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与你同行,一起看世界浮沉 ---舟山之朱家尖,普陀山

M.w (上饶) LV.4
2016-03-17 14:45 921/9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3.14,白色情人节,我与周先生的第一场旅行~
阳光很好,遇见你,时光变得更好

之前我俩是计划去的云南,可正因各种原因我们就近选择了舟山
才未错过这个让人心旷神怡的小岛,
一颗在城市浮躁的心,也因此得到了安定~

周先生说:这是一个好地方~

这是住的海景房拍的东沙~

行程安排

Day 1:  杭州 — 朱家尖

Day 2: 普陀山

DAY 1

今天游玩方向大致是沿着酒店出来左边方向从小乌石塘 — 环岛路 — 乌石塘景区 —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最爱的还是环岛路,你可以在最高点欣赏整个朱家尖 ~
你一定会问我为什么没有去东沙,南沙和大青山,情人岛这些排名前的景区
一:风很大,周先生一直责怪我衣服穿少了,小乌石塘那会风大周先生不带停留拎我回车里
二:因为我知道明天去普陀山必去百步沙和千步沙,
三:关于情人岛,我和周先生都觉得没啥看头,因为去过厦门对这样的小景点还是选择弃之
四:大青山看了简介,毅然选择环岛路溜达~
每个人旅游的方式不一样,可能我会比较偏爱这些小众调调,又清静的地方~

由于真的被风吹的感冒了,周先生带我回酒店休息,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因为我不想吃海鲜了,
周先生便驱车去欧尚,吃了顿正常的饭菜,周先生说到了这边才觉得有带你人气,哈哈哈,
我笑了半天,我说周先生你是怕啥?

夜晚的朱家尖确实有点清冷,大排档外挂着的灯显得孤零零,
或许正因为这一份清冷,也让此刻的朱家尖有了一份独有的高冷气息~

和周先生都是喜欢赖会床的人,预计七点出发,到最后真正的出发时间是九点~
不过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的日子,看来没有选错时间,
来之前看了半天的攻略和游记,看的心情澎湃,
周先生下班回来问我看好了嘛,有没有想去的景点,于是我跟他叨叨了好久,

我们出发啦~~~~~~~~~~~

我们是萧山这边上的高速,到达朱家尖已经12点多,途径跨海大桥,和周先生各种夸,很壮观
不过跨海大桥是限速100,有很多摄像头,自驾的切记切记~

住的地方是在艺龙预定好的海景房,酒店名字是 舟山海景度假公寓,蹼缇海店,
不过坑爹的是艺龙说的返现也没有领取成功,但房间不错,环境都好,阳台的看海景确实不错,
周先生说到了海边就要住海景房才有感觉,个人觉得客栈和民宿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到了小乌石塘,风很大啊,周先生让我看了一眼就拎我回车里
小乌石塘和乌石塘差不多,小乌石塘显得会清冷许多,乌石塘里面有一些游玩设施,
但我并不是很喜欢,便没有进去,远远的看了一下,哈哈哈

最爱的还是环岛路,你可以在最高点欣赏整个朱家尖 ~
这段路停留的时间是最长的,周先生车慢慢的开,让我拍风景

白沙码头偷拍周先生背影一张,这儿有人坐船去白沙岛的,
因为是自驾游,所以我们都是随遇而安的心态~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游客不多,但也值得一看,感受下佛学院的氛围~
喜欢拍各个角落的照片,这是佛学院的一角~被山环绕,环境幽雅~

美食篇~~~这三个菜都是老板推荐的,味道很好, 而且都是明码标价的,没有被宰的feel
周先生一个劲的说好吃好吃,看来不会错,另外点了几个时蔬,就不拍啦~
店名:海边人家海鲜城

DAY 2

昨晚失眠凌晨四点多才睡去,周先生睡的很好,
今天天气比昨天好很多,但周先生还是要我多穿的有了昨天的前车之鉴~
按照原定计划今天去普陀山;驱车到蜈蚣峙码头,买票坐轮渡到普陀山
在船上的时候,碰见一位好心的阿姨;阿姨提醒我在庙里不要对着佛像拍照,
记得男左女右,由东进而西出一些小细节的事情
也是因为好心阿姨才有了普陀山的游玩路线
法雨禅寺 — 百步沙 — 普济寺 — 不肯去观音院 — 南海观音

周先生到了蜈蚣峙码头才有了旅游的感觉,我说周先生你又来了~
整个停车场的车非常多,我们回来的时候还找了好一会车~~~

好心阿姨一路带着我们来到法雨寺,许了愿买了香,
之后阿姨说要去吃斋饭便分道扬镳了,我和周先生早上吃了面所以都不饿
周先生跟风扔硬币,我嘲笑他半天~最后我也不知道他扔了进去没有~
对了,那阿姨还说我们运气很好,因为今天刚好是法雨寺的九龙乡庙会~
因为阿姨交代寺庙不能拍照,所以我压根就没怎么拍~

百步沙真的好美,沙是柔软的,不像厦门,踩久了会不舒服~
开始我和周先生是穿着鞋的,后来就变成赤脚,海水还是很凉的,凉的直跳脚~
边上的游客看我们脱了鞋也各自脱鞋去追浪~
这就是海边的魅力吧,卷来期待,带走不快~留下的是你嘴角上扬的笑容~

从百步沙玩过之后,我们在边上吃了个粽子,周先生说很饿了~~~
去下个景点的时候,拍了一处这样的景色,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随手拍~而且,真的只是手机拍
周先生的单反借给了同事去厦门了`~~~~
所以,我是个会拍照的女朋友,他是个不会拍照的男朋友~

不肯去观音院的典故大家可以百度下,我就不说拉
它的对面就是潮音洞,下图就是潮音洞所拍~
周先生化身我的模特~
对于拜佛,个人觉得,心诚则灵~
我很喜欢一句话:不求做个伟人,但求做个好人!!!

本不打算拍的,周先生回家要是妈妈问起来你看了什么呀,都没有一个图
我想想也是,于是拍了一张,嘀咕了句,我不是不尊重您啊~惹周先生笑话我~
只有你去看了你才能感受到南海观音像的庄严和带给你的震撼~

看完南海观音像,我和周先生便返航啦~
两天的旅程,用我们最舒服的状态去看最美的风景,
其实处处是景色,重要的是谁陪你看这一路的风景~
一路上我给周先生讲笑话,讲的我自己在那大笑
周先生对我说,我希望这样的你只出现我面前,
我跟周先生说,也只有你受得了时而疯癫的我~~~~

我愿陪你同行~看这世界浮沉~

2016-03-17 15:09

引用 M.w 的图片:

阿弥陀佛

2016-03-17 15:3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7 15:34

2016-03-17 15:40

2016-03-17 15:46

2016-03-17 23:2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1 18:5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28:02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9-16 17:31

引用 夜之流星 发表于 2016-03-21 18:53:38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夜之流星:哈哈,跟着脑子的记忆走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