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土耳其挺美的 Wonderful July in Turkey

欧阳KELLY (广州) LV.5
2016-03-17 15:01 1293/3
  • 出发时间/2015-07-18

说在开头。

时隔八个月,我终于着手写这篇土耳其的游记。
这期间这个国家很多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变的是我真的挺怀念这段旅程。
我们原本计划三个女生去土耳其旅行,由于临时的情况,最后只剩下我跟S两个人同行。当时我们说过,一定要记录下这段行程,给V看到,呃,虽然现在迟了点,那,大概比不写要好吧。(点头)

Anyway,想不出来写什么标题,能看明白就好。
Anyway,我的拖延症的确有点严重了,请见谅。
Anyway,图片比较多,文字比较少,懒癌懒癌,也请见谅。

关于行程 About the Tour

先简单说一下整个行程:
伊斯坦布尔Istanbul(2 days)—— 格雷梅Goreme/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2 days)—— 费特希耶Fethiye(2 days)—— 代尼兹利Denizli/棉花堡Pamukkale(1 day)——伊斯坦布尔Istanbul(2 days)

详情戳下图↓↓↓

说一下准备阶段和费用的情况。

签证——
土国签证网上3分钟就办好。
官网点击→→ https://www.evisa.gov.tr/zh/ ,有中文页面,用银联万事达双币的信用卡支付,搞定后就会发签证邮件到你的邮箱,下载PDF就OK。
费用大概是375RMB左右。

机票——
首先是国际航班:
对比了广州香港伊斯坦布尔的机票,最后选了新加坡航空香港往返伊斯坦布尔的机票。毕竟飞那么长时间,还是选一个舒服安全的航空公司(如果担心饮食问题,还是优选亚洲的航空公司)。最后机票是在新加坡航空的官网订的,往返折合人民币6200元左右。
去程:
HK-Singapore: SQ865 1850-2235
Singapore-Istanbul: SQ392 0145(+1)-0745
返程:
Istanbul-Singapore: SQ391 1330-0500(+1)
Singpore-HK: SQ856 0930-1330

接着说土国的国内航班:
土耳其疆土面积还是挺大的,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定了两程飞机,都在土耳其航空的官网上订:一共500RMB/人左右
第一程:Istanbul-Cappadocia TK7292 0705-0820
第二程:Denizli-Istanbul TK7321 1750-1855

酒店——
全部用了booking.com预订,均价每晚都在350-500RMB左右,住得已经比较舒适了,两个人share下来,价格很合理。

交通——
城市之间,我们选择坐大巴,土国的陆路交通很发达,不同公司间竞争很大,所以提供的服务也很好,价格很划算。
我们坐了几次大巴,包括13个小时的长途车也挺舒服的,遇到机场大巴还是奔驰车。

费用——
出发前预算是13000RMB/人(不包手信费用,其他全包),最后超了几百块,具体看下面这个图吧 ↓↓↓

多图警戒线……Here we go!

Merhaba! Istanbul

Merhaba!Hello!你好!
第一站,伊斯坦布尔
飞到 Istanbul,已经是Day 2了,到酒店安顿好,中午开开始了这个城市的探索。
坐游轮看博斯布鲁斯海峡,在教堂与教堂的路上暴走,在路边看海鸥看呆了,傻傻的……两个傻瓜。

First View to Istanbul, blue, and clean.

Have a tour on the Strait of Bosporus. 博斯布鲁斯海峡.

耶尼清真寺旁边,好多海鸥,我震惊了,像个大乡里一样,拍拍拍。

晚上去了独立大街瞎逛,其实脚丫子已经很痛。

一定要记下来,这个日落是爬上Mango三楼的楼梯间拍的,很意外的收获。

Visit the beautiful history in the city.
看古迹也能看醉,圣索菲亚大教堂Hagia Sophia的壮观,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的精致大气、教堂地下水宫Basilica Cistern的鬼魅、托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的华丽丽,还有享受了在苏莱曼清真寺Suleymaniye Mosque宁静的片刻(其实是走不动了,只能坐着跳着拍拍照)。

P.S. 这几个地方只有圣索菲亚和地下水宫收费,清真寺是免费的,不过女士要包着头发和手臂,不能露出来。

圣索菲亚大教堂当时有一半在装修,但是只看一半的她,我已经拜倒了,壮观!

蓝色清真寺真的很漂亮,可是人真的很多,我承认我照片拍烂了,大家别被我误导了。
百度一下,你们会发现它真正的魅力!

到地下乘乘凉

The Amazing Cappadocia

土耳其西边往中部飞越,来到格雷梅,这里有神奇的卡帕多奇亚
那些古人的奇特居住习惯被保留下来被我们现代人瞻仰,那些风沙侵蚀的地貌堪称鬼斧神工,我们在地上走,在天上飞,多角度看一下这里的不凡。

Walking in the rocks, you could see the past, feel the ancient wisdom.
烈日下暴走,好热好热好热,脚底都烫烫的。

You can't tell from the sunset and sunrise.

Flying with the balloon, watch the magic land, it's the nature power.
每天的热气球有两轮,尽可能选第一轮,因为可以看日出,而且气流据说会比较平稳一些,当然,也更加抢手。

旅馆老板他弟,好帅!

Holiday in Fethiye

卡帕多奇亚坐了13个小时夜巴,我们来到费特希耶Fethiye。
这个西南角的海边城市,并不像其他城市以古迹而出名,在这里的中国游客少很多,相反,很多外国人却在这里度假,这里有海,有船,还有夜生活。
不过,我都很早睡……

It is so strange to climb up the high high tomb.
这里好像是叫做“利西亚墓”,我记不清了,其实也可以这样说,我们花了5TL,爬上“山坟”去俯瞰这个城市。

Go to the Calis Beach, watching the sun going down. Quiet and Calm, it's really a holiday mode.

这是S的Jump。

这是我的jump

I had never expected the Islands Tour, but it was really great, over my expectation.
I had never been sit in the cruise for one day long before, and I had never jumped into the sea in 2 meter high, and I had never swum in the sea which I can't touch the land....
And I did all these things that day, and we are the only 2 Chinese in the cruise....being the focus by others
An interesting experience.

the most exciting paragliding is coming....and 3000 metre is sooooo high.
古有“飞流直下三千尺”,而我们这次是从3000米往下跳

这个死海海滩很棒,可惜没有时间多作停留,只能拍个照片,到此一游。

White Snow Pamukkale

告别Oludeniz海滩,我们出发去Denizli,这里以棉花堡Pamukkale而闻名。
石灰岩地质,让这里形成独特的地貌,不过当我真正来到这里才发现,现实并没有照片完美,过度开发产生的破坏力已经无法修复。然而,美好并不需要完美,大家已经有意识去保护这片土地,并在可控范围内,在棉花堡享乐——我的意思是,这里也是一个世界人民的泡脚池。
要问我踩在棉花上是什么感受?这里的棉花真硬,磕脚。

不知道晒黑了多少度。。。

Back to Istanbul

行程的最后,我们回到了伊斯坦布尔
从刚开始的陌生,到了现在,我们都喜欢上这个国家。这里的天,这里的海,这里的人。
有时候语言不通,其实body language都通用的。英语在伊斯坦布尔是没有问题的,而在大部分旅游地区也算通用的,但去到偏远的地方,有时候还是会失效。

We find a rainbow stairs and the cats ~ MIAO~~

The Prince Islands, like a paradise.
如果时间充足,真的可以去王子岛逛逛,那里跟市里的感觉很不同。

That last day in Istanbul and one of the most wonderful sunset in my life.
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抹夕阳,深深的记在了我的脑海中。游记的头图视频,也是当时拍下的。

食物番外篇

土耳其的菜单,基本都看不懂,在吃的问题上,我们两个基本都是随心选的,所以每次上菜的时候都很惊(喜 or 吓)

肉丸子,重口味,咸

很多人吃的东西,看着以为咸的,吃下去确是甜品,芝士跟椰丝一起烤,上面那层绿色粉末我见过好多次,可是还是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150%甜度,腻死我了

终于到了一家网友推荐的餐厅,就在圣索菲亚大教堂附近(在轨道车那条路的边上)。
这个肉丸子(然而不是圆的)配米饭,好吃。

200%甜度,啃糖一样,已卒。

格雷梅吃的,这顿还不错。
右上角就是传说中的瓦罐牛肉敲开之后的样子。右下角的炖豆子好吃,好下饭。

费特希耶。当时太饿了,所以随便拍拍就开吃。
网友推荐的鱼市场某餐厅,现买的鱼,让老板帮忙煮。别问我这是什么鱼,因为看不懂,还是随便挑的。也别问我有什么其他吃法,感觉当地就是煎鱼煎鱼煎鱼。哈哈。不过味道不错!
右上角茄子凉菜,很猎奇,还能接受。

这是当地很出名的冰淇淋店MADO。
我们居然瞎点了一个当地作为早餐吃的东西,热锅土豆煮鸡蛋……不过挺好吃的(其实这两个的组合怎么也不会难吃到哪去吧)
再下面一张图,是MADO的雪糕,非常非常好吃,100个赞……而关于味道,大概可能是杏仁榛子这类吧,我也不知道。
因为这么出名的店,菜单是没有英文的,都是土耳其文,OH NO!

好想再吃

END

写完一篇游记,我又想出发了。

2016年3月17日 @KELLY_YYY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17 17:40

2016-03-18 14:4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