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TO MEET YOU」 墨尔本---凯恩斯---塔斯马尼亚---悉尼 慢游记

子墨 (济南) LV.16
2016-03-17 14:46 716/16
  • 出发时间/2015-12-07

TIPS

1、Telstra确实比其他供应商的信号好一点,手机卡丢失,任何专营店都可以免费补办。电话卡比WiFi信号好。
拨号方法:
拨打中国手机:001186+手机号码
拨打中国固话:001186+区号+固话号码(去掉区号前的0)
中国打给我:0061+澳大利亚手机号码(手机号码前的0要去掉)
2、签证办理:https://byecit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10.1-b.0.0.SMravo
3、一日游:https://517ax.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4uqJ3W(澳洲人不太守时)
4、带上帽子,防晒霜,晒后修复。
5、任何一家7-11都有售myki卡,周末特价。
6、这里不缺中国人。这话说的是不是很实惠!
7、吊带防水手机套,一定哦!
8、12月26日是Boxing Day 全悉尼折扣最低的一天。小票一定要留好,回国乘飞机一定要早去,退税人比较多。
9、Melbourne Visitor Shuffle 墨尔本游客免费观光巴士   1 国家美术馆-2 联邦广场---5 墨尔本博物馆-7 墨尔本大学-9 海港城-10 维多利亚港/体育场-11 william St-12 Southbank(南岸地区及亚拉河)-13 皇家植物园  (30分钟一班)
10、墨尔本地下交通Train交通卡Myki各大便利店都有售,买Zone1+Zone2的套餐。如果不去圣基达海滩,Zone1就足够了。
11、中国驻澳大使馆:15 Coronation Drive, Yarralumla, ACT 2600,电话0061-2-62734780
12、墨尔本领事馆:75-77 Irving Road,Toorak ,VIC 3142,电话0061-98220604

具体行程

12月7日 济南---北京
12月8日 北京---吉隆坡  吉隆坡---墨尔本
12月9日 墨尔本市区 餐厅:哈德维尔巷Hardware Lane---伯克街Bourke Street---朗斯戴尔街Lonsdale Street---小朗斯戴尔街Little Lonsdale Street小巷尽头的那家The Hardware Sociéte(热巧克力)---德斯格雷夫街---联合巷---Johnston街
12月10日 大洋路 (坐在左边)
12月11日 大洋路 Tweive Aposties
12月12日 墨尔本 弗林德斯大街车站---联邦广场---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圣保罗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皇家植物园 Federation Square
12月13日 墨尔本 亚拉河Yarra River---Flinders Street Station-国家美术馆NGV-考拉动物园---Melbourne Museum(10am-5pm开放)  预留2小时以上时间参观---圣帕特里克教堂St Patick’s Cathedral
12月14日 墨尔本---凯恩斯
12月15日 凯恩斯 大堡礁
12月16日 凯恩斯 大堡礁
12月17日 凯恩斯  库兰达热带雨林 套票一日游 酒店接,缆车单程+火车单程+雨林公园门票。
12月18日 凯恩斯---墨尔本---霍巴特
12月19日 霍巴特  Mount Wellington
12月20日 霍巴特 布鲁尼岛
12月21日 朗塞斯顿launceston--摇篮山cradle mountain 壁画小镇sheffield住宿:Peppers Cradle Mountain Lodge
12月22日 朗塞斯顿launceston 摇篮山cradle mountain-火焰湾bays of fire-比切诺 住宿:Bicheno by the Bay
12月23日 霍巴特 Bruny Island
12月24日 悉尼 海湾大桥---Darling Harbouor---Sydney Harbour Bridge
12月25日 悉尼 University of Sydney---St Mary’s Cathedral---Hyde Park
12月26日 悉尼 Blue Mountanins National Park
12月27日 悉尼 Sydney Opera House---Royal Botanic Gardens---Art Gallary of NSW
12月28日 悉尼---北京
12月29日 北京--济南

MELBOURNE

妈妈想来澳洲很久了,前脚和妈妈一起看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第二天就直接飞墨尔本了。温暖,而不炙热的,城市,早安!

签证还是蛮好办理的,找了淘宝的中介,拒签劝退,一周出签。提前一个月就准备好了行李,哈哈,我是有多迫不及待。
       飞机中转马来西亚,一路还算顺利。从一个清晨到一个傍晚,凌晨落地墨尔本。宾馆定在市中心,很方便,不过打车按秒跳,跳的血压略高。楼下接待是两个香港人,临出门前递给了我一张公交地图,地图都有标哪里有车站,还有就是,公交车的路线。方方正正的市中心,长不过4公里,宽不过2公里,完美!
       本想来澳洲躲一整个国内的寒冬,没想到,澳洲的天气变幻的如此夸张。可以在阴凉地里穿着毛衣,捧一杯热咖啡;也可以穿着吊带短裙,挽着心爱人的手,谈笑,享受阳光。

每条小街,紧凑,并不拥挤。主干道车辆井然有序,伴着拐角处手风琴,竖笛的声音款款而来,沿街咖啡的小桌一直延伸到分岔路口。找一个阶梯小路坐一下午,听着对街的演奏,消磨一下午的时间,也觉得值得。
       车停到哪,就走到哪。35路线基本上一个长方形,路过墨尔本绝大部分的景点。第一站St Patrick's Cathedral.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

做攻略时候,最想来的地方,Hosier Lane,好想来这里拍组片子。

Filnders Street Station, 教堂斜对面,跟Federation Squarea挨着。附近街道上的中国餐厅很多,地下商场比较多,为什么总感觉来到了批发市场?

在这里拍照,收5美金的费用,全凭自觉。照片这个男的背影,有没有很像鹿晗。

好喜欢这组设计。Federation Spure里面有很多展馆,建议留出至少一下午的时间。

THE GREAT OCEAN ROAD

一大早,在旅行团约定好的地方,等待导游来接。一开始街口人还是蛮多的,后来一家又一家的走了。我们的车却没有按规定的时间来接,电话也打不通,不是说澳洲人都很守时的么,我这英文也不好。中途遇上了一个去跳伞的香港人,联系旅行社帮我们找到了车。
        加上导游,车上一个9个人。3个来自芬兰,1个未知~~我们3个,还有一个上海欧巴,兼我们的翻译,虽然他英文也很差。哈哈。座多人少,躺着也不错。
        途中有上午茶和下午茶。真佩服这几个芬兰的姑娘,刚下车,我感觉略冷,套了件羽绒服,人家姑娘们下车脱下了外套,直接吊带短裤。

大洋路一定要留出2天以上的时间,1天的话,路程太赶不说,一定不要错过夕阳。

The Grotto

大洋路的浪真心不敢恭维,在沙滩帮一个陌生人拍照的时候,一个浪打过来,当时只顾起身保护她的手机,结果自己的被卷进海里。阿西吧。。。我发誓以后一定带一个挂脖防水的!晚上心情不好,错过了12信徒的日落。我们团的导游真心好好,第二天又带着我们去了一趟。
        一峰欧巴一路上一直帮我们拍照,忙前忙后的。

我还以为晚上是什么酒店,竟然,竟然,旅行社给定的青年旅社,哇哦,10个一间,男女混住。我的天哪~~我们一个团正好。都是姑娘,就一峰一个大叔~行吧,反正就一个晚上,凑合凑合。大家在一起也热闹。我妈妈这个对住宿挑剔的也欣然接受了。
       宾馆的wifi不够快,丢了手机的我一个人坐在离门最近的躺椅上吹风。好想求个安慰。明天的明天,都不知道怎么走,连个导航都没有,照片,我的照片啊,全都没了。

下过雨的天气还是很舒服的,虽然冷点。Loch Ard Gorge 英文不好,具体介绍只能查百度了。导游讲的是英文,一路应和着她,反正我什么都没听懂。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在Bells Beach遇到的,一只母狗。据说天天在沙滩边上,等游客来陪它玩。不舍得把棒扔到海里。没想到它还挺厉害。陪它一直玩,都忘记了集合的时间。

Split Point Lighthouse

问我来澳洲最喜欢的是什么,树。

不变天,也不会遇到麻烦。换了一家民宿。手机丢了。也没收到房主的邮件,房主不在家。具体地址找不到。空荡荡的马路,还好遇到一对情侣,4个人一起玩密室逃脱。大冷天淋着雨找钥匙。

新换的民宿在St Kilda Beach,看地图后悔搬错了位置,白天出行去市区玩太麻烦了。大部分景点市区步行都能到。不过这边晚上海滩有电影,演唱会,Party.沙滩质量一般,但是很热闹。周末还有夜市。有一座桥一直延到海里。

一直不知道这座楼是做什么的。临圣诞节,晚上有灯光秀。超赞!一定不要错过。一峰比我们提前回的墨尔本,看他的朋友圈我才来的。哈哈。

CAIRNS

凯恩斯很小,我们住的地方,离市区有点远,但是靠海。早晚散步的好去处。离机场也很近。吃饭超市应有尽有。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很喜欢的一种生活。没有为什么。

THE GREAT BARRIER REEF

英文一点都听不懂,在当地拼运气随便找了一家旅行社报了出海团。和淘宝价钱也差不多。

在国外还能收到邮件,好开心,虽然手机卡在我回到墨尔本的时候已经补办了。

下午两点左右,街上的小店大部分都下班了。沿海都是跑步,骑行的人,一直到晚上,偶然间发现的这个牌子,一天中大部分的时间跟家人在一起,做跟梦想,健康有关的事情,真的很好。好羡慕这里人的生活方式。

光脚~~光脚~~~ 晚一天,都很干净。

早安,凯恩斯

一个人海上无聊,跟鸟玩吧。~~~哈哈~~~  离多近,它们也不怕我~~

得瑟了一个小时,彻底晒伤了。澳洲超市卖的防晒霜实在是太难用了。还是自己带过去的好用。一点都不靠谱。

我们船上都是日本人,就我们3个,外加sunny,香港人。本来想错开高峰去岛上潜水,中午12点,上岛的就我一个人。我的天哪,还好遇到sunny。

来澳洲一件大事就是吃车厘子和蔓越莓。话说国内澳洲进口的车厘子能卖到1000块钱也是醉了。澳洲物价很高,车厘子合人民币20一斤,这价格是不是很美好。

HOBART

第二次玩密室逃脱游戏成功。哈哈。搬进了新家。一个独立别墅。我们住楼下,楼上是个来自夏威夷的哥们。听上去好酷啊。

很文艺,有木有。邻居老太太90多了,刚搬来那天,还过来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可以提供给我们。塔岛人民这个不锁门很厉害。院子基本是半敞开的,推开即进。
        我们住的地方离市区很远,不过环境很好。很喜欢塔岛,文艺,安逸。每家院子里都是满满的鲜花,大朵大朵的白玫瑰,绣球。敲门问个路,房主还请我们进去喝个下午茶。

打个车,本来是想打到山底,爬上来的。没想到交通如此便利,打个车就上山顶了。如果自驾,一定要等到夕阳西下哈。

塔岛每家店的开业时间,基本上是随店主心情,很任性有没有。4点以后,街上基本没人。倒是很安全,就是有点恐怖。打车需要预约。

虽说一路遇到了很多麻烦事,但每去一个城市,都能遇到一个能帮到自己的贵人,真是极好的。朋友在塔岛上学。天啊,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竟然还有大学。不过我觉得在这上学,比在墨尔本悉尼好多了。风景好,压力小。
        朋友开车一起布鲁尼岛。车可以上船。
轮渡时间:周一到周六6:35---18:30(周天最早7:45 周五最晚19:30)
返程船表:周一到周六7:00---19:00(周天最早8:25 周五最晚19:50)

Bruny有两个岛,图上这个景区在连接两个小岛的必经之处,有个很大的路牌,爬上吉普森台阶就能看到。左边是太平洋,右边是印度洋。

这里应该是我去过所有地方中,生蚝最便宜的。不像中国景区。新鲜,便宜。熟的就不要点了。

我们的小家,不错吧。

之前听塔岛的朋友说,亚瑟监狱没有多大意思,没报什么期待。来了,就喜欢上这了。这座有着“鬼城”之称,流放犯人的地方。虽然大部分的建筑都被烧毁了,但是树木参天,依山傍水,任何角度看,都是一幅油画。
       亚瑟监狱不是很大,1两个小时还是逛的完的,英文极差,也看不懂牌子上的历史,只是随处逛逛,赏裳风景。去“死亡岛”是要坐船的。如果逛的快,大可不必按预约时间登船,跟工作人员商量下即可登船。在船上可以瞭望整个亚瑟监狱。 登陆“死亡岛”需要另买票哦。不过我八字软点,我还是不去了。
       澳洲工作人员还是很严谨的,一直说我不许跑上船,记得看脚下的路,不要老玩手机。又挨熊了。

中午午餐地~~完美!

任何一个地方的花,我都不要放过~~

一直不知道这张图想说明什么。

LAUNCESTON

视他为祖父,Roudo,我们的导游,司机 。我们旅行团中途是会换车的,第一次见他笑,我就想跟他走了。哈哈。带着我这个小路痴,给我讲了一路的故事,Roudo已经70多了吧,身体很硬朗有木有,连我这个对爬山蛮有信心的,都输给了他好几百米,况且他背的那个包,至少得有50斤重。
       上山后的天气还是听给面子了。终于摆脱了一登顶就阴天下雨的魔咒。

祖父带我一起去找Christmas bell,祖父说,他这是人生第一次见到这种花开。只在圣诞节前后开。

SYDNEY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朋友带着一起来的,所以名字不是太清晰,对面是海港大桥,躺在这里晒太阳,真是最好不过了。也在这里爱上了姜汁啤酒。
       悉尼给我的感觉就像香港中国人是真的挺多。
       心情是怎样的,这个城市的样子就是怎样的。虽说最后一站去的悉尼,一块一块模糊的碎片,已经不想再想起。像途径迷宫,淋过的一场雷雨。

妈妈住在这附近,传说2014年的枪杀案就发生在这家咖啡厅。不过他们家的巧克力真是极好的。圣诞节全部5折。完美!

悉尼是有多么留恋我,航班取消,重新换了新的航班,本来还担心退税问题,这下呆在机场整整一天,就是免税店小了点,逛到能买的都买全了。

伴手礼

1、Swisse胶原蛋白饮,鱼油,葡萄籽胶囊。
2、Jurlique玫瑰花水 护手霜  aesop樱草面膜
3、蔓越莓干

2016-03-17 23:27

2016-03-18 08:31

2016-03-18 08:35

2016-03-18 08:38

2016-03-18 09:2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8 09:25

2016-03-18 11:03

好棒啊

2016-03-20 21:5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1 01:0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1 15:5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27:3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21 17:13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3-18 11:03:29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非常感谢

引用 gavinwsy 发表于 2016-03-18 09:25:35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gavinwsy:机票很便宜,往返也就3000

2016-03-21 17:14

引用 wendybobozhang 发表于 2016-03-21 01:01:5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wendybobozhang:谢谢喜欢

2016-03-21 17:14

引用 自由视界 发表于 2016-03-20 21:53:33 的回复:

好棒啊

回复自由视界:谢谢哥哥

2016-03-21 17:16

引用 pei_cao 发表于 2016-03-21 15:57:10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pei_cao:嘿嘿,我也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