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普吉,多远都会去……

Vincy (香港) LV.12
2016-03-17 15:51 634/8
  • 出发时间/2015-04-27

不想面对现在不堪的自己,那就去旅行吧!

想去欧洲,他说准备一个月的时间,慢慢走;
       想去北美,他说北美留在30岁,
       想去哪儿,好像都有不去的理由,我生气了……14年9月22我们为此不开心,他说第一次觉得我竟然也会胡闹,我气哭了……觉得想出去玩儿怎么就那么难?不是没时间就是房贷压力大,或者家里这样那样,好像有很多阻碍出游的理由,我忍不了,不想忍,所以发脾气了……最后的最后他说,他也好累,那就订吧,随便选一个地方去吧。那天我早早睡了,晚上梦到我去了普吉岛……
      于是,9月23号下午,我没有管什么机票有没有特价,酒店有没有优惠,用了一个小时蚂蜂窝找了两个攻略大概看了一下,没什么头绪,心烦意乱中订了 15年4月27日--5月3日,香港--普吉的往返机票,以及在普吉住6晚的酒店。他吓到了,但也觉得我们是需要出去走走放松放松了……
      定好日期以后就在日历上标注好,开始买情侣套装什么什么的,哈哈,我是不做则已,要做一定特别突然,效率特别高的……
      护照是很早就办好的,签注在淘宝上 佰程旅行 买的,签注+保险+一张happy卡  两个人总共671RMB。
      终于,出发了……从深圳罗湖过关-- 直接上车坐东铁线到九龙塘---换乘观塘线到太子---再换荃湾线到荔景---再换东涌线到青衣---换机场快线,在这说一下机场快线好贵啊,还不如在红磡那里做巴士,便宜也方便。(补充:青衣站很大,出站那里有争鲜外带寿司,用八达通就可以支付,很方便也很便宜,寿司价格在10--39元之间不等)
     再说一下香港机场,真的比国内的机场好太多了,机场里面的吃食粉面炒饭之类跟外面的价格差不多,有些还比外面便宜,麦当劳,味千要贵不少,免费 WiFi 随处有,就是空调温度太低了,冻死宝宝了,建议带一个披肩什么的,没办法就一直热咖啡喝着保暖……(机场里面有万宁买了防晒霜,巧克力什么的一点点一点点零食,顺便换了一点港币,机场换港币差的不算特别多)
     我俩都不是喜欢购物或者有太多衣服行李之类的人,所以买机票时就没买托运,一人一个书包,背着自己的必需品,哈哈。
     机场的图使用iPhone6拍的,当时不晓得自己选了什么,拍照模式出了问题,导致图片颜色怪怪的,哈哈……

不晓得会不会有人关心此次行程的花费,罗列下来吧,做个参考也不错……
    深圳--香港,用的八达通,充值400港币,往返,顺便在青衣站买了外带寿司,没用完,剩多少不记得,因为我常去,所以不会关注八达通余额,经常充值……
    香港到普吉,亚航,那会儿不知道亚航有那么多促销,匆忙中订票的,往返二人 折合人民币 2980元
    护照是很早就办好的,签注在淘宝上 佰程旅行 买的,签注+保险+一张happy卡  两个人总共671RMB, happy卡7天不限流量,3G的不用担心,比我们的4G快,自我感觉哈,我共享热点给他……非常方便……
    酒店:在agoda上订的,第一晚住在机场附近,民宿,价格不低,262RMB,老板英语不错,路线大致是出了候机楼沿着左手边一直走,走到马路边继续往左,对吗有个稍微宽一点的岔路,直直再往里面走,老板就在门口等……无奈的是,那条路上太多狗了,一直叫,有点怕怕,想让老板出来接一下,他语气不太愿意,放弃了……住的跟办理入住的前台有一定的距离,真心觉得不方便
             之后的几晚我都选的卡塔海滩附近,在攻略上看大家说卡塔那里人少(国人少),所以想着住那里,安静一点,睡到自然醒随意在街边走走……  价格一晚是376RMB。
    其他:看攻略大家都推荐去江西冷吃海鲜,我去了……大实话:真心不划算(两个人600多,一条石斑,一只龙虾,5只小鱿鱼,20只虾,一只螃蟹,辣不辣,甜不甜,咸不咸的味道,我不喜欢,所以觉得不好吃,在一楼买东西时遇到一伙国人拉着我们让跟他们买的食材比价格,特别生气!!
             洗面奶忘带了,在7-11买了洗面奶,花了18RMB,每天吃水果10RMB,早餐15RMB,给家里买小东西,雕刻工艺品,还有其他咖啡啊,泡面啊之类的,花了有600多RMB,两顶帽子85RMB,基本就这些了,差不多下来一个人4300的样子!

上面几张图就是28号之后的几晚,我们住的酒店,老板人很nice,担心我钱装在防水袋不安全,帮我找了黑色的纸袋装进防水袋里,酒店的司机、打扫泳池,打扫房间的服务生都很好,大老远看到你都会打招呼,可别可爱,不管你有没有给小费哈,顺便说下,泰国给小费这一说我觉得除非特别好的服务,一般真的可以不用给,我给了两次,都是因为酒店的服务生太好了,我扔的到处是的衣服什么的,人家都帮我叠好放好,所以给了两次,20B,小费给的最小面值的泰铢纸币,折合人民币也就4块的样子……(最开心的是酒店真的只住了我们俩……哈哈……走的那天才有其他人住进来,爽歪歪啊,没有任何人打扰,特别开心,酒店门口有个坡,很多人都说太要命了,土坡大概45-50度的样子,爬上去好费劲,不过我也没瘦,嘿嘿……)

上图是第一晚住的民宿门口的,觉得蛮可爱,就拍下来啦……

路边买的早餐,很好吃,不晓得叫什么,5RMB,是除了方便面,蛋糕以外我吃的比较多的……
泰国不会英语一点也不可怕,也不用担心,很多店子里老板的英语都很一般很一般,所以只要会问:how much,价格不合适拿手机打开计算器输入你能接受的价格,就OK啦……点餐也是,有图片,看图选菜,哈哈,都很好吃,不用担心,江西冷对面的海鲜市场是可以直接说中文的,估计是太多中国人去那么吃了,所以店家都是用中文告诉你怎么做好吃,反正我是不会再去了,哈哈……不好吃……

路边一家小店,我发现泰国随便一家小店的吃的都做的很美味,比江西冷那边的海鲜大餐要好吃太多了……哈哈……

最错误的选择,不是这杯芒果汁,而是这家店,印度人开的,卫生不好,味道不好……下面的这条鱼就是,价格还高,两个人吃了200多……

印度人的店里吃的,在卡塔海滩附近……对面是做spa的,不好吃,没吃完……

随便一家小店,哈哈,味道不错……

鱼疗,20rmb 30分钟……

江西冷对面的海鲜市场,一楼买食材,二楼你的厨房(好评率较高的加工店)加工,食材 加工都可以还价,人都不错,但是除了龙虾其他的我真的没怎么吃,石斑没什么味道,虾说要香辣的,结果味道好奇怪,送的那个贝壳全是沙子没法吃(感觉加工的店家没帮忙处理),螃蟹也是不好吃不好吃……

卡塔的几天里,这只狗狗一直跟着我们,我吃什么也都会给它一点,不过它不吃烤肉肠……每天都跟着,走的时候特别担心我走了,它怎么办?回来以后就特别想它,特别后悔没把它托付给谁……

图上图下都是卡塔海滩附近,图上这个蓝色的exchange特别划算,比国内兑换汇率要好很多,换了2000RMB,感觉自己赚到很多似的……

卡伦海滩遇到的,小朋友特别可爱,不愿意跟妈妈一起下水,妈妈走了就自己偷偷往海里去……

兄弟俩超可爱,一个浪打翻了弟弟,哥哥才不管弟弟怎么样,继续往海里去……也被浪打回来……哈哈……他们的爸爸妈妈在沙滩上kiss,享受浪漫的二人时光,偶尔睁开眼看一下他俩,笑一笑继续亲亲……

路上捡到的花,下雨了好多被雨打下来,好大的雨……顺便捡起来……拍一张,丢到树下,等着它变成肥料……

正面 背面两个老外,早上去海滩,遇到的外国人都会 say good morning,我也会礼貌的回一个……然后笑一下继续走……

卡塔海滩 比较小,人少,偶尔有几个外国人,我去的几天没见过国人……水很干净,浪也比较小……适合我这种旱鸭子踩水……哈哈……

好干净的水,国内去过好多海边,都没见过这么干净的海水……

卡伦海滩  海岸线比较长……浪大,特别大,我是经不起,一下拍倒的那种……

7-11买的酸奶,4-5rmb的样子一瓶,类似我们国内的益力多……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7 17:25

引用 守卫帕台农 发表于 2016-03-17 17:25:38 的回复:

回复守卫帕台农:我去年去的……今天才想起来写个游记,以后要多记录……

2016-03-17 17:29

2016-03-17 23:17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18 11:38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1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3:53

引用 sunna 发表于 2016-03-21 13:53:58 的回复:

回复sunna:值得一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