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上的明珠-五大连池

FINDING (圣城) LV.5
2016-03-17 16:01 3272/6

五大连池,就在刚刚写游记的时候才知道它在黑龙江黑河市,这就是跟团游的悲哀。

黑河市,这个名字叫得太贴切了。在五大连池风景区,所到之处,除了草、树、庄稼是绿的,水覆盖之外,到处都是黑色,黑色的土地、黑色的火山石、黑色的小溪,小河,映的水都是清澈的黑色。

置身五大连池的老黑山顶,周围一片旷野,毫无遮挡,总觉得这是外星球吧。静、静、 还是静,空旷、空旷、还是空旷,脚下的老黑山是个火山口,是火山岩喷发形成的一座不大的小山,站在山顶,如站在锅沿上,眼前是个大大的火山坑,连接另外一个世界的通道吧。远处几座湖泊,即五大连池,为这寂寞的土地,增添了几分风采,把五大连池比喻成黑土地上的明珠,恰如其分。真如世外的仙女,高冷。

山下是非常非常大的一片火山石,几乎寸草不生,奇怪的是老黑上却长满了松树、郁郁葱葱,可能山上有火山灰吧。一只黑色的火山狐,在山上石铸就的土地上溜达。根本无视我们这些游客,看来它的生活和松林里的小松鼠一样,过得很滋润。

六月雪,是​在黑土地上见得较多的一种野花,开白色的花,如雪一样,一片一片的,开在夏季六月(农历)​。还有白桦树,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白桦树,那树干真白啊。高高的白桦林,勇敢的鄂伦春。是啊,能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的不管是人、动物或植物,都是勇敢的。

五大连池的水都是地下水,有一处泉水,是当地人每天必定会去排队接的,每家限2壶。五大连池泉水,和雪碧的味道差不多,但比雪碧味道清爽、不黏糊、不甜得发腻,喝到嘴里,二氧化碳析出,与舌头相碰,噼里啪啦作响。初步太适应,喝几口遍难舍了,觉得天下山泉再也比不过五大连池的泉,天下的饮品,调得有多烂。

五大连池清澈的黑色小溪,潺潺流淌,清晨漫步溪边,接一壶山泉,喝够回家。还有比这个早上过得更惬意的吗?

引用 FINDING 的图片:

春来了

2016-03-17 16:49

2016-03-17 23:1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18 11:25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1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21 13:53

引用 FINDING 的图片:

曾经在这个角度也拍过一张照片,感觉好熟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