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尖三年(谁与争锋)

艾草 (杭州) LV.5
2016-03-17 15:20 671/11
  • 出发时间/2016-02-21

路线概述

三尖山,位于浙江临安县境内,是太子尖(海拔1559米)——百丈岭(1334)——童公尖(1558)的总称,行政区划上隶属于浙江杭州市下辖的临安市,是西天目山系中的一段,与安徽的清凉峰遥相呼应。路线位于临安西部,南起清凉峰一带,北至浙西大峡谷一带。全程徒步于山脊上,视野开阔,风景宜人。从网上搜索的资料来看,运气好的话,可见云海、雾凇,高山草甸,牛羊成群,美丽风景尽收眼底。全程路线因都在山脊上走,故视野开阔,山两边景色尽收眼底,经常能看到云海雾瀑,冬天能看到雾凇,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雾瀑。三尖穿越全路段沿途攀爬的的地方不多,安全性好,线路虽长但路好走。

三尖有两条路线,区别在于到了童公尖往哪里下,一个下错路程就会相差很多,以下是两条线路及图片对比。
浪广(起点)-太子尖(海拔1558米)——中马啸(1449米)——花石冈(1485米)——下马啸(1152米)——百丈岭(1334米)——大牛粪(1598米)——童公尖(1558米)——鱼跳村(终点),全程25公里

浪广(起点)——太子尖(海拔1558米)——中马啸(1449米)——花石冈(1485米)——下马啸(1152米)——百丈岭(1334米)——大牛粪(159米)——童公尖(1558米)——上坪(1558米)——大峡谷镇(终点),全程32公里。

其实关键点就是到了童工尖按照下图这个箭头方向走就不会错到上坪村去了,切记不要只注意路上的布条标记,因为每条走的通的路都是有布条标记的

三年流觞

驴友届盛传一张表格,但一下找不到了,里面描述,武功山是初中,三尖是高中,七尖是大学。所以我要高中毕业。但是结业考了三次才毕业,有的心酸,已被每次的开怀扫净;有的懊悔,已被同伴的微笑融化。以下,是对三年三尖经历的总结,也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2014.12.27(第一年)

因工作不顺,消失户外届两月,那天是我的出山爬,一行人浩浩荡荡跟着稀有大哥,AM7:00从太子尖脚下出发,体力不够好的,一般爬两个尖(6——7个小时),百丈岭下撤,但我们是抱着穿越三尖的目的来的

山把云隔开了

厚厚的棉花糖,好想站上去

这张如滔滔江水,奔流到海不复返

海上瀛洲

比起云海,我更爱这泛红的天际线

你们被谁烧成这样

12:30开始,大家陆续到了百丈岭(有商店、客栈、厕所),由于我体力完全不支,加之两个美女在下马啸走丢,找了一个小时,时间就被拖到了14:00,稀有担心时间不够,所以一行人放弃穿越,在百丈岭就沿着仓北古道下去了,三尖完成了两尖,我又有强迫症。所以。。。。。。。。。。。。。。。。。

2016.1.24(第二年,农历还是2015年)

这次主要是去百丈岭、杜鹃湖赏雪,具体请查看同伴被爆点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76803.html,不再重复。

2016.2.21(第三年)

这次是在客观身体情况不佳的情况下,下了很大决心,还穿了同样的衣服,虽然最后是从上坪村下的(道听途说加想当然导致绕远了),但终于高中毕业了,我18了。还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强驴老大哥。全程10个小时。

太子尖的碑还是很气派的

“要学神仙,驾鹤飞天,点石成金,妙不可言”,我像不像去求仙的侠客,其实是开始没多久我为了不让同伴等,盲目冒进,结果同伴一个电话过来:“你走错路了”

冬总感觉这山凹里寸草不生,也不知村子里的人是怎么过的,其实是梯田。同样的季节,16年和14年的那张几乎一模一样,看来这个村还是很穷的

下图是16年拍的

下图是14年拍的

被偷拍的,完全没意识到,也不知当时在傻笑什么

薯条三兄弟:左右两位是情侣装哦

加速加速

同样的季节,还是被烧过一样

高大上的路标

这张是上绝望坡的过程中,在要被偷拍前发现了,但是已经累得没力气做表情,后面这个蓝衣服的小帅哥很上镜。为什么同伴总喜欢捕捉瞬间,大致是为了自然吧

长在山上的“白桦林”

就是只有这一小片雪没化了

三尖的路不难走,但是老实有下图这样的,路是平的,但是两侧枝叶茂密,容易破相。。。。就当整容吧

麦田吗,亮晶晶黄灿灿

从百丈岭到童公尖主要是经过一个“大牛粪(1598米)”,路比之前还好走,没有明显的上下,只要2个小时就能到童公尖。童公尖的碑就比较“朴实”了,再强调一次,箭头方向下山(茶园村),走得快,1小时多些就能到山下

七尖走起

约起来啊,也是15年的债,今年上半年必须完成。这样就能大学毕业了。

引用 艾草 的图片:

正确路线不是下撤到上坪村吧

2016-03-17 15:54

发现到最后给出了正确下撤路线

2016-03-17 15:5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17 16:20

引用 苏小村 发表于 2016-03-17 15:57:44 的回复:

发现到最后给出了正确下撤路线

回复苏小村:前面是两条路线的对比,并指出了如果要短点怎么走,就是我的照片那幅图,可能表述的还不是很清楚

2016-03-17 17:53

引用 theonezmm 发表于 2016-03-17 16:20:10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theonezmm:懒了

2016-03-17 17:54

引用 艾草 发表于 2016-03-17 17:53:46 的回复:

回复艾草:其实我们也不算走错,免费游了浙西大峡谷啊

2016-03-17 18:32

引用 苏小村 发表于 2016-03-17 18:32:14 的回复:

其实我们也不算走错,免费游了浙西大峡谷啊

回复苏小村:么么哒

2016-03-17 19:08

2016-03-17 23:23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1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1 14:53

马上要去三尖了,小木屋惊艳我了,因为要住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