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重庆

Yoli (云南) LV.8
2016-03-17 15:13 703/9
  • 出发时间/2016-02-08

从小,从爸爸口中知道有这么一个城市,那里是个山城,有棒棒军,有担担面、抄手,有枇杷山公园,有爸爸儿时的记忆,那里是爸爸的故乡,但我从来没有去过,这次的旅行是和父母、姐姐一起回去踏乡,去看看爸爸从小生活的地方。

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重庆的热闹,机场不大,人却很多,大多是重庆口音的当地人,这口音一点也不陌生,毕竟都听了好多年,还遇到了挺不礼让的人,重庆人的脾气真的跟他们的火锅一样吗?!

从机场出来,已是深夜,路边的霓虹灯很是漂亮,三个小朋友都看得很兴奋,千在飞机上哭闹了很久,晚上的飞行影响了他的睡觉时间,到了酒店,大家都很疲惫,赶紧歇息准备迎接明天的行程。

行程

DAY1:八一路小吃街--长江索道--洪崖洞--千厮门大桥--朝天门广场--两江游轮
DAY2:磁器口古镇--白公馆--渣滓洞--解放碑
DAY3:山城步道--十八梯--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中山四路--戴笠公馆旧址--桂园

雾都

不愧是雾都,一片灰蒙蒙的感觉,不远处的高楼也只是依稀可见,爸爸说过去的重庆就是下大雾子,有时候一整天都是,但现在这是雾还是霾,就不清楚了。

长江索道

人实在是太多,排起了长龙,每趟只能坐60人,这是以前人们过江的交通工具,保存了下来做为观光索道车,看车里黑丫丫的就知道有多挤。

洪崖洞

高低错落的吊角楼典型建筑,在里面像无头苍蝇、小鹿撞撞,找不到方向,跟着人流一直往下走,从下往下看,才知道阁楼是如此漂亮。

带着孩子旅行的原则是累了就休息,沿着江边有很多咖啡馆,都是露天的,可以看到江岸的景色,小千一来就抢占了一个靠江的位置,喝着果汁,看着风景,挺会享受。

两江夜游
      每个城市的夜景都不同,但都是静谧的,人再多也是如此,大家都各自欣赏着江边的夜景,拍照,对面过来一支游船,相互吼上几声,安静中的热闹。

磁器口

真是被磁器口的人海吓到了,从地铁站出来,潮涌不断的人群,一直跟着走到古镇里,进了磁器口城门更是寸步为艰,才进去不到一个路口就打退堂鼓了,从侧边一条小路溜出去了,听说里面还有很多好看的好玩的,有机会再去吧,但是得挑旅游淡季,切记。后来又去了白公馆,一直堵车到下午6点,渣子洞也没去成。

解放碑

重庆的解放碑,就像昆明南屏街,美食购物齐聚一堂,千戴着姨爹给买的气球帽子和表姐熙熙疯一样的在广场奔跑,只要有得玩他们就如此快乐,快乐如此简单。

山城步道

过去的重庆只是渝中区,老山城也在这里,来重庆当然要体验一回走山城的感觉,步道两边都是民居,他们都喜欢把家里的凳子、沙发搬到门外,在外边休息、聊天,看着过往的行人,行人累了可以随意坐着休息,他们都很欢迎,也聊上几句。我们很喜欢在山城步道行走,爸爸妈妈也是走一段歇一段,一点也不觉得累。这里让我们看到了老重庆人民的生活,让我感觉重庆是一个慢节奏生活的城市,这里的人都很享受。

轨道二号线

重庆的轻轨很有特色,我们坐上轨道二号线要去重庆市人民大礼堂,沿路可以看车窗外的风景,一路风景实在太好,多坐了一段,又坐回来,还体验了上坡、下坡、拐弯,有点像过山车。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来到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广场,在茶馆喝茶休息呆到下午4点,桌子都满座了,打牌的打牌,喝茶的喝茶,超级惬意,千从轻轨下来就一直在睡觉,爬了一上午山城,应该是很累的了,但一醒来又和姐姐、妹妹去玩追泡泡了,用不完的精力!

中山四路

这里有周恩来记念馆、戴笠公馆、桂园,都是比较古老的建筑,很浓的人文气息。

重庆美食

火锅是来重庆的目的之一,这次品尝了洪涯洞的码头火锅、八一路的秦妈火锅,因为有小朋友码头火锅点了清汤,味道还不错,说一下秦妈火锅吧,整锅的花椒和辣椒,看着都已经入味了,吃着更是,麻味比辣味浓,那种说不上来的麻, 给7分吧,还是觉得昆明的海底捞更合味口些,但如果有机会下次一定来重新验证什么是真正的重庆火锅!

(重庆之行过了6个月)
      一直想给重庆之行做一个总结,但因为个人太实际不能给出一个完美结局,所以一直没写。这次旅行无非是四处看看,吃喝玩乐就完了,而不是一种生活体验,本想给爸爸一个让人怀念的回乡之旅,得到爸爸的总结是走得太累,下次不出远门了,像是一种很失望的评价
      后来我重新审视了自己作的行程,没安排爸爸记忆中的枇杷山公园、七星岗,没去看重庆市博物馆(里面肯定有爸爸儿时的记忆),我完全忽略了“踏乡”这个概念,一味的按照现在最潮的游玩攻略走,失去了旅行的真正意义。而且一起出行的人太多,6个大人3个小孩,自已从来不是一个喜欢寻热闹的人,所以从来不会安排几家人一起出行的旅行,人太多给的意见也多,也会分散注意力,可能会作出错误的判断。
      虽然说了这么多,但这次重庆之行是酝酿已久的一次行程,所有的记忆都映在心里,珍藏……

本篇游记共含2000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Yoli 的图片:

颜色调的不错,以前是10元一人,现在涨价了没

2016-03-18 10:58

其实这个地方挺商业化的,除了拿来拍拍夜景

2016-03-18 11:0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18 13:25

引用 金芒果 发表于 2016-03-18 13:25:24 的回复:

回复金芒果:建议很好,但很多人都在写,我就写点自己的感受吧,吸不吸引无所谓啦。

2016-03-18 16:44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3-18 10:58:24 的回复:

颜色调的不错,以前是10元一人,现在涨价了没

回复洛基:20元

2016-03-18 16:44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3-18 11:03:06 的回复:

其实这个地方挺商业化的,除了拿来拍拍夜景

回复洛基:是的,这次没有拍到,没拍到也没关系,我现在对旅行没那么刻意了。所以我更喜欢山城巷的照片,很有人情味。

2016-03-18 16:4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21 13:53

引用 踏浪 发表于 2016-03-21 13:53:54 的回复:

回复踏浪:用文字表达真的要比照片难得多,只能说自己的文字修养真的欠缺,会加油,但只写真心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