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还寒的黄山+行程+攻略

神小吃 (宁波) LV.9
2016-03-17 15:01 804/6

国内国外跑了很多地方,惭愧黄山却从来没去过.往往家门口的风景最易错过,一晃经年.这次终于圆满
攀登黄山之旅.
虽然当日天公不作美,阴沉压抑,没了阳光也失去了黄山的错落有致,斑斓色彩;而且登山游客众多,熙熙
攘攘,大呼小叫,闪亮整条山道,影响了观看.但是黄山雄伟蓬勃,奇峰怪石,依然过瘾,让人赞叹不已!
我大中国果然地大物博,光辉灿烂,有着不输任何世界著名景点的风光,还有着其他国家地区没有的大好河山!

这次的具体行程:头一日出发,5个小时到山脚,入住温泉酒店,好处是车子可以开进去,停在酒店
到爬山返回后直接离开,而且酒店离索道非常近,方便过去,当晚还可以惬意的泡着温泉仰望黄山!
温泉酒店费用: 400-500元.晚餐自己解决,含早餐!

次日上山,我们从前山上去,坐了索道,节省时间也不至于太过劳累.晚上入住黄山西海酒店,山上最新最好的
酒店,非常舒服.
西海酒店费用: 800-1000元.酒店用晚餐,可以点菜也有自助餐.含早餐!

隔日早起看日出,虽然基本没看到,但也算是黄山之旅的体验.中午即可下山,提车后开到徽州老街,尝试了
徽州佳肴.趁夜开到宏村,入住民宿.费用;300-500元.
最后一日,宏村早起拍摄江南山水晨景,围绕村子游览一圈,下午就离开返程了!

黄山上的详细路线:
山脚酒店→→前山门票房慈光阁→(徒步)天都峰→玉屏楼迎客松→莲花亭→百步云梯→一线天→鳌鱼峰→海心亭→卧石披云→步仙桥→(看晚霞可在鳌鱼洞或者光明顶)入住酒店;
看日出→群峰顶→飞来石→回音壁→排云亭→西海大峡谷一环→二环→返程排云亭→排云楼→西海饭店→猴子观海→狮子峰→北海宾馆→黑虎松→始信峰→白鹅岭→索道/徒步至云谷寺

沿途要看的景点和具体的亮点:
玉屏楼(迎客松、松鼠跳天都)—攀登天都峰—返回玉屏楼—送客松—莲花亭(龟蛇守云梯、手机石、玉兔守灵芝、鲤鱼跳龙门)—百步云梯(云梯和鳌鱼洞两条线都可以上鳌鱼峰,推荐走云梯)—鳌鱼峰—海心亭—白云宾馆。下午游览天海,路线为白云宾馆—光明顶—群峰顶—飞来石—回音壁—排云亭,在排云亭看日落。晚上住西海饭店。

早上可以去始信峰看日出,顺便游览石笋矼和黑虎松。
上午继续游览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路线为石笋矼—黑虎松—始信峰—连里松—北海宾馆(雨伞松、梦笔生花、笔架峰、姜太公钓鱼等)—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团结松—西海宾馆—排云楼。接着从团结松—西海宾馆—排云楼回到前一天看日落的排云亭,接着走西海大峡谷北入口—一环右岔路—二环左岔路,路上可以吃路餐,到白云宾馆—光明顶,接着在光明顶走观石亭一白鹅山庄一白鹅岭的路线,从白鹅岭做缆车下到云谷寺.
由于天气寒冷,路有结冰,所以西海大峡谷关闭无法游览.同时天都峰也处于关闭状态.

游览干货:

①观日出最佳地点:清凉台、曙光亭、狮子峰、始信峰、丹霞峰、光明顶、鳌鱼峰、玉屏楼。
②看晚霞最佳地点:排云亭、丹霞峰、飞来石、光明顶、狮子峰。
③看云海最佳地点:玉屏楼观前海、清凉台观后海、白鹅岭观东海、排云亭看西海、光明顶看天海。
④看雪景最佳地点:北海、西海、天海、玉屏楼、松谷、云谷和温泉。

西海饭店、排云楼
路线交通:5星
西海饭店、排云楼离西海,天海,北海的主要景点都很近。从行程规划上来看是最方便,最不会走回头路的。特别是第一天上午前山上,下午逛完天海正好到酒店休息,傍晚在附近看日出。第二天再上午西海,下午游览后山,可以说是完美的路线和住宿点了。
日出:3星
早上起来爬个15-20分钟就可到附近的丹霞峰看日出,不过要去清凉台,始信峰这些顶级日出点看的话就要40分钟以上了。
日落:5星
旁边几分钟就到排云亭,要去飞来石看也是20来分钟的事儿,非常方便。

景点介绍:
平台上就是玉屏楼,迎客松赫然在望,——这是黄山的标志景物。迎客松旁有一块巨石,如同雄狮盘坐,称为狮石,石上刻有“一览众山小”、“江山如此多娇”、“风景如画”等摩崖,分外夺目。从玉屏楼一路向后,将进入天海景区。天海在四海之中,山峰较多,但山路比较陡险。【从玉屏楼到海心亭,9里山路耗时4-5个小时】。在路的两边,你将看到莲蕊峰、莲花峰、鳌鱼峰、猴子捧桃、仙人指路等奇峰怪石。莲花峰是黄山第一高峰,寄挂同心锁的地方。莲花峰折回来需要经过一段石路,称“百步云梯”,从这里到光明顶,还会看到鳌鱼峰,穿过鳌鱼洞,反身可见鳌鱼驮乌龟的奇景。光明顶是黄山第二高峰,也是看云海、观日出的最佳点之一。这里地势平坦,海拔较高,因此游人多聚居在这里赏景拍照。如果说光明顶是黄山的中心,则海心亭又是光明顶的中心。光明顶往后开始进入后海,这时有两条路,正北一条经气象站。东海门直达北海宾馆;往西拐去的小道,经薄刀峰可见到飞来石,这条石路最终通到排云亭,排云亭是看西海怪石、云海的最佳点。由排云亭一路往东,仍然可到北海宾馆。北海附近有清凉台,号称黄山第一台,是看云海的理想之地,还可以看到狮子峰和“猴子观海”、“猪八戒吃西瓜”等奇石。由清凉台向东南,就进入东海景区,这一路最值得看的就是散花坞中的“梦笔生花”,即李白梦中所见的山峰。由“梦笔生花”拐向东边的小道,终点处可见始信峰。黄山四绝,松、石、云、泉,要看奇松,就到始信峰。由始信峰回到山路大道,一路向南,地势越来越低。这条下山的道路直通云谷寺,【步行约4个小时】(你也可以在白鹅岭坐索道下去),景色虽然单一,但山峰壁立,直插云天,很像泰山山形,——“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最大特点,正是集合了五岳的精华。

黄山风景区到黄山市区,一定要走高速,小路盘山难开速度慢.这里的黄山市区就是屯溪区.
有著名的徽州老街,蛮长的一条步行道,一路各种特色店铺,工艺品,纪念品,餐厅,美食,小吃...
慢慢走有一个下午可以消磨,还能够买到可爱的小东西.
通过网络搜索,我们找到专门的徽菜餐厅用了晚餐.然后就匆匆赶往宏村.路还蛮长的,开了一个
多小时才到.高速只有一段,夜路也开了蛮久.

宏村夜景很美,最方便就是住在村子里,有许多成熟的民宿选择,网上定房也很方便.
入住后一定去走走看看夜景,江南村庄的美景,灯笼高挂,夜月皎洁,美不胜收!
宏村游人众多,因此,除了晚上的宁静,就是清晨时分最佳了.早上早起,到村里池塘边拍摄
江南的晨景薄雾,非常漂亮!
8点以后,游客就多了,好处是可以到处蹭团体解说.但是又可以自己走慢慢看!

江南美就在山中有水,水里带山,烟雨空蒙,虽然宏村现在已经非常商业化,能来参观下,
还是别有一番心情和滋味!

除了宏村,徽州多古老安逸的村落可看.西递,塔川...还有很多第一次听闻的山山水水.
如果时间富裕,可以放慢脚步,慢慢欣赏,慢慢体会..
我们在看完宏村后,就匆匆离开,仍然5个多小时高速直返,一路高速连接,非常方便.
听说杭黄铁路已经动工,以后到黄山会更加便捷快速吧!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17 17:40

2016-03-17 23:26

引用 边墙芥民 发表于 2016-03-17 17:40:04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边墙芥民:有的, 马上就来

2016-03-18 11:4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26:0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1 14: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