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文艺的遇见——厦门

2016-03-17 15:20 416/10
  • 出发时间/2016-02-21

写在前面

本身就是闲不下来的个性,善变的双子自然喜爱旅行中不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的惊喜~学生时代大概最不缺的就是大把的时间,趁年轻,我想出去看看~
2016年的第一次旅行,希望记录下每一次的心境与美好

衣篇:
十几度的气温,早晚温差不大哦~由于比较怕冷,我依然选择了呢子外套

食篇:
这个后面会有详细介绍啦~\(≧▽≦)/~

住行篇:
Day1
15:34-16:22 火车D6054 淄博-济南
17:00-18:00 机场大巴 济南火车站-济南遥墙机场
住宿:速8酒店济南国际机场店

Day2
7:35-9:50 山东航空SC4959 济南-厦门
轮渡:邮轮中心-内厝澳码头
住宿:鼓浪屿窝窝居

Day3
轮渡:三丘田码头-轮渡
住宿:87号客栈

Day4
住宿: 如家快捷酒店(文园路一中店)

Day5
10:50-12:20 东方航空MU5558 厦门-杭州

DAY1:淄博-济南

【DAY1:淄博-济南 宿济南
由于是明天一早的飞机,我们决定在济南遥墙机场附近住一晚~
一出站,我便决定给济南站来个大特写。过去4年常来常往,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似乎都有着关于我的美好大学生活的回忆,或许以后更多的是匆匆走过,珍惜每一次的相见

DAY2:济南-厦门-鼓浪屿

【DAY2:济南-厦门-鼓浪屿 宿鼓浪屿
起了个大早,差不多提前1个半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酒店到机场的接送车6点出发,大约十分钟到了机场,这是在接送车上拍到的画面↓↓↓

在飞机上小憩了一会儿,开始享用早餐。不得不吐槽一下山航的早餐,实在是太有山东特色,馒头+花卷+咸菜+卤蛋,貌似就差个煎饼了

终于到达目的地-厦门在机场可以免费领取厦门手绘地图,正反面分别有厦门市及鼓浪屿岛的地图信息,感觉蛮有用的,还可以拿回来作纪念~出机场后可以坐机场大巴直接到达邮轮中心或者轮渡码头,10RMB/人(PS:后来去机场时发现其实可以出机场往左走坐BRT,只要1RMB/人,就可以到轮渡码头)

船票可以通过网上或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预定,由于来之前查过票源很充足,所以我们决定到了之后再买票。船型分为普通型和豪华型,价格分别为35RMB/人和50RMB/人,个人觉得差别并不大。票价指的是来回的票价,30天内有效,因此出岛时是不用再买票的,直接刷身份证即可。鼓浪屿上主要有两个码头:内厝澳以及三丘田,我们是从邮轮中心-内厝澳码头,大约20几分钟的航程。

终于到达鼓浪屿岛啦在住处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便开始了我们的鼓浪屿岛自助行。首先是觅食,一碗厦门特色的沙茶面简单解决~

来之前做过攻略说一定要买一本盖章本,个人是非常推荐的,在岛上的闲逛也似乎有了印记,这些小店真真切切的来到过~(PS:在岛上大部分店家售卖的未盖章的都是25或者30RMB/本,不过种德宫附近的小店卖的很便宜,我们买了2本,讲价后2本一共只要25元)

岛上的道路实在是太过复杂,走不了几步就会有分叉口。我觉得在岛上最舒服的状态是不看地图,自由随性地走,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美景~比如鼓浪屿最美的拐角~~

比如说,两个人走到了海滩,傍晚的海滩很吸引人~虽然当时有一段人烟稀少

今天是元宵节,虽然没吃到汤圆,不过吃到了鱼丸

DAY3:鼓浪屿-厦门

【DAY3: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厦门 宿厦门
早早起床,一路爬上了日光岩。在日光岩可以看到鼓浪屿的全景,感觉鼓浪屿青岛确实很像啊,在日光岩看到的鼓浪屿就像在信号山公园看到的青岛~~(PS:岛上景点有联票售卖100RMB/人,包括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日光岩(60RMB/人)和菽庄花园(30RMB/人)是比较推荐的,如果只去这两个景点可以不要买联票,如果有时间还想去其他的,建议买联票实惠又省时间。学生证都可以半价优惠的~)

又来到沙滩,小伙伴忍不住赤脚在沙滩玩耍,十度左右的气温也是蛮有勇气的

菽庄花园蛮推荐的~很美的说~~

钢琴博物馆在菽庄花园内,不需要另买门票~

准备吃午饭的我们在街头碰到了表演的人们,大概今天是他们的传统节日或是什么习俗~

午餐是在龙头路小吃街,看着就很有食欲(PS:这边的食物确实会比厦门本岛上的贵一点,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

风琴博物馆,感觉略坑,很小,不是很推荐,当然音乐爱好者不包括啦~

厦门本岛,我们是坐的三丘田码头-轮渡码头这一班,貌似晚上6点后都是到轮渡码头的了。

回到厦门找到酒店,我们决定晚上在酒店休息,以保证第二天精力充沛

DAY4:厦门

【DAY4:厦门大学-曾厝垵-中山路步行街 宿厦门
我们住的地方刚好位于厦大校外学生宿舍门口,因此早晨跟着他们去学校的学生经过芙蓉隧道就进到了学校里。听说在大南门和群贤门要凭身份证入内,还有参观时间和人数的限制。我们从芙蓉隧道那边倒是没有检查身份证这些,就顺利进入了。
在芙蓉隧道看到一个个的涂鸦,自行脑补了厦大学子在这里创作的场景,定是热闹欢笑疲惫共存,对于他们该是多么美妙的回忆~好生羡慕之情

厦门大学还是蛮漂亮的,据说《一起来看流星雨》在这取景来着

学校里的芙蓉湖

从厦大出来,有直达的公交到曾厝垵。曾厝垵的感觉像是鼓浪屿上龙头路的copy版,价格倒是比岛上优惠些~

晚上的任务就是逛逛逛,中山路这边的店大多是自家经营的服装店,偏韩范~价格实惠,也基本不用担心与别人撞衫~若不是为赶上公交的最后一班,我才不会11点多就回酒店

DAY5:厦门-杭州

这边的街道的树木确实有热带的感觉有木有,要离开了,随手一拍,都是这么美ヾ( ̄▽ ̄)

特别提醒:厦门有T3、T4两个航站楼,乘坐厦航、南航和河北航空的航班以及所有国际、地区(港澳台)航班的旅客到T3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乘坐其他国内航班的旅客到T4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

滚回学校啦,迎接开学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7 17:40

引用 lizaydd 发表于 2016-03-17 17:40:05 的回复:

回复lizaydd:嗯嗯

2016-03-17 21:11

2016-03-17 23:23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1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1 01: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1 18:5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23:1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21 20:4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8 14:14:24 的回复: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回复lebo:好哒\(^o^)/~

2016-03-21 20:46

引用 chenxiangyao_ 发表于 2016-03-21 01:01:51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chenxiangyao_:哈哈O(∩_∩)O~

2016-03-21 20:47

引用 liffeng 发表于 2016-03-21 18:53:4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liffeng:嗯嗯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