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那一场美丽的遇见

建悦/JOJO LV.5
2016-03-17 16:11 1710/11
  • 出发时间/2016-03-04

闺蜜的约定,今年终于可以兑现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北海道,一个童话般的冰雪王国,图片是根本无法展现出它的静谧和美丽,只要来过一次,就会深深地喜欢上这个地方。也许很多国人还是有情意结,无法释怀当年日本人给中国造成的伤害,但是,我觉得我们该痛恨的是日本的军国主义,很多日本国民都是很友善的,而且他们的许多好的文化和习惯,我们是望尘莫及的。其实大部分的日本都很热情,礼让,如果你去过,就会深深的被他们的细节所感动。今次的图片要感谢罗小蜜同学,微单,自拍神棍,同埋高超既摄影技术。
       这次的行程从半年前就开始策划了,我们很幸运地买到了从香港东京的特价机票,机票价格含税只需要400RMB, 在东京宿一晚第二天大早就飞新千岁机场,价格在400RMB左右浮动,注意廉价航空都不包行李的,订票的时候就提前要买好行李,要不然到机场买会非常非常贵。去程我们只买了45KGS,四个28寸加一个20寸,左拆右拼,终于把行李控制在45KGS以内。在成田机场附近的酒店提前一天晚上预约好第二天的Shuttle Bus到达机场,乘坐一大早的飞机,从东京札幌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左右,一下飞机就赶紧到JR案内所买好JR PASS,我们选择的是5天券,大概RMB RMB 1200左右,最好提前把行程,具体的出发时间写出来,预约好指定席,不过如果指定席满座了,可以提前排队自由席,淡季一般都有位置的。JR时刻表的网址: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index.html

买好JR票后直奔第一个行程点:富良野
       富良野一年四季都是很值得去的一个地方,夏天是一大片五彩缤纷的花海,冬天是白雪皑皑的童话王国。

DAY 1, 富良野滑雪之旅

富良野的车站比较小同古老,我们出车站打了一辆车到酒店。日本的交通费是真心贵。短短的一段车程,就花费了1600日元。这是一家亲子酒店,很温馨,酒店对面就是富良野北峰国际滑雪场,很方便,酒店的细节做得很好,前台处有免费的眼罩,足膜,肩膜等无限量提供,让经历了滑雪后无数次摔疼的你,疏通一下筋络,对了,最感动的是还有免费尿片提供,如果一家大小同行的,真的很适合住这里。晚上还有小小的音乐会,让你在疲惫过后可以放松地享受。

这些东西都是免费无限量提供的,当然,拿也要适可而止哦。安置好行李以后,我们就出发去童话一般的森林精灵露台和欢寒村。其实精灵露台就系富良野新王子酒店的对面,但因为呢个酒店太贵了,所以我们选择了这家亲子酒店,由于我们错过了最近的一班SHUTTLE BUS,所以只能打车过去,大概1500-2000日元的车费吧。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接近黄昏了,一间间精致的小木屋,坐落在冰雪大地上,我觉得呢个地方必须冬天来,才能领略到那一份梦幻与浪漫。

日本,有腔调有情怀的咖啡馆很多,但我却独独惦记北国的森林之深处的那杯。而那里还有个好听的名字—— 森之时计。坦白地说,对北海道的向往并不是因为冯小刚的那一部《非诚勿扰》,而是仓本聪给的一场梦。梦的起点是《温柔时刻》和冬天的富良野,终点正是这个叫“森之时计”的咖啡厅。而对它的向往,也促成了我义无反顾的北海道之行。

《温柔时刻》是2003年的日剧,将这处咖啡厅设为舞台,以父子间深情进行串联,再用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那些大小事为佐料,上演了一出节奏温和却又深情的剧。它是我每当心情纷乱时就翻出来寻求慰藉的解药。虽然我是追着剧而去的,但即使不为它,沉厚积雪中的富良野和这处咖啡厅,也值得一看。

这里的菜单很简单,没有乱七八糟的花样。饮品只有咖啡、红茶、冰咖啡、冰红茶和果汁这5种。食物有咖喱和炖菜,再配上3种蛋糕, 仅此而已。不要嫌弃它的简单,其实我们本不需要那么多欲望和选择。就像身处的这个富良野,没有城市的繁闹、只有自然的纯粹,才那么让人心驰神往……

点的蛋糕套餐。虽然蛋糕仅有3种,但名字都极为可爱——“初雪”“积雪”“雪融”。
我点的是“初雪”,窗外是被雪覆盖的宁静世界,手边一杯咖啡,心情跟着柔软了很多…… 一如《温柔时刻》的剧名一样,与这里相关的每分每秒,都如此温柔动人……是啊,谁还能说停留在这里的时刻不温柔呢……

静静地享受完一份冬日的温暖和宁静之后,我们到了隔壁的欢寒村。欢寒村其实玩的地方不多,比较好玩的只是一个雪泡划道,好刺激,用一个字来形容就系“爽”

我们赶着乘搭七点多的免费巴士回到酒店,上车点就在新富良野王子酒店,来之前必须跟酒店拿一张巴士的时刻表,方便候车。
酒店八点半会有表演,一位日本大叔,吹奏很好听的音乐,有我最喜欢的天空之城

DAY 2,北之峰国际滑雪场

早上醒来,被一阵啪啪的声音吵醒,打开窗户一看,好大的风雪,今天不能滑雪了吗?抱着难以置信的心情跑到酒店门口感受了一下,这个雪真的好大,对于我地呢D滑雪初哥来讲,根本无办法HOLD得住,大雪中望住对面的滑雪场,还是有人在滑,心里面不停地挣扎:要等雪小一点再去吗?还是回去札幌了?就这样盼了一个多小时,雪还是没有消停的迹象,只能失望的收拾行装,准备打道回札幌。这里离市区比较远,酒店的早餐时间也已经结束,我们就这样饿着肚子,看着对面滑雪的人,突然感觉雪小了很多,闺蜜们一致改变主意了,决定还是风雪中坚持滑雪。让酒店帮忙存好行李,问好到JR的SHUTTLE BUS的时间后,就一行人兴奋地走到酒店隔壁的滑雪装备店,租借滑雪套装。滑一次雪其实成本还挺高的,就半天的装备就要接近500RMB , 但既然来了,就没必要省这些了。

北之峰国际滑雪场有个初学者滑雪区的,有滑动LIFT运送上去再滑落来,很适合初学者练习,虽然今次已经系第二次滑雪了,但依然战战兢兢,经历了无数次的四脚朝天。

我同翠翠胆生毛甘决定走去坐缆车 600日元一次,中途仲跌左支滑雪棍,风雪又开始大了,手机一拿出来就冻到自动关机,好快上到半山腰,风景虽如画,但胆颤又心惊,系缆车既第二站告知工作人员我跌左支棍,想借支用,点知工作人员话:GO AHEAD ,FIGHTING!!!  唉,都上到来了,死就死啦,义无反顾甘滑落去了,开始果两个坡好快好刺激,感觉好爽,到第三个坡开始有D HOLD唔住了,滑到最后简直是坐着滑下去的。

摔得好疼,但很痛快,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痛并快乐着吧,哈哈~~~
滑雪后我们就乘搭JR回札幌了,富良野线系需要经旭川转车的,所以D时间必须要夹得好准。
当天晚上我们是住离札幌JR很近很近的一家酒店,JR的北门一出去直行大概一分钟再左转就系酒店,非常方便,而且酒店好干净整洁,推荐

DAY 3 海鲜之都函馆

一大早我们就启程乘搭JR去函馆,坐最早的一班 6:36分出发 ,10:18到达函馆JR车站。路途虽然有点遥远,但沿路如画一般既风景,深深甘吸引住我既眼球,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在每时每刻你都可以静静,舒心地去领略不同时空的美。

函馆我预订的是当地最出名,口碑很好的一间酒店
LA VISTA,评论话酒店既早餐系北海道数一数二的。不过酒店离JR有一段距离,拖住行李箱大概要行20分钟。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直奔函馆朝市了,因为朝市大部分商店都只经营到12-14点,而且前两天,我们基本上是没有吃饱过。
函馆朝市就在JR车站的隔壁,很好找,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先填饱肚子要紧,这个海鲜盖饭,真的是无敌的鲜美

满满的一碗盖饭,怎能满足到一群吃货?继续逛朝市,吃吃吃,先来个钓章鱼,然后生吞,很残忍是不是,章鱼还会动的

函馆,最最最好食既就系海胆,因为新鲜,新鲜,新鲜,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果种鲜美会系你味蕾不断甘缠绕住你,系国内真系好难食到甘甘甘好食既海胆,我地系朝市饿到扶墙入去,然后满足到扶墙出来。系日本既冬天,想食水果同青菜系一件好奢侈既事,好唔容易稳到条街卖水果既,超级贵,但都无办法阻挡吃货想吃的心,因为北海道既草莓很糖心,蜜瓜很甜很多汁,去到必须要食既。

吃饱喝足后,出发到五棱郭公园。一直以为坐JR去的,但咨询完先知JR行过去要好远,系JR站门口坐巴士会近好多,记住日本的巴士都是后门上车先拿票,落车系前门俾钱的。

最后果张系我地去既时候既实景,无冬天银装素裹,春天开满樱花既时候靓,但从高处望落去,也算是很震撼的。
今次我是带着遗憾来到函馆的,因为上次来小丑汉堡无开,今日终于有机会试到了,啖啖肉,好饱好饱

小丑汉堡就系金森仓库群里面,这里海天一色,天空的蓝同海水连成一片,系落日既余晖影照下,我醉了......

看下何小蜜的动作几甘迷人,此情,此景,此人

著名的八幡坂就在金森仓库附近,在上函馆山夜景的路上,你就会跟它不期而遇的

函馆山夜景,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米其林三星级的夜景,是来到函馆不得不看的城市景观。函馆夜景的美在于城市的两边呈现出了两条弧形的海岸线,在世界范围内也难得一见。前往山顶是要做缆车的,三分钟即可到达,这个景点比较多旅行团,所以必须提前来排队等候,冬天的时候比较冷的,要注意保暖。

山顶上的冷风是刺骨的,欣赏左一阵,闺蜜们都说回去泡泡暖暖的温泉了。酒店的温泉也可以看到迷人的夜景。

其实今天一直在饱的状态,但我地都唔想放过函馆夜晚既美食一条街,大横门丁,就在函馆朝市的隔壁

这里有很多特色的居酒屋,基本上都是些日本人在这里宵夜,但全部都满座了,我们只能随便找了一家坐下吃

第二天早早起来泡了个温泉,就去传闻大满足既刺身自助早餐咯

呢个早餐足以饱到中午~~~食饱拿行李到大堂,我们就开始了一轮瞎逛,结果瞎逛结束于一家很大的药妆店,估唔到甘早就忍唔住了.......

我地对比过好多地方的价钱,函馆其实算比较贵的,所以各位亲,无必要系函馆买甘多噶,得个拿

DAY 4,洞爷湖

拖着行李,再提住大包小包,向洞爷湖粗发了。洞爷湖畔离JR算比较远的,系JR有巴士去,其实有酒店的免费巴士,但我地赶唔上了,只能坐要钱既。

这家酒店强烈推荐,随便一个角落都装填着艺术与奢华。每个房间都是湖景房,正面即是洞爷湖和羊蹄山,简直令人流连忘返,依依不舍啊。

酒店的自助晚餐,所有食材日本本土限定,并且优选北海道当地食材,如厮的美景配搭精致既盛宴,真系夫复何求啊

隆重推荐酒店的露天无边温泉池,趴在池边,凝望远处斑驳的湖面,天空零散飘落的白雪,漫天的星斗,还有湖面吹来的习习凉风,让你感受冷热交替的痛快感,就这样静静的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时间仿佛静止了......

因为日本的所有温泉都是要全身裸泡的,所以不允许带手机拍摄,只能借用官网的图片,实图同呢个系一致的。这里夏天湖面还有烟火盛宴,我们这个时候是冬天,所以没有烟火观赏,只能把遗憾留到下一次吧,因为遗憾,所以才会有期待~~~

呢个鲜榨苹果汁好好好好饮啊,某人饮左三杯

DAY 5,登别---温泉之百货公司

函馆--洞爷湖---登别---札幌系一条JR线路落来的,所以下一站就系登别。幸运地,我地一出JR车站,就有一部到温泉街既巴士。来到温泉之乡,当然要订一家正宗既日式温泉酒店,所以我选择左日本人都比较推荐的旅亭花。温泉街不大,比较著名既几家酒店都系附近的,所以好容易我地就稳到左酒店,我地系早上到的,仲未到CHECK IN时间,霖住预约第二日翻札幌既免费酒店巴士,因为JR 五日票今日系LAST DAY了,但酒店前台话呢个免费巴士必须要提前八天预定,晕死,听日只能乘搭9:58分的普通大巴回札幌,费用要1950日元一个人。今日行程本来系要先去伊达时代村既,可惜被告知呢几日修整,不对外开放,好失望好失望啊,唉,唯有叫酒店先放置好行李,直接奔去地狱谷了。

呢个闺蜜臀有个同伴可能系多左一个胃的,未多到12点已经猛叫肚饿了,唯有去温泉街觅食先了。

呢几杯牛奶雪糕,唔好睇距其貌不扬甘,400日元一杯,好食到爆,何小蜜一口气食左两杯,晚上出来又买左一杯,不过真系非常纯正既牛奶雪糕,滑香甜。

温泉的百货公司---登别地狱谷

登别的名字来自于古老的阿依努语“ヌプルペッ”,意思是白色浑浊的河流。从江户时代开始慢慢的建造成为了日本著名的温泉疗养地。地狱谷是登别温泉的泉源,也是登别温泉最著名的景点,火山地貌景色极为壮观。
登别地狱谷是一个火山喷发的遗址,在这里,火山气体从灰黄色的岩石表面向外喷出,周围空气中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异味,而且这里寸草不生,故名地狱谷。群山环抱,烟雾缭绕,再配上当地特产的手持狼牙棒的妖魔鬼怪们,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耳鼻地狱。
当地还专门开发了一条夏季的夜间游览路线——鬼火之路,沿着地狱谷的栈道两侧设上小灯,远远望去,弯弯绕绕,灯光忽隐忽现,头上不时有乌鸦飞过还伴着叫声,加上这谷地的寒气,让人凉意顿生。地狱谷的尽头有一口“间歇泉”,每隔一段时间,泉水就会喷发,这里的泉水温度可有80度。地狱谷下面是一条温泉街,街上旅馆餐馆一应俱全。我地中午去街既时候天空飘住雪花,冻并快乐着

好彩我地早少少来,我地返程既时候,好多旅行团先陆续到达,我地已经准备翻酒店泡泡跑咯

日式酒店讲究既系服务,当大家逛完回酒店Check In准备推行李入房既时候,被告知行李一早帮忙送上房间,暖水也已经煲好,有专人带上房然后把各样细节一一告知,晚餐后回房榻榻米也已经铺好,泡完正宗硫磺温泉就可以舒服甘稳稳周公谈心了,最喜欢酒店的颜色配搭,好温和的色系,闺蜜中最土豪那位说回家马上通知老公将一层楼改建成咁样,格式可以仿造,但日式的超赞服务恐怕难以Copy了,住一晚就可以令人深深爱上....

日本既酒店基本都会配套完整既洗浴套装,而且都系D类似资生堂,KOSE呢D知名品牌,梳子,橡筋,浴帽,护发素,洗面奶都好齐全,所以无必要自备,露天风吕好赞,系雪景中泡着暖暖的温泉浴,虽然硫磺味比较重,但完全可以接受到。

晚餐系日式围席料理,酒店为我地准备左一个包厢,专人服务。

上菜既顺序已经唔记得了,只记得每一样都好精致,精致到唔舍得食,味道更加系一流,食饱翻到房已经铺好晒榻榻米,服务好到位,给你家一般既感受。

旅亭花的早餐都是半自助式的,看那一大桌.....

DAY 6,代购吧,姐妹

接下来的两天行程,就是代购,代购,代购,在购买欲面前,食欲已经被狠狠地比下去了,也许因为前几天都吃的太多了,原本订的蟹本家要改到明天中午去了。晚上我们去了盼望已久的烧鸟居酒屋

DAY 7 逛逛逛

今天的行程依然是逛街,午餐是蟹本家,上次来没有吃到,这次终于一尝所愿了,一场全蟹宴,鲜美得不能想象,一个套餐大概两百多人民币,已经吃得好饱了,注意是一人一个套餐。

呢团泥唔好睇距其貌不扬,我觉得灰常好食

好大好甜既一块蟹肉

最后呢个粥汇聚了蟹的精华,味道惊叹!!!!

上埋个甜品,完美

DAY 8,丸驹温泉

丸驹温泉在13:30分是有一班车从札幌JR车站北口出发的,直接去到酒店门口,价格500日元,最好提前几日网站预约,又或者去到札幌后去D观光案内所找人帮忙预约,唔系去既话就灰常麻烦了,要坐JR去到千岁站,然后系3号巴士站乘搭接驳巴士,加加埋埋要成2000日元,去到支笏湖站,仲需要叫酒店既人开车出来接,由支笏湖去到酒店都要成半个钟。另外如果要疯狂购物既亲,宁愿贵D订JR附近的酒店,也不要因为便宜订到离JR好远,因为系日本打车系非常非常贵的,我地因为有四个大的行李箱,四个人要打两部的士过来JR。

支笏湖是北海道第一大湖,也是日本最北的不冻湖,同样由于火山的喷发形成。夏季,支笏湖是候鸟的栖息地,吸引了大量观鸟爱好者。

日本各地都有“秘汤”,通常位于偏远山区内,交通很不方便,但是景致非常优美,也大多维持数百年前的传统建筑式样与特色餐饮,而且很多因为房间数目不多,几乎都不接团体客。在这种山区“秘汤”里泡汤,最棒的就是周边都是雪景、山景,而且大多是在露天星空下男女混浴,极具传统悠闲风雅。支笏湖  ”丸駒温泉旅館“是超赞的秘汤温泉旅馆,原生态的温泉旅馆,温泉水质非常好,直接源于支笏湖水。很多人泡了各种人为的温泉之后也会有审美疲劳,而秘汤追求的就是这个效果,重在体验,感受下最原生的温泉,它的温度会比普通温泉略低,因为它是不加热的源泉,但是可以感受到水质是真的很赞,泡完之后感觉很舒服。

可以看到一边是石壁,一边是支芴湖,有些刚来体验秘汤的朋友可能会不适应这里的水温,会觉得这里的水温可能会比其他温泉相对略低一些。这是因为支芴湖秘汤的温泉水是直接地底下上来的支芴湖水,并没有经过加热什么的。这样的水质由于没有加温兑水等等,水质尤其棒,并且富含多种矿物质。在温泉一侧就有一块牌子上写明了成分和功效。
      冬天丸驹温泉秘汤,一边是山崖,一边是支芴湖。在白雪皑皑中泡秘汤温泉,而且是最原生态的温泉,百年前就是这样的设施和设置,这也是很多温泉秘汤爱好者所追寻的氛围。丸驹处在一个角落里,独享着支芴湖最好的视野,由于离其他旅馆都有着很远的距离,所以到了晚上,仰望星空,那份宁静,真的难以言表。 度假旅行,不仅是看看美景,感受文化,有时也需要这一份宁静,什么都不用去想,随意的走走,对于平时忙碌工作的我们言,这样节奏的度假,也是一种享受。

晚餐是直接在房间享用的,味道相较于前几天不算特别出色,也许是蜜蜜们对于日本料理有点审美疲劳了

一大早起来再泡泡,就启程去机场了。

早上是乘坐捷星11:20 新千岁东京成田 13:10分到的飞机,然后赶14:45成田香港的HK EXPRESS。
我们早早地到了新千岁机场,然后又是一阵逛逛逛,要买零食手信的亲,大可以直接在机场才买,价格是一样的,我们其实超重很多的,但因为离起飞时间很近了,捷星的乘务员把我们和手拿的行李HOLD住了,本以为是一定要让我们加买行李,但下飞机时才知道,免费帮我们的超重行李都一齐托运了,真的不得不赞一下日本航空的服务。一个半小时的中转时间,赶疯了,要从TERMINAL 3赶到TERMINAL 2,然后还要被香港快运的告知超重33KGS,最惨系要俾日元现金,天啊,我们死命的要花完剩下的日元,现在又说需要现金。我不知道那一个半小时我们是怎么过来的,反正就像逃命似的,每个人都是提着好几袋东西,幸好,还是赶上了......然后,香港广州,仍然像逃命,那个累......以后旅游,还是回家再刷屏吧,代购不好做

第二趟的日本自由行,依然带给了我们非常美好的感受, 各种温泉美食,舒适的酒店旅馆及贴心的服务,还有闺蜜们相聚的每一时刻,搞笑,温馨,感动,在往后悠长的岁月中,都是美好的回忆。每一趟旅行的美好,都是为了平淡的往后。闺蜜臀,加油吧,为生活继续努力,期待下一趟旅程~~~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8 14:09

给你一百个赞👍👍👍👍

2016-03-19 10:5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16:52

2016-03-23 14:54

你好,请问如何预约指定席?

2016-04-16 22:49

2016-04-20 00:34

引用 口口每文子 发表于 2016-04-16 22:49:39 的回复:

你好,请问如何预约指定席?

回复口口每文子:去到日本买JR票套票的时候可以预先指定的

2016-05-05 17:44

引用 建悦/JOJO 发表于 2016-05-05 17:44: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