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那些在外撒野的日子

• 出发时间/2016-02-22

菲律宾长滩岛

菲律宾长滩岛也是国内的游客爱去的旅游景点之一,接下来我就给大家做些功课,一起来了解一下长滩岛是什么样的。

简介

长滩岛菲律宾最有名的旅游圣地之一,整座岛长7km,其中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的白沙滩”就长达4公里。
长滩岛的形状就如同哑铃一样,曾被选为世界最美沙滩和世界一流的热带沙滩,在“世界最受欢迎海滩”的评选中获得第一名。白沙滩它按发展的顺序分为S1、S2、S3的区域划分,S1在白沙滩的西北侧,也是最高端的部分,沙滩宽,安静,沙滩质量也好,高档酒店,度假村都在这里,蜜月的朋友们可以考虑这里。S2是最热闹,最方便,直接走出来就可以游泳了。S3是最晚开发的比较安静。

最佳旅游时间:
菲律宾的凉季为12月到次年2月,此时气温稍低,较为舒爽,雨量也少,是旅行的最好季节。建议携带夏季衣物,短袖短裤什么的,长滩岛的夏季从3月到5月,阳关充足而炎热,气温在22~32℃之间,6月到10月是雨季,也是淡季

语言:
菲律宾的官方语言是菲律宾语(反正我们是不会说的),英语也被广泛使用(感觉有一个会讲英语的老公可以走遍天下)

消费水平:
长滩岛上的消费可我们这里比起来,还算是便宜的。菲律宾也是个给小费的国家,大家出发前先的去中国银行预约换币,这边的汇率是1:7.06,而去到当地的汇率一般是1:6.5,所以建议大家保险点可以多换点,大概准备每人三四千人民币换比索就可以了,或者带点美金也是可以的,毕竟不管走到哪里美金都是最值钱的,当地的美金汇率是1:45 (注每天的汇率都会有微量的调整)

商业区:
长滩岛的主要商业区就是S2的D'Mall,这里聚集着各式、各国餐厅,酒吧,商店,也是游客聚集地。岛上的两个超市分布在D'Mall靠路的两个出入口,沿白沙滩还有一条White Beach Path,也聚集这各种小店

主要街道:
长滩岛主要有两条平行的马路,一条是横贯南北的Main Road,突突车等机动车只能在这条路上通行;另一条是White Beach Path,沿着白沙滩,机动车是不能在这上面行驶的,边上是各式餐厅,酒店和商店。

当地特色交通:
螃蟹船:长滩岛上岛前必须乘坐螃蟹船,约十分钟就可以达到岛上码头,上船前和下船后行李你都不用自己搬有小黑哥会很主动的会帮你搬,不过前面说过了这是个给小费的国家,每个箱子20比索(所以换钱的时候多换点散钱)必须主动给,不然他们会跟着你不放,也不要太着急,等到总计的行李箱全部齐了再给。

突突车:就是摩托车旁边加挂座位,前座可乘两到三人,后座可坐做三到四人。这种突突车沿街可见基本25比索一个人

介绍了这么多来给大伙上几张美照解解馋把

关于行程的预定

关于机票的预定:
下载了几乎所有的App,什么携程,途牛,驴妈妈...翻了又翻看了有看,终于在穷游上的这家凯撒旅游看到了这张特价机票,往返来会才两千,因为菲律宾马尼拉不是特别的安全,所以我们就选择了直飞卡里波机场,每日行李限带15KG,随身行李限带5KG,所以我们可以不用买行李。下面是机票的确认单

关于酒店的预定:
酒店的选择也是够了在Booking上跟我小姐们看了三天,把长滩岛上的所有酒店都了解了一边,看了又看比了又比,真的差点就看吐了,好不容易看中的酒店,隔一会要预定的时候就没房了,真的是不能犹豫的。好了不多说,把我们选得两家酒店放上来把

第一家:这家是在山上,我们住了两晚,这家离市区稍微远了点,不过酒店门口就有突突车,来去还是比较方便的,酒店是真的美的,是整个长滩岛上最大的酒店,拥有私人沙滩,高尔夫球场,还有无边游泳池,因为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所以付款时一定要用国际信用卡,而且一定的是自己的卡,我们上次去的时候不知道,就用我小姐们公公的卡付了款,结果到了酒店说不是本人不能用,款项一个礼拜后原路退回,后来还是用了我老公的VISA,入住后还需交1500RMB的押金。

第二家:这家就在S2,离海鲜市场比较近,都是韩国欧巴住的酒店,这家也是超级没得,整个感觉就是蓝色的,一进大堂就是超级大蓝色游泳池,可以躺着看韩国欧巴和漂亮的欧尼,因为欧巴们的素质比较高所以选择这家酒店。这家是在国内的软件携程上预定,也是住了两晚。这家也要需要押金的,但是这家不能压人民币,必须压比索,我们六个人压了六千比索,等退押金的时候这笔钱正好可以留做离境税。

关于包车问题:
因为长滩岛实在太小没有机场,所以从卡里波机场下来去长滩岛还需要坐两个小时车程达到卡迪克兰码头,再坐大的螃蟹船十几分钟到达长滩岛(注这里上船前就是我上面提到过的小黑哥会帮你提行李要付20比索一个箱子的消费,记得提前备好零钱偶),到了长滩岛上我们还包了小巴送去酒店,这些预定都是淘宝上预定,大家可以预定往返的,包车也可以,自由行的朋友看下图可以参考

关于签证:
我们单子也是够大的,签证都还没办就把酒店和机票早早的预定好了,还好都是良民,一办就签出来了,签证我们也是找的淘宝的一家旅行社,把资料和护照寄过去,大概一个多点礼拜就能签出来,因为正好要过年快递要停,所以特地买了加急的签证。

关于保险:
出门在外还是得做多买买几份保险的,也是淘宝上的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平安保险,给大家做个参考

关于流量:
出国前在国内就开通了国际漫游,接听和拨打国际电话是2.99/分钟,拨打当地电话是0.29/分钟,上次去毛球的时候在淘宝上租了无限,这次也是六个人就组了三个,可是还没等用就被偷掉了一个,这个就完全没有用,淘宝买家也是一分钱没退,还赔了设备,手机连接设备之后就是特别的卡,朋友圈都刷不出来,还特别费电,一块电板只能支撑三四个小时,后来还是拨打10086开通了五天上网套餐108元,话费直接扣掉,五天内流量无限量使用,还可以开热点分享给别人,比无线管用多了,还有三天,五天,七天的套餐,大家可以打10086咨询,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开流量比较合算

出发前的准备

由于去过毛球的经验,所以这次的行李收拾起来就比较省力,把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就不带了,加上这次是去六天四晚,准备的东西就会想多少而精一下,下面的表格是这次带的东西,提供给大家参考

证件                         电子数码类         衣物(我)         衣物(老公)         药物               日用品
护照                         手机                         沙滩裙6条         T恤5件                晕船药       一次性毛巾1盒
护照复印件         转换插头                  短裤1条                 长裤1条                   感冒药       一次性马桶垫子6条
身份证                 充电宝                     T恤2条                七分袖衬衫1件         止泻药       浴巾1条
身份证复印件         备用电池                  Underwear7条         球鞋1双                 消炎药      太阳伞1把
结婚证                 充电器                      内衣2件                  太阳镜衣服              胃痛药      护肤品
结婚证复印件         自拍神奇                   Nu bra2套         Underwear7条         化妆品           急救包
银联卡                太阳镜1副                 防晒衣1件         沙滩裤3 条              发烧药
信用卡                                   人字拖2双                刮胡刀                    安耐晒
机票确认单                                  比基尼3套                                       驱蚊水
现金1000rmb                                  袜子5双
现金1000美金                                         餐巾纸1包
比索40000

游记正文

2016.02.22 第一天 在路上

年休假模式开启,早上六点四十五分的飞机,所以两点中就爬起来了,包了辆七人座商务车出发...

这次真的是就点点大,不过相对于毛球的空姐,菲姐还是不错的,让我们来看下飞机餐,吃了一口就不想吃第二口了,当然你如果在睡觉的话就不会发给你了,发的那瓶水,胖乎乎的真的蛮可爱的,习惯扎进去后千万不要捏瓶体偶,很软,会把吸管喷出来,要捏瓶口

接下来说正事啊,入境单怎么填,看下图

下飞机的时候把单子拿手里,还有护照

飞了四个小时终于到了卡里波,话说这个机场真的是蛮小的,就散步路的距离把

机场正对门出去就是我们包车的公司,小黑哥会帮你拖行李,要给小费偶,好了接下来要开始坐两个小时大大巴车晃倒卡迪克兰码头,再坐十几分钟螃蟹船到达长滩岛,再坐十几分钟小巴车,终于啊,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海陆空终于到达了酒店,到达酒店大概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左右,快速收拾了一下之后我们出发去坐落日风帆,每个酒店都有免费班车到达D‘Mall(市中心)整点发车,可以在酒店大堂等,或者可以坐酒店门口的突突车

这个项目一定是要玩的,出门前记得穿上泳衣偶,带一套干净的衣服或者带个浴巾,因为太阳落下后会比较冷,还有可能会沾到海水,所以是一定要带的

长滩岛的第一顿晚餐,我们吃了D’Mall里的一家烤鸡店,生意超级火爆,要排队等坐,至于味道么真的一般般,不过见识到了当地人的手抓饭

一天的舟车劳顿,今天吃完晚餐逛逛白沙滩就早早的回酒店收拾下行李,准备下明天出海浮潜的东西

2016.02.23 第二天 出海浮潜

酒店九点的班车准时出发去D‘Mall,对了忘记说昨天的日落风帆和今天的出海浮潜都是找军哥安排的,会说英语的朋友可以直接找小黑哥谈价钱,不会说英语的朋友可以加军哥微信找他订项目,(注:军哥工作室就在D’Mall旁边,人很实在偶)我们也就找他定了这两个项目,其他几天的项目都是我老公跟小黑哥直接谈的,可以乱还价,有个会说英语的老公可以走遍天下。

军哥给我们六个人包了一艘螃蟹船,那么换上泳衣,出发

只有两位老公是会游泳的,其他四位都是旱鸭子,我们实际的浮潜状况是这样子的,我老公一个人带四个

小黑哥看到我们这几只旱鸭子,就下水带我们去游了一圈,拍了美美的照片,看到好多鱼,还看到了海胆

浮潜这个东西真的会上瘾,刚下水的时候会有恐惧感,浮了一圈之后感觉两个小时真的太少,还想再浮,相信我这是真的。上船后就去了水晶岛,是个人造岛,上岛要另外收费的偶,就是上去拍拍照,看看风景啥的,没多大花头精

然后中午去了另外一个不知名的小岛吃了BBQ后回酒店

回酒店简单梳洗整理之后,今晚准备吃海鲜,出发海鲜市场,出去旅游么当地人是肯定要宰外地人的,我们换了两个摊头,才买下的,我老公负责讲英语我们负责比划手势,记住如果像跟我们一样自己买海鲜的,他们出的价至少砍掉四分之一,还价是件非常激烈的事情,反正我们在还价的时候旁边的朋友都是看呆掉了,海鲜市场周围就有加工的店,买过去可以帮忙加工,不过价格也不便宜,住套房的朋友可以选择自己买回去加工,或者不想自己还价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加工店让他们帮买,价格也差不多

感受一下国外的场子,我们选了一家比较安静的酒吧,老板

感受一下国外的场子,选了一家相对比较安静的酒吧,听当地人唱唱歌,吹吹海风,一连来了两晚

下面这家就是比较嗨的那种,国外朋友很多,一过十点门口就是站满国外有人

2016.02.24 第三天 泡酒店

今天不安排活动,我们的酒店太美,要好好欣赏一下,早早的吃过早饭就泡泳池里了,巨无霸美,有山有海有沙滩有高尔夫还有无边泳池

下午搬酒店,去韩国欧巴的酒店,好多欧巴和欧尼偶,这家酒店也是超爱的,泳池也超棒,可以躺着看欧巴,真好
就在这个泳池里,居然让我学会的了游泳,再也不是旱鸭子啦,吼吼吼

晚上逛沙滩的时候发现这家鱼疗spa,一群小鱼在啃你的死皮,奇痒无比,谁的脚上鱼多就说明谁的脚比较脏,哈哈

2016.02.25 第四天 嗨起来

今天的所有项目都是昨天晚上找小黑哥谈的

这个卡丁车必须推荐,超级好玩

这个四驱车还是跟毛球一样,开完之后变成小泥人儿,是在山上转,一人一辆,地形有点崎岖

最后一晚,我们决定去吃个candlelight dinner,就在白沙滩上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这家跳舞女孩自助餐厅,也很棒,里面是自助餐,门口有店员跳舞,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加入他们一起扭起来,音乐是门口对面的三个姑娘现场唱的,棒呆

2015.02.26 第五天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最后一天啦,好舍不得这里的一切偶,所以我决定离开之前再下一次泳池

所有酒店都是中午十二点退房,行李寄存酒店,离开前在去搓一顿,海鲜市场就在酒店旁边,这次我们就在海鲜市场的入口一家叫@福建人在长滩 的饭店里点的海鲜,老板帮忙去的,大家可以关注下他们的微博,可以打七折,跟自己去买的价格差不多

下午去了西湾喝下午茶,这里的风景很美,下午茶赞赞的哟,就在S1沙滩的尽头,就是走上去比较绕,原本也想订这家酒店的,离市中心大概要二十分钟的车程,相对毕竟安静,可是有评论说房间设施比较陈旧,还很潮湿,就果断放弃了,下午茶的门票是1000比索一个人,不过这个门票费是可以直接去里面小费的

晚饭过后打包回家,还是很来时一样,殿十几个小时回到大上海,回到家直接累瘫掉

结尾

来一波长滩岛的美食

这个披萨必须的吃,S1 S3各有几家,真的狠好次,而且不过,还可以叫外卖

这件希腊餐厅也是不错的,里面的火焰芒果宝宝们可以尝试一下

这家冰淇淋店也要去,我们六个人点了份超大的,可以坐店里,慢慢吃,无论你什么时候走过这家店都是长长的队伍

这家西班牙的大螃蟹就在那家希腊餐厅旁边,这个大螃蟹的壳可以洗干净写字偶,店里的墙上都是这些写字的螃蟹壳,来自各国各地的朋友留下的

长滩岛有两个超市,一个是D‘Mall入口的Budget Mart,还有一个在D‘Mall旁边叫Crafts of Boracay(因为是绿色的墙面所以俗称绿超市)据说绿超市是当地最大的超市,可我们去了之后才发现大伙购物都去D‘Mall的Budget Mart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17 17:25

引用 爱钟先生的钟太太 的图片:

2016-03-17 20:16

2016-03-17 23:2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24:1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9 09:23

亲~卡丁车和跳岛浮潜是多少P吖

2016-03-21 09:2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1 16:51

引用 飞飞飞侠🐷 发表于 2016-03-21 09:29:13 的回复:

亲~卡丁车和跳岛浮潜是多少P吖

回复飞飞飞侠🐷:跳岛好像是1500比索一个人 卡丁车是八百多点比索,记不太清了 具体价格可已询问我推荐的军哥,或者找小黑哥谈价钱

2016-03-22 21:16

详细实用

2016-05-09 09:05

引用 Heleyn 发表于 2016-05-09 09:0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