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三月,游走厦门/鼓浪屿

阿九 (哈尔滨) LV.8
2016-03-17 14:32 1179/7

首先,写一些有用的TIPS

所有照片都是IPHONE拍的,凑合看

1、因为遇到下雨降温,最高气温10度左右,穿衣搭配基本上是毛衣+外套+长裤,带一条厚的羊毛围巾吧,太实用了

2、带着伞,晴可遮阳,雨可防浇

3、下雨大风天不要去走环岛路的木栈道!!浪会打到栈道上来,浑身上下全部拍透,在酒店吹了一下午的鞋子......

4、鼓浪屿的船白天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从环岛路黄厝附近打车过去大约20分钟,市区过去就更近,算好时间微信上提前买好票,不然到了码头真的要等好久;35元往返票,去程固定班次,回程20天内任意班次,但回程时尽量下午3点前离开,不然码头也排很长的队伍

5、鼓浪屿三丘田码头靠近岛上核心区,相对方便;内厝澳码头非常安静,但走到龙头路这边路就远一点

6、鼓浪屿上住龙头路的【爱菲儿1930精品酒店】,非!常!好!,价格不到500一天,相对贵一些,但值了,我后面会详细写

7、中山和龙头路的小吃也就so so,不要盲目跟风排队,个人最推荐的餐厅有【临家闽南餐厅】、【上屿水产】,推荐手信林菽庄的伊豆酥,好吃极了

8、鼓浪屿很小,不用看地图,因为看地图也看不明白,5、6条路都是同一个名字,仿佛移动迷宫。不用查点评,不要跟风排队,不要被那些名气大的品牌绑架,JUST FOLLOW YOUR HEART,随便逛,随便吃,更能发现那些隐藏在角落的美好。

9、如果时间比较充裕,建议到鼓浪屿的北面去走走,风景很好,人很少。

只是因为机票便宜了一点.....

有一天无聊刷去哪儿网,看到哈尔滨厦门机票很便宜,于是临时决定跟老公两个人说走就走,5天往返。后来看看去云南贵州陕西新疆机票统统很便宜,意识到3月份真是个出游的好季节呀,我大哈尔滨还零下十几度呐,

关于酒店。
厦门2晚选择了环岛路的【亚洲海湾】。从前看过一篇关于浪费美好时光最佳地点的文章,有大理洱海、厦门环岛路等等,我预设的假期模式也是“睡醒了吃饱了走走”,而我一直以来也偏爱那些推开门就看见大海的酒店。亚洲海湾在环岛路黄厝与曾厝垵之间的塔头,占地很大,分南北区。南区在环岛路南侧,都是小别墅,直接靠海,超大的花园,海景别墅房只要600多,价格算便宜,房间有些旧,不过总的来说还算好。交通非常方便,门口公交车去曾厝垵、厦大都很多。

鼓浪屿2晚选择了【爱菲儿1930精品酒店】,这个酒店简直太好了。虽说鼓浪屿很小,走到哪都不远,但是能直接住在龙头路的巷子里,随时走出来吃吃吃,真的是太方便了。实实在在地出则繁华,入则宁静。两栋小洋楼,房间是新古典装修风格,床又大又舒服,52寸大电视,很过瘾。酒店有个小院,可以坐在廊下喝喝咖啡发发呆,这才是鼓浪屿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两个人的环岛路

因为下雨,没办法骑车,于是从酒店走出来沿着环岛路走走,雨就这么淅淅沥沥下着......
海边栈道一个人都没有,画面那个冷清,所谓二人世界,就我们两个在那走啊走.....

照片里的房子紧靠着大海,有院子有栈道,但不是什么景点,而是一个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办公地址,任性啊!

浪随时都会打上来,如果你雨天在这里走,一定穿好鞋套和雨衣.....

偶尔也看到一些没建成的房子,显出破败的一面

走过了木栈道,到了音乐广场附近那段路,会看到这片石滩,海水涌上来,退下去,这些石头会发出奇妙的声音,我老公说他们是会说话的石头。

为了在这里拍照,海浪冲上来又一次淹没了我老公的鞋子

被浪拍到,裤子湿了半截,鞋子全都灌了水,两个人冻得要死,正想着赶紧逃到大路上打车回酒店的时候,看到了这个餐厅【临家闽南餐厅】,于是赶紧冲进去吃一顿,暖和暖和。这个餐厅南门开在海边,北门开在环岛路上,它的对面就是曾厝垵,位置非常好。我们进去的时候临窗看海的位置已经满了,就随便在里面坐了,点了土猪汤、青岩笋、豆腐、海鲜超市,味道还可以,值得一提的是每桌赠送的那盘小花生非常好吃。

土猪汤,汤很清澈,味道是猪肉的原香

这个豆腐好大一份,两个人只吃了大约十分之一吧

炒笋,味道好极了

海鲜超市,新鲜肥嫩,量不大

曾厝垵

回酒店把鞋子吹干,换了衣服,晚上坐公交车来到曾厝垵。雨中的曾厝垵没什么人,街边的龙虾扇贝生蚝鱿鱼也显得不那么香呢。曾厝垵也不大,横竖几条街,我们差不多转了两圈,买了一些特产,吃了点东西,其中最好吃的是一个血糯米做成的小丸子,甜甜糯糯热气腾腾,印象深刻。

非常爱的一首歌,张悬《关于我爱你》,看来有知音

总是有那么几个小角落让你情不自禁想拍个游客照

环岛路-黄厝海滨浴场

难得没下雨,从酒店出来,乘公交3站路,到椰风寨下了车往回走,海滩宽阔,也没什么人。海滩北面就是黄厝,是民俗聚集的地方之一,住这里出来就是海滩。

我这个低调朴实的摄影师,帮我拍照各种拍,自己拍照永远一个人民公仆的POSE

鼓浪屿

交通:白天游客上岛是在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晚上在中山路那里的码头
购票:关注厦门轮渡公司公众号,手机购票,买到三丘田码头,刷身份证上船,很方便。轮渡20分钟一班,要计划好时间。从环岛路亚洲海湾打车到邮轮中心20分钟,35块,一路上风景还很美。

下了船,这就是三丘田码头,哎,拍照都懒得好好拍的人,自弃了.....

【爱菲儿1930精品酒店】

电视52寸,看我是歌手,很爽

卫浴都是科勒

在酒店放下东西,走出来20米就是龙头路最繁华的地方。竟然没下雨,还有一点阳光呢!

鼓浪屿上店面重复率太高了,到处都是苏小糖佟小曼赵小姐,但最好吃的就是这个了。满了两盒伊豆酥,回到酒店一晚上吃完了,第二天又出来买了好几盒。伊豆酥42,馅饼30,如果嫌带着不方便,淘宝上面也有店,价格一样的。

鼓浪屿申遗中,到处都在修修修,严重影响闲逛,看了一些工程的牌子,大约6月会修完。夏天到来的时候,又会美美的了。

修修修+开得霸气侧漏的炮仗花

每次看到炮仗花都想拍照,实在开得太隆重,太霸气

路上也碰到一些看起来不错的西餐厅,不过人迹寥落,我老公也不爱吃西餐,所以也没去体验下。

就是这种红墙灰瓦饱经沧桑的历史感

电缆什么的该整理整理

鼓浪屿之波,曲谱围绕着这块绿地一整圈,只怪我并不会唱,

鼓浪屿上的女朋友们:小糖、小曼、小姐、桂莲

桂莲是卖果茶的,店里花草的香气文艺的气息帅气的店员让你好感顿生,再加上品尝下来口感也不错,于是买买买。果茶按克重计价,1.2元/克,如果自己喝就无所谓,如果买了送人,建议自己装袋,多少适量,样子好看价格也适中。如果让店员给你装她会装的满满的,连外面的信封都套不上,而且每一包都很贵,朋友多的送不起了。

小糖家各种糖和饼干,说实话真的没什么特别,名气大了,多少都愿意带一点。

很多人买这里的奶瓶装果汁,也卖果茶,但包装跟桂莲相比稍显粗糙了,价格更便宜一些。

好多店买酸奶送个空白的陶瓷杯子,自己DIY。

买买买,住了三天,光顾3次,一边买一边就吃光了。

单元格,拆分单元格,合并单元格,excel,ppt...好恐怖!

过了皓月园继续往北走,路上人就少了。

李家庄,红砖总是可以给人温暖感。

鼓浪屿的路

马约翰纪念堂

体育场,大门锁着进不去,手机伸到栏杆里面拍的,后面那个小山就是日光岩。

喏,这就到了日光岩了。

站在日光岩顶,一江之隔,历史与现代。

日光岩是个很小很小很小的小山,爬到顶10分钟,在观景台等拍照等好久。

鼓浪屿清净一角

鼓浪屿的人基本都集中在龙头路、日光岩这一带了,第三天我们决定往岛的北面走走。

龙头路出来,福州路,延平路,过了三丘田码头,人开始少起来,地势开始上坡,也陆续看到几家民宿,住这边恐怕就比较累了。

左手繁华,右手宁静。

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新人,热门景点都有好几组新人一起拍,比如天主教堂那里。

矫健的喵星人

从三丘田码头下来往左是岛上繁华地带,我们决定离开人群去另一边看看。

没人

海边有一片非常大的绿地,空气格外清新。

吃点啥

厦门鼓浪屿对于我来说好吃的真不多,虽然龙头路小吃街到处有排长队的年轻人,但是这些小吃师大夜市几乎都有,也都不是我的菜。有一些还不错的,列一下,供参考:

上岛第一餐,龙头路老宅,沙茶面,海鲜面。门口竖了一块牌子:大众点评五星。旅人啊,百度地图和大众点评啊。沙茶面还不错,25一碗。

要想吃的好,还是大店,上屿水产,好吃。

想念东北菜了,龙头路上的小餐馆里点了土豆丝、西红柿炒鸡蛋、蛏子、炒螺。这个螺超好吃的,螺肉又鲜又肥,很有嚼劲。 这个餐馆没注意名字,就在老宅对面附近,门口地上摆了几个盆子里面装了各种小海鲜的。

哦,这个店说一下,去买两碗花生汤喝,老板说你团购吧,1块1份,我店里要卖5块。

每次出去溜达就是买买买,店铺重复率太高,品类就那么几种,多逛无趣,还是看看风景。

街角的一个什么店,哨子面是这样的,不好吃.....

在市场附近买的水果盒,10块钱,太超值

龙头路街边摊的果汁,100%鲜榨无添加,10块一杯,芒果汁超好喝的。

卢阿婆的烧仙草,奶茶很正,内容很足。

2016-03-17 23:29

很赞!

2016-03-18 14:5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18 16:25

引用 javier_meihan 发表于 2016-03-18 16:25:13 的回复:

回复javier_meihan:回来写的,有些印象深刻的

2016-03-18 23:0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1 13:53

引用 zmmib 发表于 2016-03-21 13:53:48 的回复:

回复zmmib: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 偷得浮生半日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