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法国13天11晚蜜月旅行

lita LV.5
2016-03-17 16:14 2793/27
  • 出发时间/2015-11-10

出行前,各种小白问题,得到了各位蜂友的热情解答。特奉上游记一篇,希望可以把这份帮助延续下去~

出行准备

1、从旅游公司繁多的线路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条
       欧洲的旅游路线一般分两种:一种是十几国的经典游,以前比较流行,俗称7-11,早上7点出发,晚上11点回来,每天有4、5个小时在汽车上;一种是两个国家的深度游,法国瑞士瑞士希腊等线路,比较休闲,不赶时间。一般来说前一种方式岁数大的叔叔阿姨比较喜欢,觉得一辈子可能就去这么一次了,所以每个地方都想走到。后一种方式年轻人比较喜欢,希望可以换一种生活方式,区别于工作时候的忙碌,放松下心情。因为特别想去看看欧洲最美丽的小镇安纳西和国家地理杂志推荐的人生必去50个景点之一的蔚蓝海岸,所以选择这条法瑞13天深度游。
2、景点
       瑞士看好山好水,法国看三宝:教堂、城堡和博物馆。
3、服装
       11月的天气还是挺冷的,一般来说瑞士羽绒服,法国大衣就可以了。
4、食物
       泡面要多带,一定要多带。当你连着吃了好几天的香肠牛角包,你就会觉得泡面有多么的美味。
5、行李
       法航每人只能托运一个大箱子,随身携带一个登机箱,尺寸不能大于23寸。回来的时候一个队友因为登机箱太大,被迫把登机箱扔掉了,看着都心疼。外国人比较一根筋,还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的好。行李箱过去的时候最好留出一半的余地,不然等你法国买买买之后你就不得已要扔东西了。当时看到我们导游去的时候衣服啥的就装满了一个登机箱,大箱子是空的,回来的时候把买的奢侈品化妆品往大箱子一装,妥妥的,太明智了。而我们,扔的扔,快递的快递,纠结的很。另外,坐飞机的时候换上拖鞋,穿上宽松的长袖长裤,垫好颈枕,准备好护唇膏、面膜和面霜,10多个小时的航行,争取把自己伺候的舒舒服服的。
6、文化背景的了解
      现在比较流行的一句话叫说走就走,可是我更喜欢旅游前多做些准备,看看跟目的地相关的书、电影,或者简单些,打开电脑搜索一下,了解一下当地的文化,历史。一个不起眼的房屋,一块普通的石头,或许你就看到了它们背后蕴藏的不平凡的意义。(另外:风景照均没有ps处理过,希望给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欧洲。其实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啦,那就是我一点儿也不会ps~
7、购物
       退税:首先在商场或药妆店购物之后问售货员拿到退税单(注:同一人同一天在同一家商店购物收据总额需达175欧元才可以退税)把所有的退税单据保存好,不要遗漏哦,那可都是钱啊~然后旅行结束后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前,拿上你所有的退税单、护照、机票先到海关办理手续,记得一定要带上所购买的货品,特别是贵重物品,虽然并不是每个海关都会有时间详细检查你所购买的商品,比如说lv之类的他可能不查,但channel这些他一定会查,还有高档手表,当时我们那个海关连型号都仔细核对了一遍。建议把海关可能要查的物品放在拿起来方便的地方,不然海关一旦要检查,你开箱倒腾个半天,把好不容易整理好的行李都打乱了,多狼狈。海关官员在检查完相关单据后,会在退税单上盖章,这表明你的退税单已经通过审核了。最后,过了安检之后在“Cash Refund”柜台凭盖了海关章印的退税单办理现金退税或者把退税单装在信封里扔进旁边的邮筒,大约过两个月后退税会打进你的信用卡。现金退税10.8%,信用卡退税13%~
       手表:20000以上的手表瑞士买便宜,而且是越高档的手表越便宜。10000左右的手表,像浪琴之类的,法国便宜,而且选择的余地也多。我这有一个惨痛的教训,在瑞士看中了一款卡地亚的手表,当时没舍得下手,到法国贵了10%都不止,那叫一个恼啊~大家看中了就马上下手,可千万别重蹈我的覆辙啊。这边还有一个故事,是发生在一个队友身上的。他在瑞士买了一款40多万的百达翡丽,在琉森湖边逛了一圈后发现这手表不准,半小时快了2分钟,立马回商店去让店员帮忙看看。在店里呆了半小时后,在店员的见证下确实快了2分钟,商店给他换了另外一款价格稍贵的手表,没有补差价。店员解释说可能是因为这款表店里放的时间久了,一直没有人来买,所以走的不准了。。。好吧~所以大家买了手表之后一定要仔细检查,不要以为好的品牌出货前商家会帮你把关的,还是自己多检查检查比较靠谱,不然到时候回到国内他们专卖店虽然保修,但他们会把你的手表送到瑞士修理,这一来一回,没有几个月是下不来的,多麻烦。
8、安全
       瑞士很安全,法国么,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到恐袭,街上到处都是武装警察,感觉是又恐怖又安全~好矛盾,哈哈~不过著名景点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包,这边的景点是世界级的,这边的扒手也是世界级的~

游记正文

最瑞士的地方——小城琉森

在美丽的小城琉森流传着一句话:如果你没有将双脚踏上木制廊桥卡佩尔桥,就不算真正来过琉森。如此高的评价,让我们对廊桥充满了期待。到达琉森湖,导游向我们简单介绍了硫森湖周边的建筑分布和游览重点 ,主要是木质廊桥、名表店和巧克力店。在温暖的旭日下沿着琉森湖漫步,踩着高跟鞋走在木质的桥上,听见脚步发出的咚咚声,时不时还有海鸥从水面飞越,动静结合,仿佛正在诉说这座古桥的前世今生。

街边的咖啡馆~ 在我们这边,这估计属于“占道经营”吧。 但在这边,通过占道这种方式,实现了另一种生活方式。人们相对而坐,喝着咖啡聊天。喝咖啡的人看着路过的行人,行人路过,也看看喝咖啡的人。每个人都成了别人的风景,装饰着别人的梦。
      如果不是想逛的地方太多,我一定要坐下来喝一杯咖啡,体会这份惬意。

偶遇一条大长腿狗狗~

琉森湖-----瑞士的梦境 ~ 湖被雪山环抱,由雪山融水汇成,被认为是瑞士最浪漫的湖之一。优雅的天鹅扬着美丽的脖颈,在湖边闲庭漫步~

琉森的湖水犹如丝绒般柔软,这般纯净的湖水,也只有白天鹅才配得上它。

听导游说,LADERACH是瑞士最好的手工巧克力品牌,于是最爱巧克力的我一头扎了进去,然后。。。就走不动道儿了~由于品种实在太多了我们简直挑花了眼,还好服务员很耐心,我们就挑了些推荐的口味,这个牌子的巧克力都是夹心的,好次的很

这梨长的好特别呢~不知道味道如何

傍晚,将要离开琉森湖的时候,发现湖面上笼罩着一层雾气,煞是神秘~突然想起“雾都孤儿”

最有钱的城市——苏黎世

苏黎世集中了120多家银行的全球及欧洲区总部,其中半数以上是外国银行,由于瑞士银行业高效严格的保密能力,使得苏黎世成为世界离岸银行业务的主要中心。导游带我们参观了世界上最有钱银行——瑞士联邦银行,哇,怎么感觉连这边的空气都是钱味呢,多呼吸几口,沾沾财气~瑞士联邦银行作为世界上最有钱的银行是没有利息的,相反每年还要给他们保管费。嘘~悄悄告诉你他们的金库都是设在阿尔卑斯山脉里面哦

逛完了银行,我们就驱车来到了莱茵瀑布 ~ 这是欧洲流量最大的瀑布,位于瑞士北部莱茵河上游,大约在1万4千年前到1万7千年前形成。每年初春的融雪时期,是莱茵瀑布的水流量最大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去的季节不对,冬季是流量最小的季节,所以没有感到特别的壮观。

我们是怎么去莱茵瀑布的呢?没错,就是乘着这列小火车,呜呜呜~~

等小火车的间隙在公交站台上,摆拍一张 ~

狮子纪念碑 ~ 为了纪念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法国路易十六家族的安全,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在山壁上修建了这座垂死狮子像。可见瑞士的雇佣兵有多么的忠诚。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曾来到卢塞恩,将“濒死的卢塞恩狮子”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再牛逼的肖邦,也弹不出这只狮子的悲桑

最美小镇——因特拉肯

小镇上一家以服务员一年四季都穿短裙短裤而出名的小酒吧~男生们听了都兴奋的过来要喝一杯

洛伊克巴德温泉酒店~一边是雪山,一边是温泉,体会冰火两重天的感觉~老外很会享受哦,看着他们拿着一杯啤酒,一边欣赏雪山,一边喝着啤酒,好不惬意~

某人泳照来一张外国人把温泉造的像个游泳池,其实它是个露天天然的温泉哦~

欧洲屋脊——少女峰

有人说,上帝把许多美好给了欧洲阿尔卑斯山,而阿尔卑斯山脉把最多的美好给了少女峰。说到少女峰的美,人们有一句很俗很简单,但分量很重的话:死在这里都值。 少女峰海拔4158米,横亘18公里,宛如一位少女,披着长发,银装素裹,恬静地仰卧在白云之间。这个名字的来由在当地人流传着两个故事,一个是因为山上经常有云层笼罩,故少女“羞涩”不愿见人得名。另一个故事是旁边的艾格峰(Eiger)看上了这位“姑娘”,但中间的僧侣峰(Monch)一直阻挡着他们见面。

我们去的那天很幸运,天气晴朗,能见度很高,他们说一年中有一半的时间是见不到少女峰的,因为天气不好~

在少女峰那边合照~准备一副墨镜真的很有必要,不光是为了拍照,更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看着雪会导致雪盲。(我们身后那个白雪覆盖的山峰就是少女峰哦~)

哈哈,像不像升旗手~

外面风好大,把帽子都吹掉了,躲到室内拍一张~~~我们登上少女峰顶啦,钢印为证~~~

少女峰上的冰宫~
帽子墨镜绝对是凹造型的利器,特别是在没有化妆的时候 ~

通往少女峰的齿轮小火车 ~ 一百年来零事故,太敬佩了,深刻体现了瑞士人严谨和用机械表达想法的精神。

阳光晒在身上,暖烘烘的,我想睡一觉~zZZ~

金色快车——沿途最美的风景

金色山口快车(Goldenpass Express)~ 这条线路以琉森湖畔为起点,将日内瓦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和琉森湖等瑞士风光最美的湖泊连接在了一起,明丽的湖水,雄伟的阿尔卑斯山,悠闲的牧场,美丽的葡萄园,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 ~

随手抓起相机咔嚓一下,就是最美的风景画 ~

美丽的风景,浪漫的人儿~
在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们一定还要来一次,嗯嗯~~~

漂浮的古堡——西庸城堡

西庸城堡是下午的游玩重点 ~ 它具有700年历史,建筑在日内瓦湖300公尺深的湖底,看上去仿佛是漂浮在湖面上。它东面依山,西面临水,呈现迷人的双重景色:从湖面上看过去,它如童话中的宫殿,漂浮在波光中;从山道这边看,它是座充满力感的堡垒,坚固森然。

古时候人的厕所~

从城堡里眺望日内瓦湖 ~

1816年英国诗人拜伦曾来这里参观,在石柱留下了他的签名,并且写下了著名的《西庸的囚徒》,西庸城堡也因此而名扬天下。这个地方是在地下一层,我们是从地上建筑开始游览的,最后差点来不及看拜伦的手迹。

街边小店的橱窗~

奥林匹克首都——洛桑

奥林匹克博物馆,坐落于洛桑日内瓦湖畔。在博物馆入口处,设立了跳高装置,其横杆的高度就是跳高的奥运最好记录。尝试着跳了几次,我发现,真的很高~(崇拜~)

每一个台阶上都刻有每届奥运会的时间、城市和火炬手,我站在了2008 北京 李宁的那个台阶上,好自豪~

奥林匹克之火,终年燃烧~

一回眸,邂逅了最美丽的晚霞 ~

和平之城——日内瓦

日内瓦喷泉,世界上最高的喷泉,大概有150米。本来还担心由于巴黎恐袭影响不喷,还好最终还是让我们看到了

湖面上有很多海鸥哦~飞来飞去,也不怕我们,人与自然和平相处,这才是最美的境界~

大力水手波波尔~

大花钟~大花钟不大,以至于我们寻找了好久,不过还是美美哒~

日内瓦联合广场上碰到的小女孩,so cute ~ 忍不住多拍了两张 ~
其实她是来推销台历的,好后悔没有买一本~~

鲜花小镇——依云

依云小镇,我想大多数人知道这个小镇是因为依云喷雾或矿泉水。一开始我对这个小镇并未抱有期待,但当我踏上这个小镇时,便深深的爱上了它,温柔、沉静、从容不迫,仿佛时间也会在这里静止。如果说旅行是为了摆脱生活所有的桎梏,依云小镇会让你忘掉一切。
      下图为依云矿泉水的取水口,一个古老的泉眼,泉水很清甜,比瓶装水还好喝。
      等不及了,赶紧去取一瓶啦~

法国的树长得很有味道,仿佛一棵树便站成了一个世界~

即使在深秋,依旧可以看到鲜花的影子

喂喂,你是客串车模吗?

漫步依云小镇,天气很好,轻松愉快,一切都显得如此美好~

远景来一张~

为了拍照,你也是蛮拼的了~

偶遇一家满是粉色的咖啡馆,每一朵玫瑰,每一份餐具的摆放都充满了巧思,我猜老板娘一定是个超级会生活的女人吧~

What impressed me most was that she said:"This coffee shop is my dream",What a beautiful dream!

阿尔卑斯山的阳台——安纳西

安纳西 Annecy 是法国阿尔卑斯山区最美丽的小镇,人称“法国威尼斯”。 安纳西湖的水来自阿尔卑斯山的冰雪, 被认为是全欧最干净的湖。 即使在冬天,安纳西的山也是青的,水也是绿的,景观自然,生活悠闲。
      本来对安纳西满是期待,但这一路走来,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也许是期望太高,也许是时间太短,还没真正感受到它的精髓。

导游说这边好山好水好无聊,哈哈,如果可以的话,让我在这边一直无聊下去吧 ~

湖水清澈的可以看见鸭子划水的小鸭掌~

有街头艺人在表演吹泡泡,小孩子们在旁边跳着、闹着,无忧无虑 ~

中皇岛~出镜率最高的建筑之一~

我们一行人蜂拥而至一家海鲜店,老板以为有大生意来了,立马招呼伙计,没想到我们只是为了拍照,哈哈~

集市的赶脚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哈哈哈

老牛,哞~

这是在进入法国边境的时候,由于前几天法国巴黎发生了恐怖袭击,所以警方加强了边境的检查,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的~

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勃朗峰

一大早赶到勃朗峰,本来想登上去的,蛋似,今天缆车因为需要维修而关闭了

又或许这是老天的一个善意,给了我们一个下次再来造访的理由~

晚上入住的乡村酒店,一对新人将要举行婚礼,他们以为我们是日本人,还对我们说“ありがとう!”我们是中国人!!!pose摆的很可爱哦,好啦,祝你们幸福啦~

法国第二大都市——里昂

圣母大教堂~里昂的标志,它有一个有趣的昵称“颠倒大象”,是指其19世纪末的折衷主义。

内景,不少人在做祷告~

在教堂顶端平台俯瞰整个里昂城~感觉Just soso吧

我左拍一张~

我右拍一张~

剧院

天空之城——石头城

深秋的普罗旺斯虽然没有成片的薰衣草,但空气中弥漫的薰衣草香味,八百多年前的天空之城勾禾德,七百多年前的教皇城阿维尼翁,公元一世纪的古罗马建筑阿尔勒让我惊艳,漫步在一条条小街小巷仿佛能穿越时空,把人带回了古代。有人说一个美丽的城市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美丽,我想普罗旺斯它做到了。
       石头城也被誉为法国最美的村庄,它地处丘陵地带,整座城市的房子、围牆、还有市中心的小城堡,都用石头制成。据说许多电影明星及艺术家在此安家,一个不到一小时就能走完的小镇居然有5个5星级宾馆,可见小城魅力非凡~

如果石头给人的感觉是生硬、无生机,那么绿树、鲜花为这里添加了独特的生机。石头城里的每户家院都很别致,时不时还能看见绿叶红花,开得极其妖娆。

土著居民在晒衣服,原来这里真的有人居住~

漫步在小路上,阳光微醺,宁静温暖,一股浪漫的法国乡村气息扑面而来~

教皇城阿维尼翁~

每一个天主教徒都知道他们的教都是在梵蒂冈,但不是所有的教徒都知道在法国的南部普罗旺斯罗约河畔还有一座教都,那就是阿维尼翁。这里面有一段历史:当时罗马教廷内部分裂成为法国派和意大利派,他们为了教皇人选明争暗斗,轮流把持教务。至公元1305年,最终的妥协方法是教皇由法国人担任,梵蒂冈的实权则由意大利人把持,各取所需,而这种结果使得诞生的新教皇波尔多大主教,从一上任就注定了他的悲剧。意大利人坚决不允许皇波尔多大主教到梵蒂冈正式就职,于是,在小城阿维尼翁建设了新教皇行宫,让波尔多大主教居住在此,直至终老。

俯瞰教皇宫广场,有没有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啊哈哈哈~

他也要露个脸~

午饭吃的不错,墨鱼汁饭加冰淇淋~

罗马古城——阿尔勒

古罗马竞技场~桑海桑田,磅礴大气,可以想象当年勇士们在里面搏斗的场景~

Round 1!
ready?
go!

以墨绿色和棕黄色为背景,加上一点点的深紫色作点睛,寥寥数笔,便勾勒出一个经典的复古色系搭配,不禁被法国人的艺术才华惊艳了~

市政厅广场~

连盘子的配色都这么和谐~(

戛纳~~~

小伙伴们,把衣橱里所有浮夸华丽的衣服统统拿出来,红毯走起来~哈哈哈~

让我换个发型来拍一张~这里就是戛纳电影节明星走红地毯的地方,到时候阶梯上会铺上红地毯~好吧,我承认这里确实很普通~

明星手印~

哈哈,我也来留个手印,拍张照~

最富裕的国家——摩纳哥

去往摩纳哥的电梯,是建在山洞里的么~

守卫森严的摩纳哥王宫,我想靠近拍照,结果被驱离了

蒙特卡罗大赌场——世界三大赌场之一。赌客们一掷千金,把自己的身家,甚至人生押在赌桌上,演绎出一段段跌宕起伏的赌城传奇。门口豪车云集,太帅气了~

让我坐下来摆个pose~

蓝色的劳斯莱斯!霸气!还有他们的车牌号码是四位数的哦,可见这个国家的人口之少。

修车的地方停的都是豪车,感觉在摩纳哥劳斯莱斯很普通

果然是人均游艇和名车最多的国家,名不虚传~

蔚蓝海岸——尼斯

尼斯地中海沿岸法国南部城市,位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拥有全欧洲最具魅力的黄金海岸,是欧洲蔚蓝海岸地区首选的度假圣地。

清晨的天使湾~

能在这么美的海边晨跑,一定很幸福吧~

一层一层的蓝色,晕染的好美~

尼斯的海鲜大排档~味道一般,吃的是一个意境,开心就好~HOHO

热情似火的黑人服务员~

哈哈,好俏皮~

cheers~

TGV——法国高速列车

尼斯火车站~

流动的盛宴——巴黎

“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这是海明威在其名作《流动的盛宴》扉页上的题献。一个城市的魅力不仅来自于它外表的繁华,更多地来自于它的文化底蕴,巴黎城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

塞纳河游船~

恐袭过后的铁塔被红、白、蓝三色灯光照亮,并显示巴黎城徽和拉丁语箴言“漂浮而不沉没”。巴黎,加油!

凯旋门

卢浮宫

卢浮宫有三大镇馆之宝,三个最重要的女人,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像~

胜利女神像~

学生们在卢浮宫里上课~巴黎的孩子们,你知道你们有多幸福吗

断臂维纳斯~

蒙娜丽莎的微笑~

层层安保下的蒙娜丽莎画像~

爱神丘比特~

穿黄色毛衣的法国小伙儿是我们的讲解员,他是个上海女婿哦~

巴黎圣母院

巴黎街头的武装警察,眼神好恶狠狠,宝宝怕怕~

庄严肃穆,被深深的shock到了~

世界上最复杂的马赛克彩绘玻璃~

巴黎的堵车~

今晚的酒店,法国城堡酒店,我们选到了一间公主房哦,哈哈

楼下酒吧偶遇法国小帅哥一枚~(花痴状)

晨光下的城堡酒店~

凡尔赛宫

好美腻的皇后套房~

镇宫之宝——凡尔赛宫镜厅,曾是当年皇室举行舞会的地方。

荣军院

协和广场上的方尖碑

蒙帕纳斯大厦

蒙帕纳斯大厦,也被巴黎人鄙夷地称作“幽灵楼”。建于1972年,共59层,高209米,是巴黎市区除埃菲尔铁塔外最高的建筑,站在顶层可以俯瞰整个巴黎

shopping~

巴黎春天百货的橱窗艺术~有没有很梦幻

lv门口长长的队伍~排了2个多小时才买到么。想去老佛爷买lv的小伙伴们合理安排好时间啊~

老佛爷百货的苍穹~当时正值圣诞节前夕,整个商场充满了圣诞的元素

哈哈,好有腔调的小青年~

偷得浮生半日闲~坐在街边喝杯咖啡,才是最chic的法式下午~

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卡地亚专柜~巨大的蝴蝶结把它包装的像个的礼物,太浪漫了~

最后,祝福即将要去欧洲旅行的蜂友们旅途愉快~

这光影,美极了,拍得棒

2016-03-17 16:35

2016-03-17 16:5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7 16:35:56 的回复:

这光影,美极了,拍得棒

回复独自醉倒:这张我也觉得有意境

2016-03-17 19:49

女主很漂亮,拍的风景很美啊,顶一个

2016-03-17 19:50

哇,美爆了~瑞士买手表便宜吗?还是法国便宜?

2016-03-17 20:23

引用 南极北极 发表于 2016-03-17 20:23:09 的回复:

回复南极北极:20000以上的手表瑞士便宜,而且是越高档越便宜。我当时在瑞士看中一款卡地亚,没舍得下手,后来想买了,到法国专柜一看贵了10%都不止,又怂了~所以看中了要马上下手啊~像10000左右,浪琴啊其他的,还是法国便宜,款式也多

2016-03-17 20:29

没有ps的欧洲就这么漂亮,我也好想去。法国安全吗?看到你们正好是恐袭的时候去的,好可怕

2016-03-17 20:32

引用 紫藤缘 发表于 2016-03-17 20:32:02 的回复:

回复紫藤缘:感觉法国的安保措施还是可以的,不过还是要大家一起行动比较好,抢劫还是挺多的听说

2016-03-17 21:15

2016-03-17 23:11

哇塞,在阿尔卑斯山下游泳还是很爽的啊,冷不冷的

2016-03-18 11:17

你写的这篇游记看的很过瘾,深度游果然还是不一样

2016-03-18 11:18

2016-03-18 11: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拍的漂亮,看的我也想去了

2016-03-18 12:07

2016-03-18 12:27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18 10:30:38 的回复: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有问题的话写在留言板里,我看到都会回复的哈~实在不行的话就加我QQ吧,547741121,注明下是蚂蜂窝的小伙伴哦~

2016-03-18 13:50

引用 水中月 发表于 2016-03-18 11:17:17 的回复:

哇塞,在阿尔卑斯山下游泳还是很爽的啊,冷不冷的

回复水中月:不冷的,这是一个天然的温泉,里面的水暖洋洋的,把身体泡在里面一点都不冷,而且水中还含有微量矿物元素,美容养颜哦~可以拿一杯啤酒或果汁,一边泡温泉一边喝啤酒,哈哈,太享受了~

2016-03-18 13:56

引用 muars 发表于 2016-03-18 11:25:41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muars:风景都没有处理过,人物部分处理过了~

2016-03-18 13:57

引用 香菇肥牛 发表于 2016-03-18 12:07:30 的回复:

拍的漂亮,看的我也想去了

回复香菇肥牛:哈哈,去吧,那边的风景绝对ok的~

2016-03-18 13:59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8 14:08:35 的回复: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回复lebo:看过啦,好腻害,旅游达人一枚哦~

2016-03-18 14:55

哟西不错

2016-03-19 09:02

那么忙还能写这么棒的游记给你个大赞👍

2016-03-19 11:07

引用 铅笔心头 发表于 2016-03-19 11:07:42 的回复:

那么忙还能写这么棒的游记给你个大赞👍

回复铅笔心头:哎哟哟,所以连宋仲基欧巴更新了都没有时间看😛😛

2016-03-19 11:27

风景拍的很美呢,朋友圈怎么都没有分享

2016-03-19 11:5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1 13:54

引用 jasonzhaoyk__ 发表于 2016-03-21 13:54:0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