耀一下

这个就是刚刚说的许愿灯
在这里许下中五百万的地方   不知道斯里兰卡的佛祖会不会让我成真在回去感谢他·   hhh~~~

司机跟我们说  这个是各国的佛主
也有我们中国的如来佛主的哦  就是最右边的这个~~
司机像导游一样  啥都跟我们讲~
那英语说的
卡卡卡  一级棒~

话说重点来了
就是这个顶 那个圆的那个   那个可是纯金的~
是纯金 纯金 纯金的~~~

从佛牙寺出来跟小伙伴汇合
她看得戒指真的很好看  那个圈是银的 上面是宝石
要价多少钱我还忘记了  但是杀价之后我们小伙伴给出500元人民币的价钱
但是店员不同意   最低100刀
我们就放弃了这个戒指
相比下面第二天我们去宝石店看得那个项链吊坠
这个那就便宜成渣渣   明显对比~~

这个吊坠合成人民币四万多
是四万多人民币   天了噜
那个店员一顿打折  告诉我们这个三万四
这吓得我们 赶快放下
别看坏了~~~~
哈哈哈哈哈哈  在国内这个价钱也够买个大牌子的了~

步入正题   今天的行程是茶厂+霍顿平原  明天的行程是亚拉国家公园
因为时间紧凑   在有两天我就要先回国了  所以还是想把没有去到的地方抓紧的看一下
但是苦逼的我晕车   前面也说过我晕车的问题  没有带晕车药
所以这里再次提醒各位   如果晕车  你晕车药要备的足足的   尤其是去茶厂和去霍顿
要不真是死的心都有了
去了茶厂和霍顿我感觉  我这辈子终于理解了什么叫崎岖的山路
终于理解了崎岖呀崎岖呀崎岖
我们早上9点多从我们的摄政王酒店出发
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   十二点到达茶厂 我们在茶厂参观了他们制茶的过程
那里可以免费的喝茶  加奶的红茶   味道还是很好的  每桌会有2块蛋糕
蛋糕是收费的  4块钱一块   哈哈哈哈
虽然去茶厂只有三小时的路程  但是颠簸的要命  感觉做了好久的车   到了茶厂的时候我感觉整个人都蔫了~~~

茶厂采茶女
司机跟我们说他们的工资很低很低的 每天这样辛苦的工作  工资也只有3美金一天~~
想想是资本主义剥削吗~~~~

这个是去茶厂中途的一个酒店  这个酒店也挺有风格的   但是我们并不住在这里
这个酒店都是用那种玻璃罩住的  很有情调~

我没有怎么拍照 因为的确 当时很想吐了   感觉当时没有拍照的心情了~~~~

茶厂爱臭美的小女孩
很可爱  跟着大人来的  当地小孩子 只要看你拿起相机   马上就会摆个pose   给个笑容给你的~~~

去完茶厂休息了大概2个小时  我们就打算开始去霍顿了   我们是2点从茶厂出发去霍顿的
去霍顿的路  更是颠簸   崎岖崎岖崎岖  现在想想 还是想吐~~~
大家可以看下我下面这张图~
这个是最轻的路况  那严重的地方那弯拐的 我心塞
顿时想去一首歌~~~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这里的山路~~~~~~

从茶厂到霍顿要将近四个小时才能打哦的   到的时候已经五点了   我们四个人赶紧去买票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五点半就关门了  就已经不在接待新来的人了  幸好来的早了半个小时
要不那么久的车真是白做了!~
所以大家去一定要早上   我个人建议是上午的  后面会发照片对比  同时我们的客人是晚我们一天白天去的  风景就是不一样的~
四个人的票价是560元人民币  票价不贵~~

霍顿的话 快到晚上风就比较大了  建议大家去霍顿的时候带一件长袖的衣服

去了霍顿的话  就知道为什么叫世界的劲头  为什么要徒步四小时了
我们到的太晚了  几乎看不到什么动物了
我们决定徒步到六点四十就往回走
在路上遇到了可爱的小女孩   估计在中国是初中生   看到我们马上递上相机  要跟我们合影
这次我们大方的答应~~

我们晚上拍的鹿
我们的司机会一点点极少的中文  看见鹿之后我们司机冲着我们说着那不标准的中文“长颈鹿”
我们哈哈哈大笑
纠正司机这个不是长颈鹿  而是麋鹿

晚上的霍顿天气阴了起来

重点来了  这个是晚于我们一天客人早上去霍顿的时候拍的    和我们拍的是不是截然的不同
这样看来我们拍的就是渣渣  这可能也跟我的手机有关 拍不出效果  我全程手机拍摄
拿了自拍神器几乎没用到  给自己也就自拍了几张~~~

因为当晚要回亚拉 所以我们六点半就开始下山走  大概七点的时候  我们就坐上车子  开始返回我们亚拉的酒店了
从霍顿要亚拉要四个半小时的路程  而且是原路返回~~~
原路返回~~  又一次心塞~
晕车的小伙伴肯定懂我的感受~

晚上酒店老板 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  给我们做了中餐招待我们
其中有一个菜是炖鸡肉   哈哈哈哈哈哈   我感叹斯里兰卡的鸡长的好大呀
做了一大桌子  可是我早就被一天坐车搞得吃不下饭了~~~

这个是白天的时候拍的酒店
重点说一下这个酒店    在亚拉附近的酒店很少的   大部分都是民宿   价钱都不便宜
但是这个酒店的位置还有价钱都十分的不错
无待订购还有优惠   几百块

因为早上去亚拉  所以跟司机约的是五点半    酒店的早餐是可以打包的 因为太早了
但是等我们都收拾完之后出门 已经是马上六点了
我们提前租好了吉普车  当时司机已经早早的在门口等了
我们的酒店到公园门口  大概20分钟   中间有有延伸到公园的路  那个路上就会出现动物了
但是建议大家早点出发  因为快到八点天气就越来越热了   动物就要睡觉了~

水牛

野猪~~~
亚拉公园的野猪和孔雀真是多的不得了
这种野猪就像狗一样   可能被游客喂惯了  看见我们的吉普车来 不仅不害怕
反而拦车  要吃的~
那孔雀是连香蕉皮都吃的   你说可怕不?
哈哈哈哈~

花豹这种动物真的很少见
我们其中一个小伙伴去过大非洲的 她说在非洲都没得看见花豹
这里的吉普车和吉普车司机遇到就会谈一下 看看哪里有什么动物
就是互相交流下心得的意思 饿
我们小伙伴说 大非洲是拿着对讲机的  哇啦哇啦~
哈哈哈哈
我们看了一会就看见所有的车都奔着一个方向去
结果是发现了野生大象
这个大象在吃东西  特别的淡定  从身边过了那十 二十几个车
依然一点反映都没有   还是在淡定的吃着~~~~

在亚拉国家动物园里面是有一片大海的  很美的大海   最后所有的吉普车结束之后都会把客人聚集在这里
让游客拍照  的确拍出来的很美撒~~~~

这双拖鞋是斯里兰卡超市买的  30块钱
很舒服

因为时间的关系  我们今晚住在加勒
所以直接放弃了美瑞沙  决定 明早在去美瑞沙看看
因为我是明天晚上23点的飞机要回科伦坡

从亚拉去加勒的途中到TISS了
哇塞  TISS湖真是美哭哦~~~

途中会经过美瑞沙的  但是我们没有下去~

鼎鼎有名的高跷渔夫
但是现在都不钓鱼了
车子停下就有人来收费  我们司机帮我们谈 他收费竟然100块钱四个人去拍照
我们真是喝醉了才会去~~~
我在车里偷偷拍了一张~
我刚刚举起手机要拍照  那个渔民马上挥手让所有坐在上面的人都下来~
我手快  在车上拍了这张照片~

下午四点半   顺利到达加勒   加勒的乌鸦真是格外的多~

因为我急着去WC  实在找不到地方  然后去了4K+一晚的aman酒店   酒店有点老~
看起来很一般   不值那些钱  哈哈哈哈~

加勒是我理论意思上的最后一天的行程 因为之前打算好下一天去美蕊沙   但是 我可乐喝多了 牙齿疼的太厉害   所以我们一直待到中午十二点的时候才退房   所以  因为时间的关系  我们直接回到科伦坡的酒店check in 当然我只是简单的休息下  就要赶晚上的飞机了
这里跟大家说一下 晚上从科伦坡康提 至少要提前5个小时 左右   因为那个时间段堵车很严重的  我堵在路上至少有一个小时
但是幸亏科伦坡机场不大  办手续的速度很快~~~
我回程买的不是联程的机票  就是在吉隆坡的时候一定要出机场
但是换登机牌可以提前四小时就可以的
但是吉隆坡的人真的非常的多  我从换登机牌到过完安检正好是一个半小时~
然后飞机的过程就是跟去程一样啦 ~~~~
哈哈哈哈哈 暂时到这里   开头就无厘头   结尾也这样匆匆忙忙
大家理解理解~

棒棒滴

2016-03-17 14:47

引用 文丹文丹 的图片:

2016-03-17 16:0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7 16:25

2016-03-17 23:3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1 13:53

2016-03-30 23:34

2016-03-31 11:36

很棒的职业!羡慕楼主 楼主太美了!准备找无待去观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