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马耳山

迎子 (大理) LV.9
2016-03-17 15:09 9111/15

大理马耳山,位于鹤庆县与洱源县交界处,从大理古城出发,沿214国道行至邓川高速入口收费站处左转进入盘山公路,经军马场前行于水泥制品厂路口左转沿风电场主线路直入马耳山腹地。单程约100km左右。
虽未到花儿正艳时,可沿途风景却也能美煞旁人,云的变幻,云的厚重多数只能在高原才会有所

从水泥制品厂转弯之后路况开始变得颠簸,近处只见尘土飞扬,树影朦胧,而远处云儿悠然依旧,壮美依旧。

进入风电场区域后,转过山头,一座座风车矗立眼前,就像那戍卫边疆的战士,昂首挺胸护卫着这一方土地。

沿风电场主路,可到达每个山头的制高点,也可感受高山草甸风光,马耳山不仅有风车还有成群的牛羊和大片草甸,虽未绿草满地却能预想几个月后的风吹草地见牛羊的盛景。途径的天池就是一个天然牧场。

马耳山适合驱车前往,沿途都是意想不到的美景。
可出行总有归时,离开虽有不舍,可我们更期待5月惊艳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