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节---我们的印尼之旅(吉利浮潜+乌布天堂+日惹浮屠)

上官村 LV.9
2016-03-17 15:13 917/7

龙目吉利浮潜+乌布天堂+日惹浮屠

先许下新年的一个愿:那就是什么时候能让我们痛痛快快的有两个礼拜以上的假期,别等我们老了以后再说!

我们在春节有最长的假期共十二天,印尼的攻略做了较长的时间,我们带我姐一家出行。首先是签证问题,经马来到印尼,我姐他们三人是白本出境,不过不要担心,只要打印出所有来回机票,国内的放行是没有问题的。到吉隆坡LCCT后办过境签,速度快,再到印尼办落地签,US$25(注意印尼只有指定的18个机场可以办理)。回吉隆坡时再办次过境签时就可以了。

信息要在网上多查查,虽然并不百分百正确,对不确定的可以打大使馆电话或与当地边检联系。

出了杭州的海关,我的心放下了。查过的有些攻略指出白本在国内不让出去,以前让我很担心。所以不用在国内买好马来入境签的。还有一些淘宝卖家忽悠你买多个不必要的签证,实在是无德。

我们的飞机机都是坐亚航,宾馆在AGODA定的,下面看下我们出发前的行程安排:
       7号:杭州吉隆坡
       8~ 10号:龙目吉利岛,住三晚
       11~ 14号:吉利快艇到巴厘岛乌布,住四晚
       15~ 17号:巴厘岛日惹,住两晚,17号回吉隆坡
       18号回杭州

印尼的这条线路安排得挺好,我们喜欢海,于是到龙目最好的吉利岛享受浮潜;乌布是此行中的精华,是心灵的享受;日惹有著名的古迹,婆罗浮屠普兰班南。

龙目的三个吉利岛像三颗珍珠,依次排开,而最外的我们住的Gili Triwangan游客最多,基本是老外。从龙目到Gili Triwangan要从BANGSAL码头坐船过去。

龙目机场下来后先到BANGSAL 码头,有近三个小时的路程。机场出口有很多车子在等待游客,我们最后以160元包了一辆车, 车有七座够宽敞,这种车在印尼很普遍,所以人多时不用太担心。

行驶的一路上已经让我们享受,稻田,村庄,摩托车,阳光穿透的椰树林,弯曲延伸的海岸线,每个村子最高最富丽堂皇的房子就是他们的清真寺…

龙目吉利岛

BANGSAL码头很简陋,也很小。买好票后,才发现每船限乘25人,而且只有等25张票卖出以后,船才会启航。所以,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船票只有8元左右一人,旁边一直有忽悠你的当地人,想让你以高价坐他的船

船行二十多分钟直接就到了Gili Trawangan,沙滩边就是主马路,晚上的时候沿码头这边都很热闹。我们入住的WELCOME INN在AGODA 上还没有人评分,有点冒险的订下。但是事实是它很不错,四间花园房共用一个漂亮的小院子,离海滩和菜场都很近,有可口的香蕉饼早餐,价格仅180元每晚,唯一不适应的是四间客房,只有一间有空调。半夜常被沙哑的穆斯林祷告吵醒,自来水出来的大部份是咸水,有时候是淡水,所有饮用水都需要自己买(另外,2013年时它仅有一间空调房,晚上睡觉还是比较热的)。早餐就在户外做的,条件简陋,但香蕉饼是慢条斯里做出来的,挺好吃的。

主码头边公用的休息亭,可以看海的地方

Welcome 的花园房,很高的性价比

岛的东面是最热闹的,南边和西边的海景好但都有潮水,没有游过,有不少高档酒店。

浮潜是要尝试的,这种让人紧张害怕的运动是很刺激的。我们订的船每人66元RMB,有面具和呼吸管提供,但要提前一天预订。十点钟出发时,看那太阳就知道今天要被晒熟了。浮潜有三个点下水,10点出发中午完成后再到GILI AIR吃饭,来回总共五小时左右,当然这种价格不含餐。

第一个浮潜地下水时,一船人全都从船弦直接跳入海中,很刺激,看来水性好的人多啊,只有几个人用了救生衣。我很晚才下,我老公和姐夫一起游出去了,一看人群都已经散了,心里难免紧张,游了五十米就回,孤零零的一人到船边,却发现船很高平台很难抓到,根本上不去(这时候最刺激了),赶紧大喊“HELP,HELP”。这随船人员仅2名员工,一个开船一个观察,喊了好一会儿才有梯子放下,我跟落水狗捡了命似的爬上船。

第二个潜点时,所有人跟着导潜游,这里能看到的珊瑚并没有我想像中的美,许多看上去已经是硬珊瑚,海水也有点混,比起马来的马达京岛(mataking island)要差不少。有位美女很厉害,能潜到挺深的地方对着珊瑚拍照,泳姿非常优美,全身像鱼一样弯曲游动,轻松的钻入水底,看得真是享受啊。我先生还看到另一美女的潜到很深的海底捡垃圾,很让人敬佩。

做公益的美女

我的干式呼吸管有点问题,浮出水面时没吸上气,一下子慌了,水面浪又大,一换气喝了海水,自己吓住了,按住我先生的脖子自己往上爬,把他吓坏了。所以建议水性不是很好的,最好先在海边先练习一下,等适应了再到远海去浮潜。面具最好自己带,我借来的面具后来基本上看不清了,看到两个船却分不清是哪个,多少增加了心里的恐惧。

因为价格的原因,保护人员仅一人,所以有什么事别指望他了。有时我担心他人都点不全,因为全船有三十多人,如果有人被错过了,那简直就是大白天里的谋杀, haha…保护员其实不太会帮你,如果不会游或游得太差,别指望他。

浮潜很快就结束了,中午大家一起到Gili Air岛上吃午饭,上菜的速度很慢,但价格还不算贵。饭后回Triwangan后,活动结束。

吉利岛浮潜与马来的马达京岛(Mataking island)相比,珊瑚要差很多,水质相对浑浊。但是吉利的吃住价格很平民,一百多元就能住得很不差了,吃饭一人一顿50元足够了。不像马达京只有一家酒店,价高且娱乐少。两个岛相比各有优劣。还有吉利基本是老外,马达京大多是中国人。

接下来的时间除了环岛游,可以租自行车,两个多小时让你完完全全的享受海阔天空,岛的南边是更白的沙滩,还有一条条奔腾的海浪分割着宽阔的海面(记得那天我居然没有涂防晒霜就去了,回来也没有明显的问题)。

Welcome Inn 旁边的菜场,每天九点开始卖菜和水果

不少时间我们都是在海边游泳渡过的,真的是太爽了,除了珊瑚没有那么悦目,鱼还是不少。一条一米多长的很宽的灰鱼在悬崖边寻食,还有一群梦幻般的银鱼在水里忽现又消失。浮潜,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海边的水有暖水和寒水带交替,游到一边会觉得好冷,一会儿又很暖和,在那天的下午到黄昏两三个小时里,太阳不太晒了,我们一直在游,好开心。

在GILI TRIWANGAN 和 MENO岛之间是比较平静的水域,有不少会玩的人用类似冲浪板的浮板当小船...这是我们钻出水面时拍到的。

ME, ME, ME

岛上饮食偏西化,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在一个浪漫的沙滩边吃饭,每桌一个小蜡烛,很惬意。哪知涨潮时水一直到桌边,脱下的鞋险被浪花冲走。吃完后人一走几张竹椅都被冲到海里了,赶紧去捡,很有趣啊。旁边几个人看到了也过来帮忙,大家都好开心。

在从WELCOMME IN 去主马路的小路的左手边有个票务公司,我们订了去巴厘乌布的车船联运快票,仅150RMB元,其他几家代理都要200元左右,便宜很多,估计是客运公司的直销点,所以价格很实在。我们乘坐的是OCEANSTAR公司的,很不错。

离开时真的依依不舍啊,我还没游够啊。

巴厘岛

快艇一个半小时到巴厘,再坐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乌布。建议乘座快艇时尽可能坐后面,否则会晕船,海上浪很大。进入乌布,下午的阳光金灿灿的,乌布的很多农家小院里都有很多小小的高高的佛龛,大门很窄很高,门面装饰极尽豪华。这样的特色没有见过, 是非常美。

车过市区时堵了一个小时非常慢,所以从GILI过来快运总共要四个小时左右。经过的猴子森林街是最繁华的购物街,很值得一去,我后来买了很多的T 恤。旁边的猴子森林公园也很好,一定要去哦。

你讨好的样子...

惊喜从Bliss Spa Hotel开始,这是一个敞开的酒店花园。刚开始只以为是热带的花园,峰回路转突然呈现在眼前的一大片开阔的稻田,让我们开心的不得了。我订的是STANDARD(每晚仅300多元,性价比很高), 因酒店房间不够被升级为DELUX, 房前就是游泳池,正对着一大片没有任何阻挡的稻田和村庄。我们在那里住了四晚,幸福得像在天堂里。

一大早,酒店的这位年青人用长铁勾勾下树上的红瑾花,这些花会放在每个佛像上面,每天更换...

脏鸭鸭,每天摇摆在稻田中...

游泳池很棒,设计很到位,不会暴晒又有田园风光可以观赏,田里常有农民来种水稻,很惊奇唉!

吃饭相对远些,出了酒店向左走十分钟不到有间日本菜馆,性价比很高,烤虾和凉拌蔬菜都很好吃。向右走五六分钟也有一家,稍贵些,但是菜很入味。

这样的水池游玩不要太嚣张了,像我们碰到了一位貌似英国来的老夫妻,老先生不理我的问候,可能我们拍水并制造了些噪音,回想起来才将意识到。

在出发前我们事先就联系好了巴厘岛的包车司机,七座的小车,每天US$40,价格适中但司机会拉你去一些能拿回扣的景点,但消费看你自己了,司机人都挺好 的,不会让你不舒服的。第一天路线以乌布周边为主,去了象窟(Goa Gajah),圣泉寺 (Tampak Siring),京塔马尼火山远观(Kintamani),梯田(Rice Terrace)和乌布皇宫(Ubud Palace),象窟,圣泉寺都很好。京塔马尼火山边的自助餐有名的难吃又贵,其实车可以到其它家吃的,看你的态度了。这个火山有近95年没有喷发了,山脚下郁郁葱葱,也有地方都是火山灰。司机带去的梯田(Rice Terrace)已经很商业化了,游人很多,围着梯田是一圈的店铺,还有当地的儿童操着不标准的英语、汉语、日语等叫卖名信片。梯田可看的范围很小,车行将近一小时才到吧,可以放弃。去其他地方的路边有也些梯田很值得看,可以让司机停下观看的。

水从下面涌动出来。

梯田没什么意思

乌布皇宫虽小但精致小巧,有不少门禁止进入,门外可以看到里面又是一个小院,感觉很神秘。门口用中文和当地语言写明“禁止进入”。

第二天路线以库塔周边为主,再加海神庙,原来的司机找了新司机给我们,那人建议去NUSA DUA去看海和娱乐,说得心动我们就去。结果车门一开就是服务员迎上来,我明白了这又是回扣点。再往里走,沙滩边一大亭子满满当当的是吃饭的当地人,海上也满是快艇和热气球。马上我们就走了。司机居然说情人崖没什么好看的,说还是这边好玩,真不把我们的智商当回事。

也许NUSA DUA还有更好的地方,但是这个地区和库塔都是人多车多的地方,我应该明白了司机为什么不去情人崖。库塔走了个商场就去海神庙(Tanah Lot),它总算让我没有白跑一天。

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孤立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在等到黄昏晒满温和的阳光时,拍照有很好的效果。虽然每天游客不断,但是白天涨潮时是无法下到庙旁边玩的,所以岩石上的生态还是很好的,海藓长得翠绿翠绿的,岩石缝里到处是坑坑洼洼的洞,盛满了干净的海水,少不了小鱼小蟹在里面逍遥。这地方就是又热又潮,有点闷气的像江南的梅雨天。

海胆,坚强坚硬的活下去...

这里是宗教神圣的地方,没有经过圣水的洗礼,上去看海景都难,更别提到上面的庙宇参观了。

回到乌布的时候是六点多了吧,今天整个过程近十个小时。

乌布,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在这里,享受的多是印度教和环境的安静、自然和亲和。下次,我还会再来

日惹

15号早上3点起床赶早去机场到日惹,在机场见到的第一个司机那里订了明天的包车去婆罗浮屠、经莫拉比火山到普兰班南,报价为220元。从乌布到日惹,像是又回到了世俗。白天去有名的MALIOPOLO背包客大街,由于时间太早,让人大失所望,没有风景、没有商业也谈不上干净。白天的街上鲜有老外,更别提中国人了。所以这个地方还是比较本地化的。想吃个早餐才发现都是当地人的路边摊,油炸的食品最多,加上米饭和水煮的蔬菜,摊主用手来抓这些食品,除了米饭。好吧,那也来一点吧,只要肚子不会坏,也许也能吃到美食,入乡随俗吧。

晚上的MALIOPOLO大街摇身一变,热闹异常,路上多是地摊卖T恤衣服包包,但品质和乌布的商品的相比是两个级别的。动人的是路边的音乐,七八人一组,用空竹表演,音乐非常动听欢快,路人多久久停留不走。

晚上可以尝试他们的路边摊,我吃过两次只是图体验和方便。就是路边铺了很多席子,炸的东西很多,肉,鱼和豆子都用来炸,每盘菜放些一种小叶的蔬菜,闻了下像强力洗洁精,多吃几次才有点适应。进入要脱鞋席地而坐,不认识的人们一起共用一长桌,挺好的。印尼人多数很安静,不会大声炒闹。

谢谢你们,迷人的音乐... 编辑

所有摊点几乎一样的食物,只是品种多少而已。摊主不懂任何英语,我要了一个Fried 空心菜,只担心他们会油炸或生的给我们,后来看到是炒空心菜时,真是高兴啊。

在日惹我们住的是IBIS Hotel,酒店除了靠近主街和商场方便购物外,本身的条件一般般,价格400多元也不便宜,所以不建议入住。攻略做的不够,只去了王宫和水宫,王宫来的可能时间不对也没有走完,只进了一个地方,因为不太好天又热就没去旁边的那个。水宫比较难找,我们跟着别人才到的, 路上的小路弯来弯去的,找起来蛮有乐趣的。在路边看到了一家卖有热汤的小吃,里面放着些油炸的食物和肉丸,量小小的,味道还不错。每人连吃两碗也不见饱哦,一人吃完才8元。

第二天看不上婆罗浮屠的日出了,我们七点出发(要看日出,需要凌晨4:30),日惹中国有一小时时差,老觉得时间还这么早。司机购票让我们进入。

先生塔边旁注:救人一命,胜建七级浮屠。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攻略没做够,虽说路线机票都是我搞定的)

婆罗浮屠公园很大,由于去时正值周未,有很多当地的伊斯兰学生来参观,但是上去了发现人也并不多。

婆罗浮屠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佛教建筑遗迹,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是世界文化遗产。

“婆罗浮屠”是梵文,意为“山丘上的佛塔”。佛塔以当地火山岩建造,塔身分10层,基座边长123米,总高42米。佛塔成阶梯金字塔的形狀,共分九层,底下六层为方形台阶。公元8世纪,为了供奉佛舍利,当时统治爪哇的沙连德拉王朝建造了这座规模宏大的建筑。 婆罗浮屠于 1006 年的一次火山爆发中被埋,至 1814 年重見天日,但直到1984 年才修复完成至今天的模样。

佛塔的三个部分代表着通往佛教大千世界的三个修炼境界,即:欲界(Kamadhatu)、色界(Rupadhatu)和无色界(Arupadhatu)。塔基代表欲界,五层的塔身代表色界,而三层圆形的塔顶和主圆塔代表无色界。色界的细致装饰的方形在无色界演化为毫无装饰的圆形,象征着人们从拘泥于色和相的色界过渡到无色界。

婆罗浮屠处于群山环抱之中,其中莫拉比火山烟雾缭绕(两者车距半小时不到吧)。

去婆罗浮屠的路上就看到莫拉比火山了,听司机说2010年喷发时,有300多人死亡。火山高耸入云,顶端有白色的浓烟缭绕,景色壮观啊。据说它是印尼最难上去的火山,在有危险时会被封路。

可是很快下起了雨,这雨一下就下到了黄昏,还都是很大的雨。火山远景都看不到了,本来想去下面的村庄看看的,心里直叫遗憾,下次来的话有兴趣就最好订个两日游来吧,或到泗水的婆罗摩BROMO和宜珍IJEN火山观看。

普兰班南没有白来,与婆罗浮屠不同的是平地而起,造型更美雕刻更精致些。外围一圈已经倒塌成废墟了,主塔也挂了警示牌,需带安全帽进入才可。比起婆罗浮屠普兰班南是完全不同的结构和造型,我们认为普兰班南更具有震撼力!

又要说再见了!   2016年3月17号应老公要求,将原文挪至蚂蜂窝。

2016-03-17 23:2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8 09: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1 16:51

引用 haishichengwei 发表于 2016-03-21 16:51:58 的回复:

回复haishichengwei:水下相机是尼康的AW100S,不错

2016-03-21 19:40

2016-07-13 21:51

您好,你在吉利岛浮潜,是在哪里买票的?

2016-11-11 19:05

找一个可以浮潜或深潜的店,很多的,价格都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