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在下雪的冬季,记没有早晨的懒人之旅

禾呈 (成都) LV.6
2016-03-17 14:40 1729/24
  • 出发时间/2016-01-15

迷惑的时间把分钟变成天
迷幻的季节把小时候变成年
融化的爱丽丝拖着兔子
寻找香格里拉的地址

我的微博:@沉汶

ps:微博求一波关注咩,木有粉丝,哈哈,最近学习人像摄影中啊,如果这篇游记有人看的话,想约几个在成都的妹纸拍拍皂片啊(没啥要求,漂亮就行,2333,其实关键看气质,哈哈哈)。

关于行程

关于交通:重庆丽江(淡季很多特价机票,去三百多,回程五百多,丽江三义机场有大巴到市区票价20,车程一小时)
                  丽江香格里拉(票价:58,车程:3小时左右,淡季票多,很多空位,可以在后排睡觉)
关于住宿:客栈很多,独克宗古城基本修复好了,城里很多客栈没开业。我住古城区,房价一百多,也有很多几十的房间。
关于食物:东西不好吃,古城门口几家米线店,价格10—15,后来我发现这家西餐厅的披萨很好吃。

一些碎碎念:13年夏天我来过香格里拉,路上很多野花、牛羊、牧场,还去了雨崩徒步,雨崩真的超级美,像仙境一样,不过徒步真的超级累,回到独克宗古城后躺了好几天,当时住的是蓝田国际青年旅舍。后来大火几乎烧毁了整个独克宗古城,这次到香格里拉,发现原来蓝天青旅的位置已经变成了另外一家客栈。不过呢,这次冬天来感觉很不一样,来之前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看到大雪,到了后,发现游客真的很少,特别是散客,不过也有一种难得的宁静。
一些废话:不知道有木有人看到一本叫做《怨气撞铃》的小说,很好看,书上第一个故事应该发生在甘南,最近拍的网络剧出来了,改了个名字叫《示铃录》,我头几天看剧发生它是在香格里拉取的景,毛哥的客栈就在古城月光广场旁边。咳咳,其实这都不重要,因为这是一篇游记,也可能更像一篇流水账,哈哈哈。

预告片

第一天:1.15

然而第一天什么也没做,到丽江三义机场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朋友来接的我,我们到市区后吃了烧烤后回的客栈,到客栈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收拾了一下就上床了。
上床就刷微博,哈哈,不过我只是一个窥屏党。那时候的头条是jyp女团周子瑜的台独事件,网友们都很沸腾啊,把我也点燃了,这一刷不要紧,回过头来已经四点多了,😳

第二天:1.16

直接睡到中午起床,吃了饭后买的三点开香格里拉的大巴,随便团了个古城区的客栈,下午六点到的香格里拉,客栈老板来接的我们。客栈老板人很好,然而他们客栈实在太冷清了,于是乎我们第二天没住他那里了。
晚上出去逛了下古城月光广场和转经筒那里,回到客栈后本来应该早早入睡,但是,长夜漫漫,无心睡眠,就和基友摆知心小龙门阵直接摆到了凌晨五六点,后来她睡着了,天都快亮了,我还是睡不着,就又刷微博,😄😄

第三天:1.17

又是中午起床,收拾后换了另一家客栈。休整后出客栈时已经是两点了,还要吃饭,到松赞林寺时是下午四点了,本来还想不买门票,听说可以绕路去看,只是不能进去。然而太晚了,乖乖买票进的,票价一百多了,我怎么记得当年没破百喃

晚上回去客栈后跟老板蹭饭,结果老板那里有聚会,又玩到了晚上一两点,洗漱完两三点,😳

第四天:1.18

上午依然碎觉,下午和人拼车去普达措,包车一百来回。

第五天:1.19

依旧睡到自然醒,下午去逛博物馆。住的客栈大堂有幻灯片(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看电影,看了两部电影师傅和老炮儿碎觉。
巴拉文化博物馆的票在美团团的,只要一块钱额,时间充裕的宝宝们可以去看看,博物馆里有个很大的佛像,占了几层楼的空间,下午四五点去博物馆里光线特别好,楼上窗户里射进来的光线打在佛像身上,很美很庄严,但是我没有拍照,因为感觉可能不可以拍,不过感受一下就很好了。博物馆在香格里拉县中心的位置,打车回古城区只用7块,但司机可能看游客会收10块的,可以先问下价。其实逛博物馆用不了多长时间,出来后可以在香格里拉县里随处逛逛,不想走了喊车回去就行。

第六天:2.20

中午起床后发现居然下雪了,本来很郁闷一直没下雪,结果在准备离开的时候下起来了,所以我本来是拒绝离开的,看场雪不容易啊,不过我朋友急着走,老板也说可能不会下大,可能铺不起来,于是我还是和朋友回丽江了,事实证明,在路上我就后悔了,因为我看见雪越下越大了。。
丽江我们是拼的车,和大巴价格差不多,60一人(反正我建议组好坐大巴,安全问题还是很重要的)我朋友到丽江就和我分开了,于是我跟同车的另外两个人在北京湖南妹纸开始临时组合。

第七天:1.21

中午起床后和两个妹纸一起逛了古城,下午的时候之前认识的客栈老板给我发了香格里拉的照片,雪在草原上铺了很厚一层,超漂亮(下面青稞架那几张就是海天老板发我的),我是23号的飞机,估摸还可以耍一天,就把丽江的客栈退了买了车票又去了香格里拉,不过这次就我一个人了,晚上八点多到的,😳😳

这是丽江古城里最火的一个打鼓的妹纸,超多人围观。

第八天:1.22

这天是客栈老板带我玩嗒,他早上用微信视频震我没把我震醒,我还是睡到了中午才起来,吃过饭,他开车带我环了纳帕海还有周围的哪里我也不清楚,反正很漂亮就是。(他是新手上路,一度还想我驾车,我也是新手,我心想撞到牧民的牛啊羊啊我可赔不起,就拒绝了,但是我觉得在那里开车还是很爽嗒,以后有机会自己开,哈哈哈)

这几张照片是在香格里拉丽江的路上拍的,就是因为风景美,才觉得反复坐车来回也没关系,哈哈哈。(话说我回去是拼的香格里拉另外一个客栈老板的车,中间还去了石鼓镇,天乌漆麻黑的,接近凌晨才回到丽江

下面这几张照片夜景是张老板发我的,等人走了又来拉仇恨。还有我23号的飞机没飞成,因为大雪啊(跑来香格里拉看雪,结果自己家也下雪了,还弄的回不去。。。)顺带吐槽下川航

雪山好美啊

2016-03-17 15:15

世外桃源般的感觉

2016-03-17 15:35

2016-03-17 15:37

2016-03-17 15:40

2016-03-17 15:4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17 16:2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7 15:15:16 的回复:

雪山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对的呀,这是在路上拍的,比景区还好看

2016-03-17 18:04

引用 enigmaxp 发表于 2016-03-17 16:25:33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enigmaxp:哪里不明白,我不太会写游记,你问

2016-03-17 18:0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7 15:35:12 的回复:

世外桃源般的感觉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

2016-03-17 18:06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3-17 15:47:22 的回复:

回复祝小6:

2016-03-17 18:07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7 15:40:25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17 19:34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17 15:37:59 的回复:

回复yikan:

如梦如幻如水墨,醉情醉意醉游人

2016-03-17 20:49

2016-03-17 21:04

2016-03-17 23:28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17 20:49:43 的回复:

如梦如幻如水墨,醉情醉意醉游人

回复anewjourney:好诗好诗

2016-03-18 18:5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3-17 21:04:53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3-18 18:5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28:5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引用 禾呈 发表于 2016-03-18 18:54:40 的回复:

好诗好诗

回复禾呈:是不是原图啊,真的很喜欢这照片

2016-03-18 20:21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18 20:21:51 的回复:

是不是原图啊,真的很喜欢这照片

回复anewjourney:调了下色调,因为雪天拍出来会比较灰,但真的是很美

2016-03-18 22:05

斗胆问一句,可不可以给张原图我,谢谢

2016-03-18 22:10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18 22:10:25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怎么给

2016-03-18 22:2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1 13:53

引用 王思达star 发表于 2016-03-21 13:53:51 的回复:

回复王思达star:我就是不会写,感觉都没写到点上,就是铺了点照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