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天4晚冲绳亲子游

2016-03-17 16:07 2761/20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到2016年3月,宝宝马上2周岁了,计划着要在宝宝未满2岁之前出个国,省下一笔机票钱来的。考虑到飞行时长、气候、母婴设施、交通景点等各方面,最终选择了日本冲绳。实践证明,这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说下飞行时长:上海-冲绳2小时,挺适合小盆友的,过去的时候睡了一觉,醒来吃点东西就下飞机了;回来的时候全程没睡,也没有吵,只有在飞机快降落的时候可能耳朵有点疼,不停地摸耳朵,有点闹,后来拿了个画板哄哄就好了。
气候:冲绳位于日本的南部,与福建一个纬度,比较暖和。2.26-3.1,平均气温在15度以上,比起上海当时还在10度以下的平均气温,冲绳可谓非常舒适。
母婴设施:听从同事的建议,带了一部小推车,可折叠的,真是帮了大忙,推着车比抱着省力多了。主要是冲绳街头、地铁站以及商场的母婴设施都是非常完善,推车过程中没有一点点障碍。另外有一点,母婴室真是哪哪都有,每一个地铁站都有,而且里面设施很全。不像国内了,大型商场估计也只有某一层上有或者一层只有一个。

准备工作

PO一下这次准备阶段的开销(当地花费不算):

此次行程是2个三口之家,在计划行程之前问了一下弟妹,一口答应,然后就开始一起制定行程。
【机票】是我在东航官网上抢的特价票,一人注册一个账户抢一张,刚好最后4张,平均1911一张,因为是东航的,时间也是挺好的,所以我觉得挺合算。然而婴儿票并没有很便宜,也要1100一张。
【签证】的话,由于收入低下,达不到三年签的标准,只能办理单次签。找的是某宝上最便宜的一家,财务证明也要的很少,提供了一辆车和一套房子的产证就PASS了。
【酒店】是一家三星级的酒店,在冲绳轻轨旭桥站附近,那霸巴士公交总站就在那,地铁站出来沿着天桥可以直通酒店二楼,有一晚下雨,少淋了好多雨。酒店离国际通挺近的,打车1000日元以内搞定。酒店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很整齐,卫生间干湿分离,马桶是电动冲洗的,据说很多中国人就是去了日本后觉得酒店里的马桶很好就买了马桶盖回国。酒店的卫浴用品都是POLA的,大瓶的。但是办理check in的时候,前台会让你选择12包一次性的卫浴用品,有卸妆油、化妆水、乳液等,随便挑选12包。

干湿分离的浴室。虽然小,五脏俱全。可惜没拍林喷头,可控温、有大喷、小喷、还有对着上身喷的喷头,好齐全,我好喜欢

这个一开始不认识,后来查了下,好像是可以把衣服放进去杀菌烫平之类的。

第一天 浦东-冲绳、酒店、我那霸猪肉

13:40-16:40  东方航空
冲绳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所以到达的时间等于北京时间15:40。大家记得自带笔,空姐会发放入境申请表和行李过关的一个表,在飞机上填好后到达机场海关后可以直接办理入境手续,不然落地了再去入境大厅填写就浪费时间了。我们到达的时候貌似没有其他飞机到达,所以虽然填了一下表格,但也没有等很久。入境的时候是需要录入左右手指纹的,速度挺快的。

在国际线大厅里拿了一本冲绳自助游的杂志,里面有打折券和一些景点的说明,有些比较细,比自己网上看的还会细致一些。恕我不记得名称了,在靠近左手边的,估计就是剩下数量最少的那本。

因为下飞机时间还早,我们准备坐那霸单轨列车去酒店,反正酒店离旭桥站很近,地铁过去15分钟不到。
从机场国际线大厅出门,右转,步行5分钟左右到达国内线,会看到有若干天桥连着对面的单轨列车空港站。上到二楼,通过天桥到达对面即可乘坐单轨列车。

我们从机场出发到达旭桥只要5站,260一个人。自动售票机很方便,10000的大额面值都能找的开。每一站距离不远,所以速度挺快。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后天色有些暗了,根据之前做的攻略,我们去了我那霸豚肉店(旭桥店)吃晚饭。离酒店很近,旁边还有个罗森,之后的早饭都是这里解决的。拿来的菜单有图片,而且大部分字跟中文一样,所以看得懂。点了个套餐,再单点了一个豆腐和炸的什么,还点了梅酒,好好喝。酱有好多种类,从左到右分3步,中间那个黄色的最好吃了,酸酸的。
其实这家做攻略的时候一直以为是烤肉的,结果过去一看发现是类似火锅的,味道很不错。价格也不便宜,2家人家吃了600多,还没有很饱。

再说说边上那个罗森,每天跑去买些牛奶酸奶、饭团面包、零食,最重要的是水!每天烧好了带出去,不然出去外面很少有热水,除非在吃饭的地方问厨房要,否则桌面上都只有冰水。
有一个细节挺人性化的,买了一包姨妈巾,店员帮我放在了一个黑色袋子里,避免尴尬。

第二天 万座毛、名护动植物乐园、美丽海水族馆、第一牧志公社市场

第二天早上,由于前一晚睡得晚,宝宝到了9点还睡着,为娘早上已经跑去罗森早饭都买好了回来了。约的包车已经到了,没办法,硬把她抱起来穿衣服才醒的。
关于包车,某宝提前预定的,囊中羞涩,定了日语的司机。谁知,到达日本当天,短信通知我,由于日语司机没空,临时更改为中文司机,把我开心的呀。后来发现司机是厦门人,移民到冲绳的,人很不错,总的日本的服务业的人员都很客气的。

我从“冲绳攻略”微博里保存的一张冲绳巴图,如果没有包车,也可以乘坐大巴前往冲绳北部。

【第一站  万座毛】
虽然知道那边没啥意思,但是来了冲绳了,就是要来打卡的,哇哈哈!过来拍拍照就是完成任务了。

很喜欢这种海边的平地,视野好开阔,整个人心情都会好起来。

万座毛的标志性图片。
包车的司机跟我们说,“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是当时在位的一个什么领导路过此地的时候,看到视野开阔的平地,让随从一万多人都坐下,可容纳万人,因此得名。

从万座毛远眺对岸的全日空洲际酒店,如果以后办了三年签,再带娃过去可以住住,纯度假那种不错。不然离开机场和市区还是有点距离的。交通也不太方便。

风景区入口处看到一辆很拉轰的摩托车

-------------------------------------------------分割线------------------------------------------------

【第二站  名护动植物公园】
这个本来没有在行程安排里面的,但是司机强烈安利我们,说适合小朋友。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也看到过家长带小朋友去过反应不错,于是在他的安利下,我们到了这里。门票包含小火车的话是660日元一个人。小火车每半个小时一班,请大家掌握好时间。其实小火车就是把之前步行过路程绕着走了一圈,小朋友很喜欢的。

入口处有卖鸟食的老奶奶,我们没有买。这些鸟看到游客一蹲下就会条件反射飞过来,以为游客投食。因为数量挺多,密密麻麻飞过来的时候挺恐怖的感觉,庆幸自己没有买鸟食。

公园里面有个年久失修的“海底观光隧道“,里面养了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鱼,每一条都好肥,感觉像是饭店外面准备给吃的那种

白孔雀是关在笼子里的,很给面子的开了一次屏。彩色的孔雀倒是放养的,忽悠了半天不开屏。

这仙人掌到晚上一定会长脚走出来吧

坐着小火车,小朋友好兴奋!

从动植物公园出来,司机帮我们找了一家店,随便吃了点。坐了榻榻米,小朋友很新鲜的,第一次可以在桌子边上行动自如,平时坐宝宝椅都动不了。
冲绳吃的每一家都有儿童餐具,还都挺漂亮的。

吃完饭,就来到了此次行程最期待的环节了--前往美之海水族馆看黑潮和海豚表演。
途中司机带我们到全家买了水族馆的门票,原价1800,折后1600。如果只是看海豚表演,是不需要买门票的,就在海中公园里。但是要看黑潮的话,是要进水族馆的,需要门票。
进去水族馆后门口就有一个小生物的池子,可以摸,摸完边上可以洗手,我们嫌麻烦,就没摸。
然后就一步步往里走,其实说品种,感觉还没上海水族馆多,但是他的布置和硬件设备会更好些。玻璃会有放大功能等,像哈哈镜一样把里面小的鱼放大了。

看完一些小鱼,时间距离黑潮差不多,具体时间可查询网站:http://oki-churaumi.jp/。如果日期、时间都能确定的,还可以提前一个礼拜左右在官网上预定讲解机器,便于了解更多。我们带着宝宝不太方便,时间也不是很确定,就没预约。

15:00 / 17:00  黑潮喂食表演开始   当饲养员投下实物之后,会看到鲸鱼直立身体浮到海面去吞食,吃的时候能看到它的嘴巴张的好大好大,然后把喝下去的海水通过侧面的鳃(不知道专业术语叫啥)排出来,于是就有了照片中像在喷泉一样的景象,很壮观。
然而,宝宝从开始喂食就开始睡。好失望~~

在水族馆出口处,有几个机器购买纪念币,旁边有一个是可以定制的机器。先购买纪念币,然后放到那个机器里输入自己想说的话,即可在纪念币边上刻制。

海龟馆和海牛馆都是不要门票的。
这个时候,宝宝还在睡觉。

算准了时间,到了海豚馆。然而这个时候,宝宝还在睡觉。。。直到结束才醒~~

海豚表演是国内的升级版,里面貌似还混着一头什么小鲸鱼。
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香港的海洋公园里的表演比较大气怎么办

恕我文盲,这是头鲸鱼吗?它在谢幕表演。

观看完海豚表演离场的时候,宝宝醒了。。。我也真是醉了!!
当时时间已经快5点了,而且天色阴沉,貌似快下雨了。我们就放弃了原计划的古宇利岛,这是此次行程中的一大缺憾,算了,就当留个念想吧。
果不其然,在返程途中开始下雨了,越下越大。我们早上出发的时候,先停了万座毛,再去了中间几个地方,所以没有感觉路程遥远。返程是直接从水族馆出发上高速回国际通,感觉路程好长啊,还好包车了,不然宝宝们估计要炸了。
到达国际通,司机带我们去了第一牧志公社市场,发现关门了。司机说大概是前一天有人造谣里面有炸弹之类的,所以关门了……然后司机推荐了一家他们常去的海鲜店,稍微走了一段路,不过下着雨,抱着宝宝,挺痛苦的。把我们送进去,司机从店里买了条活鱼就回去了。
我们点了一条不知道什么鱼,两吃,一半清蒸,一半酱油煮。一直龙虾,肉做刺身,头烧粥。一个夜光贝,刺身+葱烤(葱烤好好吃!),夜光贝据说是冲绳特产哟,必须点一个。还点了一个刺身拼盘之类的。让他们送了点海葡萄,如图就那么点海葡萄,最后都没吃完,还好没单点。还点了份冲绳豆腐和木瓜炒蛋。我觉得豆腐简直就是冲绳特产,最特别的特产!木瓜也不苦,挺清爽的。
然后,吃完付钱了,手机一看1000+,还没吃饱。不过比起国内应该还是便宜的,毕竟4个大人呢!

吃完,店里送了2把超级小的伞,我们还去找了家药妆店买了2把大伞,380一把。撑着伞,抱着娃,走到了地铁站,坐地铁回去了。
说起地铁,因为第二天要去首里城,需要坐地铁,所以我们买了张一日票,700一个人,24小时内无限次进出地铁。攻略上说一般一天内需要坐超过3次地铁的,买一日票就划算了。
事实证明,我们何苦又去买伞又去坐地铁!直接从国际通打的回酒店估计也就800以内!不谈了,雨的教训啊~~出去旅游,总不是十全十美的啦!都是经验嘛~~

第三天 首里城、波上宫、海滩、3A百货

第二天早上,就很随意了,小朋友们睡到自然醒。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这一天的天气是我们在的5天里最好的一天!从地铁上望出去,远处的海仿佛在地平线上面,美不胜收!

首里城站下车后,可以转8路公交,但是天气好,路也不长,我们就决定坐过去,省的找公交车站了。
步行大概15分钟之后到达了首里城,一路上看看沿途的建筑,风土人情,都还挺舒服的。

首里城外面,有一栋外观非常破旧的建筑,是冲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和一所音乐学院好像。虽然颜色看着破旧,但是认真看门窗,都是非常整洁和先进的,里面估计也不赖。

首里城表演时间:每周三、周五、周六、周日与公众假日
首场表演 11:00 - 11:45 第二场表演 14:00 - 14:45 第三场表演 16:00 - 16:45
具体的大家可网上查一下。
我本来就是想去看看表演的,结果宝宝们都坐不住,但是其实回来以后,一直要看我手机里拍的视频,对于他们来说,琉球文化的妆容、服饰、舞蹈都是很奇怪的吧,所以印象很深。

这是首里城正殿的“沙盘”~~

这是正殿的实景,手机拍的,没广角,拍不全,大家讲究看吧

首里城的地势比较高,天气好的时候,望出去真是心旷神怡啊!古时候的君王估计就喜欢这种居高临下的赶脚吧!哈哈哈!

说下为啥要拍这个门,让我想起来《大话西游》里的场景。哈哈哈~~脑洞大开!

远处的海~~好蓝好蓝!

推车是让你坐的!小盆友!

12点多的时候,我们往回走了。一路上老公都在叫天气好好啊,最好去海边之类的。因为本来行程里是去购物的。我一想,那霸波上宫神社那霸有个沙滩的,于是我们就明确了目的地出发了。
走到首里站附近的时候,我们进了一家小点心店,吃了点中饭后继续赶路。真是随便哪家都好吃的节奏啊!

波上宫就在旭桥站下往海边走10分钟即可。由于老公的失误,我们早了一站下车,县厅前站下了,然后省的再挤地铁了,就准备多走点路走过去。
途中,娃一个个睡着了。于是找了边上一个公园坐着让他们安稳点睡了一个多小时才走的。小公园没啥人,天气好,挺舒服的。

这野猫好黑。全黑的。哈哈哈~~

娃醒了之后,我们继续前进!这边真是人好少啊!街道好整洁!

海滩就在波上宫后面,据说是那霸唯一的海滩。幸好还算干净。波上宫里我们都没进去,就看到有求签的,100一次。

然后,逛了2天了,只剩下2天了,麻麻们开始着急了,购物的时间要没有了!于是娃还没怎么玩够就被大人们催着出发去3A了。
今天就是来来去去的坐地铁啊,一日票用出本了。哈哈~
地铁坐到唯一一个没有中文字的站下来,就是安里后面一站。出站就是DFS,然而,我们并不准备买奢侈品,所以根本就没进去。直奔3A百货。

进了3A,先准备吃晚饭,结果找了一圈,只有一家家美食街似的,没有单独的店家,后来发现一楼有。于是我们随便吃了点就开启了此次冲绳游后半程的买买买行程!
3A二楼有母婴用品的,婴儿的服装、玩具之类的,妈妈们开心死了。给娃买了好多衣服,打折的算下来好核算。
后来去一楼超市买了袋花王,折算下来才80多。再随便买了点急需的和水果,大量的东西准备后面去药妆店买。
又随便逛了超市边上的电器店。后来发现,今天是来踩点的!熟悉了当地的地形,便于后面做买买买计划,哈哈。

第四天 奥特莱斯、国际通

今天一反昨天的好天气,风力超级大,虽然温度挺高,风吹着还是挺冷的。攻略上查的是到巴士总站坐公交,然后,地图一查,酒店实景一看,我就以为找到了巴士总站,因为前面说过,其实巴士总站在重建,所以车都停靠在路边,我万全没意识到那边是巴士总站。于是,饶了一个大圈回到了旭桥地铁站边上的罗森门口,坐上了大巴。

http://ashibinaa.okinawa/index.html?lang=zh-CN  这是奥特莱斯官网,上面可以查具体的交通方式。
从「旭桥公交站」去那霸巴士站
琉球55号公交 ( 上牧港线`)
琉球56号公交 (上浦添线)
琉球88号公交(上宜野湾线)
琉球98号公交(上琉大线 )
去「丰崎道的站」的乘车
另外有从机场出发的,很多游客据说是下了飞机直奔奥特莱斯的,我们还要带娃,实在不方便,哈哈。

奥特莱斯逛了GAP、LEVIS、黛安芬、ABC、ADIDAS,森贝尔家族(玩具)。
宝宝们已经逛到快崩溃了,只能用扭蛋机让他们缓缓。

奥特莱斯逛完,到对面的山田电机去买电饭煲和保温杯之类的,结果人家告知在盘点,不出售。害我们白白让中文客服找了半天要买的东西,结果都没买。
快5点了,我们坐车回酒店,把买买买的东西都放下,然后走到了国际通,路边会有饭店的人拉客,我们就随便跟了一个人进去找了一家店吃了晚饭。带小朋友就是这点不好,一顿饭总要吃1-2个小时。然后吃完8点多了,赶紧出来找了家药妆店买买买。
两位爸爸就负责看娃,妈妈们对着清单扫荡。后来爸爸们吐槽,好累,妈妈拎个篮子在拿东西,小盆友也有样学样地往篮子里放东西,爸爸则跟在后面给她放回去。直到商店打烊的提示响起,赶紧跑去结账。收银员虽然到下班点了,还是细条慢理地帮你整理着每一样东西,每一袋商品都帮你摆放的方方正正,让你可以直接塞到行李箱里。
回到酒店累趴下了,小盆友还从来没有那么晚回房间过!
原谅我就直到买买买了,没有什么照片~~

第五天 山田机电、玩具反斗城、冲绳-上海

今天就要出发回上海了,晚上17:40的飞机,所以我们准备再坐地铁去到3A附近逛逛。到3A附近的山田机电买齐了想买的东西。然后看还有时间,去玩具反斗城看了一下,吃了个饭,然后爸爸们带娃在二楼儿童乐园玩耍,妈妈们去楼下逛。买了好多玩具又。。。然后打车到了国际通买了点伴手礼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去机场了。

由于我们带的是一个28寸的箱子,一个20寸的箱子。小箱子都放着女儿的东西,把买的东西都放在了大箱子里,虽然我知道日本机场会限制个人行李重量,而不会匀重,但我以为大箱子里不会超的。结果超了10斤左右,然后赶紧在机场拆包重新装箱,称了好几次,终于在限重额内了。东航是每人不超过23KG。累死宝宝了!
飞机没有晚点,所以我们准时到达了机场!爷爷奶奶们想死宝宝了

此次行程如上所述,原谅我第一次写的不够细致,照片不够全面。大家有问题可以留言,有些东西我可能知道,但是没有写在攻略里。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有没有去买买买?

2016-03-17 16:5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7 16:57:0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买买买在后面2天。明天有空我继续发哈。

2016-03-17 17:09

2016-03-17 23:14

很有用。追看

2016-03-18 06:47

楼主觉得动植物园值得去嘛?

2016-03-18 08:4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8 11:25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10

引用 辰辰的超人麻麻 发表于 2016-03-18 08:40:38 的回复:

楼主觉得动植物园值得去嘛?

回复辰辰的超人麻麻:去的话最好时间够、天气一般,然后你家宝宝喜欢动物的情况下。我们因为去了动植物园,没时间去古宇利岛了。但是那天阴天,所以心里平衡了,不然我还是想去古宇利岛的

2016-03-18 14:38

引用 kuanglu 发表于 2016-03-18 11:25:40 的回复:

回复kuanglu:我也是第一次在马蜂窝写,很多东西当下会很有体会,但是隔了一段时间就会淡忘,所以我要抓紧记录下来。因为带娃,很多照片都没拍,只能靠回忆了。大家将就着看,有问题问我会回复的。

2016-03-18 14:40

厉害!!带娃出去就是太辛苦了

2016-03-19 16:00

亲写的很详细了,想问下3a百货在dhf旁边么,楼长什么样,有没有标识?

2016-03-19 20:34

引用 wan_shu 发表于 2016-03-19 20:34:59 的回复:

回复wan_shu:嗯,步行10分钟的样子,绕到DFS的西面

2016-03-21 14:3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1 15:57

2016-03-23 14:54

亲,我也考虑要不要带推车,推车都要托运的,不会破损吧

2016-03-29 11:18

请问楼主去海洋馆和动植物园推婴儿车方便吗?能发个包车的店铺链接吗?

2016-04-19 15:15

引用 小X 发表于 2016-03-29 11:18:07 的回复:

亲,我也考虑要不要带推车,推车都要托运的,不会破损吧

回复小X:带的,带那种轻便的,我们是折叠的,上飞机前才托运的,就是没带进机舱,在机场里都用着。不带的话会很累的

2016-04-20 19:51

引用 韩璐 发表于 2016-04-19 15:15:56 的回复:

回复韩璐:在日本,推车在哪里都方便,设施真是齐全!安心带过去吧。包车这家定的,还不错。那边服务的都很客气的反正。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冲绳包车裕翔旅游】http://b.mashort.cn/h.K6HiU?cv=AAENxnnR&sm=5f9ded

2016-04-20 19:53

写得很好,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