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上庐山 ——江西省内我留下足迹的最后一座山名山

2016-03-17 16:30 1752/22
  • 出发时间/2016-03-11

特殊的意义的启程

从2014年4月我登上江西上饶三清山开始,到2016年的3月11日我到达庐山,两年时间里我先后登上了上饶三清山鹰潭的龙虎山,宜春的明月山,吉安井冈山九江庐山 这样的成就让我一个非江西人,感到格外自豪~
      接下来就来记述一下这次美妙的庐山之行

正式启程

3月11日中午,我和漫漫乘坐动车达到九江火车站,随即乘坐66路公交车赶往九江汽车站,66路汽车非常奇葩,仅仅连接了九江火车站和九江汽车站,而这之间的路程只有三站路也就是说:几乎刚从起点站上车,就到了终点站下车走人了。当然这也是好事儿啦,一切顺利。如果选择乘坐摩的去汽车站的话,花费会多一些,一人三元。另外在九江的公交车站牌上,居然有专门为盲人设计的盲文站牌,这样人性化的设置,在全国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不得不感慨九江市的市政工作做的非常好。

在九江汽车站购买了15元的汽车票后,我们就上车等候发车了。客运车辆是福特的一辆中性客车,能坐10多个人,不过车辆整体比较老旧。客车是开往牯岭镇的,全程都是盘山公路,不过客车会在进入景区前停车,让车上的游客购买门票,如果是当地人就不用购买门票了,我们购买的是学生票,一人90元,共计180元。购买了门票之后,客车继续出发,司机师傅对这山路很熟悉,开车很快,一般人很容易晕车,我们坐在最后一排,更是觉得十分颠簸,快到牯岭镇的时候,就连从来不晕车的我们,也都感觉有些恶心,好在这山里的空气着实清新!晕车的恶心感瞬间烟消云散了。

从九江坐车去牯岭镇路上,拍的一些照片,一开始没有雪,随着海拔越来越高,会在山坡上看到更多的积雪,尤其在阴坡。这对于来自珠海的漫漫来说,简直太让人激动了,因为她从没见过雪~不过对于我来说这根本不算什么稀奇的东西。

初到牯岭镇的喜悦~

我们在下午三点25分的时候发车离开的就将汽车站,到了四点半的时候到达了牯岭镇,车程基本就在一个小时左右。牯岭镇的积雪还是蛮多的,比一路上山来见到的雪都多,后来才知道,在我们上庐山的前两天,庐山才下了大雪。

在一进入牯岭镇的镇门口,就遇到了这样有意义的石刻。必须拍照呀~

牯岭镇上的松树都挂满了雾凇~

牯岭镇的很多松树上都结了雾凇,很美。之前我一直觉得这样的美景只属于东北,没想到在我国的南方也能有幸欣赏到。之后我们去了五老峰会遇到更多更壮观的雾凇之后再上图~哈哈

这张照片是在牯岭镇主街旁的人行道上,路面还有很多积雪。不过已经开始融化,气温也因为融雪而下降。

第一次见到雪的漫漫开心极了。尽管在我看来只有刚下的新雪才干净,才好玩。但是这样的陈雪,也足够她开心的了~这张照片拍摄于我们寻找宾馆的路上。

到达牯岭镇后,我给之前在艺龙上订好的宾馆打了电话,确定了位置,很快我们就入住了宾馆。不过在这里真的需要多说一些,因为宾馆真心的让我“长了一回知识” 。
      这是一家叫做庐山山城驿站的宾馆,整体就是一座农家二层小楼,是由当地人经营的,录入身份证信息也是靠店家手抄写的。这些都没什么,尤其专修的也不错,设备都很新。但是最让人不可理解的就是空调的使用需要另外缴费,一晚40元!!之前预定的时候,房费为238两晚,可是现在到了入住的时候居然要再多收费!这样的欺骗行为真的让我无法接受,走遍大江南北的我也是第一次遇见!在和老板争执了一番后,我和慢慢决定,冻着入住!不交那80元的空调费。
       由于庐山才下了雪,牯岭镇的下午已经开始降温,我们觉得没有空调的话晚上一定会难以入睡,更不要提洗澡会有多冷了。于是经过和老板的协商,空天费用给我们算每晚20元,两天一共40元。经过这样的周折,总算把住宿的问题解决了。不过还是要另外说明一下,宾馆的空调非常新,而且是最近款式的落地圆柱形机体,取暖效果也很好。

紧接着我们放下行李,即刻出门,打算在镇上转一下,熟悉一下吃饭游玩的线路,顺便在特产超市花5元,购买了一张庐山景区的旅游图,地图嘛,还是很重要的。我们从庐山中学门口经过,看到了飞来石,接着来到了如琴湖,如琴湖修善的很好,周围游客也很少。湖面上有雾气,给人置身仙境的感觉,湖心还有一个小岛,感觉非常不错。另外如琴湖的北面,是一个汽车站,听了很多观光汽车。接下来边上图边描述

芦山中学门口的飞来石。给人的视觉冲击一般,可能是因为就在眼前(就在公路旁边)吧,和全国其他几处飞来石相比,并没有特别壮观。

夕阳下的如琴湖(照片感觉冲击力一般啦,实景中感觉还不错)

如琴湖倒影这山色,有一座桥连接着湖心岛,远处的山上都是积雪,景色不错。

另外一个角度拍摄的湖心岛。

拍了一张全景,夕阳下的如琴湖,湖水无比平静。

接下来我们绕着如琴湖欣赏,来到湖的西侧,到了另外一个有名的景点——花径。不过我们是在料峭的春寒中来到的庐山,全部的植物都还没有返青,更不用说花了。所以花径的花,我们是一朵也没有看到,全部是积雪 不过有舍就有得,雪景也实在让人陶醉~

偷个懒,就用景区的这个介绍牌子来替我介绍花径吧~哈哈哈

哈哈,老规矩:相机先吃!

在这之后,到了晚饭的时间,我们在镇子上寻找地方吃饭,发现镇上商业还是比较发达的,除了特产店,肯德基,德克士,重庆小面,兰州拉面,沙县小吃应有尽有,不过价格都还不低(对于学生党)
      后来我们在一家清真楼里点了三个菜,吃了米饭。点了一个有庐山特色的“石鱼爆蛋”,28元,味道真的让人失望,因为这道菜看起来成本只有5元钱  另外点了一个家乡豆腐(如上图,味道还不错)和酸辣土豆丝,总共花费66元。算是先解决了在牯岭镇的第一餐。
      庐山的夜晚温度很低,如果没有空调,真的会异常煎熬。在牯岭镇的第一个半天,就这样结束了,正式的行程将在接下来了两天开始~~

上庐山day1——含鄱口

由于清楚时间安排可能会比较紧,于是12日我很早就起床,在镇上的一家街边餐厅吃早饭。其实我们是被店家吆喝进去的,实在盛情难却吧。我们点了一份馄饨,一份汤粉,一碗白粥,两个水煮蛋,花费28元~可以接受的价格,毕竟在镇上嘛,都是为游客准备的价格。
       简单结束早饭之后,我们就在吃早饭的餐厅购买景区观光车的车票,是在自助售票机上用银行卡购买的,可是我和漫漫的交通银行卡都不知道因为 什么原因无法完成购买,只好作罢。之后我们在镇上的中心位置,一家门店花现金购买了两张观光车票,共计160元。观光车票就是一张卡片,不过在打一次乘车的时候会录入你的指纹信息,所以一人一卡,还是比较高级的,有效期为一周的时间(我们只用了两天,哈哈)。接着我们就来到镇上的城区站乘车,这里是我们一切景区的出发地(就是在这里录入指纹信息,会有一个车站管理员用一个小的仪器,让你把大拇指放在上面,录入第一次指纹,之后每一次乘车都需要打卡,再打指纹,才能乘车)。
       正式的游览马上就要开始了!

在车站管理员的建议下,我们第一天的游览线路定为庐山东线景区。第一站我们前往了含鄱口。
经过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到达含鄱口站。车站在大山中的公路旁,周围密布这高大的水杉树,两侧都是山坡。车站距离含鄱口景区已经非常近了,步行只需要15分钟左右,不过由于刚刚下过雪,温度又比较低,在上坡的路面已经结冰,步行都很困难,我看到好几个人都因为太滑而摔倒了。我和漫漫只能彼此搀扶,缓慢前行。
很快我们就到达含鄱口,想着天气还不错,应该可以看到鄱阳湖,不过当我们来到含鄱口的顶端向下俯瞰的时候,却还是收获了些许失望。并不是阳光不够明媚,只是因为远处的雾气阻挡了视线,含鄱口下的景物并不能一收眼底。面对着含鄱口时,右手边有一座小山峰,叫做犁头尖,上去的阶梯异常陡峭,我们选择从这里登上去,再来俯瞰鄱阳湖还有整个含鄱口的观景平台。犁头尖的尽头是一条死胡同,周围都是挂满了雾凇的松树,只要稍有阵风吹来,我们就很可能被落下来的冰砸到~~不过由于阳光灿烂,一切都显得特别惬意。描述了这么多,还是给大家直接看含鄱口和犁头尖的照片吧~

从含鄱口汽车站走向含鄱口景区的路上,积雪更多了,漫漫玩得很开心。

我站在公路旁的台阶上~~  背后全部是杉树,满地的雪很美吧!

从含鄱口往下看,能看到缆车。含鄱口处,本身就是一座缆车站。我们并没有选择乘坐缆车。

这是含鄱口观景台旁边的一块小路牌,指向着犁头尖的方向,应该很少有游客会登上这里。

我拍照的这个位置就在犁头尖的顶部,前方已经没有路了,这里阶梯一场陡峻!游客们应该多多注意安全。

这是一块犁头尖顶松树上掉下来的冰,砸到人不仅很疼,而且掉进脖子里超级冰哦~~

犁头尖俯瞰含鄱口~ 阳光明媚

站在犁头尖拍摄的含鄱口背后一侧的山体,能看得出来,3月份的大山还没有万物复苏。

从含鄱口的观景平台往下看~ 崇山峻岭的特殊美感~

上庐山day1——三叠泉

结束了含鄱口的游玩,我们迅速回到车站,打卡,验指纹,等待去往下一个最有名的景区——三叠泉。有这样的说法:不到三叠泉,不算到庐山。所以我们安排第二个去三叠泉,也是害怕如果先去别的景区,最后会遗憾的错过三叠泉。
       乘车到达三叠泉景区后,我们现在一条溪水边步行前进,大概十分钟左右到了一个有轨的缆车车站。据介绍,这里距离三叠泉还有很远的山路,需要先乘坐缆车,再走一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三叠泉。出于对时间和体力的双重考虑,我们毫不犹豫地购买了往返双程的缆车票,两人共计160元。不过这个缆车还是很有特色的,这样的缆车我也是第一次体验,车厢分为前后两部分,车内并不连通,车体整个在不宽的铁轨上运行,给你们上图!

缆车内部的样子,没有座位,全部是站票,哈哈。扶手看起来很像公交车吧~

我和漫漫在缆车里的合影。

这是我在缆车车尾,向后拍摄的铁轨。山上阳光明媚,地上积雪片片。

很有趣的一幕:缆车大部分时候都是单轨运行,不过在中途,会有一处相对比较宽的地方设计了双向的铁轨,两个不同方向前行的缆车会在这里相遇。而大部分时候都是单轨运行。

乘坐缆车一路欣赏美景~

缆车运行的时间并不长,大概5分多钟,但是确实为我们省去了很远原本需要步行的山路。还是划得来的。下了缆车之后,我们还是步行前进,前往三叠泉,这一路都是下坡为主,并不是很消耗体力。不过由于我们需要原路返回,所以下的越深,之后就需要爬得越高。在下了缆车之后,会在一个房子里购买2元一张的返山卡,是返回的时候出示用的,一人一张,回来的时候可以再还回来两元钱。后来我们返回的时候只换了一张,另外一张返山卡就留作纪念了。接下来就展示这一路的照片吧。

一路向山下前行,有的地方不仅阶梯陡峭,还有厚厚的积雪,很不好走,多数要扶着扶梯缓慢前行。

看了这冰溜子,就应该知道山里的气温了吧。

在三叠泉的上方,一侧是巨大的山崖,一侧是我们缓慢前行的山路。这里有一块飞来石。

站在山崖的一侧,和山崖的另一侧合影(我们只带了一双手套,于是一人带一支

远处巨大的山体,给人一种很强的压迫感。

这张照片拍摄的是从三叠泉流水的方向向下看,是一个山谷,两侧都很陡峭。远处有一座吊桥。

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山路后,我们来到了气势磅礴的三叠泉,整体是一个很高的瀑布,在瀑布的顶端,流水经过两次下跌,来到最大的瀑布顶,形成了名副其实的三叠泉。这里景色很不错,对得起消耗的体力。来的时候,在很远的地方就可以听到水流的声音。这里的游客也多了起来。接下来就来分享三叠泉的照片。

很多人在和三叠泉合影,三叠泉很高啊~~

这个角度可以看出来,瀑布顶端的三叠泉的三叠。应了那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接近三叠泉下的潭水,潭水湛蓝清澈~ 估计喝起来也是甘甜清爽~

近距离观察潭水,潭中有一块巨大的石头,估计很多年前是从瀑布顶端滚落下来的吧~
一个小插曲:就在三叠泉的这潭水下的一个小水坑里,我捡到了一块钱纸币~哈哈

欣赏完三叠泉后,原路返回,由于一直是上坡阶梯,体力消耗很大,一路上的其他游客,也都是觉得筋疲力尽。我们回到缆车站,继续乘坐刚才那个缆车,返回到了三叠泉景区的车站,结束了三叠泉的游览。这个时候我们心中也已经计划好了下一个游览的景区,那就是五老峰(因为我们有地图,就看哪个距离近,就很轻松的定下了下一个目的地)。

上庐山day1——五老峰

从三叠泉乘光观车不须多久,就来到了五老峰的入口。之前在三叠泉听一个导游说五老峰有五个山峰,分别是一峰二峰三峰四峰和五峰,不过游客一般只到一峰就返回了(后来我们也是如此)。从五老峰的山门入口一路上山,温度逐渐降低,我明显觉得身上阵阵寒意(之前在三叠泉出汗,汗湿了衣服,在五老峰气温下降后,就愈发觉得寒冷)。路况方面,山路并不陡峭,走起来不累(甚至可以说算是一种小小的休憩),另外一路的雪景也让人陶醉,尤其是那漫山遍野的雾凇,太美啦!!!迫不及待上图了~~

就是在怕五老峰的山路上,可能还是觉得有些疲惫,尤其是双腿。于是我和漫漫旧一人拔了一根比较直的树枝,用来作登山杖,别小看这样的简易登山杖,效果很不错呢~~~ 后来我们还带下了山,放在了芦林湖旁。

所有的雾凇都凝结在迎风的方向。

漫漫手里拿的,就是我们在山上自己掰断的树枝,用来当作登山杖~

就是在爬五老峰的路上,可能还是觉得没有登山杖爬山有一些劳累,我和漫漫一人拔了一根比较直的树枝,作为了登山杖,效果还不错呢,有一根拐杖,爬山就是不一样。~后来我们下山的时候,放在了芦林湖旁。

这棵树上的雾凇凝结的最多,引来了很多游客在这树下合影留念。

风雪中的山石,给人一种很沧桑的感觉,很美,很壮观。

在五老峰俯瞰,全景拍摄。

在五老峰的一峰处的一个亭子。能看得出,在迎风的这个方向,会有很多冰雪的凝结。

五老峰一峰的石刻。

这里就是五老峰的一峰,我们也只爬到了一峰就打道回府了。因为还有更多的景点等着我们。还是回到之前的山门。等着观光车,前往下一个景区。

上庐山day1——美庐别墅

再来庐山之前,就知道这样的历史故事:蒋介石夏天嫌弃南京太过湿热,就会到庐山来避暑。而这一次我们来到美庐,才明白,原来这就是蒋介石避暑时所居住的私人别墅。别墅现在已经开放了一楼整体展出,不过楼上的部分并没有开放。下来我们就看着照片来讲。

还是让这个牌子替我先讲解一下吧~~

上下的这两幅照片,就是美庐别墅的外景,是不是有些破败的感觉呢?毕竟有些历史的别墅了。

这张照片显示的是美庐别墅的出口,也是原来蒋介石的侍卫室。

着重的想说一下美庐别墅内的厕所~正如你所看到的,有一个座便器,有一个蹲坑。传统中国思想的蒋介石,自然是接受不了座便器这样的西方文化的产物的,而他的夫人宋美龄,接受过很多西方思想,所以选择用座便器。这一定是这个美庐别墅中有趣的一点。

上庐山day1——芦林湖、博物馆

参观完美庐别墅,我们就来到庐山博物馆,博物馆就在芦林湖边,我们就先欣赏了湖光山色,然后参观了博物馆。
庐山博物馆展出的物品非常多,涵盖了历史人文和自然两个方面,不仅有国共两党历史人物在庐山曾经的故事,也有庐山作为世界地质公园,对于特殊地质的介绍。博物馆有很多展厅,值得细细参观,学习。下来就看图~

芦林湖上有一座多拱桥,景色还很不错哟~

这就是清澈的芦林湖,别看它现在很平静,当年中国历史上的几位开天辟地的伟人都在这里游过泳呢,包括毛主席和周总理等人。

庐山博物馆大门上的牌子。我很喜欢这样的字体。

我在庐山博物馆入口的合影~

这是介绍庐山地质的展区。这块石头里有化石呢,你看到了吗?

有没有感觉这幅油画很喜感~~哈哈 鱼不像鱼的~~~

介绍伟大的毛主席的部分。

庐山博物馆内部的毛主席旧居。房间很宽敞吧~

上庐山day1——庐山会议旧址、庐山抗战博物馆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即刻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景区:庐山会议旧址。这个时候的我们其实已经筋疲力竭了,两条腿全凭毅力坚持着走路。好了,下来就一起看看庐山会议旧址,和抗战博物馆。

庐山会议旧址的外景图。

庐山会议旧址内景图。还是摆放的那样整齐,桌上有当年每一个与会成员的名字,那里就是他们当年的座次。

庐山抗战博物馆就位于庐山会议旧址旁边,两座楼距离很近。我在庐山抗战博物馆里参观了很久,里面陈列了很多当年日本鬼子留下的侵略我们国家的用品,包括枪支弹药等等。在庐山抗战博物馆内,一进门就左右各有一幅字画,我上照片给大家看,真的很振奋人心!让人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无数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赶走了侵略者,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相到这一切都让我感到热泪盈眶。

我是一个有些激进的爱国者,参观了庐山抗战博物馆,我的感触颇深。也强烈推荐大家在庐山抗战博物馆内观看电视播放的节目,我当时看了很久,确实是很不错的介绍片子。

这个时候,已经快下午六点了,我和漫漫也已经疲惫不堪,我们快速来到车站乘车回到牯岭镇,简单的找了一家重庆小面解决了晚餐就回到酒店休息了。我们都期待着第二天能有更多更有趣的见闻。

上庐山day2——锦绣谷、仙人洞

由于第二天我们计划离开庐山,所以一早我们就把酒店的房间退掉了,但是我们将一个行李包放在了酒店里,让老板先看着,我们玩完之后回来,再来取。这样的安排使得这一天的行动不需要背上大包小包,轻松很多。
      第一天我们游玩了整个东线的景区,所以第二天我们的计划是游历整个西线景区。 锦绣谷是我们第二天行程的第一站,也是头一天晚上我们就商量确定了的。一早我们在牯岭镇上的一家糕点店里买了两个面包,就是那种大吐司,共花费28元,因为前一天我们一直在景区游玩,几乎没有吃午饭,第二天必须吸取教训,多多准备一些干粮。就这样,我们还是乘坐观光车出发前往锦绣谷。
       据旁边旅游团的导游介绍,锦绣谷全程只有三叠泉的五分之一,所以并不会很累,游览的时候不要走回头路,一直往西走,会到达仙人洞。我们也就是随着人群,按照这样的线路一路前行。中途遇到了几处有名的景点,还有很多可爱的野生猕猴。接下来我们边看图边说。

这是在险峰遇到的一只小猴子,很可爱。周围都是给它拍照的游客。

真的遇到了很多野生的猴子,它们好可爱啊~~猴子们特别灵活,爬高上地的。不时会有游客给它们喂食。这里的猴子并不野蛮,不会像有的景区里的猴子经常抢人的东西。

看对面的山崖,是不是很像一个人的侧脸?尤其是那高高的鼻梁~~

这是很有名的庐山松,据说什么庐山牌的香烟,就是用这张图片作为背景的(本人厌恶抽烟,所以不是很懂啦)。

再往后走没有多久,我们就来到了赫赫有名的仙人洞,曾经毛主席也到此来这里参观游玩。

这就是仙人洞内部的样子,仙人洞洞口很大,但是内部并不深,只有目光之所及这么大。

游览完仙人洞之后,锦绣谷这一条线路就算是游览完毕了。我们再次来到了车站,前往计划中的下一个目的地——龙首崖。这是整个西线景区中名气比较大的一个景点,我们立刻乘车前往!

上庐山day2——大天池、龙首崖、石门涧

本来想着直奔龙首崖景区,没想到顺路先到的景区是大天池,大天池景区给人一种比较落寞的感觉。两个天池也很小,就被称作大天池,里面散落着硬币(中国现在几乎所有的景区都是这样的景象)。不过有趣的是,就在大天池旁边,居然有一个自主换取硬币的小板凳,上面放着一摞一摞的硬币,并还有夹子,示意人们把纸币用夹子夹好。这也算是一次奇特的遭遇吧~一会给大家上图看。

这两个是吃下面,就是浅浅的水。。。被称作大天池。。。

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自助换取硬币的小板凳(很长见识吧)

后修建的天池寺,这里鲜有人到访,显得很冷清。

上面这个石头堆,就是天池寺的原址,现在已经成为废墟。

结束了大天池的参观,我们继续按照指路牌,前往期待中的龙首崖景区。龙首崖这个景区,几乎全部是山路,不停地上上下下~对体力的消耗不小。好在景色还是对得起辛苦的付出的。下面边看图边介绍。

专门拍下这个介绍牌子,就想着写游记的时候好用~嘿嘿

这个就是龙首崖,从天池寺走路过来,大概需要1个小时的山路,体力的消耗不小,不过当时漫漫跑的比我还快!她的体力简直不像个女生啊~~哈哈

和龙首崖的合影。

一整块石头雕刻出来的阶梯~

在龙首崖山上,中途我们在一块石头上休息时拍摄的。

从龙首崖往山下俯瞰,可以看到有很大片的竹林。

在山上拍到的两棵长得很高的松树。

其实对面山上,就是石门涧景区,我们一直都可以看到。

从龙首崖一路下山都可以看到这座悬索桥,桥很美。这座桥修建于1993年,不过看起来根本没有历经20多年风霜雨雪的感觉~依旧如新,走在上面,会有些许的晃动,很是刺激。

我和漫漫在悬索桥上的合影~

能从景区入口走到这里的游客都是体力不错的游客,所以看到这里已经人很少了。漫漫和悬索桥的合影。

经过悬索桥,我们就进入快进入石门涧景区了,不过还是需要走一段下坡路,山路很陡,之后我们原路返回,真的是累坏了。之后大概15分钟,我们走到石门涧景区的入口,和之前我们了解到的一样,石门涧景区虽然在庐山景区内,但是并不包含在庐山通票之中,需要单独另外购买门票。这个理由就已经足够阻止我们前进了,更主要的是我们真的经不起再这样大的体力消耗了,于是我们就在石门涧景区入口处拍了几张照片留念。(ps:石门涧景区的入口是在一座桥上,景色很不错哟,一边是龙首崖,一边是石门涧)下面上图~

漫漫身后的那座桥,就是之前我们经过的悬索桥。我们还在龙首崖的时候,悬索桥在山脚下,现在当我们来到石门涧景区入口的时候,悬索桥又在我们头顶,可以看出我们这一路主要以垂直的下降的山路为主。

我背后的大山就是石门涧景区,需要另外购票进入。如果真的进去的话,体力消耗一定不会小。

这是从石门涧景区往山下俯拍的照片,是一座山谷,很险。

同样的石门涧景区下方。

由于没有选择购票进入石门涧景区,我们原路返回,来到刚才经过的悬索桥,经过桥的另一侧的路,这条路是通往缆车站的,缆车的终点是庐山水电站,单程票价一人30元,于是我们就这样选择,乘坐缆车,前往这几乎是最后的景点啦。在缆车上,我们也获得了难得的休息~

缆车的速度很快,我们没有休息多久,就来到了庐山水电站。

上庐山day2——庐山水电站、乌龙潭、黄龙潭

我并没有查资料,不知道庐山水电站是哪一年修建的,不过看样子,水电站的历史应该不会很短。我们到达水电站的时候,正好处于水电站的蓄水期,闸门都关闭着,所以看不到奔涌而出的流水,不过蓄水期就可以看到清澈平静的水库湖面了。下来展示几张庐山水电站和水库的美景图~~~

这是还在缆车中的时候,漫漫拍摄的一张庐山水电站的照片(缆车的路径是一路往上运行的)。

处于蓄水期的庐山水电站。

高大的庐山水电站坝体

清澈的庐山水电站水库

水库的总面积很小,可能只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不过也可以想象到,现在正处于三月份的枯水期,相信夏季丰水期的时候,水库的面积会扩大很多。

一直往水库的上游前进,就会遇到这样一个小小的瀑布。

根据指路牌,我们确定了前方还有三个景区,分别是乌龙潭,黄龙潭和三宝树。于是我们继续前进,很快就到了乌龙潭和黄龙潭,接下来给大家看图。由于体力和时间的原因,我们并没有继续深入前往三宝树,也算是留下了些许遗憾。

又是熟悉的介绍拍~~大家看看吧~

从正面拍摄的乌龙潭。

从侧面拍摄的乌龙潭。

漫漫在乌龙潭旁~~

接着换一条路前进,没有多久就到了黄龙潭,两个潭水的距离也很近。黄龙潭的流水只有一条,不过由于落差更大,所以流水更为湍急。相信丰水期的时候,黄龙潭会有两股的流水。

黄龙潭石刻

单股奔流而下的黄龙潭。

我和黄龙潭的合影~~

欣赏完了乌龙潭和黄龙潭的我们,由于两天以来积累的疲惫,这会已经没有力气再继续前进,于是我们错过了近在咫尺的三宝树(后来才知道,黄龙潭距离三宝树只有几百米的距离),这一点显得十分遗憾。
        之后我们原本打算乘车回到牯岭镇,结束庐山两天的游玩,不过打开地图,漫漫发现一个叫做小天池的地方我们还可以乘车去玩一下,于是我也没有过多的犹豫,我们再次返回到庐山水电站的观光汽车站,乘车前往小天池。我们乘坐的观光车其他人全部是一个旅游团的,只有我们两个人作为散客~ 所以在下车地点,需要提前告知司机师傅。

上庐山day2——小天池

这个放在最后去的小天池,是漫漫的建议去的,我的建议是很累了就不去了的不过在她的要求下,我当然也不好说什么啦。乘坐观光车去小天池的路上,司机师傅就告诉我们,小天池没什么好玩的,很少会有游客去小天池。后来我们也亲身体验,确实没什么好玩的。。。。并且由于小天池的游客真的过少,导致在这里等候观光车也是比其他车站需要更多的时间,甚至在小天池车站都没有工作人员,我们只能拨打车站的电话,叫车来接我们。现在回忆起来,还真有些狼狈。
       小天池本身,就是一座在小山上的寺庙门前的一个水池,上山的路全部被藏传佛教的佛塔包围。景色真的不敢恭维,上图吧。

小天池就在这座小山顶上,山顶是这座诺那塔院,一个寺庙,内部空无一人。。。。

在山顶入口处的介绍牌,各位看客自己看吧。。。

这个水池就是小天池。。。真的不想过多介绍了
至此,庐山的全部景点我们已经几乎全部游历。我们坐车(果然如之前那个司机师傅所说,给总站打了几个电话,才派了车来接我们)回到牯岭镇,去酒店取了寄存的行李,准备吃一顿饭后,就起程离开。

离开庐山前的大餐~

有名的庐山三石,分别是石鸡,石耳和石鱼。之前已经吃了石鱼爆蛋,所以在离开庐山前,我们在牯岭镇找了一家餐厅,打算品尝一下庐山石鸡。所谓的庐山石鸡,就是田鸡,属于青蛙类的。我们点的这一份红烧石鸡88元,味道还不错,石鸡肉质很细腻(不过心里还是有些怀疑店家就是用牛蛙代替石鸡给我们做的)。下来就给大家上图。

在饱餐了这顿后,我们就在车站坐15元的汽车去九江,离开了牯岭镇,结束了这次美妙的庐山之行。

庐山印象和感慨

1、前前后后在庐山总共不到三天的时间,很幸运的欣赏到了难得的雾凇美景,这一点尤其让人兴奋;
2、庐山的景致与历史注定这里是一个有内涵的景区,很推荐大家也来游玩;
3、来庐山之前听说这里的物价并不高,不过真正消费之后还是觉得存在些许的宰游客的消费,当然这也很正常了;
4、景区的观光车还有缆车,在我去的淡季都经常需要等待,所以不建议大家旺季前去游玩;
5、石鸡很美味,不过据说现在能买到的都是牛蛙了,已经没有那么多石鸡了;
6、三月初的庐山早晚气温还是很低的,出门爬山体力消耗大,出汗后极易着凉,需要注意保暖;
7、需要另外购票才能进入的石门涧景区,我们没有去,还是蛮可惜的,因为远眺石门涧还是很壮观的;
8、路行很美好,庐山很不错,期待下一次旅行。

最后奉上这次庐山之行的消费清单~~供给想来庐山旅行的朋友们参考。

2016-03-17 23:0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08:5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8 08:2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8 09:25

引用 岗地 发表于 2016-03-18 09:25:40 的回复:

回复岗地:现在生活好了~有机会就多出去走走,体验自然,即使疲惫,不会后悔的~

2016-03-18 11:54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8 14:07:10 的回复:

回复lebo:好啊~~关注你!

2016-03-18 15:55

2016-03-19 19:26

2016-03-19 22:2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19 19:26:5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难得一见的雾凇~~确实很美!

2016-03-19 22:28

引用 利刃之路 发表于 2016-03-19 22:26:14 的回复:

回复利刃之路: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1 15:57

回复好逑丶:谢谢欣赏我的游记

2016-03-21 19:50

引用 allovevanilla 发表于 2016-03-21 15:57:20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allovevanilla:哈哈,什么意思?出去周游世界吧。

2016-03-21 19:51

2016-03-22 12:36

引用 冰糖葫芦 发表于 2016-03-22 12:36:50 的回复:

回复冰糖葫芦:谢谢

2016-03-22 12:37

赞,现在才来看哈哈

2016-03-26 10:29

引用 Ahu hu 发表于 2016-03-26 10:29:27 的回复:

回复Ahu hu:写的全是流水账,没什么意思的一万多字,哈哈。

2016-03-26 10:46

2016-03-26 11:07

引用 利刃之路 发表于 2016-03-26 11:07:12 的回复:

回复利刃之路:全景的如琴湖~~~

2016-03-26 11:08

2016-04-07 11:5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7 11:57:39 的回复:

回复K.K:感谢阅读我的游记~~~