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异国拍照,“装”当地人!

• 出发时间/2016-01-01

每到一处我必是要在当地买下传统服饰,一趟旅行才算拉开帷幕。不丹的服饰店,各类手工制品很多,接收美元和当地货币也可刷卡,这一身折合人民币是600元,包括上衣,裙子,肩膀上披的(回国可当围巾)。胸针价钱很贵,可用别针替代,当地女人的头发都是没有任何修饰,我也就学样,梳的紧紧的

泰国的传统服饰很艳丽,不过头饰就需要脸型头型很好看的人,因为大多是紧紧的将头发束起,再戴上狭窄的冠,所以显得脸就很大,在清迈寻觅到这家摄影店,当日照,第三日取相,因为是旅行,行程不确定,我便要求用自己的相机拍,每套100元人民币(我习惯换算成人民币)大约二十张,看摄影师心情好坏,我拍了三套衣服分别在两家,一个只有十来张,另外两套都差不多有三十来张。

发饰实在不适合,最后也就完全去掉不用了,到觉得自然许多。

西藏,随处可以买到藏装,价格也多是在500至1000元左右,每日穿自然有些单一,可以想着法的添加首饰,头巾等物。

尼泊尔的传统服饰有些接近印度斯里兰卡,可是纱丽太不方便,我便买了些现代感的长衫,泰米尔街道就有,宽松的沙笼裤。珠绣的背包,颜色都很艳丽,拍照的效果都很好。

尼泊尔人喜欢在脸部彩绘,眼线液画的非常浓重,学习一番却不适合。

当搭讪的人过于多时,又懒得说话,便可将自己包裹住脸,当一回“穆斯林”骚扰的人自然就减少了。

眉心贴,鼻环,必不可少。

迪拜,穆斯林国家,可是很开化,女性是没有什么要求的,我自己喜欢便找寻黑袍子穿,当地女人优雅高贵,尽管都是黑色,可细看那黑袍子做工极其精美 ,刺绣,珠绣,镶金边,看起来都像是高级定制,在dubai mall找到品牌的,随便一件价钱惊人!折合人民币一万多!心情大为不好,没有当地衣服无法拍照啊!次日才听闻黄金市场有普通的,一两百元。想到还要去更多的穆斯林国家,都可以用的上,便买了件有些修饰的,400元。当地女人个子都很高挑,迪拜也很干净,我是拖在地上,不过也不是灰尘满满。

伊朗,必须要把自己包裹的严实了。去之前当然先了解女性穿着的要求,衣服可以少带,但围巾,披肩却需要多带些(听说伊朗女人至少都有一百条围巾)在当地买也很不错,不过多数也会买到made in china的,土耳其印度德国产的也居多。开始的几天都是禁锢在黑袍下(不要求穿,我是在迪拜买了,拍照太少,继续穿)

拍够了,便开始换装(在迪拜买了件黑色刺绣工艺的裙子,袍子风格,回国也能穿)。在设拉子的粉红清真寺,派上了用场,黑色面纱买自淘宝,原本为配合教堂哥特风。金色带有钱币装饰的三角巾,该是舞蹈时用的,买自孟买,当成了遮面的。

粉红清真寺太适合女性拍照,光线照射其中,每个时候都会散发出不同的颜色,在这里拍照两天,黑色头巾出场太多,还好准备了各类围巾,披肩,这款也是在印度买的,奶白色,刺绣,很重,包裹在头上倒是不会掉下

亚兹德,沙漠城市,放眼一片黄。彩色的大披肩给城市的黯淡添加了一抹色彩。

伊斯法罕,历史名城,伊玛目广场四周全是小商铺,服饰竟也有种中国味,长裙,长衫,松松垮垮,多数看起来像是手工作坊,不精致,但便宜。

头巾每日必须裹,偶见一欧美女子包裹时绕开脖子,又凉快,又好看,就学会了,可是露出脖子也是“犯规”的,多数人都很友好,可还是遇见宗教警察,比较认真的知识青年来给我说教。

带有当地风格的服饰尽管漂亮,但每天穿也会烦,旅行当然会累,有时就想随便穿个舒适的T恤,拖鞋,不过身上总得有个亮点,艳丽的裙子,头巾就是很好的装饰。拖鞋露出来自然煞风景,所以干脆在拍照时赤脚,或让裙子盖住,画面就干净了

我要求每天一身不重样,没有更多的衣服时就用围巾裹住自己,这款黑色便是了。

纯色的衣服不会显得画面很乱。建筑,风景和人和谐相处。我的经验是尽量不背包拍照,如果拍,背包也必须是件添彩的物品,否则还是别入画。

纱丽类的服饰好看,却累赘,其实就是一个大长布,可实在漂亮也就买了,穿确实不容易,买下时老板娘帮忙,赶紧拍照,回来就只能是鸡肋了。

将纱丽带回剪短,也可与时装搭配。

国内的一些景点,会有传统侗族,苗族服饰卖,大多不超过伍佰元,买回来也可作为收藏。

还有些地方的民族服饰可以租赁,干净的还好。

有洁癖的人士万万不敢穿的。因山体塌方在泸沽湖待了近十天,每日换装拍照,无论衣服还是发饰,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后来还是打算用自己的围巾当头巾,免得每日回来洗头了。

其余的地方,便看当地特色了,古朴随性简单些。

景色宜人之处多以裙子为主。

背景黯淡,裙子花一些,突出人物。

实在没有搭配了,就自己创造道具。

天气较热的地方,妆容易花,头发凌乱不堪,墨镜,草帽就是最好的修饰。

带有当地特色的帽子,斗笠,伞,不但给人物添加了装饰,也让画面与造型更具风情!

累的实在不行,面容憔悴,就干脆只拍脊背,装出一副“好认真”的样!

总之无论去到哪里,先了解些当地传统的风情,特色,再去构思服饰的搭配,便不会出现千遍一律的旅游照了。还有就是少看镜头!最后,以行走的姿态记录旅途。

本篇游记共含2003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的图片:

2016-03-17 16:0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17 17:25

2016-03-17 23:31

引用 cris_gz 发表于 2016-03-17 17:25:33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cris_gz:我這也不能算是專業遊記啦,算是“主題”“遊記”多謝誇獎。

2016-03-18 07:2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21 13:53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3-21 13:53:47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谢谢你,其实我这个不能算是标准游记的,因为不是具体一个地方,所以恐怕不能真的给去某一地的人带来有效的信息,算是主题攻略吧,呵呵,会听取您的意见,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