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背起背包,走进了厦门。

丨那堕丨 (朝阳) LV.4
2016-03-17 16:00 1374/14
  • 出发时间/2016-03-13

呆了半年的创业公司,就在前几天,说解散就解散了,毫无征兆,我又成了失业人员。27岁的我,没有男朋友 没有工作,没有钱,一无所有,但还保留了一颗出去走走看看的心,朋友说我,钱没有,工作没有,你还旅什么游,我笑笑,我说旅游就像爱情一样,在我的生命里不常有,但必须要有。我不愿意一辈子只能看到一个城市的面貌,世界那么大,我真的需要出去走一走,丰富一下短暂的人生。
目的地:厦门
人员:一行3人,两女一男,解散公司的同事,都有一颗出去走走看看的心,所以一拍即合,
行李:背上一个背包,带点洗漱用品,换洗的衣服,一把雨伞。
准备:在网上查了一下机票,在我们准备出行的头一天,正好有第二天的特价机票,北京-厦门,429元,相当便宜的价格,果断下单。回来的车票没有购买,打算先玩两天看看,再决定回城的票。

出发啦,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在机场出站口,看到了有关于厦门的旅游地图,对我们初来乍到的我们,很有帮助哦。出了机场,南方特有的植被景色绿了满眼,对于我们在看了一冬天灰色的北京之后来说,简直是满心的兴奋。出来机场,就有去往各地大巴车,买了三张去往内厝垵的车票,30元。一路上都是绿色植被,路两边还有大海,简直美哭了好吗。失业的烂心情全都跑到九霄云外,只想享受现在的这一刻。到了内厝垵,打车去到厦大学生公寓门口,出租也很便宜哦 3公里内十元。同事有同学在厦大,早早的帮我们定了酒店的房间,一晚100元,都是主题房间,厦大的同学是有多幸福,恋爱期间,就有这么方便的家庭旅馆,哈哈。。。。。。。。。。。。把行李放在房间,出发厦门大学,有厦大学生带领,直奔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全景

隧道里有几个很文艺的咖啡厅,墙面上是全国各地人留下的心里话你,贴满墙,等我有BF的时候,我也要把你贴上墙。

芙蓉隧道里 到处都是各种漂亮的涂鸦,还有各种文字,真个性,真浪漫,真文艺。臭美的我们也在隧道里留下了倩影。

厦大芙蓉湖,哈哈,看我到来,这三只黑天鹅,就往我这边油,还不忘排队,被我抓了个正着,叫起来也是像个小孩子的声音。

厦大的足球场,听说有比赛,可能因为下雨,看球赛的人不多哦,厦大美眉应该过来给帅哥们加油哦

厦大的情侣水库,雨后的湖面上,还有一些水汽,雾蒙蒙的,很美哦。。。。在这样的湖边谈恋爱,怎能不浪漫。厦大的学生真是幸福,想想我的大学校园,哎,天壤之别。

在厦大同学带领我们走了一圈他们的美丽学习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南普陀寺,厦门三大旅游景点哈,厦大,南普陀寺,鼓浪屿。在南普陀寺里有免费赠香的,一人只能领一支,在火炉上点燃,同事说不要许愿,北京厦门那么远,你还要跑来还愿。哈哈,如果心诚,我想佛会看见,抛掉世俗,许下了小小的心愿。不管能不能实现,这是一种寄托。最主要的还是需要自己去努力。

逛完南普陀寺,已近晚上,来到中山路步行街吃小吃。台湾小吃,泡菜臭豆腐,口味没有什么特别 ,十块钱五块,不推荐。

烧仙草,在24元一份,在一甜品店里吃的,味道有点甜,个人不太喜欢甜食,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要了一份木瓜,十块钱。没有挑好,不是很熟。

吃完逛完,带着走痛的双腿,乘坐公交车,公交车都是一元每人。回到了旅馆啊,

游客需要坐车到东渡码头乘坐游轮去往鼓浪屿,在游轮售票大厅就有自助售票机,可购买往返的船票,有普通票35  和豪华票50,分往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内厝澳会绕的远一些,三丘田比较近(后来听岛上旅馆的老板娘说的).我们购买了往返的船票,前往鼓浪屿内厝澳码头(友情提示,往票当天有效,返票20天内有效)

传说中的浪漫岛屿,我们来了。

出了码头,往里走,海滩海滩,海滩上很干净,就是还不能下海,水有些冷。时间已经是下午一点了,我们决定现在岛上随便走走看看,感受感受她的浪漫。

不知道这是什么树,树上全是果子。

岛上有很多这种风格建筑,和狭窄风情的小道。游客们穿梭在这些小巷里,感受这座岛屿的慢生活。

偶遇很多小猫咪和小狗,有的看见人就跑,有的看到人就会走过来,在你身上各种蹭,满心的爱啊。路过一教会墓地,看到墓碑旁边一直黄黑色的小花狗,不知道是不是在吊念它的主人 ,还是只是路过休息。。

绕着小岛走了大半下午,还没有找到住宿的地方,拿出手机,在团购上看到有几家农家旅馆。电话过去,怕我们不认识路,小哥出来接我们,确实,岛上有很多小道,不小心很容易迷路的。我和女同事一间房间,130一晚,不贵哦,而且很干净,热水都是二十四小时的,还可以泡茶喝。找到了住的地方,就可以无忧无虑的去小吃街了哦,馋了一天了,我终于要去了。我们住的旅馆就在小吃街旁边,嘿嘿,很方便。

沈家闽南肠粉,很多人排队,十块钱一份。味道还不错哦,值得一吃,在肠粉旁边还有两家排队的小吃店,一家土耳其会飞的冰淇淋,我没有吃,不知道味道如何,重磅来了,旁边芝士烤马铃薯,20一份,非常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编辑

这就是芝士马铃薯,排队的人很多,值得一吃。

鲨鱼丸,鼓浪屿上的唯一一家。味道还不错,十元一份。

海蛎煎,味道很好啊,20元一份。

面线糊,个人不太喜欢,感觉面条味道怪怪的,哈哈,我是不是特能吃,吃完这些美味小吃,带着满足回到了旅馆休息,准备第二天的鼓浪屿五大景点之行。联票是在淘宝上买的,86元,如果直接去景点买的话,需要100元。淘宝上取票需要在早上08:20以后在一个音乐厅旁边的取票点去取。

沙茶面,现在想想简直冒口水啊,很好吃,但是这个沙茶面是我们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吃的,16块钱一份。鼓浪屿上需要25元一份。

五大景点完毕,我们离开了岛屿,前往厦门火车站,准备回京。鼓浪屿上有很多风情小店,都是值得逛一逛的,还有很多特产。可以带给亲朋好友,价格不贵。三天两晚的游玩,很快结束,总是觉得时间匆匆,来不及回味,就已经过去,我总是在想,我们的一生是有多么的短暂,天灾人祸,生老病死,我们真正可以自由的时间可能只有三十年。趁我们还走得动 吃的动,多看看这个世界,带着你爱的人,出发吧。

看到你的游记,开头提到创业公司突然倒闭。让我感触颇多,我现已离职,即将也要去一个创业公司,而且我也什么都没有,还比你大啊啊啊啊。
我也一直有颗出走的❤。
加油,祝你早日找到好工作。

2016-03-17 16:18

引用 异想天开的蛋蛋 发表于 2016-03-17 16:18:19 的回复:

我也一直有颗出走的❤。
加油,祝你早日找到好工作。

回复异想天开的蛋蛋:别犹豫,说走就走,穷游一下还是可以的

2016-03-17 16:2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7 16:25

我去的时候  人还可以,假期的时候人很多的。

2016-03-17 16:31

2016-03-17 23:16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1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8 14:11:22 的回复:

回复lebo:好

2016-03-18 15:56

“趁我们还走得动 吃的动,多看看这个世界,带着你爱的人,出发吧。”

说得真好

2016-03-21 15:06

我定了23日带我家领导去厦门。

2016-03-21 15:0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