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普吉岛+曼谷】牵着最爱的人走遍每个角落~

juicypub (海淀区) LV.5
2016-03-17 16:08 3049/32
  • 出发时间/2016-02-13

楼主信息

大家好,我叫大萌萌,与本次一同出游的男票岑哥同是在北京上学的东北银~
我的微博地址:http://weibo.com/juicypub 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尽管问我~
这次旅行算是岑哥的毕业旅行,加之我对美丽的大海憧憬已久,所以趁这次过年抓紧时间出去玩啦~

关于行程

2016.2.13:北京-曼谷-普吉
2016.2.14:达柴岛一日游-马杀鸡
2016.2.15:酒店度假-班赞市场海鲜大餐-天皇秀+江西冷逛街
2016.2.16:皇帝岛一日游-西蒙人妖秀
2016.2.17:海边散步-飞曼谷
2016.2.18:大皇宫-卧佛寺
2016.2.19:terminal21-暹罗水族馆-central world
2016.2.20:朱拉隆功大学-马杀鸡-回家!

关于机票

因为这次旅行是我和岑哥第一次一起的境外自由行,并且忙碌的岑哥把光荣而艰巨的准备工作全权交给了我,所以在定下了旅行的可行时间之后,也就是旅行的两个月前,我就开始在skyscanner(也就是国内的天巡网,网址:http://www.tianxun.com/)搜索机票,在刷了几天后,最终以5750RMB的价格搞定北京往返曼谷的泰航机票,我们的航班信息如下:
TG687 北京(首都-T3航站楼)  泰国-曼谷(素万那普)  2016-02-13 05:55 2016-02-13 10:10
TG686 泰国-曼谷(素万那普)         北京(首都-T3航站楼) 2016-02-20 23:00 2016-02-21 04:40

订好了国际机票后就是曼谷普吉岛的机票了,因为泰国有很多飞国内的廉价航空,比如鸟航、亚航、狮航等等,其中亚航的航班最多,但是很坑爹的是亚航完全没有行李托运的限额,如果想要托运行李的话只能花钱买,这样下来亚航的机票并不比其他航空公司的便宜,所以综合时间考虑,我们选择了狮航,两人共花费1318RMB,航班信息如下:
SL8588 泰国-曼谷(廊曼)         泰国-普吉岛(普吉)     2016-02-13 16:20 2016-02-13 18:00
SL8589 泰国-普吉岛(普吉)         泰国-曼谷(廊曼)     2016-02-17 18:45 2016-02-17 20:20

关于酒店

在普吉的酒店我们纠结了好久,因为有太多的选择了!

首先是海滩的选择,普吉岛的海滩比较热门的是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其中数芭东海滩最热闹,不过海滩也是最差的,卡塔海滩次热闹,去皇帝岛路过卡伦海滩的时候觉得挺冷清的,店铺并不是特别多。首次去普吉的我们选择了热闹的芭东海滩,因为交通吃饭购物看秀都很方便,实际上这三个海滩的距离也没有特别远,卡伦是夹在芭东和卡塔之间的,而从芭东到卡塔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车程。

定下来芭东海滩之后就是选具体的酒店啦,在多番纠结后我们订下三晚的班泰度假酒店(Banthai Beach Resort & Spa),由于第四晚酒店价格大涨,我们屌丝的搬到了隔壁的提拉酒店(TIRAS Patong Beach Hotel)。班泰酒店是在天巡上搜的,AMOMA.com上面订的,每晚647RMB,事实证明在班泰自己的官网上面订要比在订房网站上预订更便宜,这是我订完后知后觉发现的,丢个酒店的网址http://www.banthaiphuket.com/ 。提拉酒店是在booking.com上订的,每晚1419泰铢,酒店小而温馨,就是没有电梯,行李重的慎选!

订班泰酒店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个小插曲,因为百度了一下有网友说AMOMA.com有过订房失败的经历,所以我决定先订一晚上的试试,等跟酒店那边确定订上了再订剩下两晚的,在订好的当天跟班泰的前台确认了我的订单之后,我放心的追加了剩下两晚的订单而且没有跟酒店确认,然而第一天晚上到了酒店拿出我的确认单,前台小哥却说没有我后订的两天的记录,这个消息直接把我整蒙了有木有,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去达柴,订的车早晨六点就要来酒店接我们,如果真的没有订上,就意味着我们一大早就得收拾箱子出来并且要等晚上回来才能找酒店!回房后立刻打电话给AMOMA的客服,他们说最快会在几个小时之后向酒店发送订单,然而晚上出去吃饭回来和第二天一早前台都说他们的预订系统里没有我们的名字,幸好我们从达柴回来的时候网站把我们的预定信息发给了酒店,虚惊一场。不过前台人都超好,尤其是那个英国口音的小帅哥,即使他们的预订系统关闭了还是帮我查有没有订上,而且他们在看到我的预订单后说我第二天可以把行李放在房间里,如果订上了就继续住,如果没订上再搬出来就好,这是第一次在泰国感受到那里人民的热情~

班泰酒店内部(抱歉都照人了=.=):

曼谷的酒店我们定的是Red Planet Asoke,是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在一篇游记里看到的,据说交通十分方便,就果断在携程订了,200RMB/晚,事实证明交通的确超级方便,出门走几分钟就到商场Terminal 21、BTS的Asoke站和MRT的素坤逸站。不过我们到酒店才知道订的是双床房,而且酒店也没有大床房了,没得换,不过不影响什么,就是房间里放行李的地方少了一些。Red Planet这家酒店给人干净利落的感觉,设施一应俱全,就是房间面积小了些,我们的箱子都没办法完全摊开,必须得一面着地一面靠着墙,而且房间非常闷,每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屋子都像蒸笼一样,要开好一会儿空调才缓得过来,如果晚上睡觉不开空调的话就会汗如雨下!岑哥说这就是一家逼着你出去玩的酒店233~不过前台的MM们人都超级好,如果你问她们路的话她们会直接拿地图画出来教你怎么走~酒店门口还有一个很有趣的机器,可以照照片发邮件给你~我们临走的时候也玩了玩~

关于跳岛游

普吉岛最受中国人欢迎的就是跳岛游了,小岛上的风景一般要比普吉本岛的风景美一些,在对比了一系列岛屿的图片后,我觉得每年只开几个月的斯米兰群岛是最美的。原本我理想中的跳岛游是在斯米兰两天一夜,住一晚岛上小木屋,如果能潜水就更好了,但是由于不了解行情,在提前一个月订行程的时候,所有淘宝卖家都没有我们在普吉那几天的斯米兰岛上小木屋了,所以过年这会儿想去斯米兰两天一夜的一定一定要提前预定!!订不了斯米兰两天一夜,就只好曲线救国了,刚好查到潜水的话皇帝岛可以,所以就斯米兰一天、皇帝岛一天好了。又查了查斯米兰一日游和达柴一日游的评价,发现达柴的沙滩更好一点,所以就确定了去达柴~ps:虽然达柴是斯米兰的一个岛,但是一般淘宝的行程都是把两个地方分开的,也就是斯米兰一日游(不含达柴)、达柴一日游(不含斯米兰)、斯米兰两天一夜(不含达柴)和斯米兰达柴两日游。

旅行社我们找了名气比较大的浪花朵朵,去达柴的团已经没有最受欢迎的SeaStar公司的了,我们就选择了浪花朵朵和love andaman的合作专线。正好14号的达柴有空位,16号的皇帝岛有空位,中间还能休息一天。达柴一日游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9455661477&spm=a1z09.2.0.0.wn8udO&_u=gdnm4q1d1c7 ;皇帝岛一日游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1901501425&spm=a1z09.2.0.0.wn8udO&_u=gdnm4q150aa 。

Day 1 辗转到普吉

第一天是最折腾的一天,我们凌晨两点出发去机场,十点多到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折腾到廊曼机场后七点左右到普吉,由于堵车快九点才在酒店check in。

强烈建议大家在飞机上就把入境表格填好,这样下了飞机就可以直接去过海关啦,当然出境联一定一定要保存好,在走的时候有用的哦~我们在飞机上睡的迷迷糊糊,没有管空姐要表格填,结果在海关那里站着现填,又翻护照又翻确认单,等我们过了海关同行的小伙伴们早就去等行李了。

曼谷落地和飞往普吉的航班间我留了6个小时的空余,并且没有落地签(据说过年的时候落地签排队时间很长),在入境-取行李-换衣服-取钱-吃午饭-换机场-整理行李托运一系列折腾过后,时间也就是刚好充足,所以想要这样转机的小伙伴们要妥善安排时间咯~

关于取钱,因为过年去泰国旅行的人太多,我们在北京和家里都没有换成泰铢,所以我们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准备去机场现取泰铢。华夏银行卡在外地有银联标志的ATM上取的每天第一笔款免手续费,而泰国的ATM取款要付相应的手续费,一般是50泰铢或者100泰铢,我们取了两次都是100泰铢(约20RMB)的手续费。ATM最多的是紫色的,取行李的地方就能看到的,然而我的卡不知道什么原因总被吐出来,最后在绿色的ATM成功取出。泰国的ATM多数支持银联,一般机场和地铁处居多,很多货币兑换点也有,十分方便。

曼谷一共有两个机场,新一点的是素万那普机场,旧一点的是廊曼机场,然而一般飞国内的廉航基本都在廊曼机场,而我们到达曼谷的航班是在素万那普机场,所以要坐一个小时的机场免费穿梭巴士到廊曼机场。机场巴士在2层3号门,给小哥们出示你在廊曼机场的机票确认单,小哥们会在你的手上盖一个戳,这样就可以免费坐车啦~

从普吉到曼谷我们订的是狮航,廊曼机场的狮航办理托运的柜台并不多,所以要排一阵子队,而且泰航的行李限额是30kg,而狮航的行李限额是15kg,所以我们要从箱子里拿出很多东西提上飞机,导致在柜台那里耽误了一会儿。不过狮航的航班也会晚点,所以时间还是足够登机的。

我们在普吉预定的接机是在浪花朵朵预订行程赠送的一元接机,出了机场找到浪花朵朵的牌子后,等待十多分钟,车调来了就可以走了,从普吉机场到芭东差不多要一个小时,但因为我们刚好赶上晚上堵车,活生生的走了一个半小时多,到了酒店我俩已经饥肠辘辘,出门随便找了点吃的就回去休息啦~

酒店的welcome drink

Day 2 达柴——无与伦比的美丽

达柴这天司机预定六点来接人,所以一大早我们就下楼等待司机的到来啦。有趣的是,一般早晨没有外国人在大厅等车来接的,这种跳岛游基本都是中国人事先在国内订好,外国人一般要么在本岛度假,要么在当地找旅行社,要么一群人包一艘船去玩,与我们喜欢计划好的习惯挺不一样的~~跳岛游一般都是面包车来接,一个区域跑几家酒店,车上坐满人后直接去码头,司机下车后会喊名字,拿出打印好的确认单跟司机对好信息就可以上车啦~

大堂等司机中,天还没亮~

从芭东到去斯米兰和达柴的码头要往北走两个小时左右,距离大概是芭东到普吉机场的二倍,所以要一大早出发。八点多到了love andaman的码头,拿出确认单,在靠近门口的地方排队确认和拿手环,如果有多余的时间旁边有免费的自助餐,可以适量吃些,不过导游建议我们不要吃太多,不然会晕船都吐出来,自助餐的末尾还有晕船药,晕船的小伙伴可以在上船之前先吃好,不知道是因为风浪比较小还是因为快艇稳一点,达柴这天团里并没有晕船到吐的人~吃好东西后继续往里走,有几个支起来的亭子供人休息,可以在这里涂涂防晒等着集合。在安排好船后,导游就会叫大家集合,讲解相关的注意事项。在泰语里,导游(岛游)指的是海龟,所以泰国的导游都喜欢大家直接叫自己的名字,我们的导游叫阿福,非常可靠负责~

在往船上走的路上会有保险公司给每位客人照相,在游玩回来后会洗出来装到相框里卖,300泰铢一个,想要就买,不想要也没关系。上船之前要求大家把鞋脱下来,然后全程都没有鞋穿啦,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买潜水袜的,尤其在达柴登岛后会有一个小的徒步,介绍一些岛上的生物什么的,如果没有潜水袜真的下不去脚的。

关于船上的座位问题,快艇能坐的大概分四个部分,船头最晒,舵手旁边的两个“雅座”,船身挤挤的两大排,和船尾有些晒的一小排。两个雅座和船身靠前的座我们都留给了老人和带小孩的团员(点个赞),不想被晒的小伙伴可以早点上船坐到两大排上,我们因为岑哥去上了个厕所所以只有船头和船尾可以选择了,因为船头太晒果断选择船尾,还好只是去程晒了些,回程就没那么晒了,披个浴巾就好。不过船尾的位置有一个缺点就是大家浮潜或登岛上下船都要从船尾通过,要等大家都上船才可以坐好~

大概在海上漂一个小时到达柴岛,阿福先让不浮潜的团员下了船,因为浮潜停船的时候船身晃动非常大,很容易晕船的。再走不到十分钟,我们就到了浮潜点,水很绿很清澈,水深大概十米左右,很容易就看到了下面的鱼和珊瑚。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旁边有救生圈可以扶,阿福和船家小哥也会时刻盯着大家的安全,非常可靠!然而岑哥因为救生衣穿的号码不合适一直往下沉,所以我只能自己到处游了。

浮潜上船后船上已经摆好小面包和饮料给我们补充能量,开船回到达柴岛就可以准备吃午饭啦~如果觉得浮潜不够过瘾的没关系,下午还可以多付小费给导游让他领着去浮潜。达柴属于泰国国家公园斯米兰的一部分,为了保护原生态岛屿,岛上一不可穿鞋,二不可生火做饭,所以午饭就直接盒饭打点了,好在盒饭味道还不错,吃饱没问题,水和饮料也是无限量供应的,这一餐比在皇帝岛的那一餐好很多。

吃完午饭后,就可以跟着阿福去徒步寻找鸡蟹了,说是徒步,其实就是岛上的一个小树林,从登岛的地方绕一圈走到沙滩的另一端而已。虽然没有看到鸡蟹,不过还是看到了寄居蟹和小蜥蜴等小生物。找找照片里面的小生物哈哈~

穿出树林,看到美丽的大海,不由得惊叹出声来,面粉沙加上绿海蓝天,太美!原本还在纠结要不要去浮潜的我们果断决定压沙滩了!幸运的我们还看到了小鲨鱼!

拍了一圈照拍爽了之后就差不多到离开的时间了,美好的的时光总是嫌短暂,有生之年一定会再来达柴!

经过一个小时的风浪,我们又回到了love的码头,这里大家可以挑挑洗出来的照片、领领自助餐和椰子冰淇淋,差不多司机小哥就会来接了,至此达柴之行就画上完美的句号啦!不过某人已累呆233

回酒店换完衣服已经快九点了,我们决定往江西冷的方向走走看,找找晚餐,顺便问了问沙滩边上的摩托车价格。有一家老板报价300泰铢一天,看之前的攻略应该能砍到200铢。江西冷附近太繁华,我们挑了一家装修还不错,人不少的餐厅,叫WOK。我们点了一杯芒果shake(90B)、一盘咖喱蟹(240B)、一份芒果饭(150B)和一盘炒粉(190B),服务费10%,共花了737B。咖喱蟹的味道不错,芒果饭的芒果有点涩,饭有点硬,炒粉那个味道也还好,不过我们本来想点粉丝也就是glass noodle,结果当时不知道就点成了noodle~~大快朵颐后,我们在江西冷四周转了转,吃了个DQ,后来去了曼谷才发现被宰了!江西冷的DQ都是55铢这样的价格,而在曼谷DQ只要19铢,这才是国内的价格单位从人民币换成了泰铢呀!

从我们的酒店往返江西冷都要穿过著名的酒吧街,这里白天就是正常的可以过车的马路,到了晚上就从两边都封了起来,路上会有很多拿着单子宣传ping pong show的人,还有站街的妈妈桑,在靠近江西冷的那侧还会有人妖,千万不要对着他们拍照,不管是不是合影,只要对着他们拍了就是100铢,很黑的!到了深夜两侧的酒吧里还会有舞女站在桌子上把着钢管跳舞,不过多数跳的都不走心= =一般在酒吧里喝酒的都是老外,很少看到中国人进酒吧的。酒吧里都有一个大铃铛,据说敲响的人会包下大家今晚的酒钱,所以不要手贱去敲哦~

返回酒店附近已经快半夜了,我们看还有马杀鸡店开门,就找了一家做按摩,泰式按摩每人一小时200铢,还是很便宜的~还挺放松的,感觉紧张的肌肉都被揉开了~要不是风扇吹的有点冷之外,很有可能直接趴着睡着了~第一天就这么舒舒服服的结束了~

Day 3 闲情逸致的度假

前一天晚上的咖喱蟹导致我半夜迷迷糊糊拉肚子,外加达柴之行的劳累,我们睡了个大懒觉。本来对这天没有什么特别安排的我俩开始讨论到底是老老实实在芭东待着还是租个摩托去卡塔看看,一直争论到中午吃饭,岑哥最终用大量游客受伤的例子说服了我老老实实待在芭东~芭东因为有山所以路很险,而且我们很有可能不适应泰国左侧通行的交通规则,再加上岑哥用自行车带我都颤颤悠悠,为了不耽误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待在芭东是一个比较保险的选择,事实也证明这个选择无比正确,在匆忙“旅行”的同时能有这样一天用来“度假”,不仅放松了疲劳的身体,也留下了快乐的回忆~

午饭过后我们终于看到了跟我们只隔一条马路的白天的芭东的海!虽然靠近岸边的地方浪打上来挺浑浊,但向远望去还是很美的,加上芭东两侧的小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在沙滩转了一圈后,我们回去看了一眼白天的酒店是什么样子的。几栋楼把中间的三个泳池圈成一圈,泳池中间还有一个bar可以点东西,很有度假酒店的氛围~

转了一圈的我们决定回房换衣服下来欢乐的游泳

游完泳又套上条裙子跑去海边玩~还顺便在路边买了个椰子喝~

玩得差不多了也快到晚饭时间了,我们决定去尝试一下著名的班赞市场的海鲜。班赞的一楼都是卖水果蔬菜海鲜的,二楼都是加工的厨房。班赞市场里面的卖家基本都会中文,我们海鲜挑的价格最实惠的买的,加工则是找人气还可以的厨房做的。班赞的攻略我们之前没有仔细做,而且我们两个家都在沿海城市,对海鲜的热情并不是很大,所以只好现查有什么好吃的。其实吃了之后才发现,普吉的海鲜和家里这边的挺不一样,而且做法也不是家里的煮煮蒸蒸,所以来这边一定要尝试一下。我们最后买了一只大龙虾、两个梭子蟹和一只鱿鱼,一共花了2000多铢。加工的厨房随便找了一家,没有去Our kitchen因为人太多了,加工费加一份菠萝饭加一盘少得可怜的空心菜共要了我们600B,其实班赞的厨房差不多都是这个价格,龙虾的加工费最高,因为弄熟要花很长时间。后来皇帝岛的导游告诉我们吃海鲜其实码头附近有很便宜的市场,比宰人的芭东价格优惠很多,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去那里尝尝!我们的龙虾要了蒜蓉,螃蟹要了咖喱,鱿鱼要了椒盐,鱿鱼沾了面包屑超好吃最下饭!

晚饭过后,岑哥去看了传说中的天皇秀,我就去江西冷和big C逛逛买买,等岑哥结束找我汇合回酒店~完美的一天就结束啦~~

Day 4 皇帝岛深潜

因为之前拉肚子和前一天晚上的海鲜大餐,早晨起来我肚子超级难受,整个人都虚脱无力,所以大家一定及时吃好拉肚子药!皇帝岛的行程是双体帆船+潜水,当时看宝贝描述看得心血澎湃,然而体验了才知道容易晕船的人千万不要坐帆船!不然风浪大的话一定吐的你找不到家!

预定的司机七点到,我们因为要换酒店,所以匆忙收拾好东西六点半下楼退房存行李,忙活完等了一小会儿就上车了。芭东到去皇帝岛的码头很近,也就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途中经过了我们昨天没去的卡伦和卡塔海滩,大概从芭东到卡伦也就四十分钟左右的车程,还挺近的~

等司机中的自拍,难受的完全没力气化妆。。。

到达皇帝岛后要等待其他的车,可以在码头买点早餐吃,只不过又贵又难吃罢了= =

集合完毕后就所有人搭乘萌萌哒粉色小车去等待上船,粉色小车是专门穿梭在码头大门和上船处的,也就几分钟就到了~

当天因为风浪很大,我们在码头等了一会儿帆船靠岸,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们有一家人走错路上错了船,而且导游没有点名没有发现!直到上了船点了人才发现丢了一家,结果又好一通找才找到,而这时我们已经在船上晃晃悠悠地耽误了半个多小时,船上也有好多人开始抱怨,大家情绪都不太好。

出发之后船家会发做好的虾串(所谓的海鲜BBQ)给大家,味道平平,最后大家都没吃光。之后就可以去网上晒晒太阳休息了,这个网子也是这艘帆船的特色~去程没拉防晒的篷子,我就裹了浴巾在船上睡了一觉,不过睡醒了也没有感觉好太多,不知道是肚子不舒服还是船太晃。

醒来就到浮潜的地方了,皇帝岛的浮潜真是没什么好看的,海水是很深很深的蓝,非常浑浊,根本看不清下面有啥,而且貌似真的没啥鱼。。。皇帝岛的水不知道是盐分高还是什么原因,感觉很刺痛皮肤。

浮潜上船就等着开饭了,三菜一汤一鸡腿,我感觉除了鸡腿还好吃点其他的都一般般,没有达柴那顿好,而且因为在船上吃,吃完都弄得油乎乎的,大家的鞋还都被收了上去,走路都怕打滑,很脏的感觉。吃完饭风浪还大,好多晕船的团员又开始了新的一轮清肠活动,本来胃就不舒服的我怕自己“触景生情”赶紧找个没那么油的地方趴着睡觉去了。

船又开了一会儿到了靠近皇帝岛的水域,因为我们的帆船不能靠岸,所以要等长尾船来接,我们几个预定了潜水的先登船,然后后面的团员跟上。如果说达柴的美在沙滩的话,那么皇帝岛的美一定在水。坐着长尾船,看着下面的清水,就知道什么叫水至清则无鱼了!

登岛之后有潜水公司的负责人来接应,结果导游又弄丢了一个要潜水的团员,真是服了。。。凑齐人后我们就被拉到潜水公司,在潜水之前,大家都要换衣服和签文件,然后负责人会简单的教几个手势和在水下怎么处理不适的情况,之后就可以下楼取泳镜跟着教练去海边了。一个教练小哥带两个人,我和岑哥正好一组,小哥对女生非常照顾,怕氧气瓶太沉让我穿戴好设备后坐在海边的礁石上等待出发~~潜水的全程都是小哥在拉着我们,我们基本不用游泳,到特定的深度会帮我们调气压,漂亮的地点会帮我们拍照,还会教我们摆各种pose,特别安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氧气瓶的氧气浓度要比空气的高,潜水喘气要比浮潜容易得多!所以纠结潜水的小伙伴尽管放心去试一试~不过要说的是,潜水公司给你拍的照片要价2300铢,就是一张储存卡,爱买不买,尽管大家都嫌贵,但最后也都买了,所以如果能借到潜水相机就不要去给他们送钱!我们自带了GoPro,不过感觉没有潜水公司专用的水下相机效果好~

从皇帝岛回来大概六点多,我们订了晚上九点半的西蒙秀,赶紧回去换酒店洗澡吃饭。本来岑哥在大众点评上查了No. 6餐厅,可是我们找过去时排队太长时间不太够,就去了the Kitchen。我们点了炒粉丝(190B)、炒饭(180B)、鸡肉(170B)和果汁(90B),加10%服务费一共花了693B,口味酸辣(真的很辣!),应该是挺正宗的泰国味道,只不过我俩吃不惯。。。

匆匆忙忙吃完饭走去看西蒙秀,其实从江西冷到西蒙秀还挺远的,走路大概二十分钟,不过这个距离订接送价格又不是很划算,等我们走到已经开场啦,还好订的比较晚是后排没有太耽误别人看秀!之前做攻略了解到西蒙秀是对嘴型的假唱,但没想到舞台效果这么好!每一个布景都很考究,每一个背景的门几乎都会被用到,杂糅了各国的歌曲甚至童话,演员们超级敬业演技超棒!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还没看够就结束了。如果有下次,一定提前订一个大前排好好过瘾!

这个小哥我觉得超帅!

这个人妖姐姐最受中国人欢迎~

从西蒙秀走回酒店的路我们选择了沿着海边走,又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芭东海滩的两侧都有山坡,一些酒店就是建在这些山坡上,酒店的灯光加上走山路的车灯光,盈盈闪闪,仿佛在漫画里一般~海浪懒洋洋的拍打着沙滩,打上来的小螃蟹在浪退下后迅速钻进沙里,留下一个个小孔,有人家带着老小拎着小桶来挖螃蟹玩~我和岑哥吹着海风,踏着海浪,看着远方星星点点的灯光,感觉人生不能更惬意了!

走回酒店门口,刚好看到有个香蕉煎饼的摊子,就买了一个加nutella的煎饼,老板用料超足,我感觉快挖了1/4瓶酱!表面的sauce是可以自选,我们就选了老板推荐的~~超好吃!

Day 5 晃晃悠悠到曼谷

第五天又是没啥安排的一天,我们决定上午拿着三脚架好好去沙滩照照相,然后退房~

情侣海边必备pose~~

忧郁的岑哥

拍完照片火速回去冲沙子退房,然后就美美地去No. 6排队啦!

路过白天的酒吧街

No. 6排队中

天气太热,岑哥跑去买来明治牛奶喝~

终于进店吃上,No. 6这么火就是因为性价比很棒,味道也不错~我们点了空心菜、炸虾、炒饭和两杯水,吃得饱饱的~

岑哥被晒伤的鼻头超像圣诞老人哈哈

酒足饭饱的我俩去江西冷逛逛顺便蹭空调~

偶遇麦当劳叔叔~

江西冷的DQ卖的比曼谷贵一倍!

一只超级可爱的萨瓦迪卡招财喵~

好像这里晚上会有表演~

回到酒店就差不多快到送机的接人时间了,结果我们左等右等车也不来,只好给负责人打电话,原来司机跑到我们原来的酒店去等了!因为中途我有改过送机的酒店地址,但不知道为什么淘宝的客服并没有把改过的信息给司机,可是司机不知道我们住的第二家酒店,好在两家酒店距离不远,我俩拎着箱子去班泰找到司机火速出发。司机大哥超靠谱,挑了不太堵车的路走,在预定的时间内把我们送到了普及机场,点个赞!

进普吉机场要先过安检,有两个门可以进,右边的队比左边短得多!进去找到狮航的托运柜台我俩心都凉了一半,活生生的快排出去了好嘛!没办法,只好乖乖排队!中间还遇到趁乱插队的中国情侣排在我们旁边,然而他们看我们几组排队的中国人都不让他们插队的样子,只好插队到我们后面好脾气的外国小哥前面。。。

为了不耽误托运的时间,我和岑哥边排队边往外拿行李,然而托运的时候还是超标被叫到一旁整理,最后大包小包拿一身,真的是人在囧途!

飞机又是不出意料的晚点~等起飞无聊自拍

在廊曼机场落地已经快九点了,装好行李马上去坐A1巴士到MO CHIT站,票价每人30铢,几乎所有人都在那站下~那里既可以坐MRT(地铁),也可以坐BTS(轻轨),我们下车就近选择坐MRT。

地铁站里就有ATM,我们随便找了一个,也是100铢的手续费。

可爱的地铁票~

我们的酒店Red Planet在BTS的Asoke站附近,坐MRT到素坤逸站也可以到。到酒店check in完已经十点多了,Terminal 21已经关门,酒店周围也没有饭店和快餐店,我们只好在下地铁的地方的Pizza店随便吃一口,只能说这味道真是给老外做的。。。两块Pizza一个肉球一杯冰水一共353B

岑哥在街上买的石榴汁,应该是加了糖的,之后我们在超市买的都没这么甜这么好喝~

这点吃的满足不了我俩的大胃,回酒店的路上巧遇没收摊的串摊,果断尝试,丸子就着香菜吃味道还不错!之后几天在不同的地方吃了不同的串,味道都不错,尤其是香肠!

Day 6 大皇宫和卧佛寺

睡了个懒觉,出门发现酒店走到外面的路真的是美极了,路边种满了花,两旁是独栋或者干净的公寓,如果能在这里生活一定幸福感满满!

在这里每天早晨出去的路上自拍成了习惯

因为昨晚没吃饱饭,我们谷歌地图、马蜂窝和大众点评齐上阵,发现我们酒店不远处就有一家著名的Cabbages&Condoms餐厅,立马杀过去。这家餐厅倡导预防艾滋,虽然有些装饰看起来污污的,但是理念还是不错的。我们选择了在室外的花园里用餐,正午的阳光洒下来,非常浪漫。服务员如之前的攻略所提,全是冷冰冰的扑克脸,不过拿饮料的服务员不小心把雪碧掉下来磕到桌子,还是给我们换了一罐。餐厅除了小贵外,味道还是非常棒的,尤其是菠萝饭,印象十分深刻!

我们点了冬阴功、空心菜、菠萝饭、鸡翅和两杯水,菜量还挺大的,我俩没吃完,两个人点三个菜足够。

Santa in rubber......

从Asoke到大皇宫可以打车,也可以BTS转水上公交,由于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曼谷的出租车有多坑,我俩果断选择坐船。从BTS的Asoke站上车,坐到SAPHAN TUKSIN站,出了站顺着人流走就能看到坐船的码头,我们坐的是blue flag,40铢到大皇宫。blue flag是游览船,每人都有座位,可以悠闲地看看沿途的风景,不同的下船点都是景点。

随处可见的佛像,还有在下面晒太阳的小哥

当地人家在树上挂的瓶子

少年瞅哪里。。。

到了大皇宫大家就都忽悠忽悠的下船了,随着人流走就行了~

随处可见的情人节主题

大皇宫有严格的服装要求,如果着装不合格需要借衣服,我们带了可以穿的衣服,直接换好就行

等岑哥换长裤中

换好衣服就可以进去啦,像我俩自由行的散客根本租不到讲解器因为都租完了,就只能蹭着别人的导游听一听了。。。讲解大皇宫历史的游记太多啦,我就不废话啦,直接上图~~

大皇宫就像节假日的故宫一样,全是人!好不容易从大皇宫挤出来,出发去卧佛寺。中间看到好多放学的学生,好像还是皇家附属的学校呢~

到卧佛寺买了票就进去了。卧佛的殿里有一排小碗,可以花点钱买一钵硬币,一枚一枚投进碗里。

扭曲隐士山,全是对身体有益的动作

卧佛寺里的喵~有点怕人哦

卧佛寺出口有一个码头,好像只有一种公交船,票价每人13B,挤得满满的没有坐的地方,结果我们靠边站被别的船带起来的浪淋成了落汤鸡!赶快回去换衣服!

晚饭还要在酒店附近解决,不过这回我们有了Terminal 21,从网上查到Terminal 21里有一个超级便宜的Pier 21美食广场,就杀到那里吃了!

Day 7 Terminal 21&暹罗水族馆

早晨起来先去Terminal 21逛了逛,每一层都有很多好玩的装修,据说每一层的厕所都有不同的风格,可以去试一试哦!

午饭理所当然的Pier 21~~泰国的商场空调都开得超级足,所以一定要带外套。

午饭完毕向四面佛出发,还是BTS坐到chit lom站。四面佛的香火非常旺,上香的时候小心不要被别人插的香烫到。

拜完走一站地的距离就到暹罗商场了,水族馆在地下二层。在外面走的超热的我们在地下一层买了个DQ吃,结果吃完就冻得哆嗦了,怪不得曼谷的DQ卖的那么便宜~

暹罗海洋世界的票我们是在淘宝预定的,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8ghpIW&id=17133081539&_u=fdnm4q1b9f0 ,我们只买了大门票,里面所有参观项目除了后台参观之外都可以看,在服务台换票就行。海洋世界除了很美外,真的很长知识,各种各样的鱼,还有不同时间有喂不同动物的表演,想多看点的小伙伴可以早点去~

可爱的水獭(还是海獭,反正叫otter~),特别有萌宠属性!

派大星哈哈

一条呆呆的鱼~

梦幻的水母~

萌萌哒企鹅

上面是一条睡着了的鲨鱼~~

出来之后我们开始了艰难的血拼之路,杀到central world和big C,各种买买买,在big C里买了乳胶枕,central world里买了很便宜的内衣。等回到酒店已经快半夜了,我俩又跑到NANA,结果可能是去的太晚,只剩红灯区没有夜市了,随便买了点吃的就回去休息啦~

Day 8 朱拉隆功大学

泰国的最后一天,逛过了热门景点之后我们决定去看看泰国的清华北大——朱拉隆功大学。朱拉隆功大学是由拉玛六世创立,以拉玛五世的名字朱拉隆功作为校名。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假期,学生不多,诺大的学校里除了三三两两留校做研究的学生基本看不到人。走在路上被太阳晒的太渴,正好遇到路过的同学手里拿着一瓶水,我们就上去问哪里有超市,同学说假期超市都关门不过他可以把水分享给我们,我们婉拒他还确认了好多遍,不得不感慨大部分泰国人真的很乐于助人!

学校里可爱的巴士,可以到地铁站之类的地方

找一找小松鼠~

回Pier 21吃了晚饭,顺便吃了垂涎已久的椰子冰淇淋~

溜达了一天的我们做了个脚部按摩就回酒店取行李了,让门童叫了出租车,打表到素万那普机场300铢好像,至此我们的泰国之旅就结束啦,感谢大家的阅读,卡昆卡~~

引用 juicypub 的图片:

甜蜜蜜的一对,颇有夫妻相

2016-03-17 16:5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7 16:55:38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嘿嘿谢谢~

2016-03-17 17:00

2016-03-17 17:0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7 17:25

引用 pgmxjp 发表于 2016-03-17 17:25:40 的回复:

回复pgmxjp:嘻嘻谢谢~

2016-03-17 21:27

2016-03-17 23:14

我曼谷酒店和你一样,问下酒店旁边有什么好吃的推荐哈除了T21的美食,另外red plants 的空调要另外收费?

2016-03-17 23:50

引用 Hello花菜 发表于 2016-03-17 23:50:04 的回复:

回复Hello花菜:我们基本都是在t21吃的 旁边还去过避孕套卷心菜餐厅 t21里面除了pier 21外还有好多餐馆 各国菜都有 可以去试试~

2016-03-18 08:29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09:47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9

请问在普吉ATM取款的汇率如何呢,大概是多杀呢?谢谢。

2016-03-18 15:14

引用 E1even 发表于 2016-03-18 15:14:48 的回复:

回复E1even:汇率我还真没算 但感觉应该是实时汇率 取了10000铢扣了1891.87RMB

2016-03-18 16:32

2016-03-18 23:19

引用 青眼妞儿 发表于 2016-03-18 23:19:40 的回复:

你的衣服真多都挺好看的,在哪里买的呀

回复青眼妞儿:淘宝和商场都有呀~

2016-03-18 23:49

谁拿相机的

2016-03-19 03:39

引用 oujun 发表于 2016-03-19 03:39:59 的回复:

回复oujun:三脚架君~

2016-03-19 09:54

引用 juicypub 发表于 2016-03-19 09:54:19 的回复:

三脚架君~

回复juicypub:10秒时间真是要把握得挺好

2016-03-19 19:11

引用 oujun 发表于 2016-03-19 19:11:42 的回复:

10秒时间真是要把握得挺好

回复oujun:连拍哦~

2016-03-20 10:1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1 13:54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4 15:30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4 15:30:49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谢谢夸奖~你私信我的微博吧 http://weibo.com/juicypub

2016-03-24 16:15

引用 juicypub 发表于 2016-03-24 16:15:54 的回复:

回复juicypub:微博私信你了

2016-03-24 16:28

狮航怎么样?想订曼谷到普吉往返,看狮航比亚航还便宜,而且还有15kg的行李托运,但是头一次听说狮航呢。

2016-05-05 14:53

回复青眼妞儿:同感

2016-05-05 14:54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5-05 14:53:57 的回复:

回复lily:除了托运排队太长和晚点的问题外,其他的都还可以,飞机就是波音737,上机会发饼干和一小盒水,不过我觉得15kg的托运不太够,得备好袋子拿东西出来~

2016-05-05 15:38

引用 juicypub 发表于 2016-05-05 15:38:54 的回复:

回复juicypub:谢谢,带上飞机的没有限制吧

2016-05-05 16:36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5-05 16:36:29 的回复:

谢谢,带上飞机的没有限制吧

回复lily:我们大包小包的没管哦~

2016-05-05 19:15

引用 juicypub 发表于 2016-05-05 19:15:48 的回复:

我们大包小包的没管哦~

回复juicypub:谢谢

2016-05-09 09:29

姑娘好漂亮!看起来很像关之琳!好欢乐的一次旅行!

2016-05-23 13:43

引用 大龙Leon 发表于 2016-05-23 13:43:55 的回复:

回复大龙Leon:嘿嘿多谢啦!

2016-05-23 13:45

这行程就是我想要的  收了

2016-07-24 21:03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24 21:03: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